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28 / 标签: 原创 BanGDream 音乐 百合 偶像 扭曲 柿本広大 羊宮妃那
差点就没有看,结果却是本季最佳。电影化的叙事手法相当令人惊艳,每个场景都有细腻的时间流动感。貌合神离バラバラ的五个人仅仅被音乐联系到了一起,画面和脚本对此的表现相当精妙,而这种奇妙的感觉也成就了mygo的独特性。虽然邦邦的故事主题注定让所有的痛苦与绝望都停在一个为青春服务的限度上,但…有这样的尝试总是值得鼓励的。 -
蓝色管弦乐 青のオーケストラ
24话 / 2023年4月9日 / 岸誠二 / 阿久井真(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森田和明
2023-10-28 / 标签: 2023年4月 音乐 漫画改 岸诚二 NipponAnimation 日本アニメーション 漫改 2023
经历了最开始的期待中间的乏味再到结尾高潮,可以说只要在玩音乐这个片的观感就不会差。中间主角的一连串莫名其妙的反思与迁怒和家庭伦理实在是乏味,好在开头结尾都用音乐将全部剧情串联起来。以音乐为侧写穿插回忆的表现手法非常喜欢,贫穷也可以忍受,音乐本身就有打动人心的力量。在这部片里甚至可以完整听完一首四季。但最惊艳的莫过于最开始的希拉里哈恩。下次多请点。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15 / 标签: CloverWorks 芳文社 2022年10月 漫画改 音乐 百合 日常 轻百合 斎藤圭一郎
可以说是本季观感最好的作品了,小孤独的bochi不乏有些刻意的地方,但却通过过人的想象与独到的演出让整部作品妙趣横生。主角与配角的着墨都比较有力度,对人物的每一点变化都表现得很细腻。更难得的是对乐队生态的刻画相当详尽,以音乐作品来说真的是在认真搞音乐。以摇滚与青春为体裁的日常轻百合喜剧来说,可以说是一份满分答卷了。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副人设:合田真さ美
2022-7-13 / 标签: P.A.WORKS 2022年4月 漫画改 搞笑 音乐 置鮎龍太郎 本渡楓 本間修 A-1Pictures
看到这个设定的时候我是拒绝的…看了第一集后…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就真香了。PA拿到好的剧本还是很靠谱的,英子的各种小动作都超级可爱,搞笑之余也没有完全舍弃历史设定,第一集中物是人非的历史苍凉依然是印象最深的场景之一。rap和七海篇里因为逐渐习惯套路反倒没有前面来的惊艳,但是隔着浓雾对望的在理想道路相背而驰的朋友实在是很好的场面。 -
宿命回响:命运节拍 takt op.Destiny
12话 / 2021年10月5日 / 伊藤祐毅 / DeNA、広井王子 / 長澤礼子;副人设:北村晋哉、山名めぐみ
2022-1-7 / 标签: MAPPA MADHouse 原创 2021年10月 音乐 战斗 ryo 伊藤祐毅 LAM
就是说除了画面和美少女就没有能看的……虽然每个美少女都非常美少女,但剧情真可谓又俗又烂又节奏跳脱且逻辑堪忧…本来是为了交响乐拟人来看的,但是也没有多少交响乐成分,本质还是个kyara为主的手游宣传片,mappa是缺钱了吗(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10-3 / 标签: 2021年7月 PINEJAM 漫画改 歌剧 米田和弘 音乐 励志 森下直 千本木彩花
本季度甚至年度最喜欢的作品。剧情太扎实了,改编大刀阔斧却呈现得非常精彩。故事里的所有角色都非常立体,没有一个桥段的角色塑造是无用的。寥寥几笔就勾勒出了角色形象,但从不敷衍地点到为止。角色的塑造随着故事发展越发深刻,所有人物都具有相当的深度,真正成为了一个百花齐放華やか的故事。舞台上已经没有主角与配角之分。这已经不仅仅是青春的群像,而是交织着理想、努力、悔恨、嫉妒的生命的故事。没有歌剧少女看我要死了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1-7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百合 古川知宏 2021 KINEMACITRUS 战斗 少女☆歌劇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少女歌剧 音乐 原创动画
わたしは今、スターライトしています。 -
纯白之音 ましろのおと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赤城博昭 / 羅川真里茂(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真島ジロウ
2021-7-6 / 标签: 2021年4月 SHIN-EI 漫画改 音乐 赤城博昭 三味线 島﨑信長 罗川真里茂
以音乐番来说并没有发挥出音乐番的亮点,以三味线为主角,但似乎总有其他乐器在喧宾夺主,不知道是制作组有问题还是三味线的音色特性使然。以青春群像剧来说也差点意思,整个故事基本上还是在围绕男主展开,社团众人包括男主在内基本没有讨喜的……最喜欢的还是可爱的青梅竹马。剧情中断的地方总让人觉得还没做完,完结得不明不白。最大亮点可能是作为家庭伦理剧的部分。所以男主哥哥的父亲到底是谁……?( -
一弦定音!第2部分 この音とまれ!第2クール
13话 / 2019年10月5日 / 水野竜馬 / アミュー(桜アミュー)(集英社『ジャンプSQ.』) / 山中純子
2020-1-7 / 标签: 2019年10月 PlatinumVision 音乐 漫画改 筝 青春 恋爱
感觉是花牌之外最好的青春群像。CP划分简单粗暴,故事冲突也比较简单,但可圈可点的人物塑造依然让这些老梗保持了良好的观感。所有配角都个性鲜日月,对手院校的剧情也足够精彩。这一季更是拿出了一个音乐番应有的修养,在几首高素质的曲子之后,一首天泣真是令人感动到落泪,不管是剧情上还是音乐上都体现出了一个优胜校应有的水准。只为了这首曲子也一定要看。 -
CAROLE & TUESDAY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4话 /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2019-10-6 / 标签: BONES 渡边信一郎 2019年4月 原创 音乐 渡辺信一郎 科幻 TV
渡边是真的想做音乐而不是动画。道理我都懂可是为什么是火星。华丽的制作撑不起简陋的剧情内核。剧情的线路展开松散凌乱,虽然想表达一个主旋律但故事更多的放在了群像剧上,主线始终不清不楚。即使偶尔有不错的单回,整个故事内核依然空洞无物。音乐虽然算是悦耳但久了也不那么惊艳,相比动画真的更像是个mp3,只不过漂亮的画面还是能让人看下去吧。 -
一弦定音! この音とまれ!
13话 / 2019年4月6日 / 水野竜馬 / アミュー(桜アミュー)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山中純子
2019-8-1 / 标签: 2019年4月 PlatinumVision 漫改 TV 音乐 水野竜馬
这就完结了……真是毫无预感。必须说这几乎是我这季观感最好的片了(除了前面几个bug),节奏上虽然偏快但不至于违和。不管是社团的青春感还是人物塑造都相当优秀,虽然廉价的ppt制作和只有两个人在弹的录音ry有些遗憾,但整个社团相互支持的氛围与角色自身故事的交织都传达出了整部作品应有的魅力。不管是叙事方式还是人物设置都有点让人联想起花牌,偶尔有些老套的桥段让人苦笑但总体来说还是相当出色的。 -
风夏 風夏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瀬尾公治
2017-4-1 / 标签: 2017年1月 漫画改 Diomedéa 瀬尾公治 早见沙织 风夏 恋爱 音乐
这就是明知是烂片还非要看,看完又不得不吐槽的典型作品…没有卡车结局差评。最后的魔改更是让人无力。你说组队就组队,你说散伙就散伙,你说重组就重组,有没有一点基本的对人的责任心…男主的形象更是弱到不行。全程没有一点积极的感觉,最后一点也是制作组强行贴上去的,不知道这人在做些什么的脱力感。感觉就是为了小雪才看这个片。小雪的太棒了,对情感直率,同时兼具恰到好处的勇气和温柔。另外就是音乐不错。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12-30 / 标签: 京阿尼 2016年10月 轻小说改 石原立也 百合 京都动画 山田尚子 京都 青春 音乐
一如既往的京吹。一如既往的好。细腻到令人发展的细节和情感表现,堪称完美的青春群像剧。在看到最后一集一幕幕的回放时才终于感受到她们也真的走了这么长的一段路。对于青春的感受也许因人而异,但在空中回响的北宇治的乐声,一定能让人深信这就是青春应有的样子。 -
Love Live! ラブライブ!
13话 / 2013年1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14-6-5 / 标签: LoveLive! SUNRISE 2013年1月 偶像 百合 音乐 原创 花田十辉 矢立肇 青春
我,不,做,人,了!aji人有什么不好>< 整体来说完成度相当高,角色虽然多但塑造的不错,这主要是因为每话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情感表现,而关键场景的作画也总是十分美>< 配合全程优美的BGM使原本较为平淡的剧情升华到打动人心的程度,live的表现力更是不用多说……真的是钱砸出来的。做aji人真好啊……(
看过的标签
- 240漫画改
- 97轻小说改
- 92百合
- 82原创
- 62漫改
- 56剧场版
- 47TV
- 44恋爱
- 44搞笑
- 37J.C.STAFF
- 37A-1Pictures
- 33花泽香菜
- 32奇幻
- 30noitaminA
- 30战斗
- 28日常
- 28游戏改
- 27MADHouse
- 24P.A.WORKS
- 23悬疑
- 21MAPPA
- 20动画工房
- 20治愈
- 20科幻
- 20新房昭之
- 192021年4月
- 182023年4月
- 172013年10月
- 17异世界
- 17Type-Moon
- 17京阿尼
- 17SILVERLINK.
- 17LIDENFILMS
- 17BONES
- 162015年4月
- 162018年10月
- 16童年
- 16续作
- 162017年7月
- 16名探偵コナン
- 152016年4月
- 152016年7月
- 15校园
- 15芳文社
- 152017年10月
- 15CloverWorks
- 15Lerche
- 142021年1月
- 14小说改
- 14音乐
- 132014年4月
- 132015年7月
- 132018年4月
- 132020年10月
- 13偶像
- 132018年1月
- 132016年10月
- 12轻改
- 122013年4月
- 12悠木碧
- 122022年4月
- 12青春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4月
- 12大沼心
- 122016年1月
- 12GAL改
- 122013年7月
- 122015年10月
- 11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