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26 14:09 /
嘛简单来说就是把打同样分数的作品在我心目中的区分度显示出来搞的一个排名。
--------------------------------------------------------------分割线--------------------------------------------------------------------
更精确的打分主要是想体现出原本同一个分数的作品在我心目中的优劣之分,毕竟8.0~8.9我都打8分,但是8.0和8.9的作品显然有区别。
之前打了10分的作品就不再调整分数了。10分以下的会进行调整。同分作品排在靠前的在我心目中有着更高的地位(大概)。
2017/04/28 update: 为了进一步体现出我个人对于不同作品的评价高低,最近对部分作品的分数进行了调整。主要有如下几类改动:
1. 正片的番外篇,总集篇,如果剧情,制作质量不是特别突出的话,一般不超过8分。
2. 对于之前部分可能受他人评价影响较大而打的分数进行调整。
3. 对部分补番完成后一时冲动没有好好回想剧情内容打的分数进行调整。
4. 更严格地遵循自己的想法,尽量不被作品本身评分的影响。
此外为了不给以后的打分排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从现在开始就不把具体的分数列出来了,虽然心里打分的时候还是会仔细考虑要把分数打在哪个区间。作品按照区间进行排列,排前面的依然是心目中更好的那部。
日常炸的打分平均值及分数分布网站:http://netaba.re/profile/266927
10分
ARIA The ANIMATION
ARIA The NATURAL
ARIA The OVA ~ARIETTA~
ARIA The ORIGINATION
ARIA The AVVENIRE
9.0~9.9
虫师
虫师 续章
攻壳机动队STAND ALONE COMPLEX
NANA
灰羽联盟
四叶游戏
钢之炼金术师FA
四月是你的谎言
银之匙第一季
银之匙第二季
电脑线圈
放浪息子
来自新世界
白箱
蜂蜜与四叶草
蜂蜜与四叶草第二季
岁月的童话
星际牛仔
秒速五厘米
棋魂
白色相簿
白色相簿 下半篇章
辉夜姬物语
浪客剑心 追忆篇
幽灵公主
风之谷
攻壳机动队
西蒙
魔法少女小圆
回转企鹅罐
Clannad After Story
寄生兽
8.0~8.9
你的名字
Fate/Zero
三月的狮子
苍穹之法芙娜EXODUS
苍穹之法芙娜EXODUS第2期
希德尼娅的骑士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行星战役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
侧耳倾听
回忆中的玛妮
凉宫春日的消失
翼神传说
花牌情缘
花牌情缘第二季
排球少年
排球少年第二季
排球少年乌野VS白鸟泽
精灵守护者
夏娃的时间
千与千寻
月色真美
在这世界的角落
魔女宅急便
红猪
死亡笔记
怪物
交响情人梦
交响情人梦 巴黎篇
交响情人梦Finale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颠倒的帕特玛
人类衰退之后
命运石之门
钢之炼金术师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全金属狂潮TSR
宝石之国
两颗Spica
寒蝉鸣泣之时
寒蝉鸣泣之时解
吹响上低音号
吹响上低音号第二季
机动警察EARLY DAYS
ef – a tale of memories
ef – a tale of melodies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Air/真心为你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第一章
少女与战车剧场版
虫师 蚀日之翳
空之境界俯瞰风景
空之境界未来福音
悠哉日常大王
苍穹之法芙娜
FLCL
新世纪福音战士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悠哉日常大王Repeat
苍穹之法芙娜RIGHT OF LEFT
反叛的鲁路修
未闻花名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龙与虎
坂道上的阿波罗
黑礁第二季
全金属狂潮 校园篇
魔法少女小圆叛逆的物语
冰菓
少女与战车
月刊少女野崎君
无头骑士异闻录
女仆咖啡厅
乒乓
王立宇宙军
苍穹之法芙娜HEAVEN AND EARTH
她和她的猫 -Everything Flows-
苍之茧
某人的目光
思念的碎片
少年同盟
Shelter
黑礁第三季
萤火之森
空之境界忘却录音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灵异E接触
言叶之庭
最终流放
天空之城
黑礁
空之境界杀人考察前
空之境界杀人考察后
此时此刻的我
凉宫春日的忧郁2009
摇曳露营
起风了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机动战舰
空之境界痛觉残留
空之境界伽蓝之洞
空之境界矛盾螺旋
空之境界终章
7.0~7.9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Touch
Star Driver闪亮的拓人
全金属狂潮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玉子爱情故事
龙猫
NHK15个动画短片
星之声
Fate/stay night UBW第二季
蓝宝石之谜
飞跃巅峰
异邦人 无皇刃谭
Kanon
Clannad
迷糊餐厅第二季
迷糊餐厅第三季
后天的方向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河童之夏
真实之泪
风人物语
东京糖衣巧克力
小魔女学园剧场版
小魔女学园 魔法游行
Air
飞翔的魔女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超译百人一首歌之恋
Fate/stay night
Little Busters EX
迷糊餐厅
他和她的故事
机动战士高达铁血的孤儿
玉子市场
AIURA
机动战士高达
交响诗篇
阿茹茉妮
三叶草
四月是你的谎言OAD
Clannad智代篇
Clannad杏篇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OAD
悠哉日常大王Repeat OAD
十字路口
少女与战车爱里寿战争
齐木楠雄的灾难
校园迷糊大王
飞跃巅峰2
少女与战车安齐奥战
超人幻想
超人幻想THE LAST SONG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续
这个美术部有问题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哈尔的移动城堡
Angel Beats!
Little Busters Refrain
萤火虫之墓
翼神传说多元变奏曲
听见涛声
猫的报恩
无头骑士异闻录2承
无头骑士异闻录2结
Little Busters!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星之梦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To Heart
校园迷糊大王 一学期补完
无头骑士异闻录2转
悠哉日常大王OAD
她和她的猫
雨之城
平成狸合战
悬崖上的金鱼姬
我的邻居山田君
6.0~6.9
蓝海少女
Fate/stay night UBW
无彩限的怪灵世界
青春之旅
水果篮子
反叛的鲁鲁修R2
Dimension W
暖心日记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短片
巴加的工作室
爆音少女OAD
遥远的世界
地海战记
AIR夏季篇
水之语
笑颜
动画讨论同好会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德玛娜说少女
5.0~5.9
夏洛特
4.0~4.9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妖精的旋律
--------------------------------------------------------------分割线--------------------------------------------------------------------
更精确的打分主要是想体现出原本同一个分数的作品在我心目中的优劣之分,毕竟8.0~8.9我都打8分,但是8.0和8.9的作品显然有区别。
之前打了10分的作品就不再调整分数了。10分以下的会进行调整。同分作品排在靠前的在我心目中有着更高的地位(大概)。
2017/04/28 update: 为了进一步体现出我个人对于不同作品的评价高低,最近对部分作品的分数进行了调整。主要有如下几类改动:
1. 正片的番外篇,总集篇,如果剧情,制作质量不是特别突出的话,一般不超过8分。
2. 对于之前部分可能受他人评价影响较大而打的分数进行调整。
3. 对部分补番完成后一时冲动没有好好回想剧情内容打的分数进行调整。
4. 更严格地遵循自己的想法,尽量不被作品本身评分的影响。
此外为了不给以后的打分排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从现在开始就不把具体的分数列出来了,虽然心里打分的时候还是会仔细考虑要把分数打在哪个区间。作品按照区间进行排列,排前面的依然是心目中更好的那部。
日常炸的打分平均值及分数分布网站:http://netaba.re/profile/266927
10分
ARIA The ANIMATION
ARIA The NATURAL
ARIA The OVA ~ARIETTA~
ARIA The ORIGINATION
ARIA The AVVENIRE
9.0~9.9
虫师
虫师 续章
攻壳机动队STAND ALONE COMPLEX
NANA
灰羽联盟
四叶游戏
钢之炼金术师FA
四月是你的谎言
银之匙第一季
银之匙第二季
电脑线圈
放浪息子
来自新世界
白箱
蜂蜜与四叶草
蜂蜜与四叶草第二季
岁月的童话
星际牛仔
秒速五厘米
棋魂
白色相簿
白色相簿 下半篇章
辉夜姬物语
浪客剑心 追忆篇
幽灵公主
风之谷
攻壳机动队
西蒙
魔法少女小圆
回转企鹅罐
Clannad After Story
寄生兽
8.0~8.9
你的名字
Fate/Zero
三月的狮子
苍穹之法芙娜EXODUS
苍穹之法芙娜EXODUS第2期
希德尼娅的骑士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行星战役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
侧耳倾听
回忆中的玛妮
凉宫春日的消失
翼神传说
花牌情缘
花牌情缘第二季
排球少年
排球少年第二季
排球少年乌野VS白鸟泽
精灵守护者
夏娃的时间
千与千寻
月色真美
在这世界的角落
魔女宅急便
红猪
死亡笔记
怪物
交响情人梦
交响情人梦 巴黎篇
交响情人梦Finale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颠倒的帕特玛
人类衰退之后
命运石之门
钢之炼金术师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全金属狂潮TSR
宝石之国
两颗Spica
寒蝉鸣泣之时
寒蝉鸣泣之时解
吹响上低音号
吹响上低音号第二季
机动警察EARLY DAYS
ef – a tale of memories
ef – a tale of melodies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Air/真心为你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第一章
少女与战车剧场版
虫师 蚀日之翳
空之境界俯瞰风景
空之境界未来福音
悠哉日常大王
苍穹之法芙娜
FLCL
新世纪福音战士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悠哉日常大王Repeat
苍穹之法芙娜RIGHT OF LEFT
反叛的鲁路修
未闻花名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龙与虎
坂道上的阿波罗
黑礁第二季
全金属狂潮 校园篇
魔法少女小圆叛逆的物语
冰菓
少女与战车
月刊少女野崎君
无头骑士异闻录
女仆咖啡厅
乒乓
王立宇宙军
苍穹之法芙娜HEAVEN AND EARTH
她和她的猫 -Everything Flows-
苍之茧
某人的目光
思念的碎片
少年同盟
Shelter
黑礁第三季
萤火之森
空之境界忘却录音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灵异E接触
言叶之庭
最终流放
天空之城
黑礁
空之境界杀人考察前
空之境界杀人考察后
此时此刻的我
凉宫春日的忧郁2009
摇曳露营
起风了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机动战舰
空之境界痛觉残留
空之境界伽蓝之洞
空之境界矛盾螺旋
空之境界终章
7.0~7.9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Touch
Star Driver闪亮的拓人
全金属狂潮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玉子爱情故事
龙猫
NHK15个动画短片
星之声
Fate/stay night UBW第二季
蓝宝石之谜
飞跃巅峰
异邦人 无皇刃谭
Kanon
Clannad
迷糊餐厅第二季
迷糊餐厅第三季
后天的方向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河童之夏
真实之泪
风人物语
东京糖衣巧克力
小魔女学园剧场版
小魔女学园 魔法游行
Air
飞翔的魔女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超译百人一首歌之恋
Fate/stay night
Little Busters EX
迷糊餐厅
他和她的故事
机动战士高达铁血的孤儿
玉子市场
AIURA
机动战士高达
交响诗篇
阿茹茉妮
三叶草
四月是你的谎言OAD
Clannad智代篇
Clannad杏篇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OAD
悠哉日常大王Repeat OAD
十字路口
少女与战车爱里寿战争
齐木楠雄的灾难
校园迷糊大王
飞跃巅峰2
少女与战车安齐奥战
超人幻想
超人幻想THE LAST SONG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续
这个美术部有问题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哈尔的移动城堡
Angel Beats!
Little Busters Refrain
萤火虫之墓
翼神传说多元变奏曲
听见涛声
猫的报恩
无头骑士异闻录2承
无头骑士异闻录2结
Little Busters!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星之梦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To Heart
校园迷糊大王 一学期补完
无头骑士异闻录2转
悠哉日常大王OAD
她和她的猫
雨之城
平成狸合战
悬崖上的金鱼姬
我的邻居山田君
6.0~6.9
蓝海少女
Fate/stay night UBW
无彩限的怪灵世界
青春之旅
水果篮子
反叛的鲁鲁修R2
Dimension W
暖心日记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短片
巴加的工作室
爆音少女OAD
遥远的世界
地海战记
AIR夏季篇
水之语
笑颜
动画讨论同好会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德玛娜说少女
5.0~5.9
夏洛特
4.0~4.9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妖精的旋律
追新番揪心啊,四月押了个甲铁城那熊样,re0也悬,补番踏实多了。
不提top200差点忘了,感觉那个榜和bgm榜性质差不多,对老番和热血长篇不公平,补些文艺小清新是个不错的参考对象~
要我个人去说,我会觉得新海诚的作品剧情都蛮弱的(但是观感都挺好的),最不喜欢的反而是云彼那不说人话,刷了3遍最后还是决定低分作罢。
没法阻止观众在什么方面用心太正常了,可能这部作品的剧情实在太过简单、情感描写太过白描吧。
讲到星之声,如果现在让我看一遍然后再打分我有可能打不到8分。我觉得@淡定 说得有道理,用科幻的设定来让男女主分开是有那么点大题小作,而且我不太喜欢让高中少女去参战这样的设定,还有你战斗的时候穿个校服是闹哪样噢 其实设定上的漏洞我最后打分的时候没太在意,之所以给到8分一方面因为这是部诚哥早期的作品,而且他一手包办觉得很厉害,然后最后Through the Years and Far Away响起来以后着实是感动了一把。
秒五的话对我来说算是有点特殊意义的作品,因为这是我入宅以后看的第一部作品(童年系列不算的话)。当时日本动画监督只知道新海诚和宫崎骏,所以就是从他们两个的作品开始看的。我其实更喜欢秒五这种写实的故事,也更容易被写实的故事打动,再加上一如既往优秀的意境画面和音乐,当时看的时候触动真的很深,因此也给了比较高的分数。
话说诚哥新作先行上映网上好像很多好评,很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