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15-6-26
宫崎骏作品中最喜欢的一部之一,变幻的时间轴逐渐的展开故事,情感的铺陈,社会的剖析都非常到位,缺点在于展开后不易收拢,按照人的一生讲完了故事,却没有痛快的完结感,尤其是作为宫崎骏隐退作,期望值高到这个作品收拢大师的全部思想,一定程度影响了它的观感,但是看一位老人,隐退作是一个人一生的故事,大好不过了。配音没有使用演员,也更显得真实 -
猫的报恩 猫の恩返し
1话 / 2002年7月20日 / 森田宏幸 / 柊あおい / 森川聡子
2015-6-26
看过吉卜力的几位大师作品,就感觉到这部比较平铺直叙了,没有留白和深意的内容,缺少一种灵性。好的旅程叫冒险,坏的旅程叫闹剧,描写了大量莫名其妙发生,且无法独自解决的事件,时常才刚刚一个小时的话,那就确实没什么好拍的,于是成为简单的小品作品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外传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外伝
4话 / 2010年1月27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5-6-26
这个外传主要也是补足剧情,因为第一季单元剧以黑为视角,银又是无口,甚至几乎没有专门的互动剧情,所以银的角色地位就略显尴尬,但是这个OVA很好的补足了人物的缺口。当然DTB永远是人物优秀大于剧情优秀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15-6-26
宫崎骏的又一部童话,魔女的成长之路,我更愿意把魔女宅急便当作是宫崎骏前期电影和中期电影的分界线,它也是80年代电影风格的总结。女孩子特有的感情烦恼,描绘得细致入微,看海的街道简直是神曲,把少女的天真灵动表现了出来,故事虽然平淡,但是温馨的回忆满载。 -
心理测量者 新编集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新編集版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5-6-26
IG的制作还是可以的。本身想营造深度,但囿于思想不深在表达上发力不足,整体表达比较理想化。不过如果作为警匪片可以算是上乘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15-6-26
对现实的还原很让人压抑,但感觉缺少点什么,可能是演出太暗了吧,战争是无助且负能量的。同题材比较的话还是在这个世界的角落更强一些,片渊须直描绘战争现实上青出于蓝胜于蓝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15-6-26
大战斗,小日常互相渗透,结合在一起尤为有趣。最后两集近行星轰炸又延续了第一季的燃,可惜挖下了一个坑,而且漫画后期发展过快,希望能有第三季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15-6-26
近几年机战中的上乘作,3转2适应后反而更适合机战题材,显得流畅,音效无论是飞空还是战斗都极具魄力。灾难下的人类为了生存而挣扎,但星空的漂流也着实浪漫,这种战斗和日常互相吸引的稳步推进,使得故事更加有趣。最重要的是,宇宙总是无限的宽广和美丽 -
我的朋友很少NEXT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NEXT
12话 / 2013年1月10日 / 喜多幡徹 / 平坂読(MF文庫J/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渡邊義弘
2015-6-25
凭小说最后结局,这番动画化应该盖棺了,俺妹结尾是无奈,那友少结局就只能是无语,作者脑洞是怎么了日常剧情没有新意结局又来毁一毁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6-25
-
心理测量者2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
11话 / 2014年10月9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
2015-6-25
冲方丁和熊谷纯毁第一季建立的世界观,与第一季世界观矛盾不少,逻辑混乱,设定,人物塑造完全崩坏。心理测量者整个系列是建立在严谨的世界观上的,所以当设定自相矛盾,整个故事就崩溃了。可以说是狗尾续貂。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5-6-25
设定很棒,开篇惊艳,逻辑不足之处靠矛盾冲突淡化,如果是一个有能力的监督估计会做得更好,后期开始攻击社会,但是没有剧本写死,于是引出了个“如果可以没有”的第二季 -
剧场版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劇場版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话 / 2013年8月3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5-6-25
没贡献什么新剧情,最多保存了个新ED。权当TV回看吧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15-6-25
轻改动画中的意外之喜,这么短的集数抓住了题材的优势,难得剧情紧凑而不失乐趣,几场决斗非常的燃,人物中很喜欢吉普莉尔,上色鲜而不腻,异世界种族斗争的背景也很有发展空间,期待续作 -
天使的心跳!地狱厨房 Angel Beats! Hell's Kitchen
1话 / 2015年6月24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5-6-25
强行续作但并没有什么趣味可言,又打破了很多原作的感情沉淀,很没诚意的番外续作 -
名侦探柯南 异次元的狙击手 名探偵コナン 異次元の狙撃手
1话 / 2014年4月19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5-6-25
有些剧情比较强行,比如五角星徽章,还有小兰突然冲出来就为了给犯人几拳,世良真可爱 -
舰队Collection 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艦これ-
12话 / 2015年1月7日 / 草川啓造 / 株式会社シーエー、角川ゲームス、C2機関 / 井出直美、松本麻友子
2015-6-25
剧本很瞎霸权水准,卖卖萌都能使这部销量大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