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9
我真的是抱着看gal版白箱的想法来的,结果看了一部穷人版石头门+魔法少女毁灭者+乞丐版psycho pass…… -
22/7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阿保孝雄 / まじろ(动画影像人物设定)
2020-3-29
我对神棍剧情其实不是很在意,但是你作为一个偶像动画,live的演出、编舞和作画都这么菜,那剧情蠢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了。果然不能期待每个偶像动画都是IMS,即使同样是A-1做的。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3-19
虽然是一部很温柔的片子,不过叙事实在是太散了,而且许多时候搞笑部分出现得太违和。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5
与第一季一样的风格与故事,虽然我还是不太欣赏这种突兀地出现一个配角大书特书之后就不再提及的叙事方式,但是唯独日向的部分,给人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3-20
铺垫了整整一季,最后两集爆哭T_T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4-5-31
音无君,你不仅仅用了好き,连あいしてる都用上了,结果就换来了天使一个又一个ありがとう,这种被发卡的人生简直…长话短说,音无和天使、日向和由依,这两段感情简直可以用生硬和莫名其妙来形容,毫无铺垫、再突兀不能;就凭这个感情突兀又混乱的剧情,哪怕给你不及格分也一点都不过分。最大的亮点反而是各个角色生前的故事,但是麻枝准并没有把它们连贯地捏合在一起,只能说13集的篇幅太短了吧。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4-5-17
作画的精致程度让人感动到不行,不过对这样一部以剧情为重的作品,设定上却出现很多无法自圆其说的地方,以及超能力介入到解疑这点真是个巨大的槽点,以至于到最后留给观众的印象只剩下那些猎奇了。 -
AURA ~魔龙院光牙最后的战斗~ AURA 〜魔竜院光牙最後の闘い〜
1话 / 2013年4月13日
2017-8-29
同样是用恋爱拯救中二少女的故事,但是实在太夸张啦!中二方面的描写甚至比中二恋还夸张。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1-3
有几话的单集演出很不错,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但是整个故事我是真的喜欢不来,所有人的情感都太负面了,把细微的情感冲突在故事框架里无限放大,借此带着刻意的倾向把角色塑造成重女,以满足观众的胃口;整个故事就是一直在用这种负面的情感冲刷观众的内心,最后把这种压抑的情感决堤式地宣泄在live里,只留下一堆完全没能解决的问题;最接受不了的是,驱动整个故事最核心的矛盾冲突的起因竟然直到结束都在打哑谜,希望续集能给某个谜语人一个合理的解释吧。 -
BanG Dream! 少女乐团派对!☆PICO~大份~ BanG Dream! ガルパ☆ピコ~大盛り~
26话 / 2020年5月7日 / 宮嶋星矢 / ブシロード
2022-12-14
沙雕力依旧不减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3-27
从第一季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个片到底是要表达什么,这第二季最后一集简直是迷惑巅峰,每两段剧情之间都会给你一种漏看了一集的错觉。 -
没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24话 / 2018年1月12日 / 長谷敏司「BEATLESS」(KADOKAWA)
2018-10-6
又臭又长,通篇自以为是的废话,史上最二百五的男主(及其演技为负的声优),共同构成了一部和迷家堪称一时瑜亮的钻石社动画,音乐、人设和绘柄这些优点在让人无语的剧本和演出面前已经微不足道了,diomedéa:我要坑就两个水岛监督一起坑。 -
特工次世代 BLAME!
1话 / 2017年5月20日 / 瀬下寛之 / 弐瓶勉『BLAME!』(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18-5-24
令人赞叹的改编动画,在剧场版的时长内不仅完美还原了漫画的世界观,还把电基渔师部分的故事完整地讲述了一遍,3DCG和背景的制作同样出彩。当然这只不过是BLAME的世界里渺小的一角,希望以后有机会能看到更多。 -
蔚蓝反射 澪 BLUE REFLECTION RAY/澪
24话 / 2021年4月9日 / 吉田りさこ / コーエーテクモホールディングス「BLUE REFLECTION 幻に舞う少女の剣」 / 菊田幸一
2022-3-8
-
杀手奶爸 Buddy Daddies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浅井義之 / KRM’s HOME / 佐古宗一郎
2023-4-2
明明讲日常和家庭的部分这么流畅,偏偏一到枪战戏演出就拉胯得直穿地底,浅井大师多半真是没救了吧。第十集的摩天轮、最后一集结尾的成长,都让人感动得想要流泪,也许不强行去碰杀手这个题材动画的完成度会更高一点罢。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5-9-27
每看一集就会有很多新的东西想要写在影评里,然而看完之后我已经不知道应该写点啥了。看球的时候学到了一个名词叫冰淇淋味的翔,用来形容夏洛特简直再贴切不过。我觉得,夏洛特这种动画,绝对比魔法战争和圣剑使的禁咒咏唱那样的动画对业界的危害性更大,看最后几集,可能制作组做到这里自己都已经放弃治疗了。最后,对于这个除了作画良心和看佐仓×内田的官方cp卖萌很开心之外毫无意义的动画,我真的不愿相信它是出自PA之手。 -
citrus~柑橘味香气~ citrus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高橋丈夫 / サブロウタ(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伊集院いづろ、[副]柳沢まさひで
2018-3-26
恋爱故事里让人着迷的地方,是两个彼此心意相通的人携手面对无法在一起的阻力时带来的感动,而不是明明互相确认心意却还在毫无逻辑、翻来覆去地打太极,强行让观众着急。另外,感情的推动也不能每次都通过这种机械降神式的一次性配角来完成,更遑论茉莉这种角色放到一般向的恋爱故事里早就被读者骂死了…… -
教室☆危机 Classroom☆Crisis
14话 / 2015年7月3日 / 長崎健司 / MONTWO / かんざきひろ、石野聡
2015-9-26
非常好的故事构思,把职场与学校两个要素融合到了一起,并且在故事的伏笔和节奏上都拿捏得很好。然而实在太理想化了,既追求写实、又在在许多关键的场合把问题解决得过于凑巧,这种冲突让人看着很不舒服。不过这仍然是一个流畅又精巧的故事,除了其中贵圈真乱的那一部分……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6-3-9
我想看的是月和L的对决,L死后的继承人对决剧情真是杂乱,而且结局还输得这么莫名其妙……我能接受月输掉,能接受月死去,但月不应该是一个输得这么窝囊的人,输给了巧合(魅上照唯一一次擅自行动被发现)和外挂(一夜之内复刻出一本让魅上照这种心思缜密的人都分辨不出的赝品笔记)算什么,所以这结局实在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