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7-3-31
我始终还是难以认同这部作品…… 首先 人渣和NANA不一样 人渣所在讨论的东西很表面 没有接触到深层次的欲望这些……所以看起来并不是很能说明问题 而且 最后对于这方面的讨论 没起点也没终点……这就很难受 不过鉴于表现的话我还是加分到6好了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第二季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2
10话 / 2017年1月11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17-3-17
适当的“崩坏”处理让搞笑和表达效果都翻倍 也能体现出人物的性格 这点是要加分的 总而言之 搞笑做的不错 “崩坏”式处理虽然让整体显得并不美型但是表达效果也是不错的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17-6-26
丰富想象力和一股孩童般感觉结合的产物 很喜欢这种感觉 25话阅毕 总体来说还是那样的感觉——也就是单元剧比主线好看的不是一星半点 包括思路啊 Neta甚至是故事的发展和走向 对于LWA总体来说 的确主线是个大弱项 成长太过迅猛 库洛娃和夏利欧的故事也不是讲的很好 总而言之 颇多遗憾 但是不是说Trigger这次做的不行 而是说 有点高开低走 后发平庸了 可能还要比隔壁押山那个还要稍微的差一点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7-3-25
一代一代文化的传承,虽然在历史长河之中留下的仅有形式和只言片语的故事,但是这些人物的只言片语的故事却能让人感动落泪。 酸甜苦辣,爱恨情仇,总结起来的这一段“落语”,我听的很满足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7-5-16
在战争之中只有市井之人是永远的受害者,在战争的边缘无论是受害国还是加害国都与他们无关,他们的心中只有生存和找寻自己的所在 与其说是反战,我看到的是对于生活的坚持,在恶劣的环境之下也要展开枝叶绽放自己生命花朵的态度,这才是最打动我的地方 不要带着政治偏见看一部作品,我觉得会失去对于很多处在这些不易平和世界之中的坚持 二周目又看了一遍,发现这种感觉更加深刻+1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4-24
孤独者的前进之路 需求温暖和理解努力,永远是最能深入人心的历程 唯一不足的是,内容确实很散,故事性相对薄弱,但是还是很期待后面的发展 整体观感也不错,新房的演出很好的表现出来角色心理,这是一个很大的加分点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17-2-23
完全的为了剧情服务 过短的篇幅限制了设定的展开 人物的塑造 这两点的缺憾没得办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7-3-22
十话的一场王者对决,但是主要的是月岛的成长 是啊,所有的人都是在成长中的小乌鸦啊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5-17
这个题材我很喜欢,看的时候也很有感触,对于石田将也的描写也很不错 虽然赞叹京阿尼的表现力,但是更加让我叹息的是故事被压缩的程度造成了剧本和叙事节奏的无力,所带来的就是本该完善的感情线的缺失,铺垫和叙事方面的不足,人物动机也并没有很好的展现出来——尤其是硝子和将也的重合塑造更是让硝子的自杀戏码在某些程度上显得突兀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17-2-15 / 标签: 2016年7月 龟田祥伦
不成熟的成长史 One系OP系主角浪漫奇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