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4-4
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第二季好快的宣,速速把青蛙王子端上来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4-1-29
个人感觉是近年来最好的一部,柯哀戏写得很足,有几段着急和担心的小表情画得特别传神/要乐子有乐子,要打斗有打斗,看得还挺爽的/好想抱抱哀酱,她真的比以前勇敢了好多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11-26
本来是应该在八月看的番吧,突然想看就看了/当年的现象级作品,不得不说京都真的很敢做啊,漫无止境的八月可以说是09版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桥段,ep25也是笑死人/非常喜欢长门,但又心疼她默默经历了15532次循环/阿虚的吐槽绝对是动漫界扛把子,我刚想开口就全被他槽完了,超犀利/8.5分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1-26
感觉比part1做得好/挺喜欢合家欢剧情,看着很愉快放松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3-7-15
制作方面存在问题,前半段太崩了,后半段稍微好点/瑕不掩瑜,原作实在是太好了,看到最后一集还是头皮发麻/8.6分 -
长安三万里
1话 / 2023年7月8日 / 谢君伟、邹靖
2023-7-14
和朋友一起看的,只能说还行,总感觉念诗的部分有种刻意的感觉,纯在掉书袋,看的时候有点尴尬/想表现文化是一件好事,但是表现手法不够自然是好多国产动画的通病,这种意图明显的剧情安排最后做到的只是把文化的外表以叙述的方式展示给人看,而很难让人真正深入文化内核,希望未来能看见有所突破的作品/非常能引起小朋友们在电影院念诗的一部作品b38 -
名侦探柯南 贝克街的亡灵 名探偵コナン ベイカー街の亡霊
1话 / 2002年4月20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3-4-9
感觉没有那么好看,但是兰从火车上跳下去的那一幕太动人了/在2023在看AI议题有种奇妙的感觉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3-27
神作/ep21-24太抽象了,没看明白,ep25、26个人非常喜欢/看eva就像在照镜子,尤其是在这个精神虚无的时代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12-31
本来想打9分,看了最后一集出租车飞驰落水的演出直接给拉满/悬疑群像还能做这么好真是惊喜,每集一点点收伏笔看得很爽,重振原创荣光!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12-29
看完第一集:这什么勾八玩意儿 看完最后一集: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2-26
节奏真的太奇怪了,很多地方都感觉差一点劲,悬疑感渲染也不太够,尤其是中后段剧情观感像过山车b38,不过大团圆结局还是挺好的/本社回表现还不错,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好钢只用在刀刃上,但原本希望做得更好的,有点可惜/只能给7.6分左右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2-12-26
抓住圣诞的尾巴/战争中的人性光芒特别动人,是因为战争本身的残酷,越能看见个体的人性就越能说明集体人性的缺失,愿世上再无战争/想起了海明威的小说《永别了,武器》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2-1-25
制作质量相当好,不过色色的部分其实全删掉也无所谓,存在意义不明/洛琪希my wife!!!!!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2-1-20
张力很强,特别是ep9最后那几幕/现实中人类能干出更过分的事,还是保守了()/感觉be结局才对味/最后的红海和仰望星空,原来您就是eva的祖宗b38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2-1-18
当年的追番党,半夜窝在被窝里看的这番,具体讲了啥不太记得了,只知道现在一见到见崎鸣脑子里就都是电梯人偶店和雨伞,我再也不在半夜看悬疑了呜呜呜 -
烟草 ケムリクサ
12话 / 2019年1月9日
2022-1-18
前面的铺陈和对世界观的暗示在11集怒涛展开,一气呵成的感觉令人心潮澎湃。废土上红雾消散、光明重现,是对勇气和希望的赞歌,也是不断前行的意义。/“走吧,我们没有失去记忆,我们去寻找生命的湖”看完让我想到这首诗/男主角的配音真的让我有点出戏 -
名侦探柯南 Episode“ONE” 变小的名侦探 名探偵コナン エピソード“ONE” 小さくなった名探偵
1话 / 2016年12月9日 / 山本泰一郎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1-12-31
时间线补全,还挺好看/志保prpr -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子弹 名探偵コナン 緋色の弾丸
1话 / 2021年4月16日 / 永岡智佳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1-12-31
小哀演出比较多的一部,真可爱/世良最后一个镜头好看/推理,推理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