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zudiwood💿 » 日志
2015(个人)二次元总结
2015-12-30 23:34 /
2012(个人)二次元总结
2013(个人)二次元总结
2014(个人)二次元总结
Ps.自我满足向,不喜请直接关闭
今年的状况,可以用“提不起劲”四个字来概括……前半年课业繁重……之后又放了大量精力在漫画翻译以及撕逼上……总的来说看番量比起往年真的是大幅度降低……
不过该写的还是要写……即使痛苦强迫症也逼迫自己惯例码出两万字(其实根本没人看吧
那么,开始……
新番:
冬:
年初由《情热传说~导师的黎明~》一炮打响。精良程度虽不及猪社的游戏OP,也看得出卫星社够拼了。双男主的设定真是萌我一脸(女主?反正你们玩了游戏的都说那不是女主了)……虽然这只是个为游戏打广告的序章看不出什么展开,不过看完此番忍不住有此感想——麦森你死得好惨啊!
去年说好的《大家集合!Falcom学园SC》如期播出!……也许是新鲜度过了感觉没有1期玩得嗨(一直轨迹你们够了!)……不过第7话白发魔女回居然请回了20年前广播剧的主角担当绪方惠美和国府田麻理子!!不要太良心,着实激动了一把……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越来越好看……波波一路逗逼承太郎一路装逼……最后“オラオラオラ”vs“無駄無駄無駄” 燃成傻逼……屌爷太屌!
《少年好莱坞 –HOLLY STAGE FOR 50-》意外的良心,不仅每话都换ED,还有为数众多的插曲和2D live演出(最重要的是全程无崩坏!)……虽然第一季因为太耻弃番,一旦习惯了这种设定……简直带感,有青春的味道!另外社长每话都教你学做人,哲♂学大帝当之无愧!
《元气少女缘结神◎》感觉作画比第一季精美了不少……但有点抓不住主线……《血型君2》也是石头近年难得的主绎了,虽然是泡面……且看且珍惜(7月还播了3期)……被老虚甩锅的《ALDNOAH.ZERO 第二季》不知道在拍个什么鬼,人物逻辑完全非正常人能理解……火星公主说大家都是我的翅膀,只剩下伤心的斯雷因小天使能给大家舔舔舔(不
1月可以说是续作的狂潮,不仅有上述各种第二季,那些五年前十年前的热门作也纷纷在今年一月搬出新作……
盼星星盼月亮,《无头骑士异闻录》终于迎来动画续作,而且还是三季分割!诶?怎么动画公司都变了?!好吧既然是原班人马也不用太计较……于是果然《承》一开播就不负众望,好评如潮,大家纷纷表示还是原来那个味道,连ED都是保持前作传统的大长图(新同人素材Get)……可是播着播着,作画就开始崩坏……然后崩坏……坏……不要紧我们还有7月的《转》……这什么叙事支离破碎的JB玩意粉转路人(手动再见)……(既然你们都说这是过度季,那么我们明年的《结》再盖棺定论吧……
ps.上个月全金也终于宣布新动画企划,还望至少不要像无头这样自砸招牌……
《苍穹之法芙娜》在五年前上映的剧场版里挖完坑后,也终于在今年推出续作EXODUS。虽然没有看过无印,但看到一骑和总士那老夫老妻的感觉也忍不住一边刷Yooooo一边一头雾水的继续追番……直到第9话炸裂……即使依然看不懂这帮人在做什么也被燃得说不出话来,还真是好久没在TV里看过这么棒的机战了!10月2期逐渐进入状态,果然文戏也很动人(还特意补了Right of Left)……就是追这个有点找虐……相当的……最后几话节奏是有点赶……但是也瑕不掩瑜……结局Staff硬是弄成了养成类年下攻,会玩!
作为一个90后并不是太了解“小双侠”,然而这个几乎砍掉重练的《夜之小双侠》只有第一话能看,后面就是坨屎……两年前疯房子的《死亡桌游》令人印象深刻,悬疑的气氛刻画得相当出色,最后开放式的结局更是点睛之笔。于是没想到一个短篇企划还能搞出个TV续作(《死亡游行》)……不过一旦说多了就感觉逼格降低不少……有点可惜……
此外还有《偶像大师 灰姑娘的女孩》、《东京食尸鬼√A》、《美少女战士Crystal 第2期》、《黑子的篮球 第三季》等等“续作”,既然已经弃番也不做多提。掐指一算,在我自己追的一月番里,不是续作的动画刨去泡面番基本上能说的也只有《纯洁的玛利亚》了……人设是很可爱,剧情重心有点意味不明,夹杂了大量私货……最后搞得有点不伦不类的颇为尴尬……
春:
4月开播之前期待的番有不少,首中其冲的就是读过小说追着漫画且相当喜欢的《亚尔斯兰战记》……第一话就做得良心满满,达龙那一身恰到好处的迷人肌肉直接让我对奇夫多年的痴心随风而去……小王子被画得这么萌,导致官网 “严禁腐向同人”的声明还一度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只可惜没让人激动太久,23话的漫画库存被吃完以后动画节奏就变得很奇怪,中后期作画更是山崩地裂……不过能有动画已经是超开心了……没想到居然还有……第二季?!(田中老贼你倒是填坑啊!
此外,骨头社力捧新作(最重要的是有石头ww)《血界战线》也在开播前赚足了眼球。就结果而言,虽被大多数人定义为装逼番,不说人话,不过有几话确实拍得挺有逼味,特别是第5第6话尤为突出……另外声优简直不要钱(有人还统计了加盟的配过高达主角的声优?),所以石头你怎么辣么萌!总之石头你开心就好!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比起第一部内容充实了不少,场景更美(明明是3D!),后宫(特别是人外!)更多,剧情也更加张弛有度(肠道的性福生活和激烈的战场相互交替)……第八话穿插的剧中剧《BLAME! 》效果感人,真期待完整动画化~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感觉也没啥好说的,长处短处都很明显,崩坏少,特效屌,卫星社打戏终于有变形值得肯定,嘴炮略多不过在容忍范围内,遗憾的是有的重要场面依然气氛渲染不到位……(闪闪你这么变态我还是恨不起来啊!
说了这么多,4月的叫好之王应该是《吹响!悠风号》了吧(可惜不叫座)……京阿尼在《冰菓》之后终于又做出了一部高完成度的动画……虽然不喜欢百合不过这一部卖得点到为止,并不讨厌……音乐番果然最棒了!(受风潮影响我也鼓起勇气加入了学校的管弦乐团)……值得高兴的是虽然1卷初动战果并不理想,2期的事也还是顺利敲定了,期待能安定地看BG~
说起来,之前完全没当一回事的《灰色的迷宫》以及《灰色的乐园》倒是意外地带感,后宫向的男主居然是可♂爱的男孩纸?!(而且还有这♂样那♂样的过去?!)ED的走位姿势更是迷之魔性……这让人如何把持得住……虽然第一季也弃了——因为我对五位表女主没什么兴趣,不过四位里女主倒是被塑造得有血有肉,打戏做得也颇为精彩……作为爽番,好评!
《俺物语!!》我一开始完全是当基番在看啊!池面砂川怎么看都对猛男一往情深啊!……然而事实证明,一旦站错CP……追番注定是痛苦的折磨……后期看男女主秀恩爱我的内心简直在滴血……噢可怜的砂川……
《境界的轮回》和《食戟之灵》虽然算不上出彩,倒也安定……每周一次也是轻松愉悦……不过说起站CP(?)……前者原作重点就在写段子上,动画里感情线已经算是格外加戏……至于后者……半年下来连女主是谁都搞不清楚……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对我来说是看看玩玩跟大家一起吐吐槽就忘了(反正第一季也没看)……《续终结的炽天使》简直就是浪费人设和制作……梅津泰臣的OP1可以舔个半年……泽野弘之也发挥得不错……可是剧情就是屎……角色都是智障……优同学虽然一开口就让人想骂他闭嘴可是看到那个可爱的脸又不禁想艹……不过不管怎么样,第一季的公主抱和第二季的吸血PLAY也足够人刷Yoooooooo了……我也真是容易满足……
中途搁置的《放学后的昴星团》听说不错又捡了起来(主要是在等大家report红毛究竟是男是女Orz)……结果居然出乎意料的是近年来少见的纯粹BG(我本质还是爱看BG的,真的!)……对于宇宙的描写也足够浪漫,虽然结局有点微妙……总之subaru这广告打的还真是不赖……(ps.每一话的EYECATCH真好看
子供向的《怪盗Joker2》也是搁置了大半年,终于赶在年末补完了……不过因为赶时间用的四倍速……没有太大感触(你为什么一定要补)……谜题挺有意思,角色也很可爱,总之如果有闲心的话看看还是不错的(喂
夏:
今年7月简直就是地狱——一言以蔽之就是没有一部真的能打……不过无论如何都要推一部的话,我应该会推《赤发白雪姬》……虽然是个原作并没有太大亮点的少女漫改,它却遇到了骨头和石头……略微讽刺地成为了7月打戏最强……随便抓一个路人都是池面(养眼),全程无崩坏(同期大多数惨不忍睹),大岛满音乐也是近年难得的超常发挥,即使剧情略为白开水,然而一路看下来如沐春风般的舒适……另外还得说一句石头第8话的演技实在是太赞……
《GANGSTA.》开篇挺帅气的,双大叔男主,TSUTCHIE的音乐,梅津泰臣的ED,能干的能登……可惜一进入主线剧情就乱了,作画也崩了,最后甚至还坑了……除了遗憾也不知道说什么了……
《监狱学园》和《没有黄段子存在的无聊世界》虽然质量不差,题材因素最后还是只能成为爆米花式的作品……不过staff玩得开心,观众看得爽,倒也没什么好抱怨……
开播前的两部话题作——《Chaos Dragon 赤龙战役》和《夏洛特》,一部有老虚性转(误),一部有麻枝准雪耻宣言(?)……结果一部不负众望成功打败《魔法战争》甚至《咎狗之血》成为bangumi史上TV最低(叫你原创,该!)……另一部在一再哄骗观众说“再等等,马上就有神展开”之后……最终也没见到神展开而只有放弃治疗……留下一片骂名……(不过不过有宇真的好可爱
老虚性转姑且不论,经历了《青春×机关枪》的画男说女,《乱步奇谈》的画女说男(还一再强调这家伙带把),观众已经爱乍乍的,随staff高兴了……结果无关男女……这两部片无疑充斥着基佬……业界到底是怎么了……隔壁的《纯情罗曼史3》都自叹不如……
《六花的勇者》世界观设定完全就是误导……总之完全不是你开始想的那么回事就对了……玩了一季还没进副本……更别提什么魔王了……虽然谈不上推理,中后段角色互相猜忌倒也还算精彩……可惜……山崩地裂不过有石头……《GOD EATER》虽然谈不上崩……不,正好相反……为什么会有人在动画里用厚涂啊?!感觉已经可以透过画面看到原画师们崩溃的景象……而官方这么玩显然也玩脱了……不仅三次插入特别篇作为缓兵之计……最后更是……明年3月见(手动再见
最后说说《潮与虎》……这部20年前的老漫画再度重制,系列构成由原作者亲自操刀,而且制作确实不差,我们的确看到了诚意……前期单元剧水准都挺高(虽然有各种不科学的bug),老番的感觉配上新番的画质,有点感动,理应算是七月最强……可惜它依然没有逃离“主线萎”的诅咒……主线真的……只能用越来越难看来表述……最后甚至是耐着性子才看下来……说不出明显的毛病,也许是时代产生的价值观差距吧……光有一身热血(却是弱鸡)和苍白的嘴炮在这个时代实在是无法吃香了……说来真是有点悲哀……明年还有2期,希望它能找个好的突破口……
秋:
一旦挺过轻改七英雄的轰炸,今年10月其实是近年来难得的小爆发……
首先是《排球少年 第二季》,真的是每一周都不够看……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过冷场(虽然基本上在忙着介绍新角色&技能升级),每一话都是高质量~半年番真是太幸福了~啊好想看下一话~
疯房子的《一拳超人》和骨头社的《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连名字也很像……感觉一路都在较劲,作画上你有小龟龟(?),我有小丰丰(??)……你有超人气原作,我有水岛和会川的黄金搭档……两边都在不同角度上探讨着超人的存在之道……不过一季下来……我感觉超人幻想是完败的……要说为什么的话——它几乎不说人话啊!时间线跳来跳去摸不着头脑……看看这边一击男,琦玉和杰诺斯多萌哦不……很容易代入感就上去了……
骨头同期的另一部《野良神 ARAGOTO》亲和力就要高多了,因为基本上是主线,感觉情节比上一季紧凑,毗沙门天的造型还真是丰富ww大家都是小天使
虽然感觉比前几季更话唠了,《终物语》大概依然会是销量霸权吧……虽然不知道在说什么老仓育篇看到最后有点迷之感动……小忍还是一如既往的萌……
不同于潮与虎的生硬重现,《阿松》在第一话的大胆创新让人眼前一亮(不过玩得太过火导致第一话被规制又是另一回事了233)……卖声优也好,纯恶搞也罢,阿松确实也获得了意想不到的高人气……而且原作风味的老梗也被换了一种方式很好地保留了下来(我是没看过原作啦),不得不说干得漂亮~老作新拍确实该以符合当代的思维方式来拍啦……
说来《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的孤儿》公布Staff的时候还真是吓到不少人……长井雪龙?冈妈?!高达??!……不过前9话还是挺好看的,战斗场面干净利落,锤子砸来砸去的真实感也比什么“次元霸王流”强多了……作品还隐隐透着一股舒适的少年气……然而冈妈依然是冈妈,果不其然13话开始贵圈真乱了……
年底播出的《机动战士高达 THUNDERBOLT》又是另一番风味,人设真是讨人喜欢,爵士乐的搭配和如流星般穿梭在宇宙间的MS也相当具有浪漫色彩……不过才播出一话也不好盖棺定论……
两部乙女《魔鬼恋人 MORE, BLOOD》和《与魔共舞》再次证实乙女女主不需要智商……虽然律香同学在最终话稍微爆发了一下……总之两部的可攻略角色其实都不怎么迷人……一部是为了看如里番般的吸血play一部是为了看看这个“歌舞剧”到底能搞成什么样……于是魔鬼恋人在第二季加了一组兄弟整天你吸过来我吸过去……后者舞是没怎么跳,歌词耻到不行……每次开口唱歌都来得我好无防备啊……Orz
不过说到开口唱歌毫无防备,隔壁的《高校星歌剧》绝对更胜一筹……而且这优雅的舞姿真的可以去跟少年好莱坞比一比2333……可是讲真这番从第4话开始真的是越来越好看啊!姑且不论兄弟大法好,每话两首插曲(而且很好听)的感人诚意,ep5的排舞也是好看到不行,而且整部番真的好有青春的味道……!所以看完最终话我一拍桌打了八分2333
《鲁邦三世2015》也是从OP开始就够炫酷,而且鲁邦居然多了个常驻女CP蕾贝卡??虽然质量稳定,因为是单元剧倒也不是回回都对胃口,不过第8话真的是太!赞!了!这么可爱的幽灵真是第一次见!!好想领回家!
不知道算不算是推理的《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和《樱子小姐的脚下埋着尸体》感觉倒是没有吹得那么好……一方面F在中途被剧透了!!作为只有一条主线的推理番被剧透了!!!而且对于天才的杀人论我实在是无法认同……另外樱子小姐也只能说中规中矩……虽然有石头而且戏份还不少!最后还挖了个大坑是要闹哪样……
以前挺喜欢《提亚拉之泪》这次就来看看《传颂之物 虚伪的假面》……音乐真是好听,不过这官方卖腐卖得有点太直接了点吧??到目前为止剧情都在划水……总之等明年主线展开再作评价吧……
K先是抛出了个剧场版《K MISSING KINGS》作为承上启下……我居然因为不是总篇集而大吃一惊……第二季的《K 诸王归来》看完以后……虽然依然能感觉到经费在燃烧……果然这动画只是为了卖CP存在的吧……
2月RWBY导演的去世引发一片哗然,没想到10月第三季还是如期播出了……虽然动作戏是要差一点啦,但是有的看就该感激涕零了嘛……
14年未完:
《高达创战者TRY》还真的一路超级系对轰到了最后……《四月是你的谎言》最终话还没出就被某些人剧透了,不过透不透都不影响我想黑它的心情就是了……有够矫情,我的观点永远是中学生该去学习,总之这片不适合我,我基本上是不承认这是一部音乐番的……
《七大罪》依然是敌我轮着吊打……作为少年漫画实在是有点奇怪……不过依然看得很开心就是了……有趣的是,本作最后还和4月接档的亚尔斯兰来了个互动——简而言之就是荒川画了七大罪最后一张EDC而铃木画了亚尔斯兰第一张EDC……总之大家开心就好……
结果到最后,《拂晓的尤娜》也只是刚刚找齐四条龙而已……这完全只是刚开始想象中的序章嘛……感情线也还只是各种单箭头……总之感觉水了两季并没有讲多少事……一再强调尤娜很有气场有时也让人有点翻尴尬病……不过男角颜值都很高……高……高……(刘海君!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总之是正常的完结了……(中途还在ANA航班上看了违和感满满的真人电影)……新一同学和一开始完全判若两人……20到23话的标题连用各种谐音还挺有意思(为什么感觉大家一直都在等21话的啪啪啪啊
说到啪啪啪……《CROSS ANGE 天使与龙的轮舞》更是让人目瞪口呆……NTR!调教!!三天三夜!!!这位安⑨同学前后判若两人的程度丝毫不输新一君……至于各种展开……你们真会玩!年度无脑爽片就是你了!!(中后期崩得有点厉害……
《牙狼-炎之刻印-》质量几本保持到了最后……几场打戏帅翻天(18话尤甚)……王子虽然没有和莱昂走到一起没有黑掉真是太好了……然而19话的一场莫名其妙的床戏也是让人不亚于楼上的目瞪口呆……ED2或成本年度最大骗局天国的菈菈……说起来,不知道是不是没钱,10月的“红莲之月”还真是烂得无言以对……
等到第一季完结一口气补完《钻石王牌》还真是爽,果然这种大长番不适合追而适合补啊……不过说真的后半段好虐……第二季果然还是等养肥再看吧……
《日本动画(人)博览会》继续参差不齐,其中11话(POWER PLANT No.33)、25话(ハンマーヘッド)、34话(旅のロボから)等几话印象比较深……
国产3D《纳米核心》第一季完结,各方面都看得到在进步,请继续加油~
剧场版&OVA:
先不论扑面而来的大量总篇集,经过了去年PP2的折磨,总算等来了老虚操刀的《PSYCHO-PASS 世界篇》……虽然理所当然的没有石头,不过狡朱发了不少糖也算是心满意足了……久违的大片感,音响效果相当棒, 朱爷太帅kogami太性感啦……“闯过这一关后,再来抓我吧”真是让人脸红心跳……然而最后Kogami还是跑了……好想看后续啊……
吉卜力新作《回忆中的玛妮》一般般吧……刚开始有几分悬疑的味道……总的来说剧情平淡如水……没想到会是如此光明正大的百合(并不……同是百合的《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与其说是动画不如说是电影,看下来有种新颖的体验,青春特有的顽皮与伤感渗透其间……
说实话《终章-火影忍者THE MOVIE-》还真是有点颠覆我以往对火影的印象……几乎织了一整部剧场版围巾的雏田给人深刻印象……雏田太人妻啦!!也不知道中间发生了什么,没想到鸣人这么干脆就放弃了小樱主动对雏田表白……而且之后这两人秀恩爱秀得我简直眼睛痛……主线剧情就是屎……石头有台词我倒是没想到……
随着《虫师 特别篇 铃之雫》的落幕,虫师系列也算是真的结束了……故事满怀着对自然的敬畏,开篇是“喜悦的铃声”,落幕是“悲伤的铃声”……结尾也和第一季第一话相呼应,不得不说这个最后的尾收得很漂亮……
《数码兽大冒险 Tri. 第1章「再会」》可以说让人大失所望,一再跳票姑且能忍,可最后出来的却是这么一个只能卖卖情怀的东西……奇怪的节奏……一看就缺钱的画面……阿武可爱谦逊小正太的形象轰然崩塌……后半截太一阿搂搂抱抱的到底是要干什么……
同样令人失望的还有《台风的诺尔达》,除了清新的画面外没有任何能看的地方……而《宇宙战舰大和号2199 星巡的方舟》和《攻壳机动队 新剧场版》看完了也不知道在说什么……
《女神异闻录3 剧场版 第二章》即使剧情白开水但好歹还有石头……《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的三四章叙事支离破碎……只剩打戏能勉强看歌能勉强听……不过看到鲁路修一个劲中二耍宝朱♂雀在一旁冷眼旁观莫名被戳萌点的我也是没救……
除此之外,今年几部大长篇的定番《名侦探柯南 业火的向日葵》、《口袋妖怪XY 光轮的超魔神胡巴》以及《蜡笔小新 我的搬家物语 仙人掌大袭击》也是很一般,可看可不看(感觉柯南这个系列的卖点已经差不多只剩基德和小哀了)……
第一次在日本进电影院(池袋cinema sunshine),而有缘看到的就是《怪物之子》……荧幕和自家显示屏所带来的刺激果然是完全不一样呢!因为剧情比较简单所以即使没有字幕也基本上看懂了……不过虽然故事老套归老套,细田守却很会讲……看完还是很感动……反正你们大多数人都还没有看过我就不在这里剧透了~
其实今年的年度最佳剧场也许该颁给《小魔女学园 魔法游行》也说不定……与《死亡游行》同样衍生自13年的“青年动画者育成计划”,却选择了剧场版这种更能保证质量的形式。简而言之就是炫!酷!爽!可爱的魔女,精致的作画,安定的音乐,王道的剧情……你说这不是霍格罗兹谁信啊!百合我也认了!然而反观今年的“青年动画者育成计划”……只有《秋之鼓点》一部勉强能看……只是能看……
说说OVA,《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继承了UC的高质量,少年鸭子和青年鸭子都好可爱!服部隆之的音乐恢弘大气,ED1不能更美!
石头在《昭和元禄落语心中OAD》里的演技真是赞爆了!把一个老头演绎的这么风情万种是要怎样啦!引人犯罪是不是啊!嘛故事本身也是很吸引人,虽然有熊谷纯这个不定时炸弹,期待来年1月的TV(女神!
《探索者的羽翼》献上了又一部秀色可餐的PPT(?)……而《学园帅哥》……简直就是杰作哈哈哈哈哈哈……!
谈谈三部国产动画电影,即《魁拔Ⅲ 战神崛起》、《十万个冷笑话电影版》以及《大圣归来》……看得出魁拔3世界观设定和对白设计都下了一定功夫,音乐和声优进步相当大……全程有笑点有泪点……虽然期待续作,可惜听说再也不会有了(倒是星游记要复活了?)……差点就参与制作的十冷剧场很是微妙……作为网络吐槽动画能走到银幕这一步真的是很厉害(虽然从长远来看这种形式对于国产动画并不是太好的促进)……笑点有,但是大多数梗还是太老太俗……大圣可谓不同于新数码宝贝的真・情怀片……虽然造型有点偏美式且剧情简单,不过音乐大气,看得出制作的用心……最重要的是影片能很好地带动出观众对国民Hero孙悟空的原始崇拜……
三部片中,姑且不论作品质量,在商业宣传上最成功的无疑是十冷,大圣在前期宣传过程中有点给自己招黑,最可悲的是魁拔,官博不停干些引人非议的事,而片子本身到下线了都没几个人知道……总之国产动画这几年也是磕磕绊绊,祝愿他们能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路踏实成长……
补旧番:
今年几乎就没补番(提不起劲),唯一可以提一下的也就《黑之契约者》了……然而写这个总结的时候……我发现相关条目的标记以及所有吐槽居然消失得无影无踪(只有翻到过去的时间线才能隐约证明我并没有在做梦)……于是原谅我的悲愤心情……我只能留下一张截图含恨跳过这个部分……
游戏:
今年可以说是搞定了剩下的法老控87到12年间所有的RPG/ARPG(当然是各其中一个版本),闪轨以后的游戏基于没有主机以及兴趣不大并不会太在意,至于早年的Dragon Slayer前四代,我还需要一点精力和勇气……
年初先是挑战了法老控首款3D游戏《Dinosaur Resurrection》(恐龙转生)……第一人称视角导致一不小心就在迷宫里不停原地打转(加上本来就是路痴)……最后懒惰如我也不得不拿起纸笔自己画地图了……游戏风格硬派,一路的死体和一波接一波的怨灵甚至让人有点生理不适,据说里剧情连同伴都是各怀鬼胎……“法老控世上最黑暗游戏”可谓名副其实……
很久以前就被《风之传说Xanadu》的音乐吸引,却由于种种原因拖到了今年。因为RPG吧有人做出了2代的中文攻略,于是就先拿2来上手了……虽然跟想象的不太一样,但是相当好玩。操作手感好,情节紧凑,角色之间的对话十分有趣,画面据说是PCE极限,大量精美的过场动画简直业界良心(在法老控的历史上恐怕也是空前绝后)……
既然已经熟悉了系统,自然就继续玩起了1代。不过没想到一代的系统反而更复杂,有时间系统(虽然有趣,但是等待npc睡醒再继续任务有够麻烦),Boss战前还需要跟小怪搓招……遗憾的是,除了高质高量的音乐,1代各方面素质都比2代差了一大截,虽然进步是理所当然的……前期大量跟主线关系不大(而且无聊)的流程很容易让人失去耐心,赚钱刷装备也相当枯燥,最后的终章31层迷宫惨绝人寰(不过怎么说也比前几章单纯跑路有意思得多)……值得一提的是,戴蒙斯忠犬属性满点不能更萌(广播剧里两人已经私奔)……另外据不完全考证,本作大概是法老控最早一部有语音的游戏。总结起来,就是推荐买风1的OST,玩风2的游戏……
一听说《伊苏1 编年史》被移植到了iOS,我立马就掏了600日元支持。从结论上看,编年史跟完全版的区别只有OP(同永恒版)、CG和编曲(据说酒吧里加了个舞娘)……然而触屏操作的ARPG习惯之前简直就是反人类……那位蝙蝠怪这次卡了我近百次,我都佩服自己的毅力……另外果然编年史版的立绘角色毫无灵气……嘛总之玩得很开心,希望早日把2代吐出来。
老早就听说DOS版的ED4和WIN版的ED4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东西,作为脑残粉今年终于下定决心体验一下传说中的DOS版,也就是天堂鸟代理的《英雄传说IV:朱红血》……其实去年底就曾做过一番尝试,可是走几步就被小怪秒掉直接把我吓退(而且当时以为存档只能花钱买,200R一个帐篷然而砍一个小怪才1R天了噜)……游戏自由度高得离谱,技能点自行调配,初期甚至可以选择艾文职种……主线剧情的强制队友只有麦尔、米契尔以及露缇丝(米契尔你背着我的高级装备就这么跑了啊啊而且你跟麦尔到最后都没有归队)……近130件千奇百怪的委托事件真的是跑断腿,真正的主线其实相当短……比起WIN版,没有刻意煽情,亚宾并不积极乐观(气血上涌晕了三天三夜而且一度被复仇心吞噬),不会嘴炮,麦尔不会黑化,情节走向相当简单麻利但又更符合正常人该有的反应,所以我从头到尾没有流过一滴眼泪(WIN版从中途哭到结束)……两个版本可谓风格完全不同,因此也不难理解为何评价如此两极分化了……(个人是觉得各有所长)
10月底欢乐百世终于吐出了前年《伊苏:塞尔塞塔的树海》的PC版,老实说这移植还真是糟糕……中文字体丑就算了,光影特效几乎全无,贴图错位,一不小心就卡得要死(贴别是boss战一按格挡画面就静止不动那个烦心),时不时就出现跳出bug不养成存档的好习惯可能真的要哭瞎了……至于游戏本身,ys4原案里卡娜男友雷姆诺斯在这个版本里被改成弟弟……有情人终成兄妹真是丧(ke)心(xi)病(ke)狂(he)……各式各样的委托有种在玩轨迹的错觉……战斗系统基本跟ys7相同……角色感觉都是模板套出来的(卡娜艾丝蒂尔即视感不能更多)……加上音乐水成这样……总的来说……就是很一般……
今年手游虽然不至于去年底那么沉迷依然没少玩……大多数都是试一下就无趣收手了(都是抽抽抽你们不能有点新意吗)……玩到现在还在坚持的也只有《FFRK》和《暖暖环游世界》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猫咪后院》还真是火啊……自由度虽低但猫咪很萌,游戏设计者也真是有头脑……
Ps.9月发售的《东京Xanadu》反响意外的不错,专门找Studio 3Hz制作的动画也是有点小帅呢,可惜没有PSV暂时玩不了……
书籍:
咳,总之是补完了《犬夜叉》和《钢之炼金术师》两个大系列……
犬夜叉可算是我二次元的入坑作、初恋兼画画启蒙……对我而言意义远大于其本身的价值(小学只看到第36卷)……之前补过动画完结篇所以剧情大概都知道了……总之后期就是各种武器升级……虽然是比前期乏味了许多……但总归还不至于虎头蛇尾……
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谢谢牛姨……(多说无益,就此打住
补了下《LEVEL E》……感觉……动画基本上都改编完了嘛!只有30p是新的……
《白色圆舞曲》让我第一次觉得男二比男主好……亚斯实在是太浮夸……想要表现女性追求自由的权利是好,可是在作品里我只读出了任性和不负责任……将臣明明是个好男人真是太可怜……(因为看了剧透也没什么兴趣往下读了
另外终于看完了《Monochrome Myst》……第一话看的中文……到第二卷末为止看的日文……然后第三卷看的英文……还真是蛮拼的……总之作为椎名优的首部漫画画风已经相当成熟,每个分镜都美如画……故事也很有意思,青年西尔弗雷和少女安洁丽卡的组合非常有爱……可惜插画家的漫画是不是都不怎么展开啊……刚觉得有趣就结束了唉……
《SKIP BEAT!》连男女主都不怎么出场了……老妈的情史谁爱看……《亚尔斯兰战记》进度被动画反超后动力就少了好多……《月刊少女野崎君》什么时候能出二期呢……《花牌情缘》里太一离队一整年太悲伤了……
没错我是读了一大堆基漫啦……大多数也没什么好提……不过《拥抱春天的罗曼史》给了我不小冲击,虽然h部分有够色但是更大的看点果然还是剧情啊……那种强烈到震撼的爱真是让人欲罢不能……两位主角在演艺事业上逐渐成长最后变得独当一面的过程相当精彩……后期对相互扶持的夫妻生活的描写让故事魅力只增不减……不过目前连载中的《拥抱春天的罗曼史Alive》好像没那么有吸引力了……
于是以想看抱春后续为契机,今年4月正式加入汉化组(3n5b)成了一名漫画翻译……加上在hy做的72p总共是完成了1510p的翻译量(给自己鼓掌)……
说来惭愧……同上的理由今年并没有读多少正经小说……《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也是怀着痛苦啃了大半年才啃完,老实说并不觉得多好看……《全金属狂潮Another》感觉快要进入尾声,可是我依然没进入状态……《风之大陆》(贴吧进度:13~16卷)男女主存在感越来越稀薄……只有《RPF 红龙》第6卷还算有趣可是也只是个决战前夜……
虽然木原已出版的单行本总算读完,可是木原今年一本单行本也没憋出来……
音乐:
今年花了大量的时间收集整理石头的相关CD(1180/1487的量我还真是佩服自己……)
于是今年为止硬盘里整理好的MP3专辑大约是741GB(Falcom的是另外的31.6GB)……貌似是比去年的488GB多出了……相当多(其实石头的就占了139GB啊哈哈)……
OST没怎么听,为省事就单曲而言按以下列出(学Sai老板):
最佳:星屑の砂時計(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ED1)
まだうごく(攻壳机动队 新剧场版 TM)
オルフェンズの涙(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的孤儿 ED)
优秀:ラピスラズリ(亚尔斯兰战记 ED1)
シュガーソングとビターステップ(血界战线ED)
スピードと摩擦 / ミカヅキ(乱步奇谈 OPED)
不错:暁(拂晓的尤娜ED2)
真実の黙示録(CROSS ANGE 天使与龙的轮舞 OP2)
神様の神様 / おとといおいで(元气少女缘结神◎ OPED)
HEADHUNT(无头骑士异闻录x2 承 OP)
Brave Shine(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OP)
X.U. / scaPEGoat(终结的炽天使 OPED)
渦と渦 / One Light(亚尔斯兰战记 OP2ED2)
灼け落ちない翼(夏洛特 ED)
さっちゃんのセクシーカレー(食戟之灵 ED2)
夜の国(GANGSTA. ED)
decent black(终物语 OP1)
狂乱 Hey Kids!! / ニルバナ(野良神 ARAGOTO OPED)
Talking / ナナヒツジ(全部成为F OPED)
アヤナギ・ショウ・タイム / Stand by Dreams(高校星歌剧 IN)
THE HERO!! ~怒れる拳に火をつけろ / ~星より先に見つけてあげる(一拳超人OPED)
ユメカウツツカ(传颂之物 虚伪的假面 ED)
Raise your flag(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的孤儿OP)
四銃士(金田一少年事件簿R2期 OP)
紅蓮ノ月〜隠されし闇物語〜(牙狼-红莲之月- OP)
Special:Go Fight!~愛と真心を君たちに~(空之轨迹CR)
EVENT:
8月初参加了長岡まつり大花火大会,没错,就是这个↓
临场感太棒!只能用梦幻来形容!感动得都快哭了!随手一拍都是美如画!(手机渣拍↓
然后是所在城市一年一度的大祭典会津祭……日本真的很重视这种祭典呢,排场相当大,平时不知道藏哪去了(乡下地方)的全市人民倾巢而出……各种战国时期和民治维新的戏装方队相当激动人心,看我抓到一对(?)帅气的土方和秀气的总司↓
另外虽然不知道“绫濑遥”是谁也还是凑热闹的跟了一路(喂
・9/27 SUPER SOUND THEATRE「MARS RED」
出演:古川雄大、諏訪部順一、石田 彰、鈴村健一、高橋広樹、堀内賢雄、沢城みゆき、朝倉あき
于是我终于在9月末的音乐朗读剧公演「MARS RED」上如愿见到了石头!!!!虽然运气不好抽到的票在后排,可是下半场石头在我的正对面!!!(望远镜没白买!!)活的先生真是太可爱了!!!不仅石头,铃村少见的颓废音也很勾魂,泽城姐姐也是差点没把人演哭……最后的互动结束后,血槽已空……(钱包也空了
其他:
今年完成了很多夙愿……新年神社参拜,手机掉厕所,成为一名漫画翻译,在日本加入学生社团,参加赏樱会,夏天成功过了N1,参加花火大会,进(日本的)电影院,如愿去了传说中的关西,参加合宿,见到了石头(顺便进了迪斯尼乐园),学园祭参演,进(日本的)KTV,首次(大概也是这辈子唯一一次)参加演奏会(莫扎特40号和贝多芬1号),第一次看到(双子座)流星雨……
咳,今年几乎没有画画,机智的我决定用当月的照片代替(喂
于是就写到这里了,各位新年快乐!
Ps.我到底提到多少次石头
————————————————————后面不用看了的分割线————————————————————
附录:
1.2015动画观看记录
1.1《巴哈姆特之怒 GENESIS》(全13话)
1.1《十三支演义 偃月三国传》(全1卷)
1.2《情热传说》(全1话)
1.2《神罗万象~天地神明之章~》(全1话)
1.2《富士见二丁目交响乐团》(全1卷)
1.2《对学生会长的忠告》(全2卷)
1.3《MOON RAKERS》(全1话)
1.3《迷走!Underworld》(全1话)
1.4《凭物语》(全4话)
1.4《绝对纯白 魔法少女》(全1卷)
1.4《恋爱暴君》(全2卷)
1.6《银河帝国的灭亡·外传 苍狼们的传说》(全1卷)
1.6《江户川柯南失踪事件~史上最糟糕的两天~》(全1话)
1.7《纤细爱情》(全1卷)
1.8《魔女的使命OAD》(全1卷)
1.8《黑白小姐 MANAGER》(全1卷)
1.9《头文字D Legend1-觉醒-》
1.11《幕末摇滚OVA 汤烟推理剧!温泉怪事件!!》(全1卷)
1.13《和主公一起 1分钟剧场》(全13话)
1.14《和主公一起》(全1卷)
1.16《情定惠比寿》(全1卷)
1.18《探索者的目标》(全1卷)
1.23《今天开始做魔王!R》(全5卷)
1.29《魁拔3 战神崛起》
1.29《十万个冷笑话 第二季》(全13话)
1.29《虫奉行OVA》(全3卷)
1.30《Hybrid Child》(全4卷)
2.4《圣诞老人公司》
2.5《漂亮爸爸》(全2卷)
2.7《钢索危情》(全2卷)
2.8《黑之契约者》(全26话)
2.11《放学后的昴星团》(全4话)
2.12《黑之契约者 外传》(全4卷)
2.13《魔力家族 La prima festa》(全1卷)
2.19《红发的安妮》剧场版
-----------------------------------以下以北京时间为准-----------------------------------
2.21《ZEPHYR》
2.21《十万个冷笑话 大电影》
2.26《Wake Up, Girls Zoo!》(全10话)
2.27《告白实行委员会 告白予行练习》(全1卷)
2.27《Exodus!》(全1卷)
3.2《兄弟战争OVA》(全2卷)
3.2《魔鬼恋人OAD》(全1卷)
3.3《飙速宅男 Re: RIDE》
3.6《快乐方程式》(全1卷)
3.6《秦时明月大电影之龙腾万里》
3.7《排球少年OAD》(全1卷)
3.7《黑执事 Book of Murder》(全2卷)
3.7《尸兄》(全41话)
3.8《棺姬嘉依卡OAD》(全1卷)
3.9《希德尼娅的骑士》剧场版
3.13《女神异闻录3 剧场版 第二章》
-----------------------------------以下以东京时间为准-----------------------------------
3.19《回忆中的玛妮》
3.20《四月是你的谎言》(全22话)
3.21《弥留之国的爱丽丝》(全3卷)
3.21《进击的巨人 前篇~红莲的弓矢~》
3.22《Free! -Eternal Summer-》(全14话)
3.23《早安恋味糕点店》(全24话)
3.23《TURNOVER》
3.25《血型君2》(全12话)
3.25《拂晓的尤娜》(全24话)
3.25《音乐少女》
3.28《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全24话)
3.29《听爸爸的话!OAD》(全2卷)
3.29《Happiness Charge 光之美少女!人偶之国的芭蕾舞者》
3.30《CROSS ANGE 天使与龙的轮舞》(全25话)
3.30《七大罪》(全24话)
3.30《纯洁的玛利亚》(全12话)
3.30《无头骑士异闻录x2 承》(全12话)
3.30《死亡游行》(全12话)
3.30《牙狼 -炎之刻印-》(全24话)
3.30《夜之小双侠》(全12话)
3.31《ALDNOAH.ZERO 第二季》(全12话)
3.31《暗杀教室 Episode:0 相遇的时间》
3.31《大家集合!Falcom学园SC》(全13话)
3.31《钻石王牌OAD》(全3卷)
3.31《元气少女缘结神◎》(全12话)
4.1《闪乱神乐 ESTIVAL VERSUS -泳装满载的前夜祭-》(全1卷)
4.2《Q版变形金刚 归来的擎天柱之谜》(全13话)
4.2《高达创战者TRY》(全25话)
4.2《机器人妈妈》
4.3《红美与郁金香》
4.4《苍穹之法芙娜EXODUS》(全13话)
4.4《伪恋OAD》(全3卷)
4.5《钻石王牌》(全75话)
4.6《秦时明月之帝子降兮》(全1卷)
4.7《秋之鼓点》
4.7《少年好莱坞 第二季》(全13话)
4.7《银魂 JUMP动画巡回展 2014》
4.7《堀与宫村》(全3卷)
4.8《翠星之加尔刚蒂亚~遥远的巡回航路~》(全2卷)
4.8《停驻你心门》(全1卷)
4.12《进击的巨人 无悔的选择》(全2卷)
4.15《灰色的迷宫》(全1话)
4.16《境界的彼方 -I'LL BE HERE- 过去篇》
4.21《姐姐的妄想日记OAD》(全3卷)
4.24《K MISSING KINGS》
5.16《四月是你的谎言OAD》(全1卷)
5.16《山田君与7位魔女OAD》(全2卷)
5.20《遥远时空中3 红之月》(全1话)
5.22《亡国的阿基德 第3章 辉芒陨落》
5.23《遥远时空中3 永无止尽的命运》(全1话)
5.31《心之国的爱丽丝》剧场版
6.3《狼少女与黑王子OAD》(全1卷)
6.5《潜行吧!奈亚子F》(全1卷)
6.17《攻壳机动队ARISE ALTERNATIVE ARCHITECTURE》(全10话)
6.22《终结的炽天使》(全12话)
6.22《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全24话)
6.23《灰色的乐园》(全10话)
6.25《蓝宝石王子1999》
6.27《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续》(全13话)
6.28《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全12话)
6.28《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全13话)
6.28《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全13话)
6.28《意乱情迷~我们的不归路》(全1卷)
6.30《动画心疗系》(全20话)
7.1《Angel Beats!地狱厨房》(全1卷)
7.1《吹响!悠风号》(全13话)
7.8《出来吧小魔神 胡巴》(全1卷)
7.8《Doamaiger D》(全13话)
7.14《小魔女学园 魔法游行》
7.16《放学后的昴星团》(全12话)
7.16《八云立》(全2卷)
7.17《PSYCHO-PASS 剧场版 世界篇》
7.25《终章 火影忍者 剧场版》
7.28《百花缭乱 SAMURAI AFTER》(全2卷)
7.29《无头骑士异闻录x2 承 我的心是火锅的形状》(全1卷)
7.29《咲日和OAD》(全1卷)
7.30《第三飞行少女队》(全1卷)
7.31《宇宙战舰大和号2199 星巡的方舟》
7.31《漂亮男孩》(全1卷)
8.1《纳米核心》(全10话)
8.4《虫师 续章 铃之雫》
8.6《亡国的阿基德 第4章》
8.8《强袭魔女 胜利之剑行动》(全3卷)
8.8《魔法少女☆伊莉雅 第二季 OAD》(全1卷)
8.8《猎杀月球》(全2卷)
8.13《苍蓝钢铁的琶音 DC》
8.15《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
8.16《七大罪OAD》(全2卷)
8.18《剧场版 卡片战斗先导者 Neon Messiah》
8.20《超级街头霸王4》(全1卷)
8.23《怪物之子》
8.28《治虫和武藏》
8.29《探索者的羽翼》(全1卷)
9.3《鬼灯的冷彻OAD》(全3卷)
9.4《昭和元禄落语心中OAD》(全2卷)
9.4《业火的向日葵》
9.4《创势的大天使EVOL》(全1卷)
9.8《阳光中的青时雨》
9.8《写真馆》
9.11《台风的诺尔达》
9.11《魔笛magi 辛巴达的冒险》(全5卷)
9.17《I"s 夏日物语》(全2卷)
9.17《海贼王 萨博的故事 ~三兄弟的羁绊 奇迹的再会和被继承的意志~》(全1话)
9.18《我老婆是学生会长!》(全12话)
9.18《某一天收到来自狗狗国的信》(全1卷)
9.18《Chaos Dragon 赤龙战役》(全12话)
9.19《青春×机关枪》(全12话)
9.19《乱步奇谈》(全11话)
9.20《境界的轮回》(全25话)
9.21《六花的勇者》(全12话)
9.21《没有黄段子存在的无聊世界》(全12话)
9.22《和歌子酒》(全12话)
9.24《赤发白雪姬》(全12话)
9.24《拂晓的尤娜OAD》(全1卷)
9.24《纯情罗曼史3》(全12话)
9.24《俺物语!!》(全24话)
9.25《GANGSTA.》(全12话)
9.25《欧西里斯的天秤》(全10话)
9.26《群居姐妹》(全12话)
9.26《天真无邪的乐园》(全2卷)
9.27《监狱学园》(全12话)
9.27《食戟之灵》(全24话)
9.28《亚尔斯兰战记》(全25话)
9.28《夏洛特》(全13话)
9.28《无头骑士异闻录x2 转》(全12话)
9.30《枕男子》(全12话)
10.2《故事少女穗乃花》(全1话)
10.5《血界战线》(全12话)
10.9《黑塔利亚 The World Twinkle》(全15话)
10.10《日本动画(人)博览会》(全35话)
10.12《好朋友》(全6话)
10.15《境界的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10.20《学院帅哥》(全1卷)
10.23《Wake Up, Gils! 青春之影》
10.23《龙珠Z 复活的F》
10.25《干物妹!小埋OAD》(全1卷)
10.25《东京食尸鬼 JACK》(全1卷)
10.25《幻想万华镜 花之异变之章》(全2卷)
10.26《长门有希酱的消失OAD》(全1卷)
11.4《神奇宝贝XY特别篇 最强mega进化》(全4话)
11.21《头文字D Legend2-斗走-》
11.22《攻壳机动队 新剧场版》
11.24《数码兽大冒险 Tri. 第1章「再会」》
11.26《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11.29《苍穹之法芙娜 RIGHT OF LEFT》(全1话)
12.1《纯情罗曼史OAD》(全2卷)
12.6《一拳超人OAD》(全1卷)
12.14《魔鬼恋人 MORE, BLOOD》(全12话)
12.18《雏蜂》(全6话)
12.19《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全11话)
12.21《终物语》(全12话)
12.21《一拳超人》(全12话)
12.23《高校星歌剧》(全12话)
12.23《海贼王 ~雾之岛的冒险~》(全1话)
12.24《神奇宝贝XY 光轮的超魔神胡巴》
12.24《噬血狂袭 女武神的王国篇》(全2卷)
12.25《与魔共舞》(全12话)
12.25《樱子小姐的脚下埋着尸体》(全12话)
12.26《蜡笔小新 我的搬家物语 仙人掌大袭击》
12.26《野良神 ARAGOTO》(全13话)
12.26《苍穹之法芙娜EXODUS 第2期》(全13话)
12.26《K 诸王归来》(全13话)
12.27《潮与虎》(全26话)
12.27《KOWABON》(全13话)
12.27《东京食尸鬼 PINTO》(全1卷)
12.27《终结的炽天使 名古屋决战篇》(全12话)
12.28《温泉幼精箱根酱》(全13话)
12.28《放学后的王子》(全5卷)
12.29《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全13话)
12.29《血型君3》(全12话)
12.29《怪盗Joker2》(全13话)
《红领巾与王小明》第1话
《伪恋OAD》2~3卷
《龙之谷》第1话
《元气少女缘结神 ~过去篇~》第1卷
《GOD EATER》1~9话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1~2卷
《创龙传》第1卷
《野良神ARAGOTO OAD》第1卷
《罗小黑战记》13~19话
《RWBY 第三季》1~6话
《人造人009VS恶魔人》第1卷
《传颂之物 虚伪的假面》1~12话
《阿松》1~12话
《ARIA The AVVENIRE》第1卷
《机动战士高达 THUNDERBOLT》第1话
《鲁邦三世2015》1~13话
《企业战士亚尔斯兰》第1话
《排球 第二季》1~13话
《中国惊奇先生》21~44话
《撸时代 第二季》1~12话
《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的孤儿》1~13话
抛弃、搁置(看过1话以上):
《绝对双刃》1话弃
《侦探歌剧 Milky Holmes TD》1话弃
《Military!》1话弃
《舰队Collection -舰Colle-》1话弃
《新妹魔王的契约者》1话弃
《PUNKISS!2次元》1话弃
《幸腹涂鸦》1话弃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1话弃
《铳皇无尽的法夫纳》1话弃
《DOG DAYS''》1话弃
《圣剑使的禁咒咏唱》1话弃
《战国无双》1话弃
《东京食尸鬼√A》1话弃
《旋转少女》1话弃
《美男高校地球防卫部LOVE》2话弃
《黑子的篮球 第三季》2话弃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3话弃
《暗杀教室》3话弃
《ISUCA》1话弃
《Go! Princess 光之美少女》1话弃
《百合熊风暴》2话弃
《战斗之魂 烈火灵魂》1话弃
《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 第二季》1话弃
《灵感少女》1话弃
《歌之☆王子殿下♪真爱REVOLUTION》1话弃
《High School DxD 3期》1话弃
《神枪斯托拉塔斯》1话弃
《吸血鬼福尔摩斯》1话弃
《网球优等生 第二期》1话弃
《网球少女 4期》1话弃
《我是高宫茄子》1话弃
《御神乐学园组曲》1话弃
《绝命制裁X》1话弃
《Punch Line》1话弃
《浦和小调》1话弃
《伪恋:》1话弃
《可塑性记忆》1话弃
《山田君与7位魔女》2话弃
《黏黏糊糊!!角质君 第2期》2话弃
《雨色可可》2话弃
《机器人少女Z+》1话弃
《囝仔小短篇》2话弃
《城下町的蒲公英》1话弃
《若叶少女》1话弃
《创圣的大天使LOGOS》1话弃
《教室☆危机》1话弃
《迷糊餐厅 第三季》1话弃
《比基尼勇士》1话弃
《那就是声优!》1话弃
《其实我是》1话弃
《战姬绝唱SYMPHOGEAR GX》1话弃
《GATE 奇幻自卫队》1话弃
《洲崎西 THE ANIMATION》1话弃
《网球少女 5期》1话弃
《怪物酒场 干杯!》1话弃
《OVERLORD》1话弃
《干物妹!小埋》1话弃
《空战魔导士候补生的教官》1话弃
《百万偶像》1话弃
《黑白小姐 第二季》3话弃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第2期》1话弃
《暗暗三太》1话弃
《VENUS PROJECT -CLIMAX-》1话弃
《兔宝的悲惨日常 梦幻篇》1话弃
《12岁。第2期》1卷弃
《英国一家,吃在日本》2话弃
《小马驹G4 第五季》3话弃
《龙珠 超》3话弃
《学园孤岛》2话弃
《枪的假面舞会》1话弃
《青年黑杰克》1话弃
《骇客娃娃》1话弃
《科学小飞侠Crowds insight》2话弃
《银魂°》1话弃
《黑白小姐 第三季》1话弃
《小森同学拒绝不了!》1话弃
《影鳄》1话弃
《女高中生给你做饭了!》1话弃
《雨色可可 欢迎来到Rainy color!》1话弃
《不思议美眉》1话弃
《家有穆珂》1话弃
《对魔导学园35试验小队》1话弃
《侦探小队KZ事件簿》1话弃
《新妹魔王的契约者 BURST》1话弃
《学战都市Asterisk》1话弃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R 2期》1话弃
《动画锻炼!EX》1话弃
《重装武器》2话弃
《彗星路西法》1话弃
《进击!巨人中学校》2话弃
《怪物弹珠》3话弃
《牙狼-红莲之月-》1话弃
《滨虎SD》1话弃
《解谜公主是名侦探》1卷弃
《小桃小栗》1话弃
《妖精狩猎者》1话(搁置中)
《钻石王牌 第二季》1话(搁置中)
《口袋妖怪XY&Z》1话(搁置中)
2.2015游戏通关记录
1.17《Dinosaur Resurrection》
1.28《风之传说Xanadu 2》
3.28《风之传说Xanadu》
5.3《伊苏1 编年史》
9.16《英雄传说IV:朱红血》
11.18《伊苏:塞尔塞塔的树海》
3.2015漫画阅读记录
1.2《过期的初恋》(全1卷)
1.11《拥抱春天的罗曼史》(全14卷)
1.12《一切从心开始》(全1卷)
1.12《再见、我的爱》(全1卷)
1.12《The end of youth~爱之颂~》(全1卷)
1.16《白色圆舞曲》(全4卷)
1.22《火热防人》(全4卷)
1.29《幸运骑士》(全2卷)
1.30《倾听我的声音》(全2卷)
2.10《不知花开否》(全5卷)
2.15《重新爱上你》(全1卷)
-----------------------------------以下以北京时间为准-----------------------------------
2.20《迟到的爱》(全1卷)
2.21《爱情信号》(全1卷)
-----------------------------------以下以东京时间为准-----------------------------------
3.22《天国之路》(全1卷)
3.25《是-ZE-》(全11卷)
3.26《是-ZE- 纸之书》(全1卷)
3.27《千-长夜之契》(全1卷)
3.28《千-螺旋之锭》(全1卷)
4.1《Monochrome Myst》(全3卷)
4.5《穿越心门爱上你》(全1卷)
4.19《LEVEL E》(全3卷)
4.22《没有你我无法呼吸》(全1卷)
4.24《白姬抄》(全1卷)
4.24《陌生的容颜》(全1卷)
4.25《渐暖的情怀》(全1卷)
4.25《惊悸夜的秘密情事》(全1卷)
5.6《伊苏 ALL STARS 再度 视觉漫画集》(全1卷)
5.8《多愁善感的庭院情人》(全1卷)
5.10《无所适从的情衷》(全2卷)
6.14《心之国的爱丽丝》(全6卷)
7.17《月影》(全1卷)
7.26《王子的方舟》(全1卷)
8.3《雪村老师与景君》(全1卷)
8.16《Every Day Every Night》(全2卷)
9.6《0的奏香师》(全1卷)
9.6《夜型爱人专门店》(全1卷)
9.7《罗德斯岛战记~炎之魔神~》(全2卷)
9.12《高桥留美子的奇想世界》(全3卷)
9.16《犬夜叉》(全56卷)
9.23《钢之炼金术师》(全27卷)
9.28《停驻你心门》(全2卷)
10.27《罗德斯岛战记~灰色的魔女~》(全3卷)
10.29《睡梦中的男人与恋爱中的男人》(全1卷)
10.29《PET契约》(全1卷)
10.29《COLD LIGHT》
12.20《不悦男友的安抚方法》(全1卷)
12.24《小鸡王子》(全1卷)
12.26《你心中的唯一》(全1卷)
12.28《恋人的条件》(全1卷)
12.30《与狗相处的每一天》(全1卷)
12.31《属于他们的黄昏》(全1卷)
《恋爱暴君》1~9卷
《境界的轮回》1~3卷
《螺旋前世缘》第1卷
《鸣鸟不飞》1~3卷
《探索者》系列 1~7卷
《绯色诱惑》1~5卷
《拥抱春天的罗曼史 ALIVE》1~2卷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第1卷
《花鸟风月》1~4卷
《SKIP BEAT!》36~37卷
《没有钱》10~11卷
《亚尔斯兰战记》3~4卷
《月刊少女野崎君》6~7卷
《忧郁之朝》1~6卷
《我让最想被拥抱的男人给威胁了》1~2卷
《英雄传说 空之轨迹SC》第2卷
《魔法战士李维 红炎的Bastard》第1卷
《世界第一初恋~小野寺律的场合~》第10卷
《吉缘-Given-》第1卷
《年下彼氏的恋爱管理癖》1~2卷
《那家伙的大本命》1~8卷
《黑猫男友》系列 1~5卷
《花牌情缘》27~30卷
4.2015小说阅读记录
1.17《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全1卷)
-----------------------------------以下以北京时间为准-----------------------------------
2.28《兄弟的新婚关系》(全1卷)
-----------------------------------以下以东京时间为准-----------------------------------
3.17《鱼住君》系列(全5卷)
3.19《银之镇魂歌》(全1卷)
3.21《执事的特权》(全1卷)
4.23《拥有你可以天涯同行》
5.6《最适合吸血鬼的职业》
5.8《试着说抱歉》
6.18《Parasitic Soul》(全2卷)
7.15《融爱 ~Melt Down~》(全1卷)
7.20《二重螺旋外传 灼视线》(全1卷)
7.24《没有你我无法呼吸》
7.28《蜘蛛之褥》
7.30《玻璃的骑士》
7.31《赫蜥蜴之闰》
8.5《熱砂と月のマジュヌーン》(全1卷)
9.10《伊苏5 飘泊的幻化都市》(全3卷)
11.2《蝴蝶的诱惑》
11.11《兄弟之花》系列(全3卷)
11.17《鬼花异闻》系列(全2卷)
12.30《犬神的新娘》(全2卷)
《英雄传说 零之轨迹》第1卷
《二重螺旋》1~8卷
《没有钱》第6卷
《与鬼王的誓约》第1卷
《全金属狂潮Another》7~8卷、第10卷
《风之大陆》13~16卷
《RPF 红龙》第6卷
2013(个人)二次元总结
2014(个人)二次元总结
Ps.自我满足向,不喜请直接关闭
今年的状况,可以用“提不起劲”四个字来概括……前半年课业繁重……之后又放了大量精力在漫画翻译以及撕逼上……总的来说看番量比起往年真的是大幅度降低……
不过该写的还是要写……即使痛苦强迫症也逼迫自己惯例码出两万字(其实根本没人看吧
那么,开始……
新番:
冬:
年初由《情热传说~导师的黎明~》一炮打响。精良程度虽不及猪社的游戏OP,也看得出卫星社够拼了。双男主的设定真是萌我一脸(女主?反正你们玩了游戏的都说那不是女主了)……虽然这只是个为游戏打广告的序章看不出什么展开,不过看完此番忍不住有此感想——麦森你死得好惨啊!
去年说好的《大家集合!Falcom学园SC》如期播出!……也许是新鲜度过了感觉没有1期玩得嗨(一直轨迹你们够了!)……不过第7话白发魔女回居然请回了20年前广播剧的主角担当绪方惠美和国府田麻理子!!不要太良心,着实激动了一把……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越来越好看……波波一路逗逼承太郎一路装逼……最后“オラオラオラ”vs“無駄無駄無駄” 燃成傻逼……屌爷太屌!
《少年好莱坞 –HOLLY STAGE FOR 50-》意外的良心,不仅每话都换ED,还有为数众多的插曲和2D live演出(最重要的是全程无崩坏!)……虽然第一季因为太耻弃番,一旦习惯了这种设定……简直带感,有青春的味道!另外社长每话都教你学做人,哲♂学大帝当之无愧!
《元气少女缘结神◎》感觉作画比第一季精美了不少……但有点抓不住主线……《血型君2》也是石头近年难得的主绎了,虽然是泡面……且看且珍惜(7月还播了3期)……被老虚甩锅的《ALDNOAH.ZERO 第二季》不知道在拍个什么鬼,人物逻辑完全非正常人能理解……火星公主说大家都是我的翅膀,只剩下伤心的斯雷因小天使能给大家舔舔舔(不
1月可以说是续作的狂潮,不仅有上述各种第二季,那些五年前十年前的热门作也纷纷在今年一月搬出新作……
盼星星盼月亮,《无头骑士异闻录》终于迎来动画续作,而且还是三季分割!诶?怎么动画公司都变了?!好吧既然是原班人马也不用太计较……于是果然《承》一开播就不负众望,好评如潮,大家纷纷表示还是原来那个味道,连ED都是保持前作传统的大长图(新同人素材Get)……可是播着播着,作画就开始崩坏……然后崩坏……坏……不要紧我们还有7月的《转》……这什么叙事支离破碎的JB玩意粉转路人(手动再见)……(既然你们都说这是过度季,那么我们明年的《结》再盖棺定论吧……
ps.上个月全金也终于宣布新动画企划,还望至少不要像无头这样自砸招牌……
《苍穹之法芙娜》在五年前上映的剧场版里挖完坑后,也终于在今年推出续作EXODUS。虽然没有看过无印,但看到一骑和总士那老夫老妻的感觉也忍不住一边刷Yooooo一边一头雾水的继续追番……直到第9话炸裂……即使依然看不懂这帮人在做什么也被燃得说不出话来,还真是好久没在TV里看过这么棒的机战了!10月2期逐渐进入状态,果然文戏也很动人(还特意补了Right of Left)……就是追这个有点找虐……相当的……最后几话节奏是有点赶……但是也瑕不掩瑜……结局Staff硬是弄成了养成类年下攻,会玩!
作为一个90后并不是太了解“小双侠”,然而这个几乎砍掉重练的《夜之小双侠》只有第一话能看,后面就是坨屎……两年前疯房子的《死亡桌游》令人印象深刻,悬疑的气氛刻画得相当出色,最后开放式的结局更是点睛之笔。于是没想到一个短篇企划还能搞出个TV续作(《死亡游行》)……不过一旦说多了就感觉逼格降低不少……有点可惜……
此外还有《偶像大师 灰姑娘的女孩》、《东京食尸鬼√A》、《美少女战士Crystal 第2期》、《黑子的篮球 第三季》等等“续作”,既然已经弃番也不做多提。掐指一算,在我自己追的一月番里,不是续作的动画刨去泡面番基本上能说的也只有《纯洁的玛利亚》了……人设是很可爱,剧情重心有点意味不明,夹杂了大量私货……最后搞得有点不伦不类的颇为尴尬……
春:
4月开播之前期待的番有不少,首中其冲的就是读过小说追着漫画且相当喜欢的《亚尔斯兰战记》……第一话就做得良心满满,达龙那一身恰到好处的迷人肌肉直接让我对奇夫多年的痴心随风而去……小王子被画得这么萌,导致官网 “严禁腐向同人”的声明还一度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只可惜没让人激动太久,23话的漫画库存被吃完以后动画节奏就变得很奇怪,中后期作画更是山崩地裂……不过能有动画已经是超开心了……没想到居然还有……第二季?!(田中老贼你倒是填坑啊!
此外,骨头社力捧新作(最重要的是有石头ww)《血界战线》也在开播前赚足了眼球。就结果而言,虽被大多数人定义为装逼番,不说人话,不过有几话确实拍得挺有逼味,特别是第5第6话尤为突出……另外声优简直不要钱(有人还统计了加盟的配过高达主角的声优?),所以石头你怎么辣么萌!总之石头你开心就好!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比起第一部内容充实了不少,场景更美(明明是3D!),后宫(特别是人外!)更多,剧情也更加张弛有度(肠道的性福生活和激烈的战场相互交替)……第八话穿插的剧中剧《BLAME! 》效果感人,真期待完整动画化~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感觉也没啥好说的,长处短处都很明显,崩坏少,特效屌,卫星社打戏终于有变形值得肯定,嘴炮略多不过在容忍范围内,遗憾的是有的重要场面依然气氛渲染不到位……(闪闪你这么变态我还是恨不起来啊!
说了这么多,4月的叫好之王应该是《吹响!悠风号》了吧(可惜不叫座)……京阿尼在《冰菓》之后终于又做出了一部高完成度的动画……虽然不喜欢百合不过这一部卖得点到为止,并不讨厌……音乐番果然最棒了!(受风潮影响我也鼓起勇气加入了学校的管弦乐团)……值得高兴的是虽然1卷初动战果并不理想,2期的事也还是顺利敲定了,期待能安定地看BG~
说起来,之前完全没当一回事的《灰色的迷宫》以及《灰色的乐园》倒是意外地带感,后宫向的男主居然是可♂爱的男孩纸?!(而且还有这♂样那♂样的过去?!)ED的走位姿势更是迷之魔性……这让人如何把持得住……虽然第一季也弃了——因为我对五位表女主没什么兴趣,不过四位里女主倒是被塑造得有血有肉,打戏做得也颇为精彩……作为爽番,好评!
《俺物语!!》我一开始完全是当基番在看啊!池面砂川怎么看都对猛男一往情深啊!……然而事实证明,一旦站错CP……追番注定是痛苦的折磨……后期看男女主秀恩爱我的内心简直在滴血……噢可怜的砂川……
《境界的轮回》和《食戟之灵》虽然算不上出彩,倒也安定……每周一次也是轻松愉悦……不过说起站CP(?)……前者原作重点就在写段子上,动画里感情线已经算是格外加戏……至于后者……半年下来连女主是谁都搞不清楚……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对我来说是看看玩玩跟大家一起吐吐槽就忘了(反正第一季也没看)……《续终结的炽天使》简直就是浪费人设和制作……梅津泰臣的OP1可以舔个半年……泽野弘之也发挥得不错……可是剧情就是屎……角色都是智障……优同学虽然一开口就让人想骂他闭嘴可是看到那个可爱的脸又不禁想艹……不过不管怎么样,第一季的公主抱和第二季的吸血PLAY也足够人刷Yoooooooo了……我也真是容易满足……
中途搁置的《放学后的昴星团》听说不错又捡了起来(主要是在等大家report红毛究竟是男是女Orz)……结果居然出乎意料的是近年来少见的纯粹BG(我本质还是爱看BG的,真的!)……对于宇宙的描写也足够浪漫,虽然结局有点微妙……总之subaru这广告打的还真是不赖……(ps.每一话的EYECATCH真好看
子供向的《怪盗Joker2》也是搁置了大半年,终于赶在年末补完了……不过因为赶时间用的四倍速……没有太大感触(你为什么一定要补)……谜题挺有意思,角色也很可爱,总之如果有闲心的话看看还是不错的(喂
夏:
今年7月简直就是地狱——一言以蔽之就是没有一部真的能打……不过无论如何都要推一部的话,我应该会推《赤发白雪姬》……虽然是个原作并没有太大亮点的少女漫改,它却遇到了骨头和石头……略微讽刺地成为了7月打戏最强……随便抓一个路人都是池面(养眼),全程无崩坏(同期大多数惨不忍睹),大岛满音乐也是近年难得的超常发挥,即使剧情略为白开水,然而一路看下来如沐春风般的舒适……另外还得说一句石头第8话的演技实在是太赞……
《GANGSTA.》开篇挺帅气的,双大叔男主,TSUTCHIE的音乐,梅津泰臣的ED,能干的能登……可惜一进入主线剧情就乱了,作画也崩了,最后甚至还坑了……除了遗憾也不知道说什么了……
《监狱学园》和《没有黄段子存在的无聊世界》虽然质量不差,题材因素最后还是只能成为爆米花式的作品……不过staff玩得开心,观众看得爽,倒也没什么好抱怨……
开播前的两部话题作——《Chaos Dragon 赤龙战役》和《夏洛特》,一部有老虚性转(误),一部有麻枝准雪耻宣言(?)……结果一部不负众望成功打败《魔法战争》甚至《咎狗之血》成为bangumi史上TV最低(叫你原创,该!)……另一部在一再哄骗观众说“再等等,马上就有神展开”之后……最终也没见到神展开而只有放弃治疗……留下一片骂名……(不过不过有宇真的好可爱
老虚性转姑且不论,经历了《青春×机关枪》的画男说女,《乱步奇谈》的画女说男(还一再强调这家伙带把),观众已经爱乍乍的,随staff高兴了……结果无关男女……这两部片无疑充斥着基佬……业界到底是怎么了……隔壁的《纯情罗曼史3》都自叹不如……
《六花的勇者》世界观设定完全就是误导……总之完全不是你开始想的那么回事就对了……玩了一季还没进副本……更别提什么魔王了……虽然谈不上推理,中后段角色互相猜忌倒也还算精彩……可惜……山崩地裂不过有石头……《GOD EATER》虽然谈不上崩……不,正好相反……为什么会有人在动画里用厚涂啊?!感觉已经可以透过画面看到原画师们崩溃的景象……而官方这么玩显然也玩脱了……不仅三次插入特别篇作为缓兵之计……最后更是……明年3月见(手动再见
最后说说《潮与虎》……这部20年前的老漫画再度重制,系列构成由原作者亲自操刀,而且制作确实不差,我们的确看到了诚意……前期单元剧水准都挺高(虽然有各种不科学的bug),老番的感觉配上新番的画质,有点感动,理应算是七月最强……可惜它依然没有逃离“主线萎”的诅咒……主线真的……只能用越来越难看来表述……最后甚至是耐着性子才看下来……说不出明显的毛病,也许是时代产生的价值观差距吧……光有一身热血(却是弱鸡)和苍白的嘴炮在这个时代实在是无法吃香了……说来真是有点悲哀……明年还有2期,希望它能找个好的突破口……
秋:
一旦挺过轻改七英雄的轰炸,今年10月其实是近年来难得的小爆发……
首先是《排球少年 第二季》,真的是每一周都不够看……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过冷场(虽然基本上在忙着介绍新角色&技能升级),每一话都是高质量~半年番真是太幸福了~啊好想看下一话~
疯房子的《一拳超人》和骨头社的《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连名字也很像……感觉一路都在较劲,作画上你有小龟龟(?),我有小丰丰(??)……你有超人气原作,我有水岛和会川的黄金搭档……两边都在不同角度上探讨着超人的存在之道……不过一季下来……我感觉超人幻想是完败的……要说为什么的话——它几乎不说人话啊!时间线跳来跳去摸不着头脑……看看这边一击男,琦玉和杰诺斯多萌哦不……很容易代入感就上去了……
骨头同期的另一部《野良神 ARAGOTO》亲和力就要高多了,因为基本上是主线,感觉情节比上一季紧凑,毗沙门天的造型还真是丰富ww大家都是小天使
虽然感觉比前几季更话唠了,《终物语》大概依然会是销量霸权吧……虽然不知道在说什么老仓育篇看到最后有点迷之感动……小忍还是一如既往的萌……
不同于潮与虎的生硬重现,《阿松》在第一话的大胆创新让人眼前一亮(不过玩得太过火导致第一话被规制又是另一回事了233)……卖声优也好,纯恶搞也罢,阿松确实也获得了意想不到的高人气……而且原作风味的老梗也被换了一种方式很好地保留了下来(我是没看过原作啦),不得不说干得漂亮~老作新拍确实该以符合当代的思维方式来拍啦……
说来《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的孤儿》公布Staff的时候还真是吓到不少人……长井雪龙?冈妈?!高达??!……不过前9话还是挺好看的,战斗场面干净利落,锤子砸来砸去的真实感也比什么“次元霸王流”强多了……作品还隐隐透着一股舒适的少年气……然而冈妈依然是冈妈,果不其然13话开始贵圈真乱了……
年底播出的《机动战士高达 THUNDERBOLT》又是另一番风味,人设真是讨人喜欢,爵士乐的搭配和如流星般穿梭在宇宙间的MS也相当具有浪漫色彩……不过才播出一话也不好盖棺定论……
两部乙女《魔鬼恋人 MORE, BLOOD》和《与魔共舞》再次证实乙女女主不需要智商……虽然律香同学在最终话稍微爆发了一下……总之两部的可攻略角色其实都不怎么迷人……一部是为了看如里番般的吸血play一部是为了看看这个“歌舞剧”到底能搞成什么样……于是魔鬼恋人在第二季加了一组兄弟整天你吸过来我吸过去……后者舞是没怎么跳,歌词耻到不行……每次开口唱歌都来得我好无防备啊……Orz
不过说到开口唱歌毫无防备,隔壁的《高校星歌剧》绝对更胜一筹……而且这优雅的舞姿真的可以去跟少年好莱坞比一比2333……可是讲真这番从第4话开始真的是越来越好看啊!姑且不论兄弟大法好,每话两首插曲(而且很好听)的感人诚意,ep5的排舞也是好看到不行,而且整部番真的好有青春的味道……!所以看完最终话我一拍桌打了八分2333
《鲁邦三世2015》也是从OP开始就够炫酷,而且鲁邦居然多了个常驻女CP蕾贝卡??虽然质量稳定,因为是单元剧倒也不是回回都对胃口,不过第8话真的是太!赞!了!这么可爱的幽灵真是第一次见!!好想领回家!
不知道算不算是推理的《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和《樱子小姐的脚下埋着尸体》感觉倒是没有吹得那么好……一方面F在中途被剧透了!!作为只有一条主线的推理番被剧透了!!!而且对于天才的杀人论我实在是无法认同……另外樱子小姐也只能说中规中矩……虽然有石头而且戏份还不少!最后还挖了个大坑是要闹哪样……
以前挺喜欢《提亚拉之泪》这次就来看看《传颂之物 虚伪的假面》……音乐真是好听,不过这官方卖腐卖得有点太直接了点吧??到目前为止剧情都在划水……总之等明年主线展开再作评价吧……
K先是抛出了个剧场版《K MISSING KINGS》作为承上启下……我居然因为不是总篇集而大吃一惊……第二季的《K 诸王归来》看完以后……虽然依然能感觉到经费在燃烧……果然这动画只是为了卖CP存在的吧……
2月RWBY导演的去世引发一片哗然,没想到10月第三季还是如期播出了……虽然动作戏是要差一点啦,但是有的看就该感激涕零了嘛……
14年未完:
《高达创战者TRY》还真的一路超级系对轰到了最后……《四月是你的谎言》最终话还没出就被某些人剧透了,不过透不透都不影响我想黑它的心情就是了……有够矫情,我的观点永远是中学生该去学习,总之这片不适合我,我基本上是不承认这是一部音乐番的……
《七大罪》依然是敌我轮着吊打……作为少年漫画实在是有点奇怪……不过依然看得很开心就是了……有趣的是,本作最后还和4月接档的亚尔斯兰来了个互动——简而言之就是荒川画了七大罪最后一张EDC而铃木画了亚尔斯兰第一张EDC……总之大家开心就好……
结果到最后,《拂晓的尤娜》也只是刚刚找齐四条龙而已……这完全只是刚开始想象中的序章嘛……感情线也还只是各种单箭头……总之感觉水了两季并没有讲多少事……一再强调尤娜很有气场有时也让人有点翻尴尬病……不过男角颜值都很高……高……高……(刘海君!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总之是正常的完结了……(中途还在ANA航班上看了违和感满满的真人电影)……新一同学和一开始完全判若两人……20到23话的标题连用各种谐音还挺有意思(为什么感觉大家一直都在等21话的啪啪啪啊
说到啪啪啪……《CROSS ANGE 天使与龙的轮舞》更是让人目瞪口呆……NTR!调教!!三天三夜!!!这位安⑨同学前后判若两人的程度丝毫不输新一君……至于各种展开……你们真会玩!年度无脑爽片就是你了!!(中后期崩得有点厉害……
《牙狼-炎之刻印-》质量几本保持到了最后……几场打戏帅翻天(18话尤甚)……王子虽然没有和莱昂走到一起没有黑掉真是太好了……然而19话的一场莫名其妙的床戏也是让人不亚于楼上的目瞪口呆……ED2或成本年度最大骗局天国的菈菈……说起来,不知道是不是没钱,10月的“红莲之月”还真是烂得无言以对……
等到第一季完结一口气补完《钻石王牌》还真是爽,果然这种大长番不适合追而适合补啊……不过说真的后半段好虐……第二季果然还是等养肥再看吧……
《日本动画(人)博览会》继续参差不齐,其中11话(POWER PLANT No.33)、25话(ハンマーヘッド)、34话(旅のロボから)等几话印象比较深……
国产3D《纳米核心》第一季完结,各方面都看得到在进步,请继续加油~
剧场版&OVA:
先不论扑面而来的大量总篇集,经过了去年PP2的折磨,总算等来了老虚操刀的《PSYCHO-PASS 世界篇》……虽然理所当然的没有石头,不过狡朱发了不少糖也算是心满意足了……久违的大片感,音响效果相当棒, 朱爷太帅kogami太性感啦……“闯过这一关后,再来抓我吧”真是让人脸红心跳……然而最后Kogami还是跑了……好想看后续啊……
吉卜力新作《回忆中的玛妮》一般般吧……刚开始有几分悬疑的味道……总的来说剧情平淡如水……没想到会是如此光明正大的百合(并不……同是百合的《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与其说是动画不如说是电影,看下来有种新颖的体验,青春特有的顽皮与伤感渗透其间……
说实话《终章-火影忍者THE MOVIE-》还真是有点颠覆我以往对火影的印象……几乎织了一整部剧场版围巾的雏田给人深刻印象……雏田太人妻啦!!也不知道中间发生了什么,没想到鸣人这么干脆就放弃了小樱主动对雏田表白……而且之后这两人秀恩爱秀得我简直眼睛痛……主线剧情就是屎……石头有台词我倒是没想到……
随着《虫师 特别篇 铃之雫》的落幕,虫师系列也算是真的结束了……故事满怀着对自然的敬畏,开篇是“喜悦的铃声”,落幕是“悲伤的铃声”……结尾也和第一季第一话相呼应,不得不说这个最后的尾收得很漂亮……
《数码兽大冒险 Tri. 第1章「再会」》可以说让人大失所望,一再跳票姑且能忍,可最后出来的却是这么一个只能卖卖情怀的东西……奇怪的节奏……一看就缺钱的画面……阿武可爱谦逊小正太的形象轰然崩塌……后半截太一阿搂搂抱抱的到底是要干什么……
同样令人失望的还有《台风的诺尔达》,除了清新的画面外没有任何能看的地方……而《宇宙战舰大和号2199 星巡的方舟》和《攻壳机动队 新剧场版》看完了也不知道在说什么……
《女神异闻录3 剧场版 第二章》即使剧情白开水但好歹还有石头……《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的三四章叙事支离破碎……只剩打戏能勉强看歌能勉强听……不过看到鲁路修一个劲中二耍宝朱♂雀在一旁冷眼旁观莫名被戳萌点的我也是没救……
除此之外,今年几部大长篇的定番《名侦探柯南 业火的向日葵》、《口袋妖怪XY 光轮的超魔神胡巴》以及《蜡笔小新 我的搬家物语 仙人掌大袭击》也是很一般,可看可不看(感觉柯南这个系列的卖点已经差不多只剩基德和小哀了)……
第一次在日本进电影院(池袋cinema sunshine),而有缘看到的就是《怪物之子》……荧幕和自家显示屏所带来的刺激果然是完全不一样呢!因为剧情比较简单所以即使没有字幕也基本上看懂了……不过虽然故事老套归老套,细田守却很会讲……看完还是很感动……反正你们大多数人都还没有看过我就不在这里剧透了~
其实今年的年度最佳剧场也许该颁给《小魔女学园 魔法游行》也说不定……与《死亡游行》同样衍生自13年的“青年动画者育成计划”,却选择了剧场版这种更能保证质量的形式。简而言之就是炫!酷!爽!可爱的魔女,精致的作画,安定的音乐,王道的剧情……你说这不是霍格罗兹谁信啊!百合我也认了!然而反观今年的“青年动画者育成计划”……只有《秋之鼓点》一部勉强能看……只是能看……
说说OVA,《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继承了UC的高质量,少年鸭子和青年鸭子都好可爱!服部隆之的音乐恢弘大气,ED1不能更美!
石头在《昭和元禄落语心中OAD》里的演技真是赞爆了!把一个老头演绎的这么风情万种是要怎样啦!引人犯罪是不是啊!嘛故事本身也是很吸引人,虽然有熊谷纯这个不定时炸弹,期待来年1月的TV(女神!
《探索者的羽翼》献上了又一部秀色可餐的PPT(?)……而《学园帅哥》……简直就是杰作哈哈哈哈哈哈……!
谈谈三部国产动画电影,即《魁拔Ⅲ 战神崛起》、《十万个冷笑话电影版》以及《大圣归来》……看得出魁拔3世界观设定和对白设计都下了一定功夫,音乐和声优进步相当大……全程有笑点有泪点……虽然期待续作,可惜听说再也不会有了(倒是星游记要复活了?)……差点就参与制作的十冷剧场很是微妙……作为网络吐槽动画能走到银幕这一步真的是很厉害(虽然从长远来看这种形式对于国产动画并不是太好的促进)……笑点有,但是大多数梗还是太老太俗……大圣可谓不同于新数码宝贝的真・情怀片……虽然造型有点偏美式且剧情简单,不过音乐大气,看得出制作的用心……最重要的是影片能很好地带动出观众对国民Hero孙悟空的原始崇拜……
三部片中,姑且不论作品质量,在商业宣传上最成功的无疑是十冷,大圣在前期宣传过程中有点给自己招黑,最可悲的是魁拔,官博不停干些引人非议的事,而片子本身到下线了都没几个人知道……总之国产动画这几年也是磕磕绊绊,祝愿他们能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路踏实成长……
补旧番:
今年几乎就没补番(提不起劲),唯一可以提一下的也就《黑之契约者》了……然而写这个总结的时候……我发现相关条目的标记以及所有吐槽居然消失得无影无踪(只有翻到过去的时间线才能隐约证明我并没有在做梦)……于是原谅我的悲愤心情……我只能留下一张截图含恨跳过这个部分……
游戏:
今年可以说是搞定了剩下的法老控87到12年间所有的RPG/ARPG(当然是各其中一个版本),闪轨以后的游戏基于没有主机以及兴趣不大并不会太在意,至于早年的Dragon Slayer前四代,我还需要一点精力和勇气……
年初先是挑战了法老控首款3D游戏《Dinosaur Resurrection》(恐龙转生)……第一人称视角导致一不小心就在迷宫里不停原地打转(加上本来就是路痴)……最后懒惰如我也不得不拿起纸笔自己画地图了……游戏风格硬派,一路的死体和一波接一波的怨灵甚至让人有点生理不适,据说里剧情连同伴都是各怀鬼胎……“法老控世上最黑暗游戏”可谓名副其实……
很久以前就被《风之传说Xanadu》的音乐吸引,却由于种种原因拖到了今年。因为RPG吧有人做出了2代的中文攻略,于是就先拿2来上手了……虽然跟想象的不太一样,但是相当好玩。操作手感好,情节紧凑,角色之间的对话十分有趣,画面据说是PCE极限,大量精美的过场动画简直业界良心(在法老控的历史上恐怕也是空前绝后)……
既然已经熟悉了系统,自然就继续玩起了1代。不过没想到一代的系统反而更复杂,有时间系统(虽然有趣,但是等待npc睡醒再继续任务有够麻烦),Boss战前还需要跟小怪搓招……遗憾的是,除了高质高量的音乐,1代各方面素质都比2代差了一大截,虽然进步是理所当然的……前期大量跟主线关系不大(而且无聊)的流程很容易让人失去耐心,赚钱刷装备也相当枯燥,最后的终章31层迷宫惨绝人寰(不过怎么说也比前几章单纯跑路有意思得多)……值得一提的是,戴蒙斯忠犬属性满点不能更萌(广播剧里两人已经私奔)……另外据不完全考证,本作大概是法老控最早一部有语音的游戏。总结起来,就是推荐买风1的OST,玩风2的游戏……
一听说《伊苏1 编年史》被移植到了iOS,我立马就掏了600日元支持。从结论上看,编年史跟完全版的区别只有OP(同永恒版)、CG和编曲(据说酒吧里加了个舞娘)……然而触屏操作的ARPG习惯之前简直就是反人类……那位蝙蝠怪这次卡了我近百次,我都佩服自己的毅力……另外果然编年史版的立绘角色毫无灵气……嘛总之玩得很开心,希望早日把2代吐出来。
老早就听说DOS版的ED4和WIN版的ED4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东西,作为脑残粉今年终于下定决心体验一下传说中的DOS版,也就是天堂鸟代理的《英雄传说IV:朱红血》……其实去年底就曾做过一番尝试,可是走几步就被小怪秒掉直接把我吓退(而且当时以为存档只能花钱买,200R一个帐篷然而砍一个小怪才1R天了噜)……游戏自由度高得离谱,技能点自行调配,初期甚至可以选择艾文职种……主线剧情的强制队友只有麦尔、米契尔以及露缇丝(米契尔你背着我的高级装备就这么跑了啊啊而且你跟麦尔到最后都没有归队)……近130件千奇百怪的委托事件真的是跑断腿,真正的主线其实相当短……比起WIN版,没有刻意煽情,亚宾并不积极乐观(气血上涌晕了三天三夜而且一度被复仇心吞噬),不会嘴炮,麦尔不会黑化,情节走向相当简单麻利但又更符合正常人该有的反应,所以我从头到尾没有流过一滴眼泪(WIN版从中途哭到结束)……两个版本可谓风格完全不同,因此也不难理解为何评价如此两极分化了……(个人是觉得各有所长)
10月底欢乐百世终于吐出了前年《伊苏:塞尔塞塔的树海》的PC版,老实说这移植还真是糟糕……中文字体丑就算了,光影特效几乎全无,贴图错位,一不小心就卡得要死(贴别是boss战一按格挡画面就静止不动那个烦心),时不时就出现跳出bug不养成存档的好习惯可能真的要哭瞎了……至于游戏本身,ys4原案里卡娜男友雷姆诺斯在这个版本里被改成弟弟……有情人终成兄妹真是丧(ke)心(xi)病(ke)狂(he)……各式各样的委托有种在玩轨迹的错觉……战斗系统基本跟ys7相同……角色感觉都是模板套出来的(卡娜艾丝蒂尔即视感不能更多)……加上音乐水成这样……总的来说……就是很一般……
今年手游虽然不至于去年底那么沉迷依然没少玩……大多数都是试一下就无趣收手了(都是抽抽抽你们不能有点新意吗)……玩到现在还在坚持的也只有《FFRK》和《暖暖环游世界》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猫咪后院》还真是火啊……自由度虽低但猫咪很萌,游戏设计者也真是有头脑……
Ps.9月发售的《东京Xanadu》反响意外的不错,专门找Studio 3Hz制作的动画也是有点小帅呢,可惜没有PSV暂时玩不了……
书籍:
咳,总之是补完了《犬夜叉》和《钢之炼金术师》两个大系列……
犬夜叉可算是我二次元的入坑作、初恋兼画画启蒙……对我而言意义远大于其本身的价值(小学只看到第36卷)……之前补过动画完结篇所以剧情大概都知道了……总之后期就是各种武器升级……虽然是比前期乏味了许多……但总归还不至于虎头蛇尾……
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谢谢牛姨……(多说无益,就此打住
补了下《LEVEL E》……感觉……动画基本上都改编完了嘛!只有30p是新的……
《白色圆舞曲》让我第一次觉得男二比男主好……亚斯实在是太浮夸……想要表现女性追求自由的权利是好,可是在作品里我只读出了任性和不负责任……将臣明明是个好男人真是太可怜……(因为看了剧透也没什么兴趣往下读了
另外终于看完了《Monochrome Myst》……第一话看的中文……到第二卷末为止看的日文……然后第三卷看的英文……还真是蛮拼的……总之作为椎名优的首部漫画画风已经相当成熟,每个分镜都美如画……故事也很有意思,青年西尔弗雷和少女安洁丽卡的组合非常有爱……可惜插画家的漫画是不是都不怎么展开啊……刚觉得有趣就结束了唉……
《SKIP BEAT!》连男女主都不怎么出场了……老妈的情史谁爱看……《亚尔斯兰战记》进度被动画反超后动力就少了好多……《月刊少女野崎君》什么时候能出二期呢……《花牌情缘》里太一离队一整年太悲伤了……
没错我是读了一大堆基漫啦……大多数也没什么好提……不过《拥抱春天的罗曼史》给了我不小冲击,虽然h部分有够色但是更大的看点果然还是剧情啊……那种强烈到震撼的爱真是让人欲罢不能……两位主角在演艺事业上逐渐成长最后变得独当一面的过程相当精彩……后期对相互扶持的夫妻生活的描写让故事魅力只增不减……不过目前连载中的《拥抱春天的罗曼史Alive》好像没那么有吸引力了……
于是以想看抱春后续为契机,今年4月正式加入汉化组(3n5b)成了一名漫画翻译……加上在hy做的72p总共是完成了1510p的翻译量(给自己鼓掌)……
说来惭愧……同上的理由今年并没有读多少正经小说……《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也是怀着痛苦啃了大半年才啃完,老实说并不觉得多好看……《全金属狂潮Another》感觉快要进入尾声,可是我依然没进入状态……《风之大陆》(贴吧进度:13~16卷)男女主存在感越来越稀薄……只有《RPF 红龙》第6卷还算有趣可是也只是个决战前夜……
虽然木原已出版的单行本总算读完,可是木原今年一本单行本也没憋出来……
音乐:
今年花了大量的时间收集整理石头的相关CD(1180/1487的量我还真是佩服自己……)
于是今年为止硬盘里整理好的MP3专辑大约是741GB(Falcom的是另外的31.6GB)……貌似是比去年的488GB多出了……相当多(其实石头的就占了139GB啊哈哈)……
OST没怎么听,为省事就单曲而言按以下列出(学Sai老板):
最佳:星屑の砂時計(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ED1)
まだうごく(攻壳机动队 新剧场版 TM)
オルフェンズの涙(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的孤儿 ED)
优秀:ラピスラズリ(亚尔斯兰战记 ED1)
シュガーソングとビターステップ(血界战线ED)
スピードと摩擦 / ミカヅキ(乱步奇谈 OPED)
不错:暁(拂晓的尤娜ED2)
真実の黙示録(CROSS ANGE 天使与龙的轮舞 OP2)
神様の神様 / おとといおいで(元气少女缘结神◎ OPED)
HEADHUNT(无头骑士异闻录x2 承 OP)
Brave Shine(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OP)
X.U. / scaPEGoat(终结的炽天使 OPED)
渦と渦 / One Light(亚尔斯兰战记 OP2ED2)
灼け落ちない翼(夏洛特 ED)
さっちゃんのセクシーカレー(食戟之灵 ED2)
夜の国(GANGSTA. ED)
decent black(终物语 OP1)
狂乱 Hey Kids!! / ニルバナ(野良神 ARAGOTO OPED)
Talking / ナナヒツジ(全部成为F OPED)
アヤナギ・ショウ・タイム / Stand by Dreams(高校星歌剧 IN)
THE HERO!! ~怒れる拳に火をつけろ / ~星より先に見つけてあげる(一拳超人OPED)
ユメカウツツカ(传颂之物 虚伪的假面 ED)
Raise your flag(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的孤儿OP)
四銃士(金田一少年事件簿R2期 OP)
紅蓮ノ月〜隠されし闇物語〜(牙狼-红莲之月- OP)
Special:Go Fight!~愛と真心を君たちに~(空之轨迹CR)
EVENT:
8月初参加了長岡まつり大花火大会,没错,就是这个↓
临场感太棒!只能用梦幻来形容!感动得都快哭了!随手一拍都是美如画!(手机渣拍↓
然后是所在城市一年一度的大祭典会津祭……日本真的很重视这种祭典呢,排场相当大,平时不知道藏哪去了(乡下地方)的全市人民倾巢而出……各种战国时期和民治维新的戏装方队相当激动人心,看我抓到一对(?)帅气的土方和秀气的总司↓
另外虽然不知道“绫濑遥”是谁也还是凑热闹的跟了一路(喂
・9/27 SUPER SOUND THEATRE「MARS RED」
出演:古川雄大、諏訪部順一、石田 彰、鈴村健一、高橋広樹、堀内賢雄、沢城みゆき、朝倉あき
于是我终于在9月末的音乐朗读剧公演「MARS RED」上如愿见到了石头!!!!虽然运气不好抽到的票在后排,可是下半场石头在我的正对面!!!(望远镜没白买!!)活的先生真是太可爱了!!!不仅石头,铃村少见的颓废音也很勾魂,泽城姐姐也是差点没把人演哭……最后的互动结束后,血槽已空……(钱包也空了
其他:
今年完成了很多夙愿……新年神社参拜,手机掉厕所,成为一名漫画翻译,在日本加入学生社团,参加赏樱会,夏天成功过了N1,参加花火大会,进(日本的)电影院,如愿去了传说中的关西,参加合宿,见到了石头(顺便进了迪斯尼乐园),学园祭参演,进(日本的)KTV,首次(大概也是这辈子唯一一次)参加演奏会(莫扎特40号和贝多芬1号),第一次看到(双子座)流星雨……
咳,今年几乎没有画画,机智的我决定用当月的照片代替(喂
于是就写到这里了,各位新年快乐!
Ps.我到底提到多少次石头
————————————————————后面不用看了的分割线————————————————————
附录:
1.2015动画观看记录
1.1《巴哈姆特之怒 GENESIS》(全13话)
1.1《十三支演义 偃月三国传》(全1卷)
1.2《情热传说》(全1话)
1.2《神罗万象~天地神明之章~》(全1话)
1.2《富士见二丁目交响乐团》(全1卷)
1.2《对学生会长的忠告》(全2卷)
1.3《MOON RAKERS》(全1话)
1.3《迷走!Underworld》(全1话)
1.4《凭物语》(全4话)
1.4《绝对纯白 魔法少女》(全1卷)
1.4《恋爱暴君》(全2卷)
1.6《银河帝国的灭亡·外传 苍狼们的传说》(全1卷)
1.6《江户川柯南失踪事件~史上最糟糕的两天~》(全1话)
1.7《纤细爱情》(全1卷)
1.8《魔女的使命OAD》(全1卷)
1.8《黑白小姐 MANAGER》(全1卷)
1.9《头文字D Legend1-觉醒-》
1.11《幕末摇滚OVA 汤烟推理剧!温泉怪事件!!》(全1卷)
1.13《和主公一起 1分钟剧场》(全13话)
1.14《和主公一起》(全1卷)
1.16《情定惠比寿》(全1卷)
1.18《探索者的目标》(全1卷)
1.23《今天开始做魔王!R》(全5卷)
1.29《魁拔3 战神崛起》
1.29《十万个冷笑话 第二季》(全13话)
1.29《虫奉行OVA》(全3卷)
1.30《Hybrid Child》(全4卷)
2.4《圣诞老人公司》
2.5《漂亮爸爸》(全2卷)
2.7《钢索危情》(全2卷)
2.8《黑之契约者》(全26话)
2.11《放学后的昴星团》(全4话)
2.12《黑之契约者 外传》(全4卷)
2.13《魔力家族 La prima festa》(全1卷)
2.19《红发的安妮》剧场版
-----------------------------------以下以北京时间为准-----------------------------------
2.21《ZEPHYR》
2.21《十万个冷笑话 大电影》
2.26《Wake Up, Girls Zoo!》(全10话)
2.27《告白实行委员会 告白予行练习》(全1卷)
2.27《Exodus!》(全1卷)
3.2《兄弟战争OVA》(全2卷)
3.2《魔鬼恋人OAD》(全1卷)
3.3《飙速宅男 Re: RIDE》
3.6《快乐方程式》(全1卷)
3.6《秦时明月大电影之龙腾万里》
3.7《排球少年OAD》(全1卷)
3.7《黑执事 Book of Murder》(全2卷)
3.7《尸兄》(全41话)
3.8《棺姬嘉依卡OAD》(全1卷)
3.9《希德尼娅的骑士》剧场版
3.13《女神异闻录3 剧场版 第二章》
-----------------------------------以下以东京时间为准-----------------------------------
3.19《回忆中的玛妮》
3.20《四月是你的谎言》(全22话)
3.21《弥留之国的爱丽丝》(全3卷)
3.21《进击的巨人 前篇~红莲的弓矢~》
3.22《Free! -Eternal Summer-》(全14话)
3.23《早安恋味糕点店》(全24话)
3.23《TURNOVER》
3.25《血型君2》(全12话)
3.25《拂晓的尤娜》(全24话)
3.25《音乐少女》
3.28《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全24话)
3.29《听爸爸的话!OAD》(全2卷)
3.29《Happiness Charge 光之美少女!人偶之国的芭蕾舞者》
3.30《CROSS ANGE 天使与龙的轮舞》(全25话)
3.30《七大罪》(全24话)
3.30《纯洁的玛利亚》(全12话)
3.30《无头骑士异闻录x2 承》(全12话)
3.30《死亡游行》(全12话)
3.30《牙狼 -炎之刻印-》(全24话)
3.30《夜之小双侠》(全12话)
3.31《ALDNOAH.ZERO 第二季》(全12话)
3.31《暗杀教室 Episode:0 相遇的时间》
3.31《大家集合!Falcom学园SC》(全13话)
3.31《钻石王牌OAD》(全3卷)
3.31《元气少女缘结神◎》(全12话)
4.1《闪乱神乐 ESTIVAL VERSUS -泳装满载的前夜祭-》(全1卷)
4.2《Q版变形金刚 归来的擎天柱之谜》(全13话)
4.2《高达创战者TRY》(全25话)
4.2《机器人妈妈》
4.3《红美与郁金香》
4.4《苍穹之法芙娜EXODUS》(全13话)
4.4《伪恋OAD》(全3卷)
4.5《钻石王牌》(全75话)
4.6《秦时明月之帝子降兮》(全1卷)
4.7《秋之鼓点》
4.7《少年好莱坞 第二季》(全13话)
4.7《银魂 JUMP动画巡回展 2014》
4.7《堀与宫村》(全3卷)
4.8《翠星之加尔刚蒂亚~遥远的巡回航路~》(全2卷)
4.8《停驻你心门》(全1卷)
4.12《进击的巨人 无悔的选择》(全2卷)
4.15《灰色的迷宫》(全1话)
4.16《境界的彼方 -I'LL BE HERE- 过去篇》
4.21《姐姐的妄想日记OAD》(全3卷)
4.24《K MISSING KINGS》
5.16《四月是你的谎言OAD》(全1卷)
5.16《山田君与7位魔女OAD》(全2卷)
5.20《遥远时空中3 红之月》(全1话)
5.22《亡国的阿基德 第3章 辉芒陨落》
5.23《遥远时空中3 永无止尽的命运》(全1话)
5.31《心之国的爱丽丝》剧场版
6.3《狼少女与黑王子OAD》(全1卷)
6.5《潜行吧!奈亚子F》(全1卷)
6.17《攻壳机动队ARISE ALTERNATIVE ARCHITECTURE》(全10话)
6.22《终结的炽天使》(全12话)
6.22《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全24话)
6.23《灰色的乐园》(全10话)
6.25《蓝宝石王子1999》
6.27《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续》(全13话)
6.28《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全12话)
6.28《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全13话)
6.28《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全13话)
6.28《意乱情迷~我们的不归路》(全1卷)
6.30《动画心疗系》(全20话)
7.1《Angel Beats!地狱厨房》(全1卷)
7.1《吹响!悠风号》(全13话)
7.8《出来吧小魔神 胡巴》(全1卷)
7.8《Doamaiger D》(全13话)
7.14《小魔女学园 魔法游行》
7.16《放学后的昴星团》(全12话)
7.16《八云立》(全2卷)
7.17《PSYCHO-PASS 剧场版 世界篇》
7.25《终章 火影忍者 剧场版》
7.28《百花缭乱 SAMURAI AFTER》(全2卷)
7.29《无头骑士异闻录x2 承 我的心是火锅的形状》(全1卷)
7.29《咲日和OAD》(全1卷)
7.30《第三飞行少女队》(全1卷)
7.31《宇宙战舰大和号2199 星巡的方舟》
7.31《漂亮男孩》(全1卷)
8.1《纳米核心》(全10话)
8.4《虫师 续章 铃之雫》
8.6《亡国的阿基德 第4章》
8.8《强袭魔女 胜利之剑行动》(全3卷)
8.8《魔法少女☆伊莉雅 第二季 OAD》(全1卷)
8.8《猎杀月球》(全2卷)
8.13《苍蓝钢铁的琶音 DC》
8.15《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
8.16《七大罪OAD》(全2卷)
8.18《剧场版 卡片战斗先导者 Neon Messiah》
8.20《超级街头霸王4》(全1卷)
8.23《怪物之子》
8.28《治虫和武藏》
8.29《探索者的羽翼》(全1卷)
9.3《鬼灯的冷彻OAD》(全3卷)
9.4《昭和元禄落语心中OAD》(全2卷)
9.4《业火的向日葵》
9.4《创势的大天使EVOL》(全1卷)
9.8《阳光中的青时雨》
9.8《写真馆》
9.11《台风的诺尔达》
9.11《魔笛magi 辛巴达的冒险》(全5卷)
9.17《I"s 夏日物语》(全2卷)
9.17《海贼王 萨博的故事 ~三兄弟的羁绊 奇迹的再会和被继承的意志~》(全1话)
9.18《我老婆是学生会长!》(全12话)
9.18《某一天收到来自狗狗国的信》(全1卷)
9.18《Chaos Dragon 赤龙战役》(全12话)
9.19《青春×机关枪》(全12话)
9.19《乱步奇谈》(全11话)
9.20《境界的轮回》(全25话)
9.21《六花的勇者》(全12话)
9.21《没有黄段子存在的无聊世界》(全12话)
9.22《和歌子酒》(全12话)
9.24《赤发白雪姬》(全12话)
9.24《拂晓的尤娜OAD》(全1卷)
9.24《纯情罗曼史3》(全12话)
9.24《俺物语!!》(全24话)
9.25《GANGSTA.》(全12话)
9.25《欧西里斯的天秤》(全10话)
9.26《群居姐妹》(全12话)
9.26《天真无邪的乐园》(全2卷)
9.27《监狱学园》(全12话)
9.27《食戟之灵》(全24话)
9.28《亚尔斯兰战记》(全25话)
9.28《夏洛特》(全13话)
9.28《无头骑士异闻录x2 转》(全12话)
9.30《枕男子》(全12话)
10.2《故事少女穗乃花》(全1话)
10.5《血界战线》(全12话)
10.9《黑塔利亚 The World Twinkle》(全15话)
10.10《日本动画(人)博览会》(全35话)
10.12《好朋友》(全6话)
10.15《境界的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10.20《学院帅哥》(全1卷)
10.23《Wake Up, Gils! 青春之影》
10.23《龙珠Z 复活的F》
10.25《干物妹!小埋OAD》(全1卷)
10.25《东京食尸鬼 JACK》(全1卷)
10.25《幻想万华镜 花之异变之章》(全2卷)
10.26《长门有希酱的消失OAD》(全1卷)
11.4《神奇宝贝XY特别篇 最强mega进化》(全4话)
11.21《头文字D Legend2-斗走-》
11.22《攻壳机动队 新剧场版》
11.24《数码兽大冒险 Tri. 第1章「再会」》
11.26《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11.29《苍穹之法芙娜 RIGHT OF LEFT》(全1话)
12.1《纯情罗曼史OAD》(全2卷)
12.6《一拳超人OAD》(全1卷)
12.14《魔鬼恋人 MORE, BLOOD》(全12话)
12.18《雏蜂》(全6话)
12.19《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全11话)
12.21《终物语》(全12话)
12.21《一拳超人》(全12话)
12.23《高校星歌剧》(全12话)
12.23《海贼王 ~雾之岛的冒险~》(全1话)
12.24《神奇宝贝XY 光轮的超魔神胡巴》
12.24《噬血狂袭 女武神的王国篇》(全2卷)
12.25《与魔共舞》(全12话)
12.25《樱子小姐的脚下埋着尸体》(全12话)
12.26《蜡笔小新 我的搬家物语 仙人掌大袭击》
12.26《野良神 ARAGOTO》(全13话)
12.26《苍穹之法芙娜EXODUS 第2期》(全13话)
12.26《K 诸王归来》(全13话)
12.27《潮与虎》(全26话)
12.27《KOWABON》(全13话)
12.27《东京食尸鬼 PINTO》(全1卷)
12.27《终结的炽天使 名古屋决战篇》(全12话)
12.28《温泉幼精箱根酱》(全13话)
12.28《放学后的王子》(全5卷)
12.29《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全13话)
12.29《血型君3》(全12话)
12.29《怪盗Joker2》(全13话)
《红领巾与王小明》第1话
《伪恋OAD》2~3卷
《龙之谷》第1话
《元气少女缘结神 ~过去篇~》第1卷
《GOD EATER》1~9话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1~2卷
《创龙传》第1卷
《野良神ARAGOTO OAD》第1卷
《罗小黑战记》13~19话
《RWBY 第三季》1~6话
《人造人009VS恶魔人》第1卷
《传颂之物 虚伪的假面》1~12话
《阿松》1~12话
《ARIA The AVVENIRE》第1卷
《机动战士高达 THUNDERBOLT》第1话
《鲁邦三世2015》1~13话
《企业战士亚尔斯兰》第1话
《排球 第二季》1~13话
《中国惊奇先生》21~44话
《撸时代 第二季》1~12话
《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的孤儿》1~13话
抛弃、搁置(看过1话以上):
《绝对双刃》1话弃
《侦探歌剧 Milky Holmes TD》1话弃
《Military!》1话弃
《舰队Collection -舰Colle-》1话弃
《新妹魔王的契约者》1话弃
《PUNKISS!2次元》1话弃
《幸腹涂鸦》1话弃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1话弃
《铳皇无尽的法夫纳》1话弃
《DOG DAYS''》1话弃
《圣剑使的禁咒咏唱》1话弃
《战国无双》1话弃
《东京食尸鬼√A》1话弃
《旋转少女》1话弃
《美男高校地球防卫部LOVE》2话弃
《黑子的篮球 第三季》2话弃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3话弃
《暗杀教室》3话弃
《ISUCA》1话弃
《Go! Princess 光之美少女》1话弃
《百合熊风暴》2话弃
《战斗之魂 烈火灵魂》1话弃
《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 第二季》1话弃
《灵感少女》1话弃
《歌之☆王子殿下♪真爱REVOLUTION》1话弃
《High School DxD 3期》1话弃
《神枪斯托拉塔斯》1话弃
《吸血鬼福尔摩斯》1话弃
《网球优等生 第二期》1话弃
《网球少女 4期》1话弃
《我是高宫茄子》1话弃
《御神乐学园组曲》1话弃
《绝命制裁X》1话弃
《Punch Line》1话弃
《浦和小调》1话弃
《伪恋:》1话弃
《可塑性记忆》1话弃
《山田君与7位魔女》2话弃
《黏黏糊糊!!角质君 第2期》2话弃
《雨色可可》2话弃
《机器人少女Z+》1话弃
《囝仔小短篇》2话弃
《城下町的蒲公英》1话弃
《若叶少女》1话弃
《创圣的大天使LOGOS》1话弃
《教室☆危机》1话弃
《迷糊餐厅 第三季》1话弃
《比基尼勇士》1话弃
《那就是声优!》1话弃
《其实我是》1话弃
《战姬绝唱SYMPHOGEAR GX》1话弃
《GATE 奇幻自卫队》1话弃
《洲崎西 THE ANIMATION》1话弃
《网球少女 5期》1话弃
《怪物酒场 干杯!》1话弃
《OVERLORD》1话弃
《干物妹!小埋》1话弃
《空战魔导士候补生的教官》1话弃
《百万偶像》1话弃
《黑白小姐 第二季》3话弃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第2期》1话弃
《暗暗三太》1话弃
《VENUS PROJECT -CLIMAX-》1话弃
《兔宝的悲惨日常 梦幻篇》1话弃
《12岁。第2期》1卷弃
《英国一家,吃在日本》2话弃
《小马驹G4 第五季》3话弃
《龙珠 超》3话弃
《学园孤岛》2话弃
《枪的假面舞会》1话弃
《青年黑杰克》1话弃
《骇客娃娃》1话弃
《科学小飞侠Crowds insight》2话弃
《银魂°》1话弃
《黑白小姐 第三季》1话弃
《小森同学拒绝不了!》1话弃
《影鳄》1话弃
《女高中生给你做饭了!》1话弃
《雨色可可 欢迎来到Rainy color!》1话弃
《不思议美眉》1话弃
《家有穆珂》1话弃
《对魔导学园35试验小队》1话弃
《侦探小队KZ事件簿》1话弃
《新妹魔王的契约者 BURST》1话弃
《学战都市Asterisk》1话弃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R 2期》1话弃
《动画锻炼!EX》1话弃
《重装武器》2话弃
《彗星路西法》1话弃
《进击!巨人中学校》2话弃
《怪物弹珠》3话弃
《牙狼-红莲之月-》1话弃
《滨虎SD》1话弃
《解谜公主是名侦探》1卷弃
《小桃小栗》1话弃
《妖精狩猎者》1话(搁置中)
《钻石王牌 第二季》1话(搁置中)
《口袋妖怪XY&Z》1话(搁置中)
2.2015游戏通关记录
1.17《Dinosaur Resurrection》
1.28《风之传说Xanadu 2》
3.28《风之传说Xanadu》
5.3《伊苏1 编年史》
9.16《英雄传说IV:朱红血》
11.18《伊苏:塞尔塞塔的树海》
3.2015漫画阅读记录
1.2《过期的初恋》(全1卷)
1.11《拥抱春天的罗曼史》(全14卷)
1.12《一切从心开始》(全1卷)
1.12《再见、我的爱》(全1卷)
1.12《The end of youth~爱之颂~》(全1卷)
1.16《白色圆舞曲》(全4卷)
1.22《火热防人》(全4卷)
1.29《幸运骑士》(全2卷)
1.30《倾听我的声音》(全2卷)
2.10《不知花开否》(全5卷)
2.15《重新爱上你》(全1卷)
-----------------------------------以下以北京时间为准-----------------------------------
2.20《迟到的爱》(全1卷)
2.21《爱情信号》(全1卷)
-----------------------------------以下以东京时间为准-----------------------------------
3.22《天国之路》(全1卷)
3.25《是-ZE-》(全11卷)
3.26《是-ZE- 纸之书》(全1卷)
3.27《千-长夜之契》(全1卷)
3.28《千-螺旋之锭》(全1卷)
4.1《Monochrome Myst》(全3卷)
4.5《穿越心门爱上你》(全1卷)
4.19《LEVEL E》(全3卷)
4.22《没有你我无法呼吸》(全1卷)
4.24《白姬抄》(全1卷)
4.24《陌生的容颜》(全1卷)
4.25《渐暖的情怀》(全1卷)
4.25《惊悸夜的秘密情事》(全1卷)
5.6《伊苏 ALL STARS 再度 视觉漫画集》(全1卷)
5.8《多愁善感的庭院情人》(全1卷)
5.10《无所适从的情衷》(全2卷)
6.14《心之国的爱丽丝》(全6卷)
7.17《月影》(全1卷)
7.26《王子的方舟》(全1卷)
8.3《雪村老师与景君》(全1卷)
8.16《Every Day Every Night》(全2卷)
9.6《0的奏香师》(全1卷)
9.6《夜型爱人专门店》(全1卷)
9.7《罗德斯岛战记~炎之魔神~》(全2卷)
9.12《高桥留美子的奇想世界》(全3卷)
9.16《犬夜叉》(全56卷)
9.23《钢之炼金术师》(全27卷)
9.28《停驻你心门》(全2卷)
10.27《罗德斯岛战记~灰色的魔女~》(全3卷)
10.29《睡梦中的男人与恋爱中的男人》(全1卷)
10.29《PET契约》(全1卷)
10.29《COLD LIGHT》
12.20《不悦男友的安抚方法》(全1卷)
12.24《小鸡王子》(全1卷)
12.26《你心中的唯一》(全1卷)
12.28《恋人的条件》(全1卷)
12.30《与狗相处的每一天》(全1卷)
12.31《属于他们的黄昏》(全1卷)
《恋爱暴君》1~9卷
《境界的轮回》1~3卷
《螺旋前世缘》第1卷
《鸣鸟不飞》1~3卷
《探索者》系列 1~7卷
《绯色诱惑》1~5卷
《拥抱春天的罗曼史 ALIVE》1~2卷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第1卷
《花鸟风月》1~4卷
《SKIP BEAT!》36~37卷
《没有钱》10~11卷
《亚尔斯兰战记》3~4卷
《月刊少女野崎君》6~7卷
《忧郁之朝》1~6卷
《我让最想被拥抱的男人给威胁了》1~2卷
《英雄传说 空之轨迹SC》第2卷
《魔法战士李维 红炎的Bastard》第1卷
《世界第一初恋~小野寺律的场合~》第10卷
《吉缘-Given-》第1卷
《年下彼氏的恋爱管理癖》1~2卷
《那家伙的大本命》1~8卷
《黑猫男友》系列 1~5卷
《花牌情缘》27~30卷
4.2015小说阅读记录
1.17《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全1卷)
-----------------------------------以下以北京时间为准-----------------------------------
2.28《兄弟的新婚关系》(全1卷)
-----------------------------------以下以东京时间为准-----------------------------------
3.17《鱼住君》系列(全5卷)
3.19《银之镇魂歌》(全1卷)
3.21《执事的特权》(全1卷)
4.23《拥有你可以天涯同行》
5.6《最适合吸血鬼的职业》
5.8《试着说抱歉》
6.18《Parasitic Soul》(全2卷)
7.15《融爱 ~Melt Down~》(全1卷)
7.20《二重螺旋外传 灼视线》(全1卷)
7.24《没有你我无法呼吸》
7.28《蜘蛛之褥》
7.30《玻璃的骑士》
7.31《赫蜥蜴之闰》
8.5《熱砂と月のマジュヌーン》(全1卷)
9.10《伊苏5 飘泊的幻化都市》(全3卷)
11.2《蝴蝶的诱惑》
11.11《兄弟之花》系列(全3卷)
11.17《鬼花异闻》系列(全2卷)
12.30《犬神的新娘》(全2卷)
《英雄传说 零之轨迹》第1卷
《二重螺旋》1~8卷
《没有钱》第6卷
《与鬼王的誓约》第1卷
《全金属狂潮Another》7~8卷、第10卷
《风之大陆》13~16卷
《RPF 红龙》第6卷
二月底去日立实习……
看看能不能争取到gree的实习
二者根本不能比吧2333
相对的,炽天使最后几话,简简单单的剧情可以拖上1、2集。
要是法芙娜也稍微拖一下剧情,不要那么赶,出第三季就好了。(强行做对比)
对于那两部,我感受和你基本一致,内容上看,没法比。但是法芙娜后期确实太赶了。
出bd的时候应该会有剪辑加长版吧
我这是第四章,一年一章
小忍大法好!
我一开始就放弃了相互理解开的两倍速2333
只要玩一个手游 再想补这么多番都得靠开挂(加速 多屏等)
手游确实天天干(我当然开加速了
新年快乐!
难得看完了不说点别的吗
就算不写总结也在bangumi标记一下啦
我已经是强迫症晚期没得救了……除非彻底脱宅……那时候也只是没有新的东西可以记录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