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29 21:28 /
剧本&角色(思维领域)——20.2
文本篇幅+5.1【约47万。用快进推算,自我体感上也比初雪樱短一点,却充实得多】
趣味性+2.3【讲真不算有趣,日常很多桥段都老套且应用的不咋地,有些无聊。然而悬疑氛围上渲染倒是可以,在某些线伏笔的挖填确实厉害,撑起半边天,可也仅限于此了】
全局设定+2.8【梦境轮回系,舞台虽是小岛,布局上倒不含糊,全文紧扣着圣诞树核心发展,鲜有无意义的设定,仅有些细枝末节没补上,于这个篇幅而言够格了】
角色形象+1.5【羊乃本作唯一一个具备看点的角色,主要还是赢在故事线后期解谜,好吧其实还有2个人设强可惜塑造欠了火候的苦逼………..人物服务剧情的典型案例,总体水平较低】
Ⅰ级2名:美浜羊、郡山渚
文采技法+3.4【文采一般,日常方面太平庸。然而在羊、遥、真树三线的伏笔设计皆有些出人预料,其中羊线收尾颇为经典,真树的本体隐藏蛮深,剧情锁主支并行的安排很有想法】
合理性+2.8【意外的通顺,最大的问题也就圣诞树和女仆身份没交代清楚,无伤大雅】
独特性+0.9【已经够特别了的说,只输一手有借鉴key社早期作品的嫌疑,嘛……谁叫你是后辈呢╮(╯▽╰)╭】
探讨价值+1.4【放下过去,直面未来——巧妙的伏笔设计与线路安排使得这一主题确确实实的传达给了观众,难怪有些新岛厨反映夏梦渚才是其本人理念所在,此言不虚】
———————————————————————————————————
绘画&演出(视觉领域)——18.7
立绘数量+4.3【10个立绘,17种姿势,16套服饰。标配,回过头才发现除了男主以外清一色是娘们诶】
背景数量+1.9【19张。本来就是个小岛,也许跨度大给人种不小的感觉】
cg图数量+6.1【88张。h图占比有点高呦(`・ω・´)】
画面精细度+3.2【从头到尾散发着缺钱的气息………..色泽与细节都比当年主流弱了一截的样子,不过女主们配色方案倒可以】
视觉演出+3【素材:0.4;布置:2.1;视频:0.4。不多,就灵蝶跟水泡,但质量跟应用都蛮到位..............经费不足的前提下】
画风+0.3【算是萌系,然而被上色质量和某些人画崩给拖累了,不占优势】
———————————————————————————————————
声乐&配音(听觉领域)——13.8
音乐数量+2.3【23首。对于这种侧重故事性的作品而言有点少了呐】
配音长度+2.5【中短篇。虽然路人有配音可几乎没有戏份】
音乐质量+2.2【Ⅰ级5首,Ⅲ级1首。k姐的《bumpy-Jumpy!》也是09年榜上有名,saga两神op之一。不过除此之外的质量就比较堪忧了→主要是没法生听循环,契合跟生听终归两码事】
音效质量+1.2【虽然不多但效果还行,对于氛围渲染有一定助益】
配音质量+1.5【妹神活力声线一级棒,可惜本作角色并非强项使她难以完全发挥。先前不来电的二厘在本作中找到些感觉了】
Ⅰ级1名:结下みちる
Ⅱ级1名:后藤麻衣
声乐演出+4.1【音乐:2.1;音效:1;配音:1。本作的配乐风格有点复古的味道,与故事结合来看氛围渲染上还算到位吧?音效不多但实际体验倒是ok,可配音方面一定程度上因涉及剧透(没钱)的关系而被献祭了…………就事论事,本作cv整体表现确实有点问题】
———————————————————————————————————
系统&游戏(操作领域)——5.8
全面性+2.2【保持基础底线,差一点就不全了】
美观性+1.3【老实说………....即便放在当年都显得廉价( ̄. ̄)】
实用性+ 0.7【虽然基础功能都有,但不意味着会好用,同样是reallive引擎在这搞得跟同人作一样蹩脚,由此可见是真的缺钱赶工出来的】
游戏性+1.2【跟初雪樱差不多,不过比其稍难一点,多了些好感度参数的选项】
独特性+0.4【剧情锁的双管齐下拉点分】
———————————————————————————————————
综合指标等级——58.5【C】
推荐度——8★
———————————————————————————————————
一部被初雪樱盖过风头的良作,众多新岛厨皆称此作才能代表其真正的思想&水平,阅毕后吾深以为然。也许是刚出道时的谨慎,或是真心想一展才华,夏梦渚并没有后来者那么古怪的戾气,固然全篇依然弥漫着浓厚的悬疑氛围,但至少对世界观、故事推进以及有不小助益,相比之下初雪樱不免有种故弄玄虚的意味→即便可能是受干预后的结果←_←
本作亮点在于线路安排+伏笔挖填。首先“主线”支线并行的规划有点意思,“主线”适中的篇幅能保持一定新鲜感,同时缓解无趣日常造成的催眠感(毕竟氛围比较闷)。值得一提的是,期待传统主线>支线的观众们恐怕要失望了,夏梦渚反客为主,好评全在那几个支线上,“主线”却毫无存在感XD虽说“主线”到底是起到了回收伏笔的作用。
而说到伏笔应用,开局失联三人组是真他娘的6:一个借物喻人,一个童话诈骗,一个双重障眼。老子离真相揭秘居然都差一丢丢OTL——新岛夕,你赢了。当然要说哪条线最好,大伙皆心知肚明,那种古早味的言情戏码,吾辈甚是怀念( ̄▽ ̄)至于败犬组,一个输在key社既视感(其实整部作品都像),一个死在献祭主线,在某种程度上突出了胜者优势。
构思虽好,可轮到新岛自个写的“主线”就不咋地了,日常老实说仍旧提不起劲,估计当时他还真不晓得怎么写有趣吧?基本作用还是补充设定+回收伏笔。好在这次整体设定挺完善,最终并未留下严重bug(遥想初雪樱那细思极恐的烂尾←_←),加上支线们共同发力,“前进”理念好好的传达了出来,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暖人心田。
遗憾的是相较于良好的剧本,其他配套设施就显得捉襟见肘了,除了妹神配音+k姐op能镇场面外,整体制作就给人一股廉价感。首先画面就有点糊,画崩的还很多,瞅了半天也就せせなやう这家伙还顺眼点,对于走萌系风的会社来讲是个不可忽视的硬伤。
新岛访谈里说本作音乐契合度高.............算是对了一半,这种幻想题材渲染氛围尚可,但能单听的根本拿不出手好吗以及本作配乐风格怎么有点非主流?貌似哪听过?
至于操作系统,同样用reallive引擎跟隔壁lb一比惨不忍睹。参考09年或更早出品的黄游便愈发感叹到saga真是va爹从路边捡来的孩子_(:з」∠)_
本身就不是具备特别出彩的故事,更甭说让早已习惯于当今配置的人能沉住气推下去,仅凭新岛一人的噱头(还是恶名居多)真心有点悬,来者无非是粉丝or考古人士,也难怪汉化组鸽了6年才整出来,结果错失良机搞得现在仍旧无人问津………然而其作为saga、新岛与一票画师的发迹点,确实有着不低的考察价值。若因后续作品而怀疑其品性的话,通过本作或许能让你有所改观。
新岛夕你分明懂得编故事就tm给我老实点啊喂(╯‵□′)╯︵┻━┻
文本篇幅+5.1【约47万。用快进推算,自我体感上也比初雪樱短一点,却充实得多】
趣味性+2.3【讲真不算有趣,日常很多桥段都老套且应用的不咋地,有些无聊。然而悬疑氛围上渲染倒是可以,在某些线伏笔的挖填确实厉害,撑起半边天,可也仅限于此了】
全局设定+2.8【梦境轮回系,舞台虽是小岛,布局上倒不含糊,全文紧扣着圣诞树核心发展,鲜有无意义的设定,仅有些细枝末节没补上,于这个篇幅而言够格了】
角色形象+1.5【羊乃本作唯一一个具备看点的角色,主要还是赢在故事线后期解谜,好吧其实还有2个人设强可惜塑造欠了火候的苦逼………..人物服务剧情的典型案例,总体水平较低】
Ⅰ级2名:美浜羊、郡山渚
文采技法+3.4【文采一般,日常方面太平庸。然而在羊、遥、真树三线的伏笔设计皆有些出人预料,其中羊线收尾颇为经典,真树的本体隐藏蛮深,剧情锁主支并行的安排很有想法】
合理性+2.8【意外的通顺,最大的问题也就圣诞树和女仆身份没交代清楚,无伤大雅】
独特性+0.9【已经够特别了的说,只输一手有借鉴key社早期作品的嫌疑,嘛……谁叫你是后辈呢╮(╯▽╰)╭】
探讨价值+1.4【放下过去,直面未来——巧妙的伏笔设计与线路安排使得这一主题确确实实的传达给了观众,难怪有些新岛厨反映夏梦渚才是其本人理念所在,此言不虚】
———————————————————————————————————
绘画&演出(视觉领域)——18.7
立绘数量+4.3【10个立绘,17种姿势,16套服饰。标配,回过头才发现除了男主以外清一色是娘们诶】
背景数量+1.9【19张。本来就是个小岛,也许跨度大给人种不小的感觉】
cg图数量+6.1【88张。h图占比有点高呦(`・ω・´)】
画面精细度+3.2【从头到尾散发着缺钱的气息………..色泽与细节都比当年主流弱了一截的样子,不过女主们配色方案倒可以】
视觉演出+3【素材:0.4;布置:2.1;视频:0.4。不多,就灵蝶跟水泡,但质量跟应用都蛮到位..............经费不足的前提下】
画风+0.3【算是萌系,然而被上色质量和某些人画崩给拖累了,不占优势】
———————————————————————————————————
声乐&配音(听觉领域)——13.8
音乐数量+2.3【23首。对于这种侧重故事性的作品而言有点少了呐】
配音长度+2.5【中短篇。虽然路人有配音可几乎没有戏份】
音乐质量+2.2【Ⅰ级5首,Ⅲ级1首。k姐的《bumpy-Jumpy!》也是09年榜上有名,saga两神op之一。不过除此之外的质量就比较堪忧了→主要是没法生听循环,契合跟生听终归两码事】
音效质量+1.2【虽然不多但效果还行,对于氛围渲染有一定助益】
配音质量+1.5【妹神活力声线一级棒,可惜本作角色并非强项使她难以完全发挥。先前不来电的二厘在本作中找到些感觉了】
Ⅰ级1名:结下みちる
Ⅱ级1名:后藤麻衣
声乐演出+4.1【音乐:2.1;音效:1;配音:1。本作的配乐风格有点复古的味道,与故事结合来看氛围渲染上还算到位吧?音效不多但实际体验倒是ok,可配音方面一定程度上因涉及剧透(没钱)的关系而被献祭了…………就事论事,本作cv整体表现确实有点问题】
———————————————————————————————————
系统&游戏(操作领域)——5.8
全面性+2.2【保持基础底线,差一点就不全了】
美观性+1.3【老实说………....即便放在当年都显得廉价( ̄. ̄)】
实用性+ 0.7【虽然基础功能都有,但不意味着会好用,同样是reallive引擎在这搞得跟同人作一样蹩脚,由此可见是真的缺钱赶工出来的】
游戏性+1.2【跟初雪樱差不多,不过比其稍难一点,多了些好感度参数的选项】
独特性+0.4【剧情锁的双管齐下拉点分】
———————————————————————————————————
综合指标等级——58.5【C】
推荐度——8★
———————————————————————————————————
一部被初雪樱盖过风头的良作,众多新岛厨皆称此作才能代表其真正的思想&水平,阅毕后吾深以为然。也许是刚出道时的谨慎,或是真心想一展才华,夏梦渚并没有后来者那么古怪的戾气,固然全篇依然弥漫着浓厚的悬疑氛围,但至少对世界观、故事推进以及有不小助益,相比之下初雪樱不免有种故弄玄虚的意味→即便可能是受干预后的结果←_←
本作亮点在于线路安排+伏笔挖填。首先“主线”支线并行的规划有点意思,“主线”适中的篇幅能保持一定新鲜感,同时缓解无趣日常造成的催眠感(毕竟氛围比较闷)。值得一提的是,期待传统主线>支线的观众们恐怕要失望了,夏梦渚反客为主,好评全在那几个支线上,“主线”却毫无存在感XD虽说“主线”到底是起到了回收伏笔的作用。
而说到伏笔应用,开局失联三人组是真他娘的6:一个借物喻人,一个童话诈骗,一个双重障眼。老子离真相揭秘居然都差一丢丢OTL——新岛夕,你赢了。当然要说哪条线最好,大伙皆心知肚明,那种古早味的言情戏码,吾辈甚是怀念( ̄▽ ̄)至于败犬组,一个输在key社既视感(其实整部作品都像),一个死在献祭主线,在某种程度上突出了胜者优势。
构思虽好,可轮到新岛自个写的“主线”就不咋地了,日常老实说仍旧提不起劲,估计当时他还真不晓得怎么写有趣吧?基本作用还是补充设定+回收伏笔。好在这次整体设定挺完善,最终并未留下严重bug(遥想初雪樱那细思极恐的烂尾←_←),加上支线们共同发力,“前进”理念好好的传达了出来,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暖人心田。
遗憾的是相较于良好的剧本,其他配套设施就显得捉襟见肘了,除了妹神配音+k姐op能镇场面外,整体制作就给人一股廉价感。首先画面就有点糊,画崩的还很多,瞅了半天也就せせなやう这家伙还顺眼点,对于走萌系风的会社来讲是个不可忽视的硬伤。
新岛访谈里说本作音乐契合度高.............算是对了一半,这种幻想题材渲染氛围尚可,但能单听的根本拿不出手好吗以及本作配乐风格怎么有点非主流?貌似哪听过?
至于操作系统,同样用reallive引擎跟隔壁lb一比惨不忍睹。参考09年或更早出品的黄游便愈发感叹到saga真是va爹从路边捡来的孩子_(:з」∠)_
本身就不是具备特别出彩的故事,更甭说让早已习惯于当今配置的人能沉住气推下去,仅凭新岛一人的噱头(还是恶名居多)真心有点悬,来者无非是粉丝or考古人士,也难怪汉化组鸽了6年才整出来,结果错失良机搞得现在仍旧无人问津………然而其作为saga、新岛与一票画师的发迹点,确实有着不低的考察价值。若因后续作品而怀疑其品性的话,通过本作或许能让你有所改观。
新岛夕你分明懂得编故事就tm给我老实点啊喂(╯‵□′)╯︵┻━┻
其实因为剧本体验的缘故,初雪樱接近7★;因硬件环境的缘故,魔宴接近9★。但考虑到整体感受就都划拨为8★了,毕竟两边都有些可取之处,缺点虽有却也不算特别严重。你如果想看正统的9★等我之后秽翼理顺就有了
至于怎么分裂的,先前看空间一位老哥的说法:出于对亡母的愧疚,她主动接近并照顾了病弱的遥。当看到小两口为了子女不辞辛劳的姿态时,理解父母作为的有田释怀了,而大树回应她的愿望给予一次“重返童年”和父亲对话的机会(好像没写是男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