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7 11:22 /
和去年一样是以《元气囝仔》和《食灵-零-》为分界线,大致是45人。
时间范围是2020-02-07~2020-12-27我看过的TV。今年比较忙所以补得比较少,对动画的兴致真的没减少。以补老番为主也真不是对新番不抱兴趣或抱观望态度,而是“蜗牛与黄鹂鸟”模式——等我补完老番,新番甚至新番的续作就完结了,正好一口气补完。
---------------------------------按播出时间排序---------------------------------
【9星】
《超智游戏》:
关键词——智斗,没有少年向或运动向里的友情热血等元素。开头几集是个槛,从打Mariners开始即使完全不懂棒球也能跟着喊666。同类推荐《赌博默示录》,也是各种利用环境和敌人心理(不过多了点热血)。
【8星】
《宇宙星路》:
本质属于《吹响》那类夹着少女少年情感的校园成长励志剧。王道展开,虽然是科幻题材但没有门槛。
《剑豪生死斗》:
关键词——武士。神级静态渲染,溢出屏幕的悲凉感。门槛是节奏慢+尺度感觉比前几年的《恶魔人CB》还大。
《RAINBOW 少年犯之七人》:
关键词——兄弟(也有几集亲兄妹义姐弟)。个人触动最大的其实是这部,战后百废待兴的情况下走投无路的少年们的重振。1-4集铺垫→5-17集智斗,少年们与过去做出了断→17-26少年们各自开始尝试走向新的道路。没给9星是中间那个转折确实略强行了点(还硬是借美兵之口来吹KAMIKAZE……←不过除了这一点很昭和很尬外,全片算是偏反战的)。
《战国Collection》:
1集1个主角的脑洞单元剧,有沙雕有温情有智斗,基本哪集都能独立看。
《TARI TARI》TV13话→OVA1话:(私货加进来,其实有54位好友评分)
还是少女少年校园成长励志剧,不过基本没有爱情线(后日谈小说里才有)。
《穷神》:
沙雕外皮下的温情轻喜剧。CV特别疯。
《绝园的暴风雨》:
少年少女们的智斗冒险。时穿的脑洞很大胆,遗憾在于开头的谜题解开之后就是普通王道展开了。
《普通女高中生要做当地偶像》TV13话→OVA2话:
风土人情。熊巫女的上位替换版,经费↓,温情↑。氛围相近的推荐《玉响》《悠哉》。
《花舞少女》:(私货加进来,其实我打了7星)
还是少女校园成长励志剧,对少女之间情感矛盾的描绘和同个导演后来的《比宇宙更远的地方》有点像。
《荒野的寿飞行队》:
《少女与战车》式的无脑爽,重武轻文。
【冷门泡面推荐:】
《Candy Boy》:慢炖、真百合。(顺序:012→EX1→34567→EX2)
《网球并不可笑嘛》:光速、吐槽。(顺序:1234→《茄乃》→567→《兔龟》可看可不看→89)
《鬼斩》:高速、业界吐槽。
《NULL & PETA》:中速、姐妹亲情。小心剧透!(顺序:TV12话→OVA)
【剧场版推荐:】
今年把宫崎骏的剧场版全补了,还补了个《辉夜姬物语》。不会描述就不描述了,而且明显不算冷门。
【游戏、漫画推荐:】
无……今年没啥时间。等过年再玩《鬼泣5SE》。
时间范围是2020-02-07~2020-12-27我看过的TV。今年比较忙所以补得比较少,对动画的兴致真的没减少。以补老番为主也真不是对新番不抱兴趣或抱观望态度,而是“蜗牛与黄鹂鸟”模式——等我补完老番,新番甚至新番的续作就完结了,正好一口气补完。
---------------------------------按播出时间排序---------------------------------
【9星】
《超智游戏》:
关键词——智斗,没有少年向或运动向里的友情热血等元素。开头几集是个槛,从打Mariners开始即使完全不懂棒球也能跟着喊666。同类推荐《赌博默示录》,也是各种利用环境和敌人心理(不过多了点热血)。
【8星】
《宇宙星路》:
本质属于《吹响》那类夹着少女少年情感的校园成长励志剧。王道展开,虽然是科幻题材但没有门槛。
《剑豪生死斗》:
关键词——武士。神级静态渲染,溢出屏幕的悲凉感。门槛是节奏慢+尺度感觉比前几年的《恶魔人CB》还大。
《RAINBOW 少年犯之七人》:
关键词——兄弟(也有几集亲兄妹义姐弟)。个人触动最大的其实是这部,战后百废待兴的情况下走投无路的少年们的重振。1-4集铺垫→5-17集智斗,少年们与过去做出了断→17-26少年们各自开始尝试走向新的道路。没给9星是中间那个转折确实略强行了点(还硬是借美兵之口来吹KAMIKAZE……←不过除了这一点很昭和很尬外,全片算是偏反战的)。
《战国Collection》:
1集1个主角的脑洞单元剧,有沙雕有温情有智斗,基本哪集都能独立看。
《TARI TARI》TV13话→OVA1话:(私货加进来,其实有54位好友评分)
还是少女少年校园成长励志剧,不过基本没有爱情线(后日谈小说里才有)。
《穷神》:
沙雕外皮下的温情轻喜剧。CV特别疯。
《绝园的暴风雨》:
少年少女们的智斗冒险。时穿的脑洞很大胆,遗憾在于开头的谜题解开之后就是普通王道展开了。
《普通女高中生要做当地偶像》TV13话→OVA2话:
风土人情。熊巫女的上位替换版,经费↓,温情↑。氛围相近的推荐《玉响》《悠哉》。
《花舞少女》:(私货加进来,其实我打了7星)
还是少女校园成长励志剧,对少女之间情感矛盾的描绘和同个导演后来的《比宇宙更远的地方》有点像。
《荒野的寿飞行队》:
《少女与战车》式的无脑爽,重武轻文。
【冷门泡面推荐:】
《Candy Boy》:慢炖、真百合。(顺序:012→EX1→34567→EX2)
《网球并不可笑嘛》:光速、吐槽。(顺序:1234→《茄乃》→567→《兔龟》可看可不看→89)
《鬼斩》:高速、业界吐槽。
《NULL & PETA》:中速、姐妹亲情。小心剧透!(顺序:TV12话→OVA)
【剧场版推荐:】
今年把宫崎骏的剧场版全补了,还补了个《辉夜姬物语》。不会描述就不描述了,而且明显不算冷门。
【游戏、漫画推荐:】
无……今年没啥时间。等过年再玩《鬼泣5SE》。
#1 - 2020-12-28 17:17
sakura (为美好动画献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