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u(动漫不看中) » 日志
果然日志都是被我用来些吐槽里写不完的影评么(以后不怎么短的短评就都放这里面了)
2014-2-24 00:00 /
宇宙海盗船长哈洛克
3D的画面好并不能吸引我(虽然低级和顶级的3D制作经费比要大于2D),那就只能从故事来评价了。6分不能再多了。片中充斥着各种掉时髦的元素和情节,不过这是三十多年前的原作了,可以理解。不过片子的脚本是福井大文豪,所以我也不知道原作被他改了很多没有,有机会还是会接触下松本的世界观的。但就故事的“完美度”也是不是很好,煽情略显唐突(比不过降临之子),装逼略显弱智(比不过人造人009。我举的这两个例子都是我看过的日系3D动画),本来大气的世界观也没能支撑起一个大气的故事(虽然这种时间观在各种SF作品里已经烂大街甚至过时了,但是因为原作时间也没的说。但是同时期的一些SF作品就明显要大气、逻辑超前一点)。当然这只是对这片子的评价,对于原作和松本世界观我还是没有妄下定论。而且这种企划做成这样,算是比较正常的,所以6分确定。
3D的画面好并不能吸引我(虽然低级和顶级的3D制作经费比要大于2D),那就只能从故事来评价了。6分不能再多了。片中充斥着各种掉时髦的元素和情节,不过这是三十多年前的原作了,可以理解。不过片子的脚本是福井大文豪,所以我也不知道原作被他改了很多没有,有机会还是会接触下松本的世界观的。但就故事的“完美度”也是不是很好,煽情略显唐突(比不过降临之子),装逼略显弱智(比不过人造人009。我举的这两个例子都是我看过的日系3D动画),本来大气的世界观也没能支撑起一个大气的故事(虽然这种时间观在各种SF作品里已经烂大街甚至过时了,但是因为原作时间也没的说。但是同时期的一些SF作品就明显要大气、逻辑超前一点)。当然这只是对这片子的评价,对于原作和松本世界观我还是没有妄下定论。而且这种企划做成这样,算是比较正常的,所以6分确定。
#1 - 2014-3-2 00:22
kyou(动漫不看中)
#1-1 - 2014-3-2 00:31
kyou(动漫不看中)
还是举一下那结论的其他例子吧。还有黑岩,绝园虽然是漫改、半年番,但是也有这毛病,不过在这片里她的责任相对就小了。NTR的明天是半年番,但是我弃了,因为前两集满满的阿姨味加花名味。GOSICK也是半年番,我也弃了,当然我觉得这是我身为原作党的身份在作怪。龙与虎还好,阿姨味也不浓。才发现,我看阿姨的片还是蛮多的。(峰不二子除了看出监督和系构都是女的之外,其他真的看不出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也可能是我文艺片看的太少。)
#1-2 - 2014-3-2 00:44
kyou(动漫不看中)
写的时候忘了写作画了。作画也还能看,虽然崩的不少。风格也确实有点像吉卜力,当然只是作画风格。顺便作画的A1风格也很明显,虽然A1是个包皮公司
#1-3 - 2014-6-14 22:41
kyou(动漫不看中)
题外:http://comic.qq.com/a/20110415/000029.htm 明显玛丽阿姨拖的后腿要比宽叔打好吗。不过要是算上宽叔嘴贱这一动画制作外的因素,宽叔确实是罪魁祸首。
#2 - 2014-3-4 23:26
kyou(动漫不看中)
#3 - 2014-3-11 22:53
kyou(动漫不看中)
#4 - 2014-4-27 03:02
kyou(动漫不看中)
#4-1 - 2014-6-28 12:42
kyou(动漫不看中)
你的补充很有价值。感觉为这样一部片子打这么多字有点不值的样子
#5 - 2014-4-27 22:33
kyou(动漫不看中)
#6 - 2014-6-2 17:28
kyou(动漫不看中)
#7 - 2014-6-21 03:41
kyou(动漫不看中)
#8 - 2014-6-30 20:32
kyou(动漫不看中)
#9 - 2014-9-4 19:20
kyou(动漫不看中)
#10 - 2015-3-31 00:57
kyou(动漫不看中)
#11 - 2015-6-30 21:28
kyou(动漫不看中)
#12 - 2016-3-29 16:08
kyou(动漫不看中)
#13 - 2023-10-11 09:56
我不是凌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