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3 10:11 /
有些作品在看之前因为评分,评价,题材,个人偏见等原因没有抱有很高的期待,但是在看的时候一些优秀的品质吸引了我,观感提升,从而会有一种很惊喜的感觉。每次看完这样的作品都是非常开心的。下面按照我观看的顺序列出这样的作品。
目录版:http://bgm.tv/index/22359
2019/6/27 update:
17. Just because
开播的时候看了一集觉得还可以不过放着没看,完结后补完的作品。告诉你如何在拥有普通剧本,差劲制作的情况下用细腻高质量的演出把片子拍得好看。党争嘛,只能说我很中意夏目对小宫确实无感,抱歉了小宫党.
18. 恋如雨止
严格来说这部其实并没有超出自己的预期特别多,毕竟本身就觉得应该是部好作品。事实上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也确实深得我心。
19.大鱼海棠
没错,就是这部疯狂被黑几乎看不到什么好评的作品,看的时候却意外的观感还不错。中后段开始问题确实越来越多,但是同时有好几处地方也是真的很能打动我,整体风格也很喜欢,希望能看到更多这样风格的作品出现。《大鱼》真好听呀!
20.天堂餐馆
又看到了一部拥有直击人心力量的,以意大利为背景的作品,配上笹子重治的bgm,看的时候又找到了不少当年看水星领航员时候的感觉,异域风格相当迷人!有故事又成熟的大人之间的相处真是好看。声优的演绎更是锦上添花,折笠太棒啦!
------------------------------------------------------------------------------------------------------------------------------------------
2018/7/13 update:
13. 最终流放
凭借音乐就让人回味无穷的作品,直到昨天还听了里面几首插曲,还有百听不厌的ED. 很喜欢クラウス和ラヴィ这对cp. 差不多直到16集前都看得非常享受,但是不得不说每集前面那么长的前情提要的必要性值得商榷,而且这可能也是导致后面的叙事变赶的一个原因。很多人说这部烂尾,我个人认为烂的是中后段,结尾的话我觉得收的还是不错的,最后那首Over the Sky Angel Feather Version听得非常感动。很迷人的作品!
14. 回忆中的玛妮
最近的一部吉卜力长篇(元请),也是我看的最后一部,我觉得对我来说算是个很好的收尾。音乐,画面上乘,对于人物动作,心理等细节的把握,还有铺垫伏笔的运用都相当到位,虽然中段的有些发展和转场会显得有些生硬,但是瑕不掩瑜,最后揭开真相的那一刻直接把我击沉,非常感动! 细腻,梦幻,治愈!
15. 灰羽联盟
真的是很喜欢这样风格的作品,温柔,安静,透着一丝悲伤但又不忘治愈。还有声优广桥凉和折笠富美子的加成。可以排进个人top10的动画。
16. 白色相簿
看白1原本的契机是想给当时正在玩的白2游戏来点“情怀”,毕竟白2的不少音乐都是出自白1. 我知道这部是一些人的心头好,但是负评也是不少的,可是完全没想到这会是一部这么“厉害”的作品,甚至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是超过了白2. 当然我知道游戏和动画其实不太能比,不过我大概的意思就是,像这种让人胃疼抑郁的恋爱故事,白1和白2我可能是更喜欢白1的。拍得真的很棒,从第一集开始就在带给我惊喜。迷人的文艺气息,亮眼却不过头的演出,那个时代人们内心的微妙情绪和感情波折中的挣扎,压抑的气氛下越发耀眼的人物魅力… 至少,以后如果再谈论到不错的galgame改作品,我绝对会提到这部!
------------------------------------------------------------------------------------------------------------------------------------------
1. 岁月的童话
这是一部有些平淡的作品,讨论度不高,评分不算突出,在吉卜力的一众佳作里也没什么存在感。当时在进行“吉卜力长篇补完计划”,单纯作为待补列表里的其中一部,没太作了解就点开了这部片子。其实我自己是非常喜欢这种清淡,娓娓道来的风格的。再加上那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老是爱想一些以前小学,中学的各种事情,所以看得很有共鸣。好多人可能觉得结尾会有些无力或者不妥?我自己倒是很爱这个结尾。最后小时候的妙子看着长大后的自己走远的那一幕,真是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2. 白箱
白箱的优秀无需多言了。超出预期完全是因为之前不太了解这部作品。光看“白箱”两个字如果没有了解会有点意义不明的感觉,在知道是关于动画制作的故事以后也不会想到会有这么好看的故事。总之喜欢动画的话就去看一看这部作品吧。
3. ARIA水星领航员
在看水星这部作品之前我不确定自己是否能适应这样慢节奏没有什么情节的故事,但是,这部作品只用了小半集就完全征服了我。事实证明这样的故事是非常对我胃口的。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慢慢地看完了整个系列,可以说现在ARIA就是我心目中的最佳!
4.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入宅初期就有所耳闻而且想看的作品,这个片子的名字就很有吸引力,声优阵容也不错,然而当时这部在豆瓣的评分都没有到8.0()以及各种“贵圈真乱”的评价让我比较犹豫。大半年后开始补的契机是op1 lull~そして僕らは~这首歌。事实上四首oped加插曲都很好听,bgm非常舒服,再加上PA优秀的制作,观感不断提升。有在认真地讲故事。贵圈真乱? 这么多的角色关系复杂一些我认为也属正常,而且人物间的关系和情感很动人,挺不错的一部作品。
5. 寄生兽
当初别人给我安利的时候因为对于一些暴力血腥元素以及偏重口味画面的偏见拒绝了。过了大半年不知为何心血来潮就点开了这部。故事节奏很不错,剧情也是环环相扣引人入胜且有深度,看完以后觉得这和我当时所想象的完全是不一样的作品,绝对称得上是一部良心作。此外,村野里美这个女主我很喜欢(大概很多人喜欢加奈?不过我对她确实要无感一些),还有平野绫对小右的演绎简直好顶赞!加分!
6. 放浪息子
很少看到别人讨论的一部作品,评分不算突出,看了一眼题材也不确定是否会讲出让人喜欢的故事。事实上这部对于人物感情细腻的描绘非常动人,有多处剧情值得回味,bgm舒服,男主是一个会让你起立为他鼓掌的人。只有11集啊,一部看完以后让我嫌不够看的作品!
7. 翼神传说
我是因为坂本真绫的Tune the Rainbow而去补的这部,作品本身起初并没有什么吸引我的点。然而因为女主紫东遥,我从一开始就喜欢上了这部。很多人大概不喜欢她的人设,但是她在我眼里就是女神般的存在,和男主绫人间的感情真的是太感人了!此外,久远这个角色让这部作品充满神性,当然这本身就是个挺神神叨叨的片子,然而意外的还挺吸引我的。
8. Cross Game(四叶游戏/幸运四叶草)
最初知道这个作品是在b站的那个3网站综合top200排行榜的视频,当时看到那个疑似棒球番的海报以及不算漂亮的画风并没有太过留意这部作品。某天随意点开看了一集,就再也停不下来了。这完全就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青春恋爱作品该有的样子啊!为什么没有早点碰到这样的作品!! 清新的风格,出色的节奏,有趣的台词…太多吸引人的点了。从此我知道了安达充这位漫画家,之后又去补了touch的动画,现在打算补完他的其他漫画作品!
9. 希德尼娅的骑士
补番契机是第一季的op,3D,机战这两个元素都不讨厌但也不算能立马吸引我的点。但是开始补以后发现3D运用非常的合适,使得“科技感”得以凸显。战斗充满仪式感,掌位真是拉风,打起来爽度十足。另外很喜欢星白闲,第一季第五话实在是太浪漫了,可惜… 第二季洲崎绫一堆萌度爆表的角色都抵不上星白一人啊! 不过伊札那也是个不错的女孩子,从头到尾都坚定地支持男主,很治愈人心。
10. 两颗Spica(我要上太空)
这部挺冷的,目前看过数和评分数都只有两位数,壁吧的冷番推荐让我知道了这部作品。不算漂亮的画风自然也没有让这部变得很有吸引力。但是,这番的第一集就让我泪目了。之后这样让人忍不住落泪的情节还有不少。这是一部有些伤感的片子,bgm经常重复使用但是每每响起的时候总是能够触及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不过总的来说还是很温情,很治愈。我很喜欢宇喜多万里香这个角色。有补完原作的打算,然而网上的资源找不到啊!
11. NANA
年番长度,而且所谓“少女漫”的标签一贴,再加上好多人说小松奈奈这个角色比较讨厌,一开始没有太多看这部的想法。b站买了正版以后随意地点开看了第一集,诶,很不错啊。这之后全程基本保持了高质量。原作者矢泽爱在讲故事以及人物刻画方面都做得很出色,动画也有相当不错的还原。而小松奈奈,不但从一开始就没有讨厌,反而逐渐成为了这部作品里我最喜欢的角色之一,在开始看漫画后半的故事以后更加喜欢她了。
12. 西蒙
画风略显陈旧,而且我之前也没有看过这种纯粹的百合作品。有些犹豫地点开,一上来就是石川智晶超级好听的op,之后也很快就适应了画风,而且其实人设我觉得挺不错,眼睛很好看。背景音乐很棒,气氛绝佳。因为设定的关系,这其实是部有些特别的百合片,不过认认真真,不紧不慢地讲少女们之间的感情这点要点赞。主角队的每一位都很有魅力,尤其是女主阿艾尔,特别喜欢! 这部作品在佳作云集的2006年,甚至说在2006年春季番当中可能都不会有那么多的人关注,但是她的确是一部与众不同,有着自身魅力的作品。另外这个番每一集的两张过场图实在太棒,我已经全部截图收藏。
目前就是这些,稍微看一下这些作品的bangumi评分,有9部都在7.5~7.9这个区间,一部是7.4, 2部8分以上。确实,7.5~7.9分的很多作品仅从评分的角度来说可能不会一开始就让你对他们有太高的期待,但是这个分数段应该是不乏优秀作品的,一旦看到你中意的那部很可能会有意外的惊喜。
目录版:http://bgm.tv/index/22359
2019/6/27 update:
17. Just because
开播的时候看了一集觉得还可以不过放着没看,完结后补完的作品。告诉你如何在拥有普通剧本,差劲制作的情况下用细腻高质量的演出把片子拍得好看。党争嘛,只能说我很中意夏目对小宫确实无感,抱歉了小宫党.
18. 恋如雨止
严格来说这部其实并没有超出自己的预期特别多,毕竟本身就觉得应该是部好作品。事实上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也确实深得我心。
19.大鱼海棠
没错,就是这部疯狂被黑几乎看不到什么好评的作品,看的时候却意外的观感还不错。中后段开始问题确实越来越多,但是同时有好几处地方也是真的很能打动我,整体风格也很喜欢,希望能看到更多这样风格的作品出现。《大鱼》真好听呀!
20.天堂餐馆
又看到了一部拥有直击人心力量的,以意大利为背景的作品,配上笹子重治的bgm,看的时候又找到了不少当年看水星领航员时候的感觉,异域风格相当迷人!有故事又成熟的大人之间的相处真是好看。声优的演绎更是锦上添花,折笠太棒啦!
------------------------------------------------------------------------------------------------------------------------------------------
2018/7/13 update:
13. 最终流放
凭借音乐就让人回味无穷的作品,直到昨天还听了里面几首插曲,还有百听不厌的ED. 很喜欢クラウス和ラヴィ这对cp. 差不多直到16集前都看得非常享受,但是不得不说每集前面那么长的前情提要的必要性值得商榷,而且这可能也是导致后面的叙事变赶的一个原因。很多人说这部烂尾,我个人认为烂的是中后段,结尾的话我觉得收的还是不错的,最后那首Over the Sky Angel Feather Version听得非常感动。很迷人的作品!
14. 回忆中的玛妮
最近的一部吉卜力长篇(元请),也是我看的最后一部,我觉得对我来说算是个很好的收尾。音乐,画面上乘,对于人物动作,心理等细节的把握,还有铺垫伏笔的运用都相当到位,虽然中段的有些发展和转场会显得有些生硬,但是瑕不掩瑜,最后揭开真相的那一刻直接把我击沉,非常感动! 细腻,梦幻,治愈!
15. 灰羽联盟
真的是很喜欢这样风格的作品,温柔,安静,透着一丝悲伤但又不忘治愈。还有声优广桥凉和折笠富美子的加成。可以排进个人top10的动画。
16. 白色相簿
看白1原本的契机是想给当时正在玩的白2游戏来点“情怀”,毕竟白2的不少音乐都是出自白1. 我知道这部是一些人的心头好,但是负评也是不少的,可是完全没想到这会是一部这么“厉害”的作品,甚至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是超过了白2. 当然我知道游戏和动画其实不太能比,不过我大概的意思就是,像这种让人胃疼抑郁的恋爱故事,白1和白2我可能是更喜欢白1的。拍得真的很棒,从第一集开始就在带给我惊喜。迷人的文艺气息,亮眼却不过头的演出,那个时代人们内心的微妙情绪和感情波折中的挣扎,压抑的气氛下越发耀眼的人物魅力… 至少,以后如果再谈论到不错的galgame改作品,我绝对会提到这部!
------------------------------------------------------------------------------------------------------------------------------------------
1. 岁月的童话
这是一部有些平淡的作品,讨论度不高,评分不算突出,在吉卜力的一众佳作里也没什么存在感。当时在进行“吉卜力长篇补完计划”,单纯作为待补列表里的其中一部,没太作了解就点开了这部片子。其实我自己是非常喜欢这种清淡,娓娓道来的风格的。再加上那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老是爱想一些以前小学,中学的各种事情,所以看得很有共鸣。好多人可能觉得结尾会有些无力或者不妥?我自己倒是很爱这个结尾。最后小时候的妙子看着长大后的自己走远的那一幕,真是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2. 白箱
白箱的优秀无需多言了。超出预期完全是因为之前不太了解这部作品。光看“白箱”两个字如果没有了解会有点意义不明的感觉,在知道是关于动画制作的故事以后也不会想到会有这么好看的故事。总之喜欢动画的话就去看一看这部作品吧。
3. ARIA水星领航员
在看水星这部作品之前我不确定自己是否能适应这样慢节奏没有什么情节的故事,但是,这部作品只用了小半集就完全征服了我。事实证明这样的故事是非常对我胃口的。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慢慢地看完了整个系列,可以说现在ARIA就是我心目中的最佳!
4.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入宅初期就有所耳闻而且想看的作品,这个片子的名字就很有吸引力,声优阵容也不错,然而当时这部在豆瓣的评分都没有到8.0()以及各种“贵圈真乱”的评价让我比较犹豫。大半年后开始补的契机是op1 lull~そして僕らは~这首歌。事实上四首oped加插曲都很好听,bgm非常舒服,再加上PA优秀的制作,观感不断提升。有在认真地讲故事。贵圈真乱? 这么多的角色关系复杂一些我认为也属正常,而且人物间的关系和情感很动人,挺不错的一部作品。
5. 寄生兽
当初别人给我安利的时候因为对于一些暴力血腥元素以及偏重口味画面的偏见拒绝了。过了大半年不知为何心血来潮就点开了这部。故事节奏很不错,剧情也是环环相扣引人入胜且有深度,看完以后觉得这和我当时所想象的完全是不一样的作品,绝对称得上是一部良心作。此外,村野里美这个女主我很喜欢(大概很多人喜欢加奈?不过我对她确实要无感一些),还有平野绫对小右的演绎简直好顶赞!加分!
6. 放浪息子
很少看到别人讨论的一部作品,评分不算突出,看了一眼题材也不确定是否会讲出让人喜欢的故事。事实上这部对于人物感情细腻的描绘非常动人,有多处剧情值得回味,bgm舒服,男主是一个会让你起立为他鼓掌的人。只有11集啊,一部看完以后让我嫌不够看的作品!
7. 翼神传说
我是因为坂本真绫的Tune the Rainbow而去补的这部,作品本身起初并没有什么吸引我的点。然而因为女主紫东遥,我从一开始就喜欢上了这部。很多人大概不喜欢她的人设,但是她在我眼里就是女神般的存在,和男主绫人间的感情真的是太感人了!此外,久远这个角色让这部作品充满神性,当然这本身就是个挺神神叨叨的片子,然而意外的还挺吸引我的。
8. Cross Game(四叶游戏/幸运四叶草)
最初知道这个作品是在b站的那个3网站综合top200排行榜的视频,当时看到那个疑似棒球番的海报以及不算漂亮的画风并没有太过留意这部作品。某天随意点开看了一集,就再也停不下来了。这完全就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青春恋爱作品该有的样子啊!为什么没有早点碰到这样的作品!! 清新的风格,出色的节奏,有趣的台词…太多吸引人的点了。从此我知道了安达充这位漫画家,之后又去补了touch的动画,现在打算补完他的其他漫画作品!
9. 希德尼娅的骑士
补番契机是第一季的op,3D,机战这两个元素都不讨厌但也不算能立马吸引我的点。但是开始补以后发现3D运用非常的合适,使得“科技感”得以凸显。战斗充满仪式感,掌位真是拉风,打起来爽度十足。另外很喜欢星白闲,第一季第五话实在是太浪漫了,可惜… 第二季洲崎绫一堆萌度爆表的角色都抵不上星白一人啊! 不过伊札那也是个不错的女孩子,从头到尾都坚定地支持男主,很治愈人心。
10. 两颗Spica(我要上太空)
这部挺冷的,目前看过数和评分数都只有两位数,壁吧的冷番推荐让我知道了这部作品。不算漂亮的画风自然也没有让这部变得很有吸引力。但是,这番的第一集就让我泪目了。之后这样让人忍不住落泪的情节还有不少。这是一部有些伤感的片子,bgm经常重复使用但是每每响起的时候总是能够触及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不过总的来说还是很温情,很治愈。我很喜欢宇喜多万里香这个角色。有补完原作的打算,然而网上的资源找不到啊!
11. NANA
年番长度,而且所谓“少女漫”的标签一贴,再加上好多人说小松奈奈这个角色比较讨厌,一开始没有太多看这部的想法。b站买了正版以后随意地点开看了第一集,诶,很不错啊。这之后全程基本保持了高质量。原作者矢泽爱在讲故事以及人物刻画方面都做得很出色,动画也有相当不错的还原。而小松奈奈,不但从一开始就没有讨厌,反而逐渐成为了这部作品里我最喜欢的角色之一,在开始看漫画后半的故事以后更加喜欢她了。
12. 西蒙
画风略显陈旧,而且我之前也没有看过这种纯粹的百合作品。有些犹豫地点开,一上来就是石川智晶超级好听的op,之后也很快就适应了画风,而且其实人设我觉得挺不错,眼睛很好看。背景音乐很棒,气氛绝佳。因为设定的关系,这其实是部有些特别的百合片,不过认认真真,不紧不慢地讲少女们之间的感情这点要点赞。主角队的每一位都很有魅力,尤其是女主阿艾尔,特别喜欢! 这部作品在佳作云集的2006年,甚至说在2006年春季番当中可能都不会有那么多的人关注,但是她的确是一部与众不同,有着自身魅力的作品。另外这个番每一集的两张过场图实在太棒,我已经全部截图收藏。
目前就是这些,稍微看一下这些作品的bangumi评分,有9部都在7.5~7.9这个区间,一部是7.4, 2部8分以上。确实,7.5~7.9分的很多作品仅从评分的角度来说可能不会一开始就让你对他们有太高的期待,但是这个分数段应该是不乏优秀作品的,一旦看到你中意的那部很可能会有意外的惊喜。
要哥好男人是虐,不过怎么说也还有一个一直看着他的纱友,可怜我美海... 不过显然光和她配不合适,这个结局合理,毕竟初恋很多时候都是比较苦涩的不一定能成,成了也不一定能走到最后,这样子挺真实。
NANA漫画今天刚看完,真是坑在要命的地方,马上都要坑8年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填坑。
吉卜力宫崎骏奇幻风,高畑勋(还有其他几个导演)偏写实,相得益彰。我也很喜欢那些非宫崎骏导演的吉卜力片,比如侧耳倾听,还有很多人不太中意的虞美人盛开的山坡。不过看了宫老爷子的片子以后确实挺佩服他,像幽灵公主风之谷这样的片子真的是优秀。
nana和touch都是我以前一口气补的漫画,都不错,可惜好多细节都记不清了。
侧耳倾听,虞美人盛开的山坡都是我的心头好,后者,我很喜欢里面的昭和年代风情,不扯历史和主题,毕竟这样的东西总觉得每个人的感受不同,作为比较恶俗的怀旧人,我觉得那个年代的题材怎么拍都很容易出感觉。ps说到昭和风吉卜力,我觉得起风了比虞美人评价好,也不错。
恩,虽然宫崎骏作为家喻户晓的导演谁都能站出来说评论两句,不过我确实觉得他拍的动画没什么可黑的。
水星我也是第一集沦陷啊! 夏目是很早就知道没正式入宅之前就有点想看的片子因为开始看动画就挺想找那种治愈系的作品来看,但是一直都没看。现在有点找不到开始补的动力了,实在是好多,还一直在出续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