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金属摇滚双面人 デトロイト・メタル・シティ
12话 / 2008年8月8日 / 若杉公徳
2017-5-19
恶搞式的搞笑,梗很多讽刺也不少,说实在的挺有趣 但是笑点真的粗暴,这种三俗的笑点一开始还好,后面就很无力了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5-17
这个题材我很喜欢,看的时候也很有感触,对于石田将也的描写也很不错 虽然赞叹京阿尼的表现力,但是更加让我叹息的是故事被压缩的程度造成了剧本和叙事节奏的无力,所带来的就是本该完善的感情线的缺失,铺垫和叙事方面的不足,人物动机也并没有很好的展现出来——尤其是硝子和将也的重合塑造更是让硝子的自杀戏码在某些程度上显得突兀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7-5-16
在战争之中只有市井之人是永远的受害者,在战争的边缘无论是受害国还是加害国都与他们无关,他们的心中只有生存和找寻自己的所在 与其说是反战,我看到的是对于生活的坚持,在恶劣的环境之下也要展开枝叶绽放自己生命花朵的态度,这才是最打动我的地方 不要带着政治偏见看一部作品,我觉得会失去对于很多处在这些不易平和世界之中的坚持 二周目又看了一遍,发现这种感觉更加深刻+1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7-5-10
比起一少了一些神韵和感动 但是作为续作仍然亮眼,有着动画特有的超现实和幻想力 这是一个续写“欢迎回家”的故事,讲了两个少女的成长历程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17-5-6
无配乐几乎完全用效果音塑造的这一个恬静而荒芜的世界,很有真实感 在这份恬静之下,是日常的感动和记忆 片中大量的表现,尤其是色彩和光线,烘托出时间与记忆对于机器人阿尔法的印象,可惜表现的稍显少,更多想看到的东西并没有看到 但是感觉足以,氛围已经感觉到了 -
Sand Whale and Me
5话 / 2017-03-18 / 押井守
2017-5-3
意味并不明朗,可能是押井守尝试的比较失败的一次 不长,故事也不是很难懂,但是这回我是真的没有读出什么特别多的东西,有空再扫一遍吧 话说这的确有点Cult了,当做人家纪念作感觉稍有不妥啊ww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7-5-1
非常有意思的轻推理,但是给我的感觉还是稍显平庸,感触不是很深,可能是四叠半在前的缘故 怎么说,如果涉及到演出和表现绝对是优良,案件的展现和推进应该是我在金田一之后看到的最好的一部了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4-24
孤独者的前进之路 需求温暖和理解努力,永远是最能深入人心的历程 唯一不足的是,内容确实很散,故事性相对薄弱,但是还是很期待后面的发展 整体观感也不错,新房的演出很好的表现出来角色心理,这是一个很大的加分点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17-4-11
浮生若梦,押井守模糊现实和梦的存在,对于我们这些看客来说,现实又该如何定义呢? 也许,正是那梦也模拟不了的人与人的联系和爱的羁绊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7-3-31
我始终还是难以认同这部作品…… 首先 人渣和NANA不一样 人渣所在讨论的东西很表面 没有接触到深层次的欲望这些……所以看起来并不是很能说明问题 而且 最后对于这方面的讨论 没起点也没终点……这就很难受 不过鉴于表现的话我还是加分到6好了 -
忍者神龟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156话 / 2003年2月8日 / Kevin Eastman
2017-3-31
童年的回忆,也是经典的欧美动画重置 但是原版87版的确并不如03版看得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