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64话 / 2002-08-19 / 羽海野チカ / 集英社
2023-5-5
老废物读不来这种青春刻痕作品了,剧中角色一本正经讨论为什么森田这种性格还受欢迎时我脑子里只浮现出顔がいい的感想233 -
眩晕 眩暈
18话 / 1994-12-27 / 島田荘司 / 講談社、新星出版社 / 530
2023-3-6
从篇幅来看核心诡计应该是大楼那个,但是无论是前面的变换位置杀人的动机还是大楼诡计现实可行性都很扯。中间寡妇和结尾复制粘贴是真的能水字数。 -
奇想·天动 奇想、天を動かす
1989-09-30 / 光文社 / 335
2023-2-15
凶手在至亲被杀害的同时就制定出复仇计划并实行,甚至不惜利用至亲的尸体,还因为冤罪隐忍30年,最终成功,看似钢铁意志无血无泪,但最后自白自己只是一个走投无路失去一切的被害者,除了这些做不到别的事,令人沉默。白色巨人混在一堆悬疑里最后揭底却很扯。 -
一击杀虫!!小惠惠 一撃殺虫!!ホイホイさん
2005-05-20 / 田中久仁彦 / 吳端庭 / 台灣角川 / 168
2023-2-15
补上条目。重看感觉非常牛逼,一个短短的hobby题材作品愣是读出了现视研的感觉。惠惠这个面瘫玩具串起了三种不同人群的生态,简单勾勒出那个年代的肖像。作为只有一卷的不定期连载漫画来讲很值得用半小时感受下这股气息。 -
幕間のアクトレス
8话 / 2021-08-12 / 加藤拓弐 / フィールドワイ / 160
2023-2-9
记得寡妇的AN装首先就是在巴尔短篇披露的,这也是我对aga保持一定好感来源之一——很给加藤老师这种宝藏作者面子。 -
メカニカル バディ ユニバース
2022-10-25 / 加藤拓弐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324
2023-2-9
单行本就是加藤老师推特摸鱼直接贴过来,没有新规内容。毕竟还是凭兴趣和点子的摸鱼,故事很碎,期待连载版。 -
首无·作祟之物 首無の如き祟るもの
2007-04-25 / 三津田信三 / 原書房 / 447
2023-2-9
核心trick很经典,中间也给了(很难看出来的)暗示,基本上得知某个事实后再回去看大多谜团都能迎刃而解,就算不自己返回去看,作者也都会逐字逐句给出与伏笔相对应的解释,轻松阅读也很顺畅。美中不足的是后半段某个角色作为工具人各种方面都过于都合いい未免有些生草,可能是为了弥补这点,在对话里也给出了很多提示。此外的不同解释作为附赠也很豪华。而且直到最后都在铺设伏笔多重反转,读者实在大意不得。 -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84话 / 2004-01-22 / 山口貴由 / 秋田書店
2023-2-9
感觉神来之笔在于,铺垫了十几卷的,贯穿了4个人人生的恩怨,经过了至臻领域的攻防,最后的结局却不论对观者还是本人来讲都一塌糊涂,好像这一切的挣扎与奋斗仅仅为了达成死亡的结果一样,感到了一片肃杀中的冷嘲。 -
罪与罚 罪与罚
1话 / 上海译文出版社 / 658
2023-2-6
对濑户口影响很深的作品,看完感觉确实如此。比较让人惊讶的是主角直到最后的最后也没明确说对杀人有所忏悔,全书基本都是从思想与常识的交战,以及人际关系带来的“痛苦”的角度来写这个“罚”,没有说教、不流于俗套,而且很真实我很喜欢。 -
罪与罚 罪と罰
1977-06-13 / 手塚治虫 / 講談社 / 135
2023-2-6
手冢老师魔改的部分很多,没法当成原作看。如果你想读原作但是又看俄国人那些绕口令一样一会名一会姓一会爱称的名字译文头疼,可以先看这本加深下对角色的印象,也不必怕剧透,结局都完全不同的。 -
孤独のグルメ
1997-10 / 谷口ジロー /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大陆版)、扶桑社、圓神出版社(台版) / 201、205(新装版)、208(台版)
2022-8-26
补上条目,比起日剧我是纯漫画党,这股信手拈来的感觉很讲究,美食本身在这部作品里其实不太需要过多的笔墨,这种程度的篇幅正好。 -
晚安,布布 おやすみプンプン
147话 / 2007-08-03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2022-4-11
补上条目。把人们自私丑陋的一面撕下平坦在太阳下,对黑暗中诱蛾灯一般的一点点浪漫引起的执着挺烂户口的,可惜舅舅和幸姐处理得相比前期略有草率。看下来虽然胸粪但有独特的魅力。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1
故事就像两个女主角一样虚虚实实,看着好像都是真的,像个魔幻现实主义自传作品,但角色性格的两次反转以及最后一格又一股戏谑感。漫画毕竟不是电影,本作可能也就是漫画载体才能达到一定的效果。终究是太自high了,虽然藤本树已有了自说自话的资本。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八部 JoJo福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8『ジョジョリオン』
110话 / 2011-12-19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2-3-25 / 标签: 悬疑
前期那种未知与恐怖的迷雾氛围非常吸引人,周遭不知是敌是友,每一场战斗都阴湿又绝望。中期石头人和东方家成员反复登场然后又退场or半退场比较混乱,后期比较灾难,lasboss那完全没有道理可讲的小学生が考えた最強スタンド与四蛋那你说是就是吧的破解手段也很滑稽,就算想上升到一种现象也没有更多解释能服人。结局虽然祓除了诅咒,但实际上付出的代价和等价交换差不多这点也很荒木宿命论。 -
欺诈游戏 LIAR GAME
201话 / 2005-09-16 / 甲斐谷忍 / 集英社
2022-3-25
游戏设计还是挺不错的,四国游戏和结局虽然惊天烂尾但是重新解读了liar这一词我还挺喜欢的。话说最后某格本来以为乳了,气得手脚发凉,你这构图我们不知道你在暗示啥吗!结果一看那个视频站不是404吗,好像又没乳到(ry -
章鱼噼的原罪 タコピーの原罪
16话 / 2022-03-04 / タイザン5 / 集英社
2022-3-25
?黄毛杀了人渣母亲然后自杀不是很哈皮的end吗为什么还要重来?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但是黄毛不幸的原因9成在人渣父母,1成在自己和其他因素,小静的不幸却有5成在黄毛身上。这两个人被算作平等的受害者,我觉得不行。章鱼作为舞台道具被赋予了太多视角,然而最终还是没跳出舞台道具这点也很粗糙。 -
超智游戏 ONE OUTS
168话 / 1999-06-18 / 甲斐谷忍 / 集英社
2022-3-11
10卷前非常精彩,特别是初对MARINERS的比赛和封杀强森的跑垒战术,都是靠对规则理解而不是顶尖的技术来获胜,有那么点赌博系列的影子,即使不是很懂棒球的读者也能尽兴。后面更多涉及到其他队友和协作养成的气势论,以及投球姿势角度这种玄的部分就比较一般。毕竟说到底主角天生开着后手猜拳&上帝视角挂,如果视点脱离了凡夫俗子的读者那么实际上就只有龙傲天作品的观感。 -
脑髓地狱 ドグラ・マグラ
1976-10-13 / 夢野 久作 / 角川書店
2021-11-25
作为初心者没看几部就选这个下嘴是不是步子迈太大了…推理部分基本只靠博士谜语人遮盖,绕了一大圈在作案手法上并没有什么出彩的解答,读者能挑战的部分也只有时间表了。比起推理来讲感觉更偏SF+心灵恐怖,后面还有志怪成分。看到书中出现ドグラ・マグラ时以及结尾部分感觉背后一凉…收尾很精彩,中间的大篇仿诗文、纪实报告以及电影拍摄手段内容,提取细微线索外的部分比较冗长,不过仅仅粗糙阅读后面也会揭底。 -
ぐらぶるっ!
菊一文字 / KADOKAWA
2021-7-19
单行本买到最新卷10卷,最近一年左右的模板梗令人很不满,不会再买,就此算读完了。//更新频繁量大管饱质量也很高,绘画细节都直接对照游戏。作为游戏附赠小漫画来讲诚意很足。值得一提的是网络亚文化梗非常多,蹭热点也及时且点到为止,GET到就很感动的怀旧梗亦不少。看过的手游内置小漫画里最喜欢的。
读过的标签
- 2悬疑
- 2入间人间
- 2治愈
- 2青春
- 1庭庭便当系列
- 1脸不圆了
- 1闲谈
- 1QB卖萌
- 1废言帝
- 1没有剑与魔法的中世纪冒险
- 1重点只是最后
- 1荷马车
- 1商人
- 1叨语
- 1写作蜗牛读作…
- 1里封面才是本体XSK
- 1特摄
- 1田中道明
- 1萌版刃牙
- 1奥特曼
- 1三谷幸广
- 1勇者王
- 1校园欺凌
- 1岡本倫
- 1空战
- 1BoyMeetsGirl
- 1爱的战士
- 1人类的赞歌
- 1山口ミコト
- 1邪恶战胜正义
- 1式姐
- 1燃
- 1秋山瑞人
- 1世界系
- 1经济
- 1变态
- 1虛淵玄
- 1東方project
- 1虚渊玄
- 1zun
- 1百合
- 1手冢治虫
- 1古典
- 1绅士
- 1信
- 1时代剧
- 1腰斩
- 1田中ロミオ
- 1东方
- 1剧场版予定
- 1国漫
- 1电波
- 1妹控
- 1全民工口
- 1现代科学的眼泪
- 1猎奇
- 1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