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18-9-19
好崩 -
异世界居酒屋~古都阿伊特力亚的居酒屋「阿信」 異世界居酒屋~古都アイテーリアの居酒屋のぶ~
24话 / 2018年4月13日 / 小野勝巳 / 蝉川夏哉 異世界居酒屋「のぶ」(宝島社) / いとうまりこ、[副]むらせまいこ
2018-9-19
吃饭吃饭下饭 -
鹿枫堂 鹿楓堂よついろ日和
12话 / 2018年4月10日 / 神谷友美 / 清水ユウ(新潮社「ゴーゴーバンチ」連載) / 安食圭
2018-6-30
很柔和的剧情,画面不崩简直是少见了orz人设美型 -
卡利古拉 Caligula -カリギュラ-
12话 / 2018年4月8日 / 和田純一 / 「Caligula-カリギュラ-」(フリュー) / 田辺謙司
2018-6-25
高开低走,第一集很惊喜但后面明显崩掉了(作画和剧情节奏) -
失落的歌谣 LOST SONG
12话 / 2018年3月31日 / 森田と純平 / 森田と純平 / 金子志津枝、辅:原修一・藤澤俊幸
2018-6-17
有些伏笔和oped细节值得推敲,除了画面粗糙人设幼齿部分镜头崩坏某些需要靠观众脑补迷之剧情等等瑕疵,真的是非常推荐。细细品味剧情大转变的两集,恍然大悟的瞬间让人有“原来如此”的爆炸感,制作组着实用心良苦。终焉/治愈之歌很是有心了 -
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宝島
1话 / 2018年3月3日 / 今井一暁 / 藤子・F・不二雄
2018-6-4
场面越来越宏大,人物动态的细节和表情也逐渐变多。而对剧情越发觉得难以接受。星野源的嗓音比我认为的更有标志性,虽然不是很喜欢。可能用来解释的并非故事变得差,而是我长大了这个事实,眼界、审美和心态不是适合看小孩子的动画那个年纪的了。童年回忆的滤镜没有笼罩在新作上。而还是持续期待续作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3-16
刻意的煽情,有些转折和人物太突兀了,而也没挡着我一下就哭了。大概为人父母的看着会更有感触。场景美丽宏大,喜欢龙飞起来的画面。后期情节比前期观感好,提现柔弱强大的女性主角姑且还是合格吧,另女二的塑造和对比是个亮点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4-6
我感到被打动的瞬间大多由于前半剧情人物细腻的动作、表情,后半剧情海星吧 -
魔卡少女樱 透明牌篇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2话 / 2018年1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018-7-1
…总之感觉各种崩,和前作衔接不契合(时代关系还是情有可原吧),而且画面明度太高。op2看着还喜欢。……狼樱某些发糖看着完全没有意义…甜是甜了,粉是粉了,没有实感。情怀,过分虚无的少女心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ポプテピピック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 WIN」)
2018-3-31
很有毒太有毒了,我挺相信很多人不会说特别喜欢这个动画,但偏偏又被迷得神魂颠倒审美和喜好被带跑(即是大半也就跟风吧orz -
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 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セトウケンジ(瀬藤健嗣) / 鳴見なる「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竹書房刊) / 谷拓也
2018-3-25
拉面科普拉面硬广拉面科普…只要拉面就行了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31
就感觉对于友情描写和小女生直接心理的探究超悉尼非常扎心,情节确实高潮迭起以至于有点审美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