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12-9-18 / 标签: 小说衍生 fantasy AIC 岸誠二 上江洲誠 坂井久太 小坂春女 大谷幸 宮越歩 三宅昌和
相当有力的讽刺作。不能说就多么深邃,却是通透瑰丽的、举重若轻的。它有旁观式的冷静而又不乏柔情,荒诞的欢宴后哀愁仿佛海与土地。改编剧本一着倒序塑出全片整体性。叙事收放得宜。演出和音乐值得激赏,营造出来的气氛真真把我拖进去了。美设自成一体,画面风格催生的“童话表里”落差挺聪明。作画稳当。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2-3-27 / 标签: 小说衍生 悬疑 惊悚 P.A.WORKS 水島努 檜垣亮 石井百合子 並木智 大谷幸 阿部敦 高森奈津美 米澤円 平田広明 前野智昭 山本和臣
胜在分镜、剪辑和音响显示出的阴郁的力度,叙事上的从容感也漂亮,作画精度够凶残。所以很想说那一反常态的最终话到底怎么了……故事构架具有游戏般的潜力,能够创造出多种可能,但动画的谜底似乎还是跟着原作走?如此看来魔眼设定终而还是止于一剂实质无法带来解脱的心理缓冲,该说是创作态度的甘さ么…… -
无限之住人 無限の住人
13话 / 2008年7月13日
2012-3-10 / 标签: 漫画衍生 時代劇 ビィートレイン 真下耕一 川崎ヒロユキ 金巻兼一 山下喜光 大谷幸 五十嵐慎一 斎藤仁 海野よしみ 関智一 佐藤利奈 野島裕史
真下咸鱼翻身之作?其实主要还是靠原作撑场,动画在节奏、分镜等方面都张力不足。叙事上补充了些原作暗藏的情节,对增加片子的开合感有作用,但导致了元素冗余及悬疑性的衰退。细节把控使女主弱化为了讨嫌的角色。作画虽没特点但很精细。音乐不错就是古今混搭得有点过头。声优基本全线靠谱,小关叔音赞。 -
意外的幸运签 Colorful
1话 / 2010年8月21日 / 原恵一 / 森絵都
2012-3-9 / 标签: 青春 小说衍生 アセンション 原恵一 丸尾みほ 佐藤雅弘 箭内光一 大谷幸 山形厚史 中村隆 冨澤風斗 宮崎あおい 南明奈 まいける 入江甚儀 藤原啓治
作为动画来讲还是过于平了,拍真人电影可能会好一点。 -
新机动战记高达W 无尽的华尔兹 剧场版 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Endless Waltz 特別篇
1话 / 1998年8月1日 / 青木康直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村瀬修功
2012-3-9 / 标签: robot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ライズ 青木康直 隅沢克之 村瀬修功 大谷幸 大河原邦男 カトキハジメ 石垣純哉 緑川光 関俊彦 中原茂 折笠愛 石野竜三 子安武人 矢島晶子 横山智佐 佐久間レイ
于是这讲的是トレーズ的风流债。看的是OVA,较之TV版,值得自豪的大概只有画面了(虽然我对女角一致变成圆脸有点不适应)。而逊色的部分,剧本的薄弱尤其明显:剧情缺乏张力和悬念,理想化则过剩;主要人物只有デュオ比较饱满,ヒイロ甚至有点圣母。倒是部分不紧要的台词和那个政治华尔兹论有点意思。
看过的标签
- 152漫画衍生
- 72小说衍生
- 53SF
- 51fantasy
- 51短片
- 44美国
- 38滑稽
- 32Production_I.G
- 30国产
- 28动物
- 27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5MADHouse
- 23サンライズ
- 22Studio_Ghibli
- 22東映
- 19robot
- 17恋爱
- 17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 17保田道世
- 17异色
- 17青春
- 15竞技
- 15游戏衍生
- 14宮崎駿
- 14竹田悠介
- 13家庭
- 12A-1_Pictures
- 12辻田邦夫
- 12Disney
- 12泡面番
- 12Action
- 11横手美智子
- 11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 11童话衍生
- 11BONES
- 11時代劇
- 10变身
- 10Cartoon_Network
- 10推理
- 10貞本義行
- 9P.A.WORKS
- 9金子雄司
- 9怪談
- 9Hanna-Barbera
- 9渡辺信一郎
- 8大島ミチル
- 8久石譲
- 8鷺巣詩郎
- 8吉浦康裕
- 8Dark_Fantasy
- 8ブレインズ・ベース
- 8Studio_4℃
- 8タツノコプロ
- 8村井さだゆき
- 7安藤雅司
- 7伦理
- 7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 7高坂希太郎
- 7鶴巻和哉
- 7栫ヒロツグ
- 7高畑勲
- 7Lutz_Dammbeck
- 7广告
- 7德国
- 7池田繁美
- 7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 7传说衍生
- 7大河原邦男
- 7渋谷幸弘
- 7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