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1-8-21
一个旨在讨论残疾人生存的片子却根本没能深入自己的主题 没看过原作 私以为动画某些方面的安排令人讶异 同时又想要雨露均沾讨好观众 浮于表面的展开和浮于表面的转折 脚本上的安排只想说一句好土 part转换靠车祸草 结局就是片子也成了残疾 空洞无物 不知所谓 -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子弹 名探偵コナン 緋色の弾丸
1话 / 2021年4月16日 / 永岡智佳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1-4-18
我只看到了党争(雾) 纯喜剧 从头笑到尾 但没懂影院怎么没几个人在笑。。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异界战争 -终章-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THE LAST SEASON-
11话 / 2020年7月11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山本由美子、戸谷賢都
2021-2-21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1-2-2
故事本身简单而不出彩 宫老懂得少女的可爱 但他或许不懂少女 相比于后期突发式而有断层感的叙事行进 我给更多好评的是送快递的日常 最理想的生活不外如是 時間よ止まれ!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1-1-9
浅尝辄止的讨论颇似心灵鸡汤 但也因此老少咸宜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1-1-5
日常感营造的很好 我很喜欢 突然合奏也太宫崎了 平和的恋爱故事里面是随着故事行进越发压抑不住的宫崎骏 总体不如听到涛声 并非是技法上的 而是文本上的 这样的青春感让我难以共鸣 这波啊 这波是宫老爷子输啦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1-1-4
xp可以窥见一二 但实在没能讲个好故事 起码不得我心 但波妞很可爱 各个方面视觉上的压迫感与表现力仍然惊人/如果波妞不是鱼是鸟 这个片想必更好看(笑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20-12-13
激进的日本缩影/狸子是人 人也是狸子/八个榻榻米大的金玉实属冲击 笑爆/单论画面所能及的冲击力 宫老赢了/纪录片形式的悲喜剧是何等的讥讽/所以我还是更喜欢高畑的东西 -
机动战士高达0083 星尘的回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13话 / 1991年5月22日 / 加瀬充子(第1話 - 第7話)、今西隆志(第2話 - 第13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0-12-4
几个人物也太扁平了 很多地方不知所谓 这不高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