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魔剑支配天下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15话 / 2023年7月7日 / 松根マサト / 宇野朴人(電擊文庫 刊) / 諏訪壮大
2023-10-17 / 标签: J.C.STAFF 轻小说改 松根マサト
西方魔法体系下的学院故事,学院以外的部分相对新颖,反而体现出学院里的设计多么乏味。地下迷宫以及男主的复仇暗线,让学院变成了这些仇家对家相聚的舞台装置,仅此而已。那些刻意去让背景描写变得宏大的部分,只会让作品越发漏洞百出。顺便一提女主角有着最适合成为性癖担当的潜质,然而第一集脱了一次后就再也没有相关的描写和男女主互动了,太可惜。而后半部分魅魔与阉人的cp也非常适合大书特书,结果两人的命运也是草草了结,可以说是有含金量的都给贱卖了。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Ⅳ 深章 灾厄篇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Ⅳ 深章 厄災編
11话 / 2023年1月6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3-4-5 / 标签: J.C.STAFF 橘秀樹 轻小说改
折磨了大半年最终到达这么一个结局,也算值了。制作上的拮据让深层的危机打了大折扣,好在最后几集相对出色的情感描写挽救了一切。什么是正义,愛は正義。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Ⅳ 新章 迷宫篇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Ⅳ 新章 迷宮篇
11话 / 2022年7月22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2-9-30 / 标签: 轻小说改 J.C.STAFF 橘秀樹
细节上总有些很不讲究的部分,时不时暴露一下总感觉很糊弄 -
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川崎芳樹 / 佐藤真登(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玉置敬子
2022-6-18 / 标签: J.C.STAFF 川崎芳樹 轻小说改
很有发挥空间的设定,可惜到动画完结的这段展开都没有什么亮眼之处。万魔殿这种存在在动画里又特别吃资源,制作水平摆在那里,到了后面疲态越趋明显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2-4-18 / 标签: 剧场版 几原邦彦 J.C.STAFF 原创
毫无疑问的顶级,各方面的“开拓先锋”。高于TV的质量和完成度,又无疑建立在TV的既有“形式”上。重组的舞台,重构的故事,以及重新迈向未来的她们,确实是当之无愧的革命者,戏里戏外都对世界“革命”,证据就是追随者们直至今日仍络绎不绝。浓缩的篇幅牺牲了更个性化的部分,换来爽快直白的一泄到底。而赤裸相拥冲出世界的坦荡,是否比孤身踏出校门的隐晦略逊一筹?我不这么认为,极致的浪漫何不是一种享受,是至高的娱乐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2-4-17 / 标签: J.C.STAFF 幾原邦彥 原创
一种名为“重复”的形式之美,以及将“动画”之演出淋漓尽致地、暴力地挥洒在观众面前。比起世界的真相或是台词中的深意,最夺人眼球的还得是出自多位风格各异的演出家之手、在演出形式上的一场狂欢。而关于内容,能够任由人解读的部分太多,难以轻易下断言,我最多也只能体会到,这是一个在讲述“迈向未来”的作品,任人摆布的“公主”最终啄破世界的蛋壳,大概作品中到处都是与时代脱节的东西,或许来自未来的动画真的存在呢( -
现实主义勇者的王国再建记 第二部 現実主義勇者の王国再建記 第二部
13话 / 2022年1月8日 / 渡部高志 / どぜう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大塚舞
2022-4-4 / 标签: J.C.STAFF 轻小说改 渡部高志
其实我看到最后一集,已经忘记了前面十二集都讲了啥 -
失格纹的最强贤者 失格紋の最強賢者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秋田谷典昭 / 進行諸島 / 大沢美奈
2022-3-27 / 标签: 轻小说改 J.C.STAFF 秋田谷典昭
消耗了人生,获得了格子+1,以及也许自己也能写轻小说的自信 -
舞伎家的料理人 舞妓さんちのまかないさん
12话 / 2021年2月25日 / 鈴木洋平 / 小山愛子
2022-3-18 / 标签: J.C.STAFF 铃木洋平 漫画改
太适合下饭了以致于舍不得看完,不过虽然是3D制作,却意外地很欠缺画面表现力 -
让我听见爱的歌声 アイの歌声を聴かせて
1话 / 2021年10月2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島村秀一
2022-3-14 / 标签: 吉浦康裕 原创 剧场版 大河内一楼 J.C.STAFF
吉浦构筑了一个详实的AI世界,却有意避开了AI和人类共存的严肃问题,或许这只是一个吉浦在自己主场所讲述的青春故事,也是关于一个观察者浪漫的故事。诗音的AI设定为其不合常理的“歌舞片行为”融入现实日常做铺路,而后半的设定回收,更是赋予了刻意“迪士尼”风的部分现实层面的理由,当理解这点后,结局那跳脱常识的盛大舞台着实让我捧腹大笑。直白的话语,简单的心愿,小小的反抗,青涩的恋爱,这一切都让我看得非常开心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2-2-6 / 标签: J.C.STAFF 长井龙雪 漫画改
还以为看动画的时候感觉身体逐渐被掏空,是因为被这种温柔到残酷的故事给磨碎了灵魂,再被那种耀眼的青春一片一片地剥离,渐渐认识到自己空无一物的内心。现在看到最后才发现,原来被抽取的全是眼泪,身体感到又空洞又乏力,是因为出现脱水症状,一定是这样没错......啊,眼睛好痛,实在是太刺眼了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2-2-5 / 标签: J.C.STAFF 笠井贤一 漫画改
好的作品总会让我觉得相见恨晚,但也让我庆幸在“此时此刻”遇见,恰是如今的我才能体会到的感受,一定不是因为我“成熟”了、“经历”了多少,仅仅是一路骑行,已经感受到身上有了许多远去之物,那些失去的、错过的、梦想的事物对如今空空如也的我来说是多么重要。空手而归是青春,空手而归也可以是青春。只要还有回去的地方,就能切实埋葬我的青春。从作品中明白了这件事的我,眼泪又不听话地随着鼻涕一起跑了出来。 -
现实主义勇者的王国再建记 現実主義勇者の王国再建記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渡部高志 / どぜう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大塚舞
2021-9-27 / 标签: J.C.STAFF 轻小说改 渡部高志
请停下你那多动症一般的摄像机,请停下你那莫名其妙的太君思乡情,如果是那样的话,或许这样一部奇思妙想,还有点史诗感的后宫片也可以……算了,我还是嫌画得丑 -
死神少爷与黑女仆 死神坊ちゃんと黒メイド
12话 / 2021年7月4日 / 山川吉樹 / イノウエ(小学館「サンデーうぇぶり」連載中) / 桑波田満(SMDE)
2021-9-25 / 标签: J.C.STAFF 山川吉樹 漫画改
成也狗粮,败也狗粮。乍看下亮眼之处就在于无法触摸的设定,失去了肢体触碰的情爱,一种含有禁忌意味的欲望的展现,确实在最初相当吸引人,但也在迟迟未入主线的情况下,翻来覆去这依托于这套设定去展现男女主的互动,很容易消磨兴趣。总体上来说,设定虽新颖,但是桥段却不是很有趣,加上3D在一些漫画式表现上太扎眼出戏,观感上更是打了折扣。 -
派遣战斗员! 戦闘員、派遣します!
12话 / 2021年4月4日 / 赤城博昭 / 暁なつめ (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諏訪壮大
2021-6-21 / 标签: J.C.STAFF 轻小说改 赤城博昭
基本上有着素晴相似的风格在,不过感觉无论是画面还是演出层面上实在有些廉价,整体观感大打折扣。不过爱丽丝真好,使我每周都是快乐追番。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Ⅲ OVA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Ⅲ OVA
1话 / 2021年4月28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1-5-5 / 标签: OVA 轻小说改 橘秀樹 J.C.STAFF
什么猪打猪打猪打猪 -
WIXOSS DIVA(A)LIVE
12话 / 2021年1月8日 / 松根マサト / LRIG / 斉藤良成、副:前田ゆり子
2021-3-27 / 标签: J.C.STAFF 松根マサト 原创
这是一个劝告观众不要当奋斗比倒逼别人努力的故事。 -
青之花 青い花
11话 / 2009年7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志村貴子 / 音地正行、副:冷水由紀絵
2021-3-11 / 标签: J.C.STAFF 漫画改 笠井贤一
至少在动画中,“同性”并不是被作为重点讨论的对象,同性爱与异性没有被明显区分,因此这是一个讨论恋爱的动画,同性反而像是“碰巧”罢了。开篇对两位女主人公的塑造可谓是在制造“对比落差”上大费周章,还以为会以此为特色展开她们之间的故事,中间却加入了诸多角色,变成一个大家都有目光所追求之人,但是心却没能互相接近的纠葛苦情故事了。最终“青之花”的出场姗姗来迟,才恍然明白原来那段初恋还未开始吗,该看原作了。 -
剧场版 库特wafter 劇場版 クドわふたー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鈴木健太郎 / Key / 飯塚晴子
2021-1-14 / 标签: J.C.STAFF 剧场版 游戏改
我也觉得很可爱,可是太幼了啦——by 上原步梦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Ⅲ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Ⅲ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副角色设计:衛藤誠、矢向宏志)
2020-12-19 / 标签: J.C.STAFF 轻小说改
想要探讨的主题过于复杂,在这样世界观下的作品中,最终也只能浮于表面给个迂回的结局,整一季的故事情节设计相当刻意,在场的角色无论是思考还是行为都暧昧不清显得站不住脚,唯有扯着嗓子念着台词来让舞台不至于冷清。只有最后牛头人为了荣誉和胜利的单纯信念让人眼前一亮,其余大多数时候都是在每一集ed蹦出来的时候感到“扑空”,或许期待一个像样的答案确实搞错了什么。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0-9-26 / 标签: J.C.STAFF 长井龙雪 漫画改
一波三折,不容易 -
电影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红传说 映画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紅伝説
1话 / 2019年8月30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0-3-25 / 标签: 剧场版 J.C.STAFF 轻小说改 金崎贵臣 菊田幸一
这一部分或许不太适合拿来做剧场版,整个看下来有点像加强版的TV,不过能看到更高水准的制作资源投入,被弱智段子逗笑,或为好看的作画惊叹,甚至是被过于直球的演出设计所触动,都是一种享受。 -
高分少女 第二季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Ⅱ
9话 / 2019年10月25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19-12-21 / 标签: J.C.STAFF 浦畑達彦 山川吉樹 漫画改
这就是名为青春的感动吧,虽然原作本身就是非常优秀的作品,但动画在这之上的优秀演出也是出乎我的意料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19-11-2 / 标签: J.C.STAFF 漫改 漫画改 押切蓮介
看过的标签
- 421漫画改
- 331剧场版
- 295轻小说改
- 272原创
- 110OVA
- 93游戏改
- 70J.C.STAFF
- 68A-1Pictures
- 53SUNRISE
- 43BONES
- 42MADHouse
- 31SILVERLINK.
- 30京阿尼
- 29SHAFT
- 29TMS
- 2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6CloverWorks
- 24GAINAX
- 24小说改
- 22Feel.
- 22动画工房
- 22京都动画
- 21P.A.WORKS
- 21短片
- 21Production.I.G
- 20AIC
- 20芳文社
- 19新房昭之
- 19吉卜力
- 18MAPPA
- 18成人动画
- 17WITSTUDIO
- 17Satelight
- 17泡面番
- 17ufotable
- 15noitaminA
- 15WHITEFOX
- 15SHIN-EI
- 15国产
- 14Macross
- 14GONZO
- 14大沼心
- 148bit
- 13LIDENFILMS
- 13光之美少女
- 13TRIGGER
- 12河森正治
- 12WEB
- 12Studio五组
- 12OLM
- 12Lerche
- 11XEBEC
- 11ZEXCS
- 11ProductionI.G
- 11studiodeen
- 11动画电影
- 11三次元
- 11庵野秀明
- 10KINEMACITRUS
- 10Passione
- 10projectNo.9
- 10StudioPierrot
- 10BNPictures
- 10BrainsBase
- 10超时空要塞
- 9水岛努
- 98-Bit
- 9GoHands
- 9宫崎骏
- 9东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