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来访者篇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来訪者編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吉田りさこ / 佐島勤(電撃文庫刊) / 石田可奈;副人设:豆塚隆
2023-9-26
水平稳定,和第一季一样的差。不过经过了这几年各种垃圾异世界片的洗礼,我自己的观看心态平和了很多,感受到了佐岛勤不过是个人水平菜而已,和现在的naro系网文作家比起来,起码创作态度还是端正的。 -
勇者,辞职不干了 勇者、辞めます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石井久志 / クオンタム 『勇者、辞めます~次の職場は魔王城~』 (カドカワBOOKS刊) / 中野裕紀
2023-9-4
故事是非常普通的级别,最多算是平庸之中略有一点想法;但动画制作水平比普通还不如,后期节奏尤其拖拉。 -
简单易懂的魔法科! よくわかる魔法科!
7话 / 2014年2月22日 / 森井ケンシロウ / 佐島勤
2023-8-11
补当年没看的小剧场。虽然是粪作,但仍然感觉这么认真讲设定的片子现在都不多了,异世界片都开始用脚写了…… -
哥普拉 时光旅行 コブラ タイム・ドライブ
2话 / 2009年4月24日
2023-8-10
是不是改设定了?这部OVA里面暗示哥普拉已经是40多岁的真·大叔了,但TV版里面哥普拉假死时不是24岁吗?总不会整容修改记忆之后潜伏了20年吧……好吧,这片子不能太纠结合理性。 -
哥普拉 精神感应枪 コブラ ザ・サイコガン
4话 / 2008-08-29
2023-8-8
作画和演出都跟上了时代,剧情还是那个味儿,如果是老粉应该会挺满意的,新人看不习惯倒也正常。只是这剧情确实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虽然哥普拉的剧情一向不用深究,但crystal boy到底是怎么复活的啊? -
哥普拉 スペースコブラ
31话 / 1982年10月7日
2023-7-27
剧情和整体设计风格以现在的眼光看是有些过时了,突出一个随意,但是也有那个年代特有的浪漫味道。剧情方面给我的最大印象是死人非常随便,无论是美女还是战友,说死就死,一点都不拖泥带水,而主角的心情转换也快如闪电,绝不多愁善感,更无PTSD,这也是那个年代所特有的粗粝感。 -
万神殿 Pantheon
8话 / 2022年9月1日 / Craig Silverstein / The Short Stories by Ken Liu(刘宇昆)
2023-7-20
开头还可以,越到后面越失望,还塞一堆让人不适的政治私货,不知道刘宇昆本人作何感想。本来听说第二季因为制作方原因被扣下不能播还挺惋惜的,但看完第一季之后已经觉得无所谓了。以上说的是编剧,至于动画制作水平本身也非常一般,没有任何亮点。 -
风雨廊桥 风雨廊桥
1话 / 2020年6月15日 / 柳迪
2023-7-17
很强啊。黑色电影风格的武侠。看到后面几乎忘记了是个定格动画,镜头语言太牛了,也不回避残酷和暴力成分。虽然是理所当然的事,但这毕竟是国产,所以就更珍贵。 -
噬血狂袭 最终季 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FINAL
4话 / 2022年3月30日 / 山本秀世 / 三雲岳斗(電撃文庫刊) / 古川英樹、佐野恵一
2023-7-13
浓浓的交作业感。虽然是很少有的坚持做到了结尾的轻小说改编动画,但这个质量也太敷衍了。 -
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川崎芳樹 / 佐藤真登(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玉置敬子
2023-6-25
剧情还可以,制作质量差强人意。风格在轻小说里确实算独特的。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6-10
氛围轻松的喜剧作品,背景设定无需认真。但因为对人物缺乏挖掘,导致本作难以在立意上更进一步,多少还是显得有点肤浅。 -
测不准的阿波连同学 阿波連さんははかれない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牧野友映 / 水あさと(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副人物设定:岩佐とも子
2023-6-2
故事和动画制作都微妙地卡在“还行”的点上。总的来说可以一看。歌很不错。 -
哥普拉 剧场版 SPACE ADVENTURE コブラ
1话 / 1982年7月3日
2023-5-25
故事有非常浓重的黄易or倪匡味,就是那个年代很流行的“浪子式男主+莫名其妙的艳遇(还是一挑三!)+莫名其妙干死了强力反派+最后女主也挂了/失踪了/离开了,男主继续打光棍”模式。画面和演出在那个年代确实还是很时髦的,虽然明显大量模仿了星际迷航、星战等作品。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3-5-19
总体维持了一期的质量,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看习惯了,观感好像好了一些。 -
盾之勇者成名录 第二季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Season2
13话 / 2022年4月6日 / 神保昌登 / アネコユサギ(MFブックス『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KADOKAWA刊) / 諏訪真弘
2023-5-12
新的憋屈已经出现.jpg 这个东西还能出第二季我是没想到的,不过很显然制作水平比第一季摸了很多,估计也不会有第三季了……吧。我超还真有!绝了! -
异世界魔王与召唤少女的奴隶魔术OMEGA 異世界魔王と召喚少女の奴隷魔術Ω
10话 / 2021年4月8日 / 桑原智 / むらさきゆきや(講談社ラノベ文庫刊) / 金子志津枝[主]、森田莉奈[副]
2023-5-11
还行,没有第一季结尾那么差的内容,作为厕纸而言是合格的,虽然几年过去显得比较老派了(这年头处男主角已经退环境了)。最后几集也不知道是视频压缩的问题还是演出本身的问题,感觉运镜莫名有种眩晕感。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5-6
挺好了,动画停在一个很完美的地方,可以就这样结束了。 -
×××HOLiC 仲夏夜之梦 劇場版×××HOLiC 真夏ノ夜ノ夢
1话 / 2005年8月20日 / 水島努 / 黄瀬和哉
2023-5-5
中间梦境式的场景和演出效果都很不错,解决事件的方式有点莫名其妙。 -
RPG不动产 RPG不動産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越田知明 / 険持ちよ(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芳文社) / 谷口元浩
2023-5-4
并不是说芳文社不可以发刀,而是这种莫名其妙的黑深残剧情,和原本毫不严肃的世界观相冲突,产生了一种无法调和的怪异感,在最后一集达到顶峰,让人哭笑不得。既然是喜剧,不如谐到极点,死也死出荒诞感,而不是又想煽情,又不想玩真的。又当又立、不上不下的结果就是让大批观众给你打低分。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3-4-28
题材乍一看很新鲜,但故事本身并没有什么想象力,很平淡,歌曲和舞蹈做得也十分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