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1-24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对话时特写和静止画面相当多,打戏不够连贯。4话的剧本结构不错。6话中David优柔寡断,与前3话中不顾一切的形象不符。9话演出和脚本都不堪细究,叙事很无聊。10话反高潮处理得不错,最激烈的部分在开头,之后每有一点激昂的迹象就用一段文戏压下来,直到结局,彻底归于宁静。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1-7-3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中島かずき 吉成曜 摩砂雪 澤野弘之 米山舞 雨宮哲
-
鸦 -KARAS- 鴉 -KARAS-
6话 / 2005年5月28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羽山賢二
2021-5-14 / 标签: OVA 龙之子 佐藤敬一 吉田伸 橋本敬史 三輪和宏 羽山賢二 恩田尚之 池頼広 櫻井孝宏 藤原啓治
ep1:3D与2D的完美结合,干净利落的分镜,ED好听;ep2:OP炫目,人物介绍完后的几秒有充数之嫌,分镜有不安定之感,战斗部分仍然出色;ep3:开始回到同时期水平;ep4:剧情开始变狗血;ep5\\\\6:至少结尾了。唯一保持下来的就只有BGM。人物中刻画得最好的是商店街女孩。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0-10-9 / 标签: 小中千昭
在科幻设定中询问「我是谁」,是此时此刻依存于肉体的我,还是他人心中之我?归根究底,二者皆不可或缺。哲学问题是一层,科幻设定是一层,动画表现是一层,三层共同造就了动画的复杂性。(读了玲音研究所,觉得那和我看的不是同一部动画。)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19-12-9 / 标签: 剧场版 ScienceSARU 湯浅政明 小島崇史 大島ミチル 吉田玲子 EunYoungChoi
整个剧本都是在为高潮服务。高潮的那几十秒冲浪确实很棒,情感很到位。但其他情节仿佛都被按了快进键。明明不缺少细节,但是情感的起伏、冲突的设置都不足,结果就仿佛是在看MV了。露之歌之后,这一部再次表明了湯浅政明不适合贴近现实生活的作品,一旦分镜和作画偏向保守,就泯然众人了。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9-11-17 / 标签: 漫画 湯浅政明 大河内一楼 押山清高 霜山朋久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11-17 / 标签: 森見登美彦 StudioColorido 石田祐康 押山清高
大概森见太对我胃口,只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关于相对论和虫洞的设定让我想到小林泰三的《看海的人》。“世界的尽头”似乎暗示大姐姐在未来,颇有一种“我在未来等你”的感觉。时间加速下的荒芜不禁让我联想到少子老龄化。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19-3-23
基本上囊括了时下流行的各种科幻元素。02, 14, 16.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19-1-29
-
鬼牌游戏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12话 / 2016年4月5日 / 野村和也 / 柳広司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シリーズ(角川文庫・KADOKAWA刊)
2018-2-20 / 标签: ProductionI.G 小说 川井憲次 三輪士郎
话说这动画实际上不用记人的,都是假名,难以记住的脸也是结城中佐(读作三轮士郎)门下招牌。BGM非常冷静。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18-2-19 / 标签: GAINAX 今石洋之 中島かずき 岩崎琢 錦織敦史 雨宮哲 中村章子 吉成曜 久保田誓 摩砂雪 鶴巻和哉
-
血界战线 & BEYOND 血界戦線 & BEYOND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高柳滋仁 / 内藤泰弘(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川元利浩
2017-12-25
感觉像是在复习漫画,然而又觉得趣味性比期待的低。好几话都给人稍微改一改就能非常棒、但就差那么一口气的感觉。ED棒。 -
银翼杀手:2022大断电 ブレードランナー ブラックアウト 2022
1话 / 2017年9月27日 / 渡辺信一郎 / 村瀬修功
2017-10-4 / 标签: 短片 渡辺信一郎 村瀬修功
cy毕竟是爸爸。故事能讲得如此凝练也只有这帮大叔了。少女前半体操后半散打稍微有点奇怪,不过作画实在好看。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7-6-19 / 标签: 湯浅政明 ScienceSARU 剧场版 小说 森见登美彦 EunYoungChoi 夏目真悟 大島ミチル 中村佑介 伊東伸高 霜山朋久 松本憲生
四畳半的原班人马。汤浅和森见真是绝配,原作党心满意足。因为原作是短篇集,四个故事强行塞在一个晚上稍微有点突兀。饮酒会和旧书市之神8分,整体很稳。学园祭部分是绝对的10星,在电影院直接笑得飙泪了。汤浅太会调动观众情绪了。感冒部分稍显平淡,前辈有点喧宾夺主,理工科宅男的脑内剧场还挺无聊的,虽然汤浅尽力用夸张的画面来弥补了。Johnny算是四畳半的彩蛋吧,没看过的人大概对这形象摸不着头脑。 -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1话 / 2017年5月19日
2017-6-19 / 标签: 汤浅政明 吉田玲子 剧场版 ScienceSARU 伊東伸高
总体来说汤浅的风格并不是很浓郁,能够感受到很多商业上的妥协,失去了那种夸张的表现力。很多情节都有既视感,就像是很多元素的叠加,然而没有一个核心来支撑起这些元素,最后只留下剧情无力的印象。观看过程的乐趣就只剩下了好听的音乐,和一些有汤浅风格的作画分镜。 -
头文字D Second Stage 頭文字D Second Stage
13话 / 1999年10月15日 / 政木伸一 / しげの秀一
2017-4-25 / 标签: しげの秀一 漫画
这一段太熟反而没有童年加成。人物经常崩掉。3DCG的打光稍微有点奇怪,有时会有塑料质感,不过毕竟是99年。正丸一战很棒。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7-4-10 / 标签: 漫画 上江洲誠 望月智充 加瀬充子
虽然披了层皮,终究是探究人物内心。如此说来全程旁白+静止画式的分镜算是直插主题了。音监很厉害,氛围渲染得很好,却又不会特别意识到BGM。然而连续12话的内心独白太累人了。 -
搞笑漫画日和2 ギャグマンガ日和2
12话 / 2006年8月5日 / 大地丙太郎 / 増田こうすけ(集英社『月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2017-3-29 / 标签: 漫画 大地丙太郎 長濵博史 馬越嘉彦 搞笑
看过的标签
- 113漫画
- 65剧场版
- 39轻小说
- 33OVA
- 25BONES
- 23科幻
- 23小说
- 22ProductionI.G
- 22MADHouse
- 21搞笑
- 18J.C.STAFF
- 18花澤香菜
- 17短片
- 17京阿尼
- 16神谷浩史
- 16泡面番
- 15SUNRISE
- 15Brain‘sBase
- 15爱情
- 15鈴村健一
- 14A-1Pictures
- 13福山潤
- 13Type-Moon
- 13noitaminA
- 13ufotable
- 13XEBEC
- 13治愈
- 12坂本真綾
- 12中村悠一
- 12渡辺信一郎
- 12関智一
- 12羽原信義
- 11梶浦由記
- 10奈须きのこ
- 10吉森信
- 10恩田尚之
- 10空之境界
- 10伊藤嘉之
- 10摩砂雪
- 9湯浅政明
- 9馬越嘉彦
- 9冲方丁
- 9入野自由
- 9AIC
- 9斎藤千和
- 9川井憲次
- 8櫻井孝宏
- 8鶴巻和哉
- 8校园
- 8豊崎愛生
- 8内山昂輝
- 8庵野秀明
- 8梶島正樹
- 8大森貴弘
- 8岩崎琢
- 8貞本義行
- 8杉田智和
- 8宮野真守
- 8川元利浩
- 8細谷佳正
- 7天地無用
- 7游戏
- 7黒田洋介
- 7岡村天斎
- 7出渕裕
- 7菅野よう子
- 7卖萌
- 7横手美智子
- 7東映
- 7水島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