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一生的故事 Stories of Your Life and Others
8话 / 2002-07、2015-05 / Ted Chiang / Tor Books、译林出版社
2023-8-2
久仰的你一生的故事,果然好喜欢这种风格,温馨活泼,虽然最后一篇完全对不上电波2333 -
日本未来时 The Future Is Japanese
13话 / 2012-05、2018-10 / Haikasoru、新星出版社
2020-7-26
无差别化引擎、内在天文学、山海民、自生之梦 还不错。 -
高堡奇人 The Man in the High Castle
1962-10 / Philip K. Dick / Putnam,译林出版社
2018-12-31
前面比较冗长,后面节奏突然加快然后突然终止… 读完之后感觉电视剧虽然用了原著的设定,但故事完全不一样了呢…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2010-02-10 / 早川書房 / 432
2018-4-15
很喜欢这种风格的世界观,但行文和语言风格(日系?)感觉和背景设定(美国军人)格格不入,不知道是翻译的问题还是本来就这样…这一点与《和谐》相比稍显不足了。 -
冰菓 氷菓
9话 / 2001-10-01 / 米澤穂信 / 上杉久代 / 角川書店 / 217
2018-4-10
很久之前(一年前?两年前?)看的动画,现在再来看小说,记忆随着情节一点点被唤起,感觉自己就像变成一只附着在墙上的透明二维生物窃笑着等待下一行剧情,真好看( -
ハーモニー
2010-12-08 / 早川書房、上海文艺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 384
2018-4-10
对意识的探讨很精彩,剧情也总是朝着出乎意料的方向发展。作品里构建的生府社会,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反乌托邦,而是依靠极高的良好社会标准达成成员的自我压制形成的稳定的和谐社会,很喜欢这种概念。另外,其实挺羡慕无意识的,没有痛苦没有顾虑地活下去,从某些方面来说,比有意识好多了。 -
盗梦侦探 パプリカ
1993-09 / 筒井康隆 / 中央公論社(中央公論新社)、新潮社、獨步文化、上海译文出版社 / 394
2018-1-12
先是看的电影,读完原著感觉不得不叹服今敏是如何将原著字里行间的想象般进动画里的。最喜欢的部分是大战前夕敦子自以为在现实中却仍在梦里的桥段,异状一点一点渗透出来的感觉。 -
解忧杂货店 ナミヤ雑貨店の奇蹟
2014-11-22 / 東野圭吾 / 角川書店 / 385
2017-7-18
昨天不到一天看完,感觉很不可思议,也可能是自己读书太少。 优秀的作品大概就是像这样,最后能把所有的线段连成一个完美的环。 第二章对我的触动最大吧,像一把匕首刺到内心深处,无法入睡。 -
新世纪福音战士8:MOTHER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08)
2002-12 / 貞本義行 / 角川書店 / 178
2016-11-11
为了凑单买的(喂 有真嗣被初号机吸收后恢复人形的详细过程~貌似TV版里没有? 碇唯的形象也更加清晰了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