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拉链超人组 FASTENING DAYS
1话 / 2014年10月30日 / 石田祐康 / 石田祐康
2014-11-2 / 标签: 广告 短片 Studio_Colorido 石田祐康 田中淳一 池田真希 砂原良徳 松岡裕紀 安達義博 西永里美 和田俊也
石田小哥又冲坡啦wwww“修补”与“连接”是不错的出发点,但故事性真叫个累赘,那些毫无韵味的坎坷曲折皆是画蛇添足。叙事性与广告展示功能未能协同,节奏主要由此毁坏,另外一些问题源于演出。音乐单独听不错。 -
城镇青年 TOWN WORKERS
3话 / 2014-09-18 / 岩井俊二
2014-10-12 / 标签: 短片 青春 岩井俊二 柄澤大二郎 ヘクとパスカル 三橋里美
对自身能力与资源充分评估后选择了转描。低枚数,无影,写实。持有绘画意识,本身很关注线、形的状态,故而笔下调整相对充足。不过毕竟缺乏动画思维的作画统筹,动态高度依赖实拍影像的时间轴,帧择取机械进行,动感崩毁就很常见了,这点感觉和《信長協奏曲》一个问题。另外就是动静(音画两面)的均质未予注意。岩井一手执掌的美术很舒服,剧本结构、实拍导演也让人放心。故事很小,提点有情的打工环境,张力1>3>2。 -
十字路口 クロスロード
1话 / 2014年2月25日 / 新海誠
2014-2-28 / 标签: 短片 广告 新海誠 田中将賀 渡邉丞 多田彰文 山田陽 三木陽子 李周美
广告策划而言挺有营销头脑的,不论机构实力而以考生应援名义打感情牌,选择动画载体且演职团队头面基本都是在目标年龄层间颇具人气的人选,此外就是将“另一种选择”的函授作为表现对象(虽然为此新海又流露出那种被害色彩了OTL)。不过剧本丁点儿都不能深究,哪怕盯一句话都是搞毛感。互文轻度崩塌。其余没什么问题。 -
短暂和平 SHORT PEACE
4话 / 2013年7月20日 / 森田修平、大友克洋、安藤裕章、カトキハジメ
2014-1-17 / 标签: 森本晃司 大友克洋 森田修平 安藤裕章 石井克人 カトキハジメ 岸啓介 山本健介 短片
大标没有统和感,对此诠释最直接的“别了武器”与另三则格格不入。不过它反较“火要镇”更具大友的个人特色,虽而角木或比大友亲自操刀格调更硬。洗练差一点。至于“火要镇”,根本是阿七和火灾之子的混合嘛,收束无力。形式不错,可否考虑单镜全绘卷?“九十九”构架好,也小有意趣,满眼和风纹样,但CGI破掉了背景的景深。“愿望”,重隐喻却表现得很别扭,石井的异想这次不太成功,编导的状态都有点混乱。森本的片头赞。 -
京骚戏画 京騒戯画
1话 / 2011年12月10日
2013-10-3 / 标签: 京騒戯画 短片 fantasy 東映 松本理恵 丸尾みほ 林祐己 栫ヒロツグ 加藤浩 秋元由紀 高木洋 石野貴久 西村英一 倉橋隆
主创自顾自戏耍所致的骚乱一场。对来龙去脉,既无力在故事行进中拼搭完整,又不愿专程交代。叙事要素或许并非必需,但若认为实力强到抹消情节、人物、对白立足的台关联的线依然能表达出什么,试试看啊。美术有堆砌感,不过至少仔细规划过了并不觉乱。动态有序地癫狂。分镜不好说,想象力有,可片子节奏囫囵言之无物足以碾它成渣。 -
某人的目光 だれかのまなざし
1话 / 2013年2月10日
2013-9-11 / 标签: 新海誠 短片 广告 家庭 鈴木海帆 丹治匠 三木陽子 松浦晃久 高橋直樹 尾身千寛
六年没看的新海诚,似乎比印象中更矫情了OTL在情感的浅海沾了一下水就算大功告成啥的实在是……情节为了所谓温情而迷失。叙事糟糕,框架尚且不整就杂乱地往上挂那些低效能的装饰。与标题成对的旁白讲述莫名其妙,基本是应作品性质生拉硬拽套上去的。但作为广告它又不称职……分屏之类玩法也意义不明。 -
摔跤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キックハート
1话 / 2013年5月26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2013-8-4 / 标签: 短片 Production_I.G 湯浅政明 三原三千夫 최은영 Kevin_Aymeric オオルタイチ 押井守
有点恶趣味,但也很浪漫。选题相关的经典要素大都囊括在内,但仍旧保持浅白小段子的模样,其实这简单的戏剧性也够博人一笑了。线条和色彩都有张扬的表现力。想象力的小把戏四处洒落,也不过分,感觉很明快。我可喜欢片头了~ -
Blossom
1话 / 2012年3月24日 / 山本寛 / 近岡直
2013-3-13 / 标签: 短片 山本寛 Ordet 近岡直 金子雄司 土田栄司 辻田邦夫 坪根健太郎 Sigur_Rós
也许能有勉励效果吧,但矫情以及同现实脱节令它轻佻,总之太讨巧了。其余正常。《Hoppípolla》都烂大街了…… -
麦布里奇的线 マイブリッジの糸
1话 / 2011年9月17日 / 山村浩二
2013-2-20 / 标签: 短片 山村浩二 加拿大
踏碎我们的时间的铁蹄声。成品和弃用的脚本各有长短。后者材料组织得条理清晰,线索更替时切断的点基本都舒服,两线收于一处也干净简洁。但母女的故事甚至没成形,全片意蕴模糊不清。前者情节饱满,也增添了更多有趣的点子,两线弯曲相交成纺锤状圈定表达核心。但中间的组织通畅度丧失,冗笔亦可见。还有锤炼的余地。另,没有主妇会那样剖鱼吧OTL -
木木 Муму
1话 / 1987 / Valentin Karavayev / Ivan Turgenev
2012-3-10 / 标签: 俄国 小说衍生 短片 现实主义 Valentin_Karavayev
其实主要还是得益于小说原作,内涵和情节都已事先备齐。按动画来评价的话,影像的叙事功能发挥得并不好,抒情性倒是很强。旁白虽不能说洗练,但其有无、长短上的平衡控制住了。不论分镜的话,作画的美感还不错。音乐的选用则非常漂亮。全片印象最深的是老太太弹钢琴一段。 -
乌尔姆的裁缝 Der Schneider von Ulm
1话 / 1980
2012-3-10 / 标签: 短片 德国 寓言 诗作衍生 Lutz_Dammbeck
诡怪的表达,画面元素和节奏非常好。就是看起来有点恶心…… -
洪水 Die Flut
1话 / 1986
2012-3-10 / 标签: 短片 德国 寓言 Lutz_Dammbeck
作为被时间追逼的完美主义者……不过这部片子里啊,存活下来又怎样呢,何处不是孤岛? -
生活! Lebe!
1话 / 1978
2012-3-10 / 标签: 短片 德国 Lutz_Dammbeck 寓言
这个主题的作品挺常见,Lutz Dammbeck的诠释并不出位,但也算毒辣。画面和声音元素的选择都在点子上。人物动态很好,步速的控制很有趣。以坐标纸作画意味深长。 -
忘れてはイケナイ物語り オキナワ
12话 / 2001年
2012-3-9 / 标签: 朗読 NHK 短片 小说衍生 伦理 玻璃板 野坂昭如 御法川修 大塚寧々 吉岡秀隆 寺尾聡 薬師丸ひろ子
玻璃板、颜料与清水作画。故事是野坂昭如最擅长的题材。全旁白,朗读者阵容强大。虽然从中国人的立场看,野坂昭如的政治立场仍然有着消极的部分,但这套作品绝对值得一看。 -
ASIENCE~头发是女人的生命 ASIENCE~髪は女の命
1话 / 2007年3月
2012-3-9 / 标签: 時代劇 广告 短片 Production_I.G 中澤一登 平田秀一 亀井幹太 池頼広
对于我来说,这个想想会觉得后怕的广告显然失败了…… -
雨之城 Rain Town
1话 / 2011年3月10日 / 石田祐康
2012-3-9 / 标签: 短片 石田祐康 fantasy
降り注ぐ雨の中に待つ人にとって、肩を越える数十年がただ一瞬ながら、雨は時間の止まりと共に止むことはあり得ない。 -
文子的告白 フミコの告白
1话 / 2009年11月9日 / 石田祐康
2012-3-9 / 标签: 短片 石田祐康 川野達朗 Dmitry_Borisovich_Kabalevsky 岩瀬由布子 村上和浩 永田勇作 ヒナ 來香滄
炫技。第一时间联想到的有“从坡上栽下去”场景的动画,《魔女宅宅急便》和《穿越时空的少女》……
看过的标签
- 152漫画衍生
- 72小说衍生
- 53SF
- 51fantasy
- 51短片
- 44美国
- 38滑稽
- 32Production_I.G
- 30国产
- 28动物
- 27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5MADHouse
- 23サンライズ
- 22Studio_Ghibli
- 22東映
- 19robot
- 17恋爱
- 17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 17保田道世
- 17异色
- 17青春
- 15竞技
- 15游戏衍生
- 14宮崎駿
- 14竹田悠介
- 13家庭
- 12A-1_Pictures
- 12辻田邦夫
- 12Disney
- 12泡面番
- 12Action
- 11横手美智子
- 11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 11童话衍生
- 11BONES
- 11時代劇
- 10变身
- 10Cartoon_Network
- 10推理
- 10貞本義行
- 9P.A.WORKS
- 9金子雄司
- 9怪談
- 9Hanna-Barbera
- 9渡辺信一郎
- 8大島ミチル
- 8久石譲
- 8鷺巣詩郎
- 8吉浦康裕
- 8Dark_Fantasy
- 8ブレインズ・ベース
- 8Studio_4℃
- 8タツノコプロ
- 8村井さだゆき
- 7安藤雅司
- 7伦理
- 7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 7高坂希太郎
- 7鶴巻和哉
- 7栫ヒロツグ
- 7高畑勲
- 7Lutz_Dammbeck
- 7广告
- 7德国
- 7池田繁美
- 7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 7传说衍生
- 7大河原邦男
- 7渋谷幸弘
- 7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