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28 16:36 /
——原计划今年打完FSN、石头门、WA2三部长篇就算完成任务的,没想到今年开始不看动画了,之前一直有的注意力集中问题也得到了改善,加上我一直把写论文的任务抛在一边不管不顾,结果每天花在galgame上的时间爆炸式增多,今年完结了的作品已经有海市蜃楼之馆、命运石之门、ToHeart2 Xrated三部了。到了一个月之前(四月底),实在忍不住又开了几部新坑,创下了同时玩6部的最高纪录。等到通宵打完海市蜃楼之馆对galgame的爱又更上了一层楼,开始进入手痒疯狂开坑模式,在7天内开了13个坑,包括一部生肉,而且之前开了几部坑结果弃掉了,这一个月以来尝鲜可以说是大满足。
说到我同时玩18部galgame,最主要的条件是有把deadline抛到脑后,等着被老师骂的觉悟,这样才能保证分配在每一部galgame上的时间,不会因为长期漏打一部而忘记剧情。说到忘记剧情,我其实并不是非常在意,作为一名氛围系玩家,即使一次只打一部也经常是打完就马上忘记剧情。同时推大量作品,也是优缺点各占一半 。优点是可以轮着打,不会腻,有的作品如果缺少跌宕起伏的剧情、要把人吸进去的深邃氛围、能对上萌点的人物,其实是很难长时间持续下去的,这时换着玩就非常重要了。而且同时体验不同风格也非常不错,像我现在,萌燃泣、纯爱鬼畜、新作考古、游戏性VN,什么风格都有,可以根据心情选择当天要玩的游戏。缺点当然就是忘记剧情,为了防止哪一部作品太长不玩造成脱节,必须保证不同游戏之间来回切换着玩,有时明明一部游戏玩得正high,为了顾全另一部游戏又不得不中断,严重降低了游戏体验。
通过这一个月来的游戏经历,我得出结论:在有一定的时间保证下,同时玩5-6部galgame,并合理选择游戏类型,保证什么风格都能兼顾到,是最适合的。我这种已经是严重超标了,小朋友们请不要模仿,因为不得不打断游戏进程真的是一件很不爽的事。。如果你不慎走上了我的道路,那么可以尝试着在每隔五天每部作品至少能玩到一个小时的基础上,着重攻略一部作品,比如我前几天着重攻略的是春天的足音,这几天是人间残渣。这样能更加沉进游戏里,不至于过分毁坏游戏节奏。
难得同时玩这么多风格迥异的galgame,讲一下我对每一部游戏的看法吧,按照开坑顺序来写好了:
白色相簿2:距离第一次打这游戏已经有三年半了。。去年底鼓起勇气重新从序章开始打起,现在打到了coda线,冬马回国举办个人演奏会的前夜,估计后面还有非常漫长的剧情等着我慢慢打。说实在的,这游戏还是有一定毒性的,即使静不下心的时候坐下来玩几分钟就会彻底被吸引到故事里面去,经常玩得我唉声叹气,为故事里的人物感到遗憾,可见丸户功底还是很强的(虽然这混蛋在这部游戏里不讲人话,心理描写和对话穿插着来)。三女线比想象的要短,药量适中,小春线反而比较王道,让我梦回青空下的约定。千晶线春希被依绪抽耳光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被打了一巴掌,脸上发麻,喉头跟堵住了一样,和群友聊天都边打字边发抖,很期待coda线后边会让我有怎么样的体验。顺带一提,我是雪菜党,可能因为自己成熟了吧,要是高中时代玩八成会是冬马党。
Fate/stay night:这个游戏真的不是很好,氛围和音乐都远逊于月姬,但剧情要好上很多,但说是剧情好,其实也就是吃设定罢了,我很迷惑这作为什么好评如潮。说得不好听点这游戏就是一坨X,但它就是有别样的魔力,我一边大快朵颐一边说真香,一开始玩了就完全停不下来。现在打到了HF线樱黑化的桥段,离结局不算远了,希望早点打完。说实在的,我客观上认为这作唯一的亮点是成功塑造了Saber这个角色,之前好久没真心爱上哪个galgame里的女主角了,但这次是对Saber动真感情了,打UBW线的时候脑子里想的全都是Saber,Fate线那种此情可待的氛围与月姬的公主线遥相呼应,凄美的爱情故事让人动容。Saber真萌爆,吃货属性大爱。
家族计划:我的黄油风格是:共通线一时爽,个人线火葬场。很多作品被诟病的漫无止境、又臭又长日常对我来说就像是后劲十足的美酒一样沁人心脾,比如Ever17,比如Air。我打黄油时经常是一打到个人线就不想玩了,那些共通线短个人线长的作品真的是要了我的老命。所以家族计划这超长的日常实在太对我的胃口了,而且那些被吐槽的荤段子我没觉得哪里不好,反而觉得非常有趣,这点C†C也是一样的。这作角色都塑造得非常讨喜(除开春花我经常想揍她一顿),很想跟他们“产生联系”,想进入游戏世界和他们实际交往,很期待后面的催泪情节以及FD的表现。另,茉莉很可爱,加之又是FD的主角,会首先攻略她。
战国兰斯:本来想玩兰斯6,打了几个小时被系统劝退了,又准备再b站看剧情视频,结果前一天收藏第二天就被封了,实在气人,于是转过头来打评价更高的战国兰斯。这作被称赞的就是其游戏性,很多玩家沉迷其中一打就是通宵,我也是第一次打SLG,确实容易上手,好玩。但我终究还是一个VN玩家,这部作品是真心没什么剧情,所以会怀着打小游戏的心情在闲暇时刻玩一玩放松心情。
在世界尽头吟唱恋歌的少女YU-NO:之前打了三个多小时被傻逼系统劝退了(只不过走错顺序就卡关,而且存档位也让我很不爽),在站友的鼓励下克服障碍重新开坑。确实挺好玩的,早期探索系统十分有意思,能感受到神作气氛,是大片的感觉,期待后续发展。亚由美很可爱,想X。
MUV-LUV:这个日常有点尬,但玩久了反而有种魔性,演出也是大大的加分项(立绘扣分)。话说我一向是坚定的幼驯染党,但这作冥夜太可爱了(主要是CV给力),到了幼驯染和天降系平分秋色的程度。话说这日常玩起来有一点点白学气氛啊,有君望的气息。我一直很好奇这作的日常和后面的异常怎么连接起来,十分期待。另外我对这作世界观有多么庞大早有耳闻,很想被AL的燃郁泣轮番打击。这作也是我唯一寄望能打败装甲恶鬼村正在我心中地位的作品,虽然是部大部头,但还是迫不及待地想早点打通。
CAFE SOURIRE:虽然是第一次打CUFFS本社的作品,但我依旧是他们的厨子,因为我最早打的几部galgame都是他们分社的作品(Your Diary、缘之空、夏之雨)。所以发现有这家会社有一部汉化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开坑了,也是我同时在打的18部作品里唯一一部纯萌作。其实之前开了部同社的另外一部生肉,但是由于自身水平不足,玩了好几个小时选择了退坑,该社几部作品评分不错,今后学好了日语啃生肉。CAFE SOURIRE评分不高,尤其是男主的性格饱受诟病,但既然是萌作又何必在意剧情呢,怪怪享受角色就好。万万没想到这作的角色还真不怎么萌,尤其是双马尾的立绘还很辣眼睛,不过总的来说作为在逆境中舒缓心情来说还是一部不错的作品,今后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玩这部。
人间残渣:这部爽啊,昨晚玩的时候突然一阵反胃,还差点吐了,可见毒性有多大,至少比媚肉之香大多了,elf不愧是史上最伟大的黄油会社,很合我的鬼畜哲学。这几天着重打这部,剧情是真的吸引人,而且我特别喜欢市川小纱,这也是我选择这部而不是民工女友的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我喜欢人间残渣这个名字)。玩到了End6。据说是姐系作还是纯爱结局,这更加勾起我的兴趣了。
Remember11:比起这部紧凑的剧情,我更喜欢Ever17那种冰冷的日常。这种剧情作就是我所谓的需要保证游玩时间的作品,每两天必须玩一次以防忘记剧情,就我而言更希望放缓节奏多下功夫描写日常。目前还没玩到渐入佳境的阶段,估计剧情热起来会让我欲罢不能。总之相比这篇一开始就告诉你世界观有多么异常,我更喜欢一开始并不告诉你这是一部meta作的Ever17。
赫炎的印加诺克:氛围作,很喜欢这笔调和世界观,就是汉化稍显落后。男主很帅,确实有乙女味,女主小萝莉,人设很可爱。目前玩到了撒冷自爆,后面还有很长,慢慢玩,是一部能享受进去的作品。OP超级好听,一次都没跳过。
ISLAND:硬件很强,就是切换文字时语音会停止这点不能设置。这作和SP是非黄油玩家玩得很多的作品(也确实没有H就是了)。三位表界声优增色不少(虽然我一向觉得里界声优更了不起),尤其我厨阿澄太太。世界观不错但我觉得编排得不是很恰当,三位女主都很可爱,目前剧情还没炒热,期待后续发展。
G线上的魔王:三年半前开过坑,但并没有打完,因为当时只接受得了校园纯爱向游戏。这回作为一个黄油玩家进化了不少,玩起来颇为带感。当时觉得不怎么样的几名女主现在看起来都挺可爱,这部还只玩了一丁点儿,人物都没出现几个,更别说剧情了,后面还很漫长,期待神展开。
春天的足音:之前打完eden患上了中二社PTSD,这次必须治疗一波,选了部被吹爆的早期作品,被誉为非社会人不要玩的神作。这部就是典型的共通线没几分钟全是个人线的作品,这点我不喜欢,但确实是好作品。很有现实生活感,师生恋很有新意,几位萝莉女主角看着就想攻略,玩得很爽。另外中二社的系统一直不错,OP也吹爆。因为是小众游戏,在这里安利一下。
五彩斑斓的世界:咱学校BT站有个黄油专区(在里面讨论的都是些从北理工来的死肥宅),当时每天看这帮死肥宅讨论真红,我想着倒要看看真红萌在哪。打开玩了玩发现是部剧情作,但剧情、人物和世界观还没打开,所以目前看起来还只是部不怎么样的作品。嗯,走一步看一步吧,估计这是一部反过来用剧情塑造角色的作品,所以应该还是剧情>角色,我是个角色>剧情的玩家,合不合我的胃口还要再看。硬件好。
秽翼的尤斯蒂娅:八月社初体验,世界观还挺特别,就是这八月脸真的不能忍,我反正是辨认不出来。同样是还只玩了一点,女主角还没怎么露面,所以还得等等才能说感受。不过我是一个偏爱现实世界观的玩家,看看这作的剧情和氛围能不能填补世界观在我心中的不利地位。硬件好,男主挺帅,代入感不足。
近月少女的礼仪:这部作品以老王为首的剧本家阵容已全部被我拉进黑名单。剧本太处男了,服务感过强,角色统统无感,剧情无聊,写法单调,说真心话想弃坑,但还是会坚持玩下去,看看被吹爆的露娜可爱在哪。硬件好。
电塔未明:标准同人氛围作,我大爱,和风怪谈这类也是喜欢得不行,这种以乡村为背景的氛围作我真的是毫无招架之力,音乐十分空灵优美。虽然画师与剧本是同一人但画风意外地不错。游玩过程中让我不停想起寒蝉,两者都是繁体汉化,照片背景,画风简单的氛围同人作。这作和Remember11也是打断不得的作品,不过Remember11是因为剧情,这部是因为氛围,适合在深夜关灯玩。预感是一部神作,高度怀疑会是一部在我心目当中与腐姬、青空下的约定平起平坐的作品。
河原崎家の一族2:生肉,最开始就是因为想玩这个开始学日语的,算是达成目标了。我的黄油哲学是:在纯爱中寻找鬼畜,在鬼畜中寻找纯爱,这部可以说就是为我量身定制的。这是一部馆作,我一直想玩部阴森森的馆作,终于实现了梦想。此外这还是一部轮回作,这点我也挺喜欢。明明是玩得磕磕碰碰的生肉,但还是起劲得飞起,根本停不下来。真树很可爱,坐等推小萝莉。我在打生肉中发现了一个真理:如果你是为了推黄油而学日语,那日语的难点有以下几个:莫名其妙根本猜不到意思的副词、动词连用形构成的复合词、教科书根本不会教的固定搭配、通过汉字看得懂意思但是不会读的动词和名词。总之读得懂日语又喜欢elf的可以试试这作。
以上就是我对同时在玩的18部作品的一点点评价,最后还是想提醒一下:千万不要学我,太毁游戏体验了
说到我同时玩18部galgame,最主要的条件是有把deadline抛到脑后,等着被老师骂的觉悟,这样才能保证分配在每一部galgame上的时间,不会因为长期漏打一部而忘记剧情。说到忘记剧情,我其实并不是非常在意,作为一名氛围系玩家,即使一次只打一部也经常是打完就马上忘记剧情。同时推大量作品,也是优缺点各占一半 。优点是可以轮着打,不会腻,有的作品如果缺少跌宕起伏的剧情、要把人吸进去的深邃氛围、能对上萌点的人物,其实是很难长时间持续下去的,这时换着玩就非常重要了。而且同时体验不同风格也非常不错,像我现在,萌燃泣、纯爱鬼畜、新作考古、游戏性VN,什么风格都有,可以根据心情选择当天要玩的游戏。缺点当然就是忘记剧情,为了防止哪一部作品太长不玩造成脱节,必须保证不同游戏之间来回切换着玩,有时明明一部游戏玩得正high,为了顾全另一部游戏又不得不中断,严重降低了游戏体验。
通过这一个月来的游戏经历,我得出结论:在有一定的时间保证下,同时玩5-6部galgame,并合理选择游戏类型,保证什么风格都能兼顾到,是最适合的。我这种已经是严重超标了,小朋友们请不要模仿,因为不得不打断游戏进程真的是一件很不爽的事。。如果你不慎走上了我的道路,那么可以尝试着在每隔五天每部作品至少能玩到一个小时的基础上,着重攻略一部作品,比如我前几天着重攻略的是春天的足音,这几天是人间残渣。这样能更加沉进游戏里,不至于过分毁坏游戏节奏。
难得同时玩这么多风格迥异的galgame,讲一下我对每一部游戏的看法吧,按照开坑顺序来写好了:
白色相簿2:距离第一次打这游戏已经有三年半了。。去年底鼓起勇气重新从序章开始打起,现在打到了coda线,冬马回国举办个人演奏会的前夜,估计后面还有非常漫长的剧情等着我慢慢打。说实在的,这游戏还是有一定毒性的,即使静不下心的时候坐下来玩几分钟就会彻底被吸引到故事里面去,经常玩得我唉声叹气,为故事里的人物感到遗憾,可见丸户功底还是很强的(虽然这混蛋在这部游戏里不讲人话,心理描写和对话穿插着来)。三女线比想象的要短,药量适中,小春线反而比较王道,让我梦回青空下的约定。千晶线春希被依绪抽耳光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被打了一巴掌,脸上发麻,喉头跟堵住了一样,和群友聊天都边打字边发抖,很期待coda线后边会让我有怎么样的体验。顺带一提,我是雪菜党,可能因为自己成熟了吧,要是高中时代玩八成会是冬马党。
Fate/stay night:这个游戏真的不是很好,氛围和音乐都远逊于月姬,但剧情要好上很多,但说是剧情好,其实也就是吃设定罢了,我很迷惑这作为什么好评如潮。说得不好听点这游戏就是一坨X,但它就是有别样的魔力,我一边大快朵颐一边说真香,一开始玩了就完全停不下来。现在打到了HF线樱黑化的桥段,离结局不算远了,希望早点打完。说实在的,我客观上认为这作唯一的亮点是成功塑造了Saber这个角色,之前好久没真心爱上哪个galgame里的女主角了,但这次是对Saber动真感情了,打UBW线的时候脑子里想的全都是Saber,Fate线那种此情可待的氛围与月姬的公主线遥相呼应,凄美的爱情故事让人动容。Saber真萌爆,吃货属性大爱。
家族计划:我的黄油风格是:共通线一时爽,个人线火葬场。很多作品被诟病的漫无止境、又臭又长日常对我来说就像是后劲十足的美酒一样沁人心脾,比如Ever17,比如Air。我打黄油时经常是一打到个人线就不想玩了,那些共通线短个人线长的作品真的是要了我的老命。所以家族计划这超长的日常实在太对我的胃口了,而且那些被吐槽的荤段子我没觉得哪里不好,反而觉得非常有趣,这点C†C也是一样的。这作角色都塑造得非常讨喜(除开春花我经常想揍她一顿),很想跟他们“产生联系”,想进入游戏世界和他们实际交往,很期待后面的催泪情节以及FD的表现。另,茉莉很可爱,加之又是FD的主角,会首先攻略她。
战国兰斯:本来想玩兰斯6,打了几个小时被系统劝退了,又准备再b站看剧情视频,结果前一天收藏第二天就被封了,实在气人,于是转过头来打评价更高的战国兰斯。这作被称赞的就是其游戏性,很多玩家沉迷其中一打就是通宵,我也是第一次打SLG,确实容易上手,好玩。但我终究还是一个VN玩家,这部作品是真心没什么剧情,所以会怀着打小游戏的心情在闲暇时刻玩一玩放松心情。
在世界尽头吟唱恋歌的少女YU-NO:之前打了三个多小时被傻逼系统劝退了(只不过走错顺序就卡关,而且存档位也让我很不爽),在站友的鼓励下克服障碍重新开坑。确实挺好玩的,早期探索系统十分有意思,能感受到神作气氛,是大片的感觉,期待后续发展。亚由美很可爱,想X。
MUV-LUV:这个日常有点尬,但玩久了反而有种魔性,演出也是大大的加分项(立绘扣分)。话说我一向是坚定的幼驯染党,但这作冥夜太可爱了(主要是CV给力),到了幼驯染和天降系平分秋色的程度。话说这日常玩起来有一点点白学气氛啊,有君望的气息。我一直很好奇这作的日常和后面的异常怎么连接起来,十分期待。另外我对这作世界观有多么庞大早有耳闻,很想被AL的燃郁泣轮番打击。这作也是我唯一寄望能打败装甲恶鬼村正在我心中地位的作品,虽然是部大部头,但还是迫不及待地想早点打通。
CAFE SOURIRE:虽然是第一次打CUFFS本社的作品,但我依旧是他们的厨子,因为我最早打的几部galgame都是他们分社的作品(Your Diary、缘之空、夏之雨)。所以发现有这家会社有一部汉化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开坑了,也是我同时在打的18部作品里唯一一部纯萌作。其实之前开了部同社的另外一部生肉,但是由于自身水平不足,玩了好几个小时选择了退坑,该社几部作品评分不错,今后学好了日语啃生肉。CAFE SOURIRE评分不高,尤其是男主的性格饱受诟病,但既然是萌作又何必在意剧情呢,怪怪享受角色就好。万万没想到这作的角色还真不怎么萌,尤其是双马尾的立绘还很辣眼睛,不过总的来说作为在逆境中舒缓心情来说还是一部不错的作品,今后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玩这部。
人间残渣:这部爽啊,昨晚玩的时候突然一阵反胃,还差点吐了,可见毒性有多大,至少比媚肉之香大多了,elf不愧是史上最伟大的黄油会社,很合我的鬼畜哲学。这几天着重打这部,剧情是真的吸引人,而且我特别喜欢市川小纱,这也是我选择这部而不是民工女友的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我喜欢人间残渣这个名字)。玩到了End6。据说是姐系作还是纯爱结局,这更加勾起我的兴趣了。
Remember11:比起这部紧凑的剧情,我更喜欢Ever17那种冰冷的日常。这种剧情作就是我所谓的需要保证游玩时间的作品,每两天必须玩一次以防忘记剧情,就我而言更希望放缓节奏多下功夫描写日常。目前还没玩到渐入佳境的阶段,估计剧情热起来会让我欲罢不能。总之相比这篇一开始就告诉你世界观有多么异常,我更喜欢一开始并不告诉你这是一部meta作的Ever17。
赫炎的印加诺克:氛围作,很喜欢这笔调和世界观,就是汉化稍显落后。男主很帅,确实有乙女味,女主小萝莉,人设很可爱。目前玩到了撒冷自爆,后面还有很长,慢慢玩,是一部能享受进去的作品。OP超级好听,一次都没跳过。
ISLAND:硬件很强,就是切换文字时语音会停止这点不能设置。这作和SP是非黄油玩家玩得很多的作品(也确实没有H就是了)。三位表界声优增色不少(虽然我一向觉得里界声优更了不起),尤其我厨阿澄太太。世界观不错但我觉得编排得不是很恰当,三位女主都很可爱,目前剧情还没炒热,期待后续发展。
G线上的魔王:三年半前开过坑,但并没有打完,因为当时只接受得了校园纯爱向游戏。这回作为一个黄油玩家进化了不少,玩起来颇为带感。当时觉得不怎么样的几名女主现在看起来都挺可爱,这部还只玩了一丁点儿,人物都没出现几个,更别说剧情了,后面还很漫长,期待神展开。
春天的足音:之前打完eden患上了中二社PTSD,这次必须治疗一波,选了部被吹爆的早期作品,被誉为非社会人不要玩的神作。这部就是典型的共通线没几分钟全是个人线的作品,这点我不喜欢,但确实是好作品。很有现实生活感,师生恋很有新意,几位萝莉女主角看着就想攻略,玩得很爽。另外中二社的系统一直不错,OP也吹爆。因为是小众游戏,在这里安利一下。
五彩斑斓的世界:咱学校BT站有个黄油专区(在里面讨论的都是些从北理工来的死肥宅),当时每天看这帮死肥宅讨论真红,我想着倒要看看真红萌在哪。打开玩了玩发现是部剧情作,但剧情、人物和世界观还没打开,所以目前看起来还只是部不怎么样的作品。嗯,走一步看一步吧,估计这是一部反过来用剧情塑造角色的作品,所以应该还是剧情>角色,我是个角色>剧情的玩家,合不合我的胃口还要再看。硬件好。
秽翼的尤斯蒂娅:八月社初体验,世界观还挺特别,就是这八月脸真的不能忍,我反正是辨认不出来。同样是还只玩了一点,女主角还没怎么露面,所以还得等等才能说感受。不过我是一个偏爱现实世界观的玩家,看看这作的剧情和氛围能不能填补世界观在我心中的不利地位。硬件好,男主挺帅,代入感不足。
近月少女的礼仪:这部作品以老王为首的剧本家阵容已全部被我拉进黑名单。剧本太处男了,服务感过强,角色统统无感,剧情无聊,写法单调,说真心话想弃坑,但还是会坚持玩下去,看看被吹爆的露娜可爱在哪。硬件好。
电塔未明:标准同人氛围作,我大爱,和风怪谈这类也是喜欢得不行,这种以乡村为背景的氛围作我真的是毫无招架之力,音乐十分空灵优美。虽然画师与剧本是同一人但画风意外地不错。游玩过程中让我不停想起寒蝉,两者都是繁体汉化,照片背景,画风简单的氛围同人作。这作和Remember11也是打断不得的作品,不过Remember11是因为剧情,这部是因为氛围,适合在深夜关灯玩。预感是一部神作,高度怀疑会是一部在我心目当中与腐姬、青空下的约定平起平坐的作品。
河原崎家の一族2:生肉,最开始就是因为想玩这个开始学日语的,算是达成目标了。我的黄油哲学是:在纯爱中寻找鬼畜,在鬼畜中寻找纯爱,这部可以说就是为我量身定制的。这是一部馆作,我一直想玩部阴森森的馆作,终于实现了梦想。此外这还是一部轮回作,这点我也挺喜欢。明明是玩得磕磕碰碰的生肉,但还是起劲得飞起,根本停不下来。真树很可爱,坐等推小萝莉。我在打生肉中发现了一个真理:如果你是为了推黄油而学日语,那日语的难点有以下几个:莫名其妙根本猜不到意思的副词、动词连用形构成的复合词、教科书根本不会教的固定搭配、通过汉字看得懂意思但是不会读的动词和名词。总之读得懂日语又喜欢elf的可以试试这作。
以上就是我对同时在玩的18部作品的一点点评价,最后还是想提醒一下:千万不要学我,太毁游戏体验了
话说你说的3周目的那个是WA2吗,我WA2序章也走了3遍,每次都觉得自己情商有提高,前一次读不出来的东西后来都读懂了,丸户写东西着实细腻。。
战兰游戏其实挺好玩的(主要是简单,适合我这种游商低的),但对我来说还不至于沉迷,可能和剧情有关?我玩兰斯03的时候真是恨不得一口气打完。
人间残渣是看到小光穿体操服被一群同学花了钱围着射的时候,突然对画面上的精液产生不适感,一阵恶心(明明我很喜欢这种硬核play的才对啊)。。好想摸清背后真相,坐等结局发糖。
第一次玩蒸汽朋克系列很激动(因为本命就是liar的腐姬),觉得音乐还是蛮不错的,和游戏很契合,把那种世界观的氛围烘托得舒适,画风也是加分项。
G弦真是最早了解的galgame之一了,算是侧面了解了很多,还好一直没被剧透,说是有核心诡计。对于这种带着点解谜向的还真没玩过(ISLAND也算?),所以蛮期待那种抽丝剥茧的感觉。
近月。。。其实和色鸟鸟一样,是冲着女主角被吹捧到这样一个高度才去玩的,而且对女装男主很有兴趣。感觉有些俗套,可能和作者写法有关,总觉得为了剧情发展而有种刻意感,我也说不清,先玩着试试看吧。
战兰主要在人物刻画,兰斯系列那么多人物很多看刻画。战兰也是鬼畜(做好心理准备有虐妹子)纯爱混一起,你多半会喜欢的。通宵是因为下一回合就睡觉,再一回合。。。。
不不不,小光那里不适反而是正常人233,小光那几条线差不多是最鬼畜的线路了接下来就好起来了。elf都能灵魂出窍了,如果在以科学严谨的话,真相可能会让你失望。不过elf重点是救赎和氛围,这作表现相当不错啦。
大石龙子的画加分项还行,虽然我不太喜欢。
算了,你都知道了,那个诡计和你玩过的那些比起来有些dd了,还是希望你能体验到该作的魅力。
不喜欢近月可以试试他的fd乙女理论,还是不喜欢就拉黑吧,我对家族关系之类的比较感兴趣,喜欢和解和爱之类的。
你写了好多啊,表示不想再浪费你的时间,既然你三次元还忙(deadline)就不用麻烦你打字写这么多了回我了,感谢阅读。
其实我都不知道我自己玩过的诡计算什么程度。。就觉得交响乐之雨和鬼哭街的诡计挺low的,G弦评分这么高,相信诡计不会让我失望。
喜欢家族爱我觉得家族计划还是可以的,我win8可以玩(之前加奈妹妹win8不行,用的我妈的电脑打的),另外我本命腐姬也是家族爱的,不过很异色就是了。
其实ddl一直吊着没管,每天拖延,到现在必须得赶了。。。还是感谢你回复了这么多,很感动,果然是黄油遇知音啊bgm38
好羡慕能打新作,我啃生肉都是连蒙带猜,不过我更喜欢玩评分高的经典老游戏。
另外我之前担心的还有楼上提及的会忘记剧情或者打乱节奏的问题,这么玩了一段时间发现完全没有出现。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自己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生活当中,有种返老还童的感觉。好比中学时代即使每个月只有一次能玩的机会也会回味无穷吧,因为是在认真生活认真娱乐认真学习认真烦恼。自己能服从自己心愿大量开坑,而且真心享受进去也是开始直面生活的一种表现啦。
其实我也蛮忙的,毕竟就要研三了,找工作、写论文、实习、准备公务员考试,事情很多。不过就像我说的,已经有了面对自己的觉悟,所以今后无论是二次元还是三次元肯定都能享受更多的。
话说我开始大量开坑,正巧就是开始实习那段日子,每天只有一个小时不到娱乐时间开始的,可能工作的繁忙反而促进了我的爱好和体验吧(怎么感觉我什么都和你相反ww)。
近月那个我真香了,主要是喜欢凑这个角色,后来好几次梦到她是我女朋友2333
大空翼我已经在玩了(后来又忍不住开了好多坑),共通线确实好漫长,我都玩到他们试飞成功了,然而都没出现几个选项,双子就露了个脸,后面应该无比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