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邻居 Neighbours
1话 / 1952 / Norman McLaren
2023-5-25
开场的对称布局就预示着人与人之间其实是同样的,没有什么高下之分。在冷战初期的世界,对抗仍是主旋律的时候,短片就给出了答案,暴力的恶魔释放出来,必定导致两败俱伤 -
白蛇传 白蛇伝
1话 / 1958年10月22日
2023-5-24
可以看出动画的发展和变化的作品。现在的日本动画大多数是角色中心主义,但白蛇传的时代更多的是美术中心主义,在场景调度,背景,色彩,一切能让画面美轮美奂的部分都费了不少功夫。作品也学习了迪士尼的先进技术和受到了中国动画的启发,虽然中段的动物故事有跑题的嫌疑,但仍是那个时代的精品 -
银河铁道物语 銀河鉄道物語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23-5-18
如果不是松本亲自认证,让路人观众看甚至可以说是杂糅抄袭银河铁道999和宇宙战舰大和号。不过新人设是真的好看,还有很多奇怪的福利情节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PROVIDENCE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PROVIDENCE
1话 / 2023年5月12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人设:中村悟、松竹徳幸、竹内知海
2023-5-17
以为是续作没想到是前传,前半和后半的编剧水平差距巨大,只有结尾部分有和系列接轨的趋势,西比拉的bug也是越出越多,关键时刻必拉胯。这个主题的内容也快挖不动了,希望尽早完结 -
千年女王 1000年女王
1话 / 1982年3月13日
2023-5-16
比TV简洁精致多了,但是最后结尾处的改编比较狗血。历史是个圆,悲剧是如此的循环往复,这时候的正义象征,经过千年之后,她的女儿将会亲手推翻她的帝国 -
新竹取物语 1000年女王 新竹取物語 1000年女王
42话 / 1981年4月16日 / 西沢信孝 / 松本零士 / 兼森義則
2023-5-16
松本夸张的商业价值,整个世界观都拍了多少部大长篇了,故事也比较粗糙,外星人入侵反而是最没末世感和救赎必要的一种写法,最后也没有接起来银河铁道的故事,孤悬时间线远端的作品。 -
地海传说 ゲド戦記
1话 / 2006年7月29日 / アーシュラ・K・ル=グウィン (『ゲド戦記』)
2023-5-15
超级灾难片,导演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要拍什么。准备好的东西,有能力讲的东西,讲出来的东西三箩筐压根儿合不到一块儿去。感觉就像第一次写剧本画分镜,一紧张睡一觉再起来写,昨天的一拍脑门儿添加点子全忘了。一个不合格的导演拉出了不符合自身能力的团队做出来的陪太子读书式的作品 -
裸体哈维闯人生 Harvie Krumpet
1话 / 2003年10月26日 / Adam Elliot
2023-5-15
枯燥的旁白就硬讲故事,动画也很僵硬。玛丽与马克思很好,但这个不觉得值短片奖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5-12
竞技体育就是有些努力也触及不到的天赋存在,还有终其一生都无法与命运对决的机会,成田路在她的生涯里面,直面了仅此一次的机遇,战胜了无所不能的竞技之神,已经没有遗憾了 -
娶了鹅的猫头鹰 The Owl Who Married a Goose: An Eskimo Legend
1974年 / Caroline Leaf
2023-5-12
砂画的形变很丰富,但是摄影出来的效果模糊不清 -
《崩坏:星穹铁道》动画短片:「飞光」 飞光
1话 / 2023年5月10日 / 羊廷牧 / 季晨宇
2023-5-10
屠龙者终成恶龙的故事数不胜数,只愿这片土地,上一任屠龙者成为恶龙之后,在等待属于他的屠龙者吧,这就是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