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少女奈叶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A's
13话 / 2005年10月1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24-4-20 / 标签: 原创 2005
海鸣市三巨头,对手不想和谈?直接开打!//8.5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4-4-19 / 标签: 漫画改 WHITEFOX 2017
音响监督立大功,配乐和音效处理的太到位了,顶级氛围意境。无机质感的末世日常中,温暖,空灵,神秘,孤独和绝望并存,视听体验极佳的作品//9.4 -
不可思议的教室 OVA ぱにぽにだっしゅ! OVA
1话 / 2009年4月15日 / 新房昭之 / 氷川へきる / 大田和寛
2024-4-17 / 标签: SHAFT 2009 漫画改
太对了,还是一如既往的无厘头 -
魔法少女奈叶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13话 / 2004年10月1日 / 新房昭之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24-4-16 / 标签: 2004 原创 SEVEN•ARCS
太帅辣,这正是我想看的//8.4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4-4-16 / 标签: 2011 WHITEFOX 游戏改
玩完原作再看一遍动画,果然还是很感动。但是GAL改编动画的弊端也很明显,大概60小时剧情向的游戏量压缩到半年番体量的TV动画中还是太勉强了。其实动画处理的还可以,基本上关键信息都抓住了,算是合格的改编,甚至还赠送了一集番外。但是不管从故事情节还是角色情感方面都不如原作那么自然,整体的叙事明显一直在赶进度。总的来说是个非常优秀的故事,想要最佳体验还是原作更好一些//游戏bgm听着太有感觉了(8.8)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1话 / 2022年12月17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4-4-12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4-4-12 / 标签: 原创 2021 P.I.C.S.
观感很像电视剧(查了一下脚本监督好像确实是日剧出身?),不过脚本的功底确实扎实,优秀紧凑的叙事完美把握住了多条信息量庞大的故事线,整体观感可谓精彩至极。尽管部分情节由于剧情需要可能略有瑕疵,但总的来看全都无伤大雅,绝对是足够优秀的作品//8.9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4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4話
1话 / 2023年10月6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4-4-9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23 Actas
雪战,爽!!! -
B型H系 B型H系
12话 / 2010年4月1日 / 山本裕介 / さんりようこ / 八尋裕子、阿部智之
2024-3-25 / 标签: 2010 漫画改 HalFilmMaker
整体还比较有趣,但感觉有点不上不下的,不够保守又不够激进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4-2-26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2001 原创
太美了,用几个不同的演剧故事串起整体的剧情,很多时候依然分不清虚实,忧伤且浪漫,大震撼 -
不可思议的教室 ぱにぽにだっしゅ!
26话 / 2005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氷川へきる / 大田和寛
2024-2-2 / 标签: SHAFT 2005 原创
电波向neta大作,看爽了,演出风格把握的太好了,隔几天看一集总能有种莫名的启发。动画冷淡期就靠这些SHAFT+新房昭之的老动画撑着了。单集信息量感觉甚至大于绝望先生,同样看完一集也要40分钟起步//8.8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28 / 标签: 原创 StudioKAI 2023
马三唯一的价值在于让我进一步认清了马二,这一季暴露的好多缺点在第二季中反而是情感塑造的推动力,不得不承认第二季确实是有实力的,彻底和解了。单看第三季,虽然开播前早已降低了期待,但是整体的突兀感还是从头伴随到尾。我一个云赛马的都知道北黑和帝皇的生平经历完全不一样,强行对标第二季做泣燃向真的大丈夫?就算第二季尝到甜头了这一季也不能就这么硬套吧。结果ed反而又对标第一季了,更是突出一个突兀,插入毫无过渡衔接,上一秒玉玉下一秒笑脸真的怪,真不如全都和第一季看齐。第二季一个季度成功让我成为帝皇厨,更是能用仅仅一集完美塑造双涡轮的形象。结果第三季能把北黑一个7G1殿堂马刻画的这么窝囊是真逆天,其他角色的塑造更是一言难尽。另外一整季就最后一集放了胜者live是否有点 -
女友成双 第二季 カノジョも彼女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6日 / 鈴木孝聡 / ヒロユキ(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萩原しょう子
2023-12-26 / 标签: 2023 SynergySP 漫画改
这下彻底女友成叕了。还挺有趣的,每集看下来都有种大脑返祖的美 -
寒蝉鸣泣之时 煌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煌
4话 / 2011年7月21日 / 橘秀樹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阿部智之
2023-11-21 / 标签: 2011 studiodeen 游戏改
乡村日常恋爱喜剧,堂堂连载!最后一集还不错 -
地狱少女 地獄少女
26话 / 2005年10月4日 / 大森貴弘 / 地獄少女プロジェクト / 岡真里子
2023-10-14 / 标签: studiodeen 2005 原创
想要表达的内容传达到了,但是单元回质量参差不齐。很多故事的推进太过于刻意了,属于上来先强行制造矛盾恶心你一顿,结尾再让你爽了,不如省略掉一部分单元回把篇幅用在其他地方。后期还可以,至少把感情的复杂性表现出来了。主线中规中矩,没有太多可圈可点的地方。看到最后感觉大家都多少有些二极管思维 -
寒蝉鸣泣之时 礼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礼
5话 / 2009年2月25日 / 川瀬敏文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黒田和也
2023-10-7 / 标签: 2009 studiodeen 游戏改
羞晒篇和昼坏篇跟赛杀篇的风格差别也太大了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3-9-29 / 标签: 2007 studiodeen 游戏改
皆杀篇做到位了,很喜欢这种真相慢慢浮出的感觉。可惜在很多真相大白后失去了第一季的悬疑和紧张感。祭囃篇前期还行,后期有些太扯了,可能因为受限于篇幅原因很多地方都是靠全员降智强行推动剧情。另外梨花是否也有点弱,很多东西其他人都能想清楚,梨花经历了这么多周目还想不到吗,动用大家友情的力量以及羽入加入团队也都是最后一个周目才发生的事情,不清楚是否还有其他隐情先暂且存疑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3-9-22 / 标签: 2006 游戏改 studiodeen
紧张感和悬疑感到位了,罪灭篇里圭一回想起鬼隐篇世界线的事情还挺感动的。不过整季看完留下来的疑点还是挺多的,后期故事也有些赶了。很多时候发展显得有些儿戏并且摸不透人物动机,不过整体而言无伤大雅//不要被大石盯上,会遭遇不幸//8.4 -
Princess Principal Crown Handler 第2章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 第2章
1话 / 2021年9月23日
2023-9-14 / 标签: 原创 2021 Studio3Hz
太短了,像是承上启下的过度回//每次都把大的放在最后 -
红白黑黄 冰雪帝国 RWBY 氷雪帝国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鈴木利正 / 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RWBY』(Monty Oum) / 杉山延寛
2023-9-13 / 标签: SHAFT 原创 2022
偏粉丝向,前几集疯狂总结了第一季加PV中的故事,当大型同人看挺好的,战斗部分长田宽人味太浓了。整体问题还是挺多的,很多时候搞不清人物动机,但是故事还行,氛围也塑造到位了,演出奇奇怪怪的不知道从哪开始吐槽。全篇没有任何高血压剧情,横向对比原作七八季直接高下立判,算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
科学小飞侠Crowds insight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インサイト
13话 / 2015年7月5日 / 中村健治 / タツノコプロ / 高橋裕一
2023-9-9 / 标签: 2015 龙之子 原创
比第一季好看一些,题材和立意很好,中后期具象化氛围那里还不错。但是发展太过于儿戏了,包括前期政治演讲和当选后的一系列举措,后面【氛围】的暴动也稍显刻意,所谓2:6:2原则看上去更像是把大多数人降智,留下一小部分正常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套皮子供向或者篇幅的缘故,很多地方完全是浅尝辄止,整体实在是有些突兀。全篇看下来感觉是制作组通过女主传递思想,其他人各自带有极端的观念,仅仅只是推进故事发展的工具人。仔细想了想这动画本身以及观众不也是在传递【氛围】吗,结局虽然看起来很好但是真正解决了什么吗。按片中2:6:2原则,下次换做格尔之外的人煽动一下,80%群众的【氛围】还是会照样再度形成。总之就是非常奇怪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3-9-4 / 标签: MADHouse 1998 原创 剧场版
镜头语言太厉害了,亦真亦假,让人分不清虚实。全篇充满了心理恐怖类型作品的压抑,沉浸感极强。第一遍看很多地方没有搞懂,尤其是未麻最后说的话,先暂且存疑留到之后再研究 -
科学小飞侠Crowds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13话 / 2013年7月12日 / 中村健治 / タツノコプロ企画室 / 高橋裕一
2023-9-3 / 标签: 原创 龙之子 2013
故事还行,稍微有些理想化,表现方式有待提升
看过的标签
- 148漫画改
- 123原创
- 100轻小说改
- 72后宫
- 48SHAFT
- 48战斗姬佬
- 45剧场版
- 35J.C.STAFF
- 34搞笑
- 312014
- 292017
- 272012
- 272021
- 272018
- 272011
- 242013
- 242022
- 232015
- 212020
- 212009
- 21游戏改
- 202016
- 202010
- 19校园
- 182019
- 15SILVERLINK.
- 15童年
- 142008
- 13AIC
- 132023
- 132007
- 12XEBEC
- 11A-1Pictures
- 11OVA
- 10日常
- 9studiodeen
- 9Studio五组
- 9Actas
- 9京都动画
- 9治愈
- 9P.A.WORKS
- 8SevenArcs
- 8热血
- 8MADHouse
- 7动画工房
- 7ProductionIMS
- 7OAD
- 7BrainsBase
- 62005
- 6TRIGGER
- 6恋爱
- 6神作
- 6Satelight
- 6Feel.
- 6优秀的企划
- 5CloverWorks
- 5WHITEFOX
- 5GONZO
- 5HalFilmMaker
- 52006
- 4Passione
- 4GAINAX
- 4SHIN-EI
- 4Diomedéa
- 4projectNo.9
- 4Studio3Hz
- 4C-Station
- 4电波
- 3伪娘
- 38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