-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2-1-23 / 标签: 小说改 2022.01.22
毫无疑问,本作是杰作。电影在原作基础上添加了大量的细节,增添了许多现实主义色彩,让辉夜姬的动机更加令人信服,更能感受到其命运的悲怆。剧情以外,本作的制作更是顶级。水彩风格的美术非常写意 ,留白的背景美术相当诗意,细致的考据令人赞叹。作画更是一流,人物的表情非常生动、传神,特别是辉夜姬月夜下奔跑的那里,真是绝了,她的悲愤、她的追求······此时的千言万语全部汇聚在辉夜姬的脚步之中,太震撼了。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12 / 标签: 小说改 汤浅政明
多么美妙的动画!多么华丽的视效!多么震撼的摇滚!这是不幸者的悲歌!是受压迫者的呐喊!是统治者的逆鳞!虽然犬王和友有不幸地失去了一切,但人类对公正与自由的向往难道能因为屠刀而停止吗?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20-7-7 / 标签: 小说改 物语系列 SHAFT
非常好看,演出上,充分吸取了第一季的经验,并适当进行了创新,自由而有趣;编集与剧本取舍上,远较第一季的《化物语》、《猫物语(黑)》、《伪物语》成熟,平均每集信息密度加大的同时,还不增加观众的疲劳感;剧情上,各部分都起承转合完整,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出乎意料的剧情发展;叙事角度上,不再执着于阿良良木的单一视角,进行了多重视角展开,加深了观众对主人公之外的其他角色的理解。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0-8-24 / 标签: 小说改
极为精致细腻的演出传达了希美与霙之间的羁绊和情愫,淡雅色彩设定给本片带来了一种浓郁的文艺色彩,出色的细节和克制的表达,既让人保持客观,又深陷其中。非常精彩,不愧是获得了大藤信郎奖的动画作品。 -
终物语 終物語
13话 / 2015年10月3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8-7 / 标签: 小说改 物语系列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关于与过去终结的故事,分别对应历与育的终结以及小忍与生死郎的终结,故事很棒,特别是终上关于老仓育的故事。终上与之前各部相比多了许多推理元素;终中的时间线与猫白相互交织,彻底把之前带来的疑问解开了。 -
终物语(下) 終物語(下)
7话 / 2017年8月12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8-10 / 标签: 小说改 物语系列 西尾维新 SHAFT
好看,历的青春的终结,最终答案:问心无愧!!!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8-22 / 标签: 小说改 京阿尼
真好看,剧情衔接自然,伏笔和伏笔之间环环相扣,镜头信息和台词信息饱满,京阿尼用出色的分镜、演出和作画描绘了乐队的努力奋进过程和成员间真实细腻的情感纠缠。深受感动。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1-11-25 / 标签: 小说改 佛教味儿重 2021.11.24
有缺陷,但在现有的条件下,山田监督的团队做的很棒了,只有十一集篇幅,却能够做到理顺历史脉络,还原原作精神,把平家的跋扈、家族的没落表现的很好,特别是最后平家覆亡,很有悲剧感,带着观众也跟着为逝者祈福了。最令我惊喜的是每一集都有很出彩的演出,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有殿下乘合事件,桥之战、一之谷之战、敦盛之死、维盛之死等等,最后的大海战也非常的写实,很有味道。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05-05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1-5-23 / 标签: 小说改 剧场版 吉卜力
最不吉卜力的吉卜力电影,写实感拉满,武藤里伽子这种自私、任性、嫉妒的女生简直就像来自现实一样,反正我没在二次元见过。剧情虽说有些平淡,但优秀的演出和音乐仿佛让观众回到了过去那个时代,回忆起青葱岁月的莽撞与情愫。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8-23 / 标签: 小说改 京阿尼
和第一季相比,本季的整体松散得多,久美子,特别是前期,更像是一名记录者,而非参与者。我更喜欢紧凑一些的故事。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0-4-30 / 标签: 小说改
和化物语、伪物语都不一样,对话少了,而更多地采用演出、音乐的方式来传递信息,调动情绪,所以也有人将其称之为最佳MV。作画很棒,动用的人脉很广,连吉成兄弟都参与了这部作品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3-1-31 / 标签: 小说改
还延续了四叠半神话大系原来的味道,不过这次更轻松一些了,还适当地发了发糖,嗯,好甜,缺点嘛,和神话比想象力有所欠缺吧。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0-4-19 / 标签: 小说改 京阿尼 漫无止境的八月 SOS团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8-11 / 标签: 小说改 西尾维新 物语系列 SHAFT
历的青春啊,正式完结,感谢物语,大爱,希望以后的物语还能动画化。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0-4-30 / 标签: 小说改
这一部以战斗为主,在战斗间隙深化了班长和垃圾君的羁绊。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3-12-23 / 标签: 小说改 运动 青春
“呐,你喜欢跑步吗”,伴随了这句昂扬的话语,故事缓缓开始。本作作为由小说改编的运动题材动画,散发着与传统根性体育动画不一样的气质——没有华丽的视效、神奇的超能力,超越极限的天才,有的只有内心的修行。跑马拉松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更何况对于之前从来没有参与过的外行而言!但跑步的意义在何处呢,我认为在于跑步的过程,在接力跑中,你无论身处哪里,你都不是一个人,队友间彼此相互支撑,相互鼓励,靠着集体、荣誉、骨气与自尊,顽强地跑下去。我热爱这种精神,他伟大、高洁,充满着旺盛的生命力。我很喜欢本作的制作,人设挺写实,非常的帅气,跑起来的姿态真好看;音乐很现代,充满了空灵的味道,感觉直击内心;演出和剧本采用了克制的风格,主要是点到为止,话不说死,用经历和表情,旁敲侧击地展现着人物内心的变化,通过不断地抛出问句,引起观众的思考,从而实现共鸣。真好!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8-23 / 标签: 小说改 京阿尼 石原立也
hhhhh,黄大叔的心理辅导做的不错,两个新人,一个太滑,一个太生,都成功解决了。感觉有点赶,不过最后演奏会的演出做的太棒了,令人印象深刻,不断变换的分镜,美妙的旋律,令人动容。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0-4-30 / 标签: 小说改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无论是作画还是演出,都很优秀。但是,由于班长的行动缘由交代不够充分,三部加起来的剧情深度不足,因此不能打八分以上。看完三部电影,觉得小忍太萌了,大爱❤️。 -
三国志 第一部 英雄的黎明 三国志 第一部・英雄たちの夜明け
2话 / 1992年1月25日
2023-12-12 / 标签: 小说改 三国志 東映
第一部做得很波澜壮阔,开了个好头,刘备的飒爽英姿深深扣动着我的心弦,出色的武戏更是让人难忘。 -
伪物语 偽物語
11话 / 2012年1月7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偽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4-28 / 标签: 小说改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可疑的肉片
不如化物语,节奏缓慢,废话太多,不过演出有在弥补。剧情内涵上涉及了真善与伪善,本质的善与人为的善等方面的哲学话题,升华了主题,并通过对于妹妹们“伪物”,“伪善”的刻画,以及一直正确的羽川的提示,旁敲侧击的深化了男主角的人物形象。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3-21 / 标签: 小说改 异世界 2021.12.20
这季的异世界冒险感做的不错,不同国家的差异化做的真好,美术背景令人惊艳,无意义的咸湿桥段也少了很多,情感的表现力也挺强。但对我而言,还是有和上个季度同样的问题,我不太能和男主共情,我和男主的生活经历实在差太多,几乎没啥共同点,而本作在描绘neet生活、心态那里又差点意思,让我也没法深入他们的心理世界,加深对他们的理解。 -
历物语 暦物語
12话 / 2016年1月9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暦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8-16 / 标签: 小说改 物语系列 西尾维新 SHAFT
完善了之前的一些设定,让观众对于怪异这种设定有更深入的认识。
看过的标签
- 93漫改
- 67原创
- 46小说改
- 28哆啦A梦
- 13剧场版
- 10SHAFT
- 10京阿尼
- 9搞笑
- 9科幻
- 9游戏改
- 8短片
- 8西尾维新
- 8物语系列
- 7异世界
- 7OVA
- 7恋爱
- 7新房昭之
- 7奇幻
- 6吉卜力
- 5偶像
- 5MAPPA
- 5新海诚
- 4迪士尼
- 4国产
- 4美国
- 4TV
- 4百合
- 3汤浅政明
- 3运动
- 3向山进发
- 3TRIGGER
- 3日常
- 3宫崎骏
- 3久米田康治
- 3神作
- 3押井守
- 3泡面番
- 3Fate
- 3治愈
- 3进击的巨人
- 3黄金神威
- 2穿越
- 2大友克洋
- 2芳文社
- 2BONES
- 2高畑勋
- 2羽海野千花
- 2EVA
- 2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 2铸剑为犁
- 2萝卜
- 2历史
- 2细田守
- 2白箱
- 2A-1Pictures
- 2神山健治
- 2萌
- 2WITSTUDIO
- 2轻改
- 2神谷浩史
- 2剧中剧
- 2青春
- 2pixar
- 2SOS团
- 2魔法少女小圆
- 2JOJO
- 2机动警察
- 2今敏
- 1若林信
- 1一拳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