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0-23 / 标签: 小林寛 大河内一楼 SUNRISE 机战
认真撰写评语这种行为就留给好作品吧。 -
我的幸福婚姻 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
12话 / 2023年7月5日 / 久保田雄大 / 顎木あくみ (株式会社KADOKAWA/富士見L文庫刊) / 安田祥子
2023-10-22 / 标签: 久保田雄大 KINEMACITRUS 乙女向
大正时代平静安宁的幸福生活——看到4话为止都以为会是这样,中段美世被掳走的种种发展已经有些初露端倪了,最后四话看得我满满疑惑。异能的设定实在败笔。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0-21 / 标签: 小林寛 大河内一楼 SUNRISE 机战
大河内在整活方面永远不会令人失望,虽然不一定是好的方面,有种为了话题度而刻意搞的不适感。不过无论怎么说,认真致敬了我最喜欢的作品《少女革命》,单凭这一点好感上升。 -
银砂糖师与黑妖精 シュガーアップル・フェアリーテイル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鈴木洋平 / 三川みり(角川ビーンズ文庫刊) / 飯塚晴子;副人物设计:古木舞;人物设定:山下真子、田中愛美
2023-10-21 / 标签: 鈴木洋平 J.C.STAFF 水上清資 椿山日南子 乙女向
塑造恶役的手法太过下品,看得生理不适。剧情也不像是有正常思考能力的人写出来的。唉,怪就怪原作太糟糕了吧!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3-10-20 / 标签: A-1Pictures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吉岡たかを 横山克 明田川仁
四月大概是我的谎言吧,终究没能在四月看完,时隔八年总算告一段落。人物互动咋咋呼呼的争吵令人头痛,滥用Q版观感也不太好,但是对观众感情的调动实在有一手,反复呢喃的内心独白配合大量闪回的记忆,总是能击中心房。君がいない春が来る。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0-18 / 标签: 斎藤圭一郎 吉田恵里香 菊谷知樹 CloverWorks
宝物!大张大合的演出有种《日常》的脱线感,本来只是为yoppi而来,对芳文并没有什么期待(萌豚和轻百合都在好球带以外),本作的制作水平倒是实在令人意外。或许社恐只是当下迎合观众的便宜设定,但是天使般的喜多和虹夏实在太温柔啦!音乐素质极高,唯一的遗憾是没听到我推唱歌,不过长谷川也好强!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17 / 标签: サンジゲン 柿本広大 綾奈ゆにこ
LIVE演出和歌曲质量皆无可挑剔,但是在设置剧情矛盾时过于用力,此处并不是指角色过于沉重的情感,而是撕破脸皮时的对话,这刻意的谜语人和黑脸只让我感受到哗众取宠的恶意,着实有些生理不适。好在第10话灯用自己的方式把分崩离析的每个人拉回来很令我感动,那个年龄的孩子,遇到什么事情都会像是整个世界崩塌了(朋友:怀疑现在这个年纪也不一定不会塌),但凡有人说一句温柔的话,推她一把,又能莫名其妙地复苏,很真实的心境。 -
傲娇恶役大小姐莉泽洛特与实况转播远藤君和解说员小林 ツンデレ悪役令嬢リーゼロッテと実況の遠藤くんと解説の小林さん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吉村文宏 / 恵ノ島すず(カドカワBOOKS)[原作]、逆木ルミヲ(B's-LOG COMICS)[漫画] / 片山みゆき
2023-3-27 / 标签: 吉村文宏 金春智子 手塚PRODUCTION
看得煎熬,上班摸鱼看都嫌浪费时间的水平。 -
体操武士 体操ザムライ
11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清水久敏 / スナックマリー / 深川可純
2023-3-27 / 标签: MAPPA 清水久敏 村越繁
第4&6回→perfekt! 故事构成上天马行空,讲的东西却很现实:大龄运动选手面临的困境、单亲家庭的亲情、坚持与放弃(只可惜日本动画少讲放弃,总靠“根性”挑战一切,使得说教意味难去)。认真讲故事的作品,即使有缺陷,也是好的。 -
创之界限 -#FFFFFF- ビルディバイド -#FFFFFF-
12话 / 2022年4月2日 / 駒田由貴 / 友岡新平
2023-2-26 / 标签: 駒田由貴 冨田頼子 LINDENFILMS
系构割裂感严重,二期从主视觉图开始告诉观众要讲双女主的故事,然而在最后2话安排照人回归主角之位(并不是对照人有意见,本作中我最喜欢的角色还就是照人),结局和双女主完全不相干了,太别扭。第6(18)回的《星空、暖手》我愿奉之为传世经典,另外可以再称赞一下终回的演出。 -
弦音 -风舞高中弓道部-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
14话 / 2018年10月21日 / 山村卓也 /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綾野ことこ(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門脇未来
2023-2-25 / 标签: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山村卓也 横手美智子
京都啥时候才能做出让我推cp的女性向动画呢(思考)。剧情矛盾制造很烂,基本靠牺牲小野木这个角色强行发生冲突,使得角色本身成为除了暴躁和傲娇以外什么都不剩的空壳,实惨(12回吉野的表现也属实不太行)。好在有令人安心的静弥和优秀表现力的终回,多少能挽回些场子。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3-2-19 / 标签: 磯光雄 石塚玲依 Production+h.
甚至在看到第5话狂热信徒NASA(假名)带着信念自我了结时我还对本作意味盎然,最后给出的解决问题的答案以及少年少女们人生赢家的结局实在说服不了我,在科幻要素上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着实不可取。 -
创之界限 -#000000- ビルディバイド -#000000-
12话 / 2021年10月9日 / 駒田由貴 / 友岡新平
2023-1-17 / 标签: 駒田由貴 冨田頼子 LINDENFILMS
意外地有趣,尽管细节上略显粗糙。能在短短一季长度内构建好打牌世界、讲明白兄妹之间的故事,做得很不错了。打牌的过程很详细,是真的能讲明白牌玩法的动画(wixoss看了那么多季到头来没明白怎么打)。giga的OP太过瘾了,果然还是对gigaP没有抵抗力。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12-31 / 标签: 磯光雄 石塚玲依 Production+h.
确实是矶光雄的味儿。太空灾难、对AI伦理进行讨论、以及可能存在的阴谋都挺吸引人。可惜像nasa一样,我也很烦小孩,而且他们几个还各有各的烦法,汇聚一堂。「電脳コイル」中可没这么多烦人小孩。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31 / 标签: WIT_STUDIO CloverWorks 古橋一浩
比起1期更没意思,只有网球回能笑出来。 -
宝石幻想 光芒重现 Lapis Re:LiGHTs ラピスリライツ
12话 / 2020年7月4日 / 畑博之 / 池上たろう(池上太郎)
2022-11-25 / 标签: 畑博之 あさのハジメ 土田霞 横滨AnimationLABO
20年听了Lapis的音乐专辑后就一直念念不忘(シャノワール真好听)。终于看了动画发觉脚本超出预期,特别是ep5/6有趣到爆,双线并行同时描绘十几个角色,上次看到同时能塑造好这么多角色的回数还要追溯到アイナナS2ep5(虽然首播时间相距不远)。可惜主角组退学后整体节奏略微紊乱。手游去年短暂地玩过一段时间,如今也停服了,这个企划真的可惜。 -
白领羽球部 リーマンズクラブ
12话 / 2022年1月29日 / 山内愛弥 / Team RMC / まじろ、副:橋本尚典
2022-11-19 / 标签: 山内愛弥 LIDENFILMS 内海照子
职场运动的题材少见且新颖,可惜职场部分乏味且缺乏常理,运动的部分又过于痴人说梦(无名无辈的小卒连斩世界一二的队伍),除去个别回数观感不错,整体只能说勉强合格。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1-14 / 标签: 渡辺歩 瀬古浩司 OLM
在loop系中实在算不上出彩,毕竟此类题材的名作太多了…动画的演出也着实有问题,悬疑恐怖的气氛渲染得完全不到位,连我这个胆小如鼠的观众都能毫无障碍地观看。 -
那就是素描 其れ、則ちスケッチ。
12话 / 2021年11月17日
2022-11-7 / 标签: 石ダテコー太郎
石馆老贼总喜欢做这种超前于时代的玩意儿。少女荒岛求生+漫才,可惜这回没能get到石馆的“新しい”。截至看完的时间点ytb最终回仅有2000余次播放。尿频作曲家的供曲质量稳定。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1-5 / 标签: SUNRISE
-
狂赌之渊 双 賭ケグルイ双
6话 / 2022年8月4日 / 牧田佳織 / 河本ほむら・斎木桂「賭ケグルイ双」 / 仁井学
2022-11-5 / 标签: 牧田佳織 MAPPA 村越繁
画面有些绿,不过作为原作读者而言看得很受用了。 -
东京猫猫 NEW~♡ 東京ミュウミュウ にゅ~♡
12话 / 2022年7月5日 / 名取孝浩 / 征海美亜、吉田玲子 / 石野聡、次要:西野理恵
2022-11-4 / 标签: 名取孝浩 TYO动画 Graphinica 山田由香
四字评价:不如老版。追加四个字来评价:不如不拍。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0-7 / 标签: A-1Pictures 足立慎吾 睦月周平
乱七八糟的闹剧,被众人吹捧的百合也不过如此,与同类型的PriPri都相距甚远。
看过的标签
- 57ProductionI.G
- 45J.C.STAFF
- 44A-1Pictures
- 43京都动画
- 43鹤冈阳太
- 40MADHouse
- 40岩浪美和
- 34studiodeen
- 34SUNRISE
- 32明田川仁
- 31能登麻美子
- 30BONES
- 28吉田玲子
- 26P.A.WORKS
- 23花田十辉
- 22石原立也
- 21MoNACA
- 20若林和弘
- 19MAPPA
- 19WIT_STUDIO
- 18冈田磨里
- 18SHAFT
- 18保志总一朗
- 17志茂文彦
- 17菊田浩巳
- 17新房昭之
- 16本山哲
- 16待田堂子
- 15横手美智子
- 15三间雅文
- 15岸本卓
- 15大島ミチル
- 14水岛努
- 14武本康弘
- 14綾奈ゆにこ
- 13东映
- 13LIDENFILMS
- 12浅香守生
- 12山本宽
- 12宫野真守
- 12平野绫
- 12大河内一楼
- 12多田俊介
- 12Ordet
- 12泽野弘之
- 11花田十輝
- 11XEBEC
- 11上江洲誠
- 11藤澤慶昌
- 11虚渊玄
- 11池田晶子
- 11岸诚二
- 10新海诚
- 10冲方丁
- 10高梨康治
- 10川井宪次
- 10广桥凉
- 10郷田ほづみ
- 10神前晓
- 10CloverWorks
- 10AIC
- 10CLAMP
- 9荒木哲郎
- 9钉宫理惠
- 9小林靖子
- 9RoosterTeeth
- 9SANZIGEN
- 9饭田里树
- 9动画工房
- 9安藤真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