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デート・ア・ライブ (18) 澪ゲームオーバー
2018-03-20 / 橘 公司 / KADOKAWA / 328
2019-4-1
拖了那麼久終於看完了,其實這卷的劇情我老早就猜到了,所以對這走向團滅的劇情沒有太多感覺,倒是斷章的插入以及十香真實身分揭開那裏有點小驚訝一下,倒是這集留下真那實際年齡的Bug,希望後期能夠有所解釋 -
异世界和我,你喜欢哪一个? 異世界とわたし、どっちが好きなの?
暁雪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19-3-27
和「一個人也能活下去」相比本作的搞笑方面提升了不少,無俚頭的橋段更多了,發糖放閃方面維持著和前作相同的水平,然而本作男主不像「一個人也能活下去」的男主一樣靠的住算是比較可惜的一點,劇情也少了上一作的那股雞湯味道。少年少女幻想著虛幻,然而他們終究選擇留在了現實 -
デート・ア・ライブ フラグメント デート・ア・バレット (2)
2017-08-19 / 東出祐一郎 / KADOKAWA / 344
2019-3-26
和第一集相比觀感好了不少,就是結尾展開有點迷 -
デート・ア・ライブ (17) 狂三ラグナロク
2017-08-19 / 橘 公司 / KADOKAWA / 344
2019-3-15
和DEM大決戰,劇情還算精彩,人物刻劃的重心都擺在士道和狂三以及初始精靈的身上,導致其他人物存在感略低,後期封印妮貝可的劇情有點無語,士道一整個牛郎化 -
伊里野的天空,UFO之夏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秋山瑞人 / MediaWorks
2019-3-8
作者的文筆非常好,故事的描述相當動人。看似謎團重重實際上本作的故事簡單易懂,我很喜歡他們到了海邊的那一段劇情,只可惜故事最終還是回到了群體與個體的衝突這種老生常談的問題。相當好的文筆然而故事略為簡陋並沒有達到我的期望,最終還有不少伏筆沒有回收。相當有趣的輕小說,然而並非我所喜歡的 -
ピリオドからはじまる魔導機書
2016-01-25 / 水月紗鳥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19-2-8 / 标签: 水月紗鳥 萌木原ふみたけ 夫妻档 谁看到我放这的火把呢? 啊,我的眼睛 ! 貌似腰斬了
萌木原的人設讓我出戲到游魂,相似度過高(音音子=白髮的泉戶真白,名廣冷香=放下頭髮的如月美冬)。本作的劇情性比較強,設定很多且嚴謹,有發展的潛力,延續了森羅萬象的特色,開局告白,該甜死人的方面還是甜死人,閃瞎了我的眼睛,對於男女調情的描寫很詳細。缺點是戰鬥場景的描述過於混亂,根本看不懂在寫什麼,還不如森羅萬象的龍傲天壓制一切。後續發展值得關注的一作,可惜貌似腰斬了 -
さくらコンタクト route A 小河桃子
2014-03-10 / 宝島社 / 369
2019-2-3
設定堪稱后宮男主的天敵,你敢花心我就死給你看(笑)。幼馴染的逆襲,幼馴染控的福音,有桃子這樣的幼馴染真的是太棒了,還要其他女生幹嘛?看似沉重的設定然而故事展開卻都是歡樂向,尤其是當真相浮現出來時更叫人哭笑不得,最後的收尾寫的很美,我喜歡,只可惜糖如果能再多一點就好了,總而言之是一部很棒的作品 -
想自杀的女勇者让魔王很为难! 自殺したい女勇者に魔王が困らされています!
18话 / 2019-02-25 / ぶしやま / オーバーラップ
2019-1-18
想要逃避現實卻無法逃避,沒有比這個更諷刺的東西了 -
蓝兰岛漂流记 ながされて藍蘭島
2003-01-22 / 藤代健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9-1-13
相當長壽的後宮漫,更新速度超慢,台版只到29集之後就不代理了,沒有打算繼續等下去,直接標個看過好了。說實話這畫風其實不怎麼適合賣肉,雖說本質賣肉但是劇情方面其實不錯,看著行人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鬼一路成長到能擔當一面的少年還是覺得很欣慰,只是這故事的坑越挖越大了,不知道能在完結前填完嗎? -
银飘扬 銀色ふわり
2008-07-10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03
2019-1-10
被腰斬的良作,孤獨的少年少女的故事,讀起來很舒服的文字下透漏著憂傷,卻又在結局留下了無限的希望,可惜已經看不到結局了........ -
一个人也能活下去的! ひとりで生きるもん!
暁雪 / KADOKAWA
2019-1-5
邊緣少年的成長之路,在被劇情甜到時也不禁被主角的行為鼓舞到了,主角雖說廢柴但本身也是敢做敢當,願意改變的人(比一般輕小說廢柴男主好很多),劇情在發糖放閃同時也探討著一些人生會碰到的問題,看著眾人的成長,不禁感到欣慰。這是狗糧,同時也是心靈雞湯 -
ひとりで生きるもん! (1) ~粋がるぼっちと高嶺の花~
2014-11-25 / 暁雪 / KADOKAWA / 264
2019-1-3
孤單少年的成長之路,雖說只有短短的一卷但是對於主角的心境變化卻描寫的很詳細,與其說是發糖放閃對我而言這更像是心靈雞湯吧(笑) -
巴洛克骑士 バロックナイト
葉村哲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18-12-27
終於補完了,累。這是一群神經病的故事,本來這種題才就很難討好人了再加上這故事講的不明不白使的這一切顯的如此的莫名奇妙,有病角色思維再加上作者不肯好好說人話導致故事發展很迷,挖了一堆坑不填,收尾非常草率,如此奇葩的結局還是頭一次見到,故弄玄虛的失敗作 -
呐呐,我想说 ねぇねぇ。あのね、
27话 / 2017-08-26 / 柚木涼太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8-12-4
幼女很萌,和娘娘腔的男主形成很大的對比,可是除了這點以外這作就沒有任何優點了,劇情白開水,看了讓人想睡 -
恋爱倒计时 恋ときどき
2013-08-07 / 双見酔 / ジャイブ
2018-11-9
空靈系的畫風,優秀的分鏡,豐富的內心刻劃,每一篇的故事都深得我心,讓人不禁感嘆這就是戀愛。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單戀的那一集了,那份苦澀感隔著螢幕也能感受的到 -
也许 喜欢你 好き もよい
2012-04-07 / ジャイブ / 192
2018-11-9
和双見酔的另外一部短篇集相比沒有那麼甜,但是劇情更加的豐富,細膩的感情刻劃,清新的畫風,優秀的分鏡,我喜歡 -
你是淫荡的我的女王 君は淫らな僕の女王
11话 / 2013-02-19 / 横槍メンゴ / 集英社
2018-11-8
設定有趣,實用性也不錯,男女主角的人設也很有魅力。各種意義上都表現得很好的作品還要我說什麼呢?就是結局收太快了,岡本倫不虐妹好好寫純愛也是很優秀的 -
开朗的家族炮计划! 明るい家族砲計画っ!
新木伸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18-11-7
重心還是角色彼此之間的感情發展,雖說有著科幻的核心設定然而存在感非常低。通篇屢次的強調『家族』的重要性,圍繞著主題展開算是一大優點。廢材男主的成長記,第一第二集男主表現實在是噁心人,很容易勸退讀者。第三集小高潮,本作的核心設定拖到第五集接近結局時才講明白,然而最終結局還是一堆坑沒有填上。結局是典型的未完待續結局。劇情比較水,能接受廢材男主+不明不白的核心設定的人可以考慮,至少這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
明るい家族砲計画っ!5
2010-07-30 / 新木 伸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81
2018-11-7
GJ部角色硬核亂入,算是將世界觀給解釋清楚了,然而還是一堆設定沒講。最終另外兩個美奈消失的場景我觸動很深。結局就是典型的雖然完結了然而我們的故事還是會繼續下去的未完待續結局。 -
食灵 喰霊
2006-05-26 / 瀬川はじめ / 角川書店
2018-11-6
和動畫的走向不同,漫畫走的是王道燃系路線。對於動畫也提到的部分設定有更多的補充,其實劇情算是不錯的,最終所有人都有好結局了。最後幾章很明顯的受到了動畫的影響,故事從BG硬生生地變成了GL,感情線朝向百合發展導致了男主的感情線存在略為多餘。嘛!,算是滿足了動畫黨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