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3-9-28 / 标签: 动画工房 TV 漫改 2023
虽然剧情平淡,但是互动很甜,人设也非常可爱,动工是知道观众想要看什么的。果然女孩子只要可爱就会让人喜欢吗,看的时候也有点嫉妒塞西莉亚呢ψ(`∇´)ψ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12-31 / 标签: MAPPA 2023 TV 漫改
8分,作画10分,剧情扣2分;或者怀玉·玉折篇9分,涩谷事变篇扣1分。进入涩谷事变篇后一开始以为要搞个什么大阴谋,看完后却有种就这的感觉。优点是打戏非常爽,ep40的WEB系作画梦回FGO7的ep16,ep41感觉可以竞争一下年度最佳作画回(貌似分镜演出不太行?但分镜演出在我这里优先度低于剧情直观感受),缺点就是这两集算上之后几集纯粹就是为画打戏而画打戏,爽确实很爽,但剧情看得很累很不明所以,应该是被原作自身的剧情给拖累了。野蔷薇的退场没什么意义啊,女一号现在就下线感觉和之前塑造的大女主人设不相符;5t5打斗的部分也是,即便有可能能自圆其说的设定,但路人被随意砍杀还没有反应这点实在是看着不舒服。听说原作后面的篇章剧情都不太行,感觉咒回以后可以当作不带脑子看的纯作画番了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12-26 / 标签: 2023 TV 轻改 LapinTrack
被op魔性的k-pop副歌部分吸引而来,看完第一个篇章后以为只是本格推理,后来才发现是异能大乱斗。推理的部分比较喜欢,我自己最喜欢第一个篇章,主角三人组的互动也很有意思,说起来畠山守不愧是做过昭和元禄落语心中的监督,男主落语式的说话风格非常对我胃口。经这一部作品后有些意识到演出对于动画的重要性了,这种有大篇幅对话的动画配上有趣的演出确实加分不少。不过第二个和第三个篇章有些赶,每个篇章给6集的篇幅应该会好很多。非常期待第二季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3 / 标签: 2023 轻改 A-1Pictures OVA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4 / 标签: 2023 TV 原创 SANZIGEN
作为剧情党,这部动画给我的感受是前中期剧情悬念拉满人物关系很有看点,但是后期(特别是ep10)开始mygo各成员间关系的恢复有些过于紧凑,所以最后四集给我的观感不如前九集。收尾算是值得诟病的一点,如果不是因为多媒体企划的原因,结尾至少不会说将半集的篇幅给到与故事主线几乎无关的mujika上,肯定会直接解开祥子退出C团的原因这一故事核心矛盾点,并且也不太可能是家道中落这种相对能让结局平稳落地的原因。当然,如果是纯角色党或CP党的话,这部动画带给观众的体验会好很多,角色的塑造和角色之间的互动性也是这部动画在7月能成为话题度爆点的主要原因。另外,三次元对于三渲二的运用也在这一作达到了很高的水平,人物模型的微表情相比于邦邦第二季第三季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划重点),结尾的剧情确实还是不能令我满意,并且整体的剧情其实也只能算是还不错,因此只能说还算值得一看 -
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 NEXT SKY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NEXT SKY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3-12-27 / 标签: OVA SUNRISE 2023 原创
剧情比较一般,歌很好听,毕竟是LL的OVA嘛,也算是符合预期//林鼓子的声线和楠木灯的相比感觉相差不大,算是我比较满意的一点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16 / 标签: 2023 欧美 剧场版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PROVIDENCE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PROVIDENCE
1话 / 2023年5月12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人设:中村悟、松竹徳幸、竹内知海
2024-1-18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原创 2023
为了强行补第二季和第三季之间的剧情搞了一部剧场版啊。。。PP这个ip其实停留在第一季就足够完美了,在第一季基础上做出的所有续写都很狗尾续貂。第一季中对于西比拉系统和法律的探讨,包括圣护这种免罪体质带来的影响是故事的核心思想,但随着之后各种要素的增加(合体者、难民、芯片等),第一季探讨的重点反而在续作中只能浅尝辄止地出现,尤其到第三季更是不知所云。或许像老虚做完第一季就跑路才是正确的选择,ip太大就由不得创作者选择了。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OVA
1话 / 2023年4月27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
2023-5-7 / 标签: OVA Feel. 轻改 2023
属实不太行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5-8 / 标签: 2023 TV CygamesPictures 原创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29 / 标签: 2023 TV 动画工房 漫改
动工的产能确实是不太行了啊,最后一集的live暴露的问题实在是太多了,纵观整部动画,很多地方也做得不尽人意。未来的人回首这部动画,可能就只对op和ed(最多加上第一集)有正面评价了吧。。。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6-20 / 标签: 2023 ufotable TV 漫改
文戏实在是不太行,废话太多了,打戏其实也算不上上乘,但是无奈人家光影就是好。另外作为承上启下的一个章节,制作成这样其实也可以接受就是了。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2 / 标签: 2023 TV SUNRISE 原创
所以最后讲了一个什么故事呢?说实话没看懂。。。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6-23 / 标签: 2023 TV 轻改 drive
实话实说,和正传相比有些过于无聊了,惠惠在四人组中本身就是一个捧哏的位置,让她担任逗哏也太难为她了,没有和真的素晴实在是没有素晴味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4-2-29 / 标签: CygamesPictures TV 2023 漫改
千枝,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啊5555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5 / 标签: 2023 TV Production.I.G 漫改
-
地狱乐 地獄楽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牧田佳織 / 賀来ゆうじ(『地獄楽』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久木晃嗣;副人设:岸香織、五月麻帆、新妻大輔、りお
2023-7-2 / 标签: 2023 TV MAPPA 漫改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3 / 标签: A-1Pictures 2023 OVA 漫改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4-2-13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原创 2023
卧槽,爽!后半个小时全都是打戏,三首大石昌良的歌轮轴转,还有我老婆茜登场,太爽了!剧情上其实有点没解释清楚的地方,但是特摄改动画要的就是一个打戏精彩,其他地方差不多能圆过去就没事了嘛//雨宫哲一个人参与了监督脚本分镜演出原画,板野一郎的Graphinica真会做3D//男主的小表情实在是太有意思了hhhh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4 / 标签: 2023 MAPPA 漫改 OVA
-
深海
1话 / 2023年1月22日 / 田晓鹏
2023-1-22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虽然剧情方面确实略有缺陷,但是放在国产动画电影中仍然可以排在第一档,再加上T0级别的色彩运用,至少在我心中深海已经达到了值得在电影院二刷的程度 -
狩火之王 火狩りの王
10话 / 2023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4-1-10 / 标签: 2023 TV 小说改 SIGNAL.MD
设定很庞大,甚至是有点过于庞大了,导致第一季10集的篇幅中,一直到ep9都还在增加新的设定,并且总感觉这么大的世界观再给10集也不好圆回来,不过既然有原作兜底,想必应该不会太离谱。动画给我的感觉有点像来自新世界,都是世界崩坏后建立的新世界,都存在过去世界的影子,都有人类和其他生物,甚至都有类似的作画崩坏(bgm38)。还是挺期待第二季的故事要怎么展开//灯子老婆可爱捏~ -
宝可梦 旅途 目标是宝可梦大师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
11话 / 2023年1月13日 / 冨安大貴 / 安田周平
2023-3-24 / 标签: 2023 OLM 精灵宝可梦 TV
我的青春正式结束了,感谢小智和皮卡丘,感谢OLM,感谢pokemon
看过的标签
- 391TV
- 236漫改
- 181剧场版
- 152原创
- 146战斗
- 128轻改
- 104恋爱
- 100OVA
- 86游戏改
- 77校园
- 59精灵宝可梦
- 51OLM
- 502017
- 50搞笑
- 492020
- 48欧美
- 482021
- 48百合
- 47奇幻
- 462019
- 462023
- 45日常
- 452018
- 442013
- 432016
- 432022
- 42治愈
- 42WEB
- 41A-1Pictures
- 402015
- 40GAL改
- 38J.C.STAFF
- 38我喜欢的动画
- 37科幻
- 372014
- 37京都动画
- 34萝莉
- 34泡面番
- 34热血
- 32异世界
- 31TMS
- 26后宫
- 26国产
- 25Type-Moon
- 252011
- 25Fate
- 25悬疑
- 24短片
- 22名侦探柯南
- 22ufotable
- 212012
- 21key
- 21里番
- 21魔法少女
- 20青春
- 20WITSTUDIO
- 19推理
- 18MADHouse
- 18studiodeen
- 18催泪
- 182008
- 17偶像
- 17BONES
- 17音乐
- 16迪士尼
- 16小说改
- 16SUNRISE
- 16P.A.WORKS
- 162009
- 15WHIT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