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嫌疑犯X的献身 容疑者Xの献身
2005-08-29、2008-08-05(文库本)、2006-09-25(台)、2008-09(大陆) / 東野圭吾 / 刘子倩 / 文藝春秋、獨步文化(台)、南海出版社(大陆)
2018-1-2
完美的诡计和所有人的悲哀,我一点都不喜欢社会派气息过重的东野圭吾。还是本格更得我心 -
姑获鸟之夏 姑獲鳥の夏
1994-09 / 京極夏彦 / 林哲逸 / 講談社
2018-1-2
我不觉得这是一部优秀的推理作品,最后的诡计解释极其之差,甚至让我觉得是在糊弄人。但本身的悲剧意味,确实还是有些动人之处的。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5话 / 1938-04-10 / 堀辰雄 / 野田書房 / 195
2017-12-23
某些情节很能打动人心,尤其是《flowers秋篇》中出现的那一段和两人一起望向远方景色的一段。生与死的分界让人痛苦而又无法回避。但总体来说。。。。。我不算特别喜欢这部作品的叙事风格与人物思维。 -
迟来的翅膀 いまさら翼といわれても
6话 / 2016-11-30 / 米澤穂信 / KADOKAWA / 256
2017-12-1 / 标签: 米泽穗信 古典部系列
6篇中镜不能鉴最好,传说之书最差。整体来说还算满意,但迟来翅膀这坑挖了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填的上。。。。。 -
仰望半月的夜空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
2006-07-04 / 橋本紡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7-11-22 / 标签: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 仰望半月之空 桥本纺
短暂而切实的幸福,相互扶持而相爱的两人,整个世界被他们的双手紧握。这个世界没有奇迹,但有着生的勇气与无尽的爱。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KADOKAWA/富士見書房
2017-11-8 / 标签: 轻小说 葵せきな 恋爱
有趣,轻小说最重要的一点电玩咖做到了。虽然有些展开明显是为了搞事情。但即使是胃疼的展开,葵关南至少将过程写的有意思,这就足够了。至少这本书不会像黄漫一样传递个人的yy情绪,或者像刀剑一样为了拖长而逐渐偏失主题。另外,动画魔改剧情活该暴死。。。。 -
窃尸贼 死体泥棒
2011-12-16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星海社 / 272
2017-10-18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唐辺葉介 小说 轻小说
开始初读时,有一种看乙一文章的错觉,偷去自己爱人的尸体,这样的剧情风格与zoo和Goth断掌事件何其相似。但与乙一不同的是,乙一是在猎奇的故事中追求毁灭的美,大体上就好像壳之少女。而濑户口则以猎奇的开头写了一个并不猎奇的故事,一个社会的异类也能拥有人最美好的感情,但他却没有将这种感情倾注于他人的机会,这不得不说是一种悲哀。结局在平淡之中,有着无限的哀伤。 -
仰望半月的夜空 4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4〉 grabbing at the half-moon
2005-02-10 / 橋本 紡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7-8-29
痛苦而忧伤的故事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11话 / 2010-11-22 / 清家雪子 / 講談社、台灣東販
2017-7-19 / 标签: 新海誠 秒速5厘米 清家雪子
或许是我太过理性,我找不到让我触动的点。我看到的,只有一边和他人交往一边却又拖着不放的男主,看似温柔实则伤人无数优柔寡断,让人不由自主想起《遥仰凰华》中的作男主来。还有一个存在感甚至被其他配角盖过的女主,无奈妥协无力抗争。所谓的失去其实毁于他们自我。虽然我很喜欢这样的画风,但理性仍然阻止我打出高分。 -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4话 / 2006-11-29 / 森見登美彦 / 角川書店 / 301
2017-7-12 / 标签: 森见登美彦 小说 轻小说
爱情真是奇妙的东西,一切都混乱但又一切都美好。无论是神明的方便主义还是朋友拳又或是绯鲤都是那么可爱。世界在恋爱的人眼里或许就和小说里一样这么小。无论何时都能相逢,或有意或无意。这种胡乱的罗曼蒂克,反而是青春的最好时光。期待电影的bd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