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0-12-22
是一群伙伴间的互相守望与拯救,或是一个世界的诞生与终结。//来谷7、铃6、Refrain8,总8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9-25
相对大的篇章故事却相对TV简单,虽然没有12话那种演出质量但黎明篇也作为当时释放的感情的结束而存在着。KC社制作精良 -
高达创形者 再起 2nd Season ガンダムビルドダイバーズRe:RISE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4月9日 / 綿田慎也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戸井田珠里
2020-8-27
展开和伏笔回收非常好。在自己的题材框架内集悲壮英雄、热血与友情于一身的正剧向胶达 -
女神异闻录4 Persona4 the ANIMATION
26话 / 2011年10月6日
2020-7-27
在有限篇幅之内完整改编了无印游戏的大部分游戏内容,基本完整传达了原作的故事理念,甚至还有原创润色,其中暑假、美津雄战、祸津稻羽战都是不可多得的神来之笔。结局稍仓促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0-6-14
疾走式展开,人物形象饱满,trick惊人,此为原作优点 动画充分理解并灵活改编原作,其衔接转场完全独立仍大部分还原原作剧情,解释设定完整,包括部分tips和@ch部分,使动画党能全身心享受动画而非“gal改动画”。整体取舍得当,为gal改标杆。 科学冒险系列在SG,RN的时期,改编用心程度明显高于现在。是否因为一个是三部曲顶峰另一个是倒A档呢?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0-5-20
海盗头子、末代武士、枭雄与复仇者,追逐那个人的女孩,追逐着她的二人,追逐着他们的他。誓以忠诚、或是爱、或是宿命,好一出命运轮回的大戏,最后三集把我看爽了。 -
精灵宝可梦 太阳&月亮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サン&ムーン
146话 / 2016年11月17日 / 中野悟史、安田周平
2020-1-1
打破系列传统并尽其所能做到优秀的TV世代。非常重视日常,神回频发,对火箭队等传统元素也大刀阔斧进行革新//不同的日常凸显人与宝可梦的可爱(火猫回、毒贝比回),也有情怀连发(关东组、胖丁)战斗与神兽主线逊之,但联盟收尾部分的爆发配合夺冠的背景又使人热血沸腾,观感优秀的一作,现制作组不少也保留到剑盾,期待他们的崭新发挥。//我也忘不了那一刻的闪光,带着阿罗拉的回忆前进吧,你无尽的旅途必将充满祝福。 -
机动战士高达NT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NT
1话 / 2018年11月30日
2019-7-14
FJ的神棍臭比弱智言情剧扎眼多了,独角兽是不是真的有人看住他了?独角兽时期那个制作水平回不来了,用小说悠然讲故事的能力也没了,这玩意还剩下什么呢?留在F91和V时代,十字先锋、木星与宇宙战国时代的浪潮面前徒增耻笑。//7.13REVIEW2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19-6-22
很纯粹的燃,没掺别的东西,所以有人嫌弃简单。但是原创动画做到这个份上的人不多啊。今石在露露子里都玩起KLK,想必极其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