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verb リバーブ
6话 / 2001-12 / 美樹本晴彦 / 角川書店、台灣角川 / 154
2015-9-9 / 标签: 美树本晴彦
最大程度消减故事的不足,技法和叙事对情绪的构建很到位。浅见一则,结尾解释女主因缘的故事不出彩情况下,若选择戛然而止,倒能让这幽遥的气息再逗留片刻。 -
桃花期 モテキ
31话 / 久保ミツロウ / 講談社
2015-8-16
在两种风格间游走还是缺了点余裕。对缩男下刀毫不留情,主角心理剖析到位,但直白的大喊大叫看多了未免疲劳。结尾是时候,但结构松散仓促,随桃花期登场的女性,都仿佛昙花嫣然一现。 -
海街diary (5) 群青
2012-12-10 / 小学館 / 小学館 / 194
2015-8-4
8.5,第三篇稍逊。人们悲欢生死,天空一般湛蓝,这似乎是本册几篇的主题;比起前几本有些沉重。而是否孤独恒常,苦痛无可分担?作者许是给出了乐观一些的观点。分格有些脱离前几本固定的形式感,也许是适应题材或是风格微调。看完这五本,恍然间海街是自己记忆的一部分,好像这故事不会完结似的。 -
TAKAMICHI SUMMER WORKS
2011-08-26 / たかみち / 茜新社 / 181
2015-7-30
应该捕捉哪些偶然…?情绪的起伏,曲线的万变,原野与太阳,树影与海平面……跑题了(ry -
海街diary (4) 帰れないふたり
2011-08-10 / 吉田 秋生 / 小学館 / 190
2015-7-27
8.5。这本主要角色是小玲,推进每一个人物情节的同时,作者对小玲的心态探地更深了。看完以后深感吉田秋生的强大,情节主题单话结构都谈不上有新意,但成品却是独一无二;每章的命题作文都堪称完美。 -
艾玛 エマ
2002-08-26 / 森薫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15-7-23 / 标签: 森薫
5、8、14、22、28,34。恬淡的感情描绘,工整充实的绘画风格是主要看点。奇妙的分镜(如艾玛穿制服一场的融动于静),大画格情感抒发偶有亮点;极尽填充、少用留白的画法给我的整体印象是不太喜欢,虽然像最末两话那样的精致画法令人感动。故事叙事偏弱,临近本篇结尾随着画技的提升却反而更弱了;番外篇时水准才回来。另外,森熏对描画身体局部的兴趣极对我口味!7.5 -
雪莉 シャーリー
森薫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15-7-16 / 标签: 森薰
暖意森熏……喜欢第一卷,画技还见生涩,但构图已经很棒了。似主仆亦母女的两人小心翼翼地构建信任,这感动淡而入味。只会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为礼物雀跃,脚下垫着箱子趴在窗台上等女主人回来,这样乖巧稚气的雪莉多么惹人喜爱啊。不过森熏是真的不太会写故事……(8+7)/2=7.5 -
雪莉 シャーリー
7话 / 2003-02-24 / 森薫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95
2015-7-16 / 标签: 森薰
暖意森熏……画技还见生涩,但构图已经很棒了。似主仆亦母女的两人小心翼翼地构建信任,这感动淡而入味。只会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为礼物雀跃,脚下垫着箱子趴在窗台上等女主人回来,这样乖巧稚气的雪莉多么惹人喜爱啊。 -
寂寞的频率 さみしさの周波数
4话 / 2002-12 / 乙一 / 角川書店 / 205
2015-6-29 / 标签: 乙一 短篇集
失去的世界结局怎么这么黑,我都怀疑我看的不全了……各篇目风格不一,质量也不均。叙述者倒都有郁结与困惑,此外每篇都提供了不同氛围的男女关系。同喜欢《未来预报》 -
同居姐妹 しまいずむ
31话 / 2010-08-11 / 吉富昭仁 / 芳文社
2015-6-16 / 标签: 吉富昭仁 百合
吉富你个死变态,哎呦纸 纸 我是百合豚我招了还不行吗,这笑得我不行不行的 -
睡觉的笨蛋 ネムルバカ
7话 / 2008-03-19 / 徳間書店 / 212
2015-6-15 / 标签: 石黑正数
大学生们最是单调也最是参差多态。本作弥漫着一种混沌灰蒙的基色,其幽默却不显避重就轻;对生活的提炼不经心地精准,人物及其言谈都是不费笔墨却足够生动,青春时的困境特别有共鸣。如果可以的话真想看看这种平面又具象的浮世绘接着画下去,可惜了篇幅。 -
三体Ⅱ:黑暗森林
2008-05-01 / 刘慈欣 / 重庆出版社 / 470
2015-5-16 / 标签: 科幻 刘慈欣
为了反转不要严密,部分设定与剧情显出思虑的不足够。大部分人物已经不是扁平的问题而纯粹是刻板印象和剧情需要的结合,对面壁者计划、人类社会的描绘如同一出蹩脚舞台剧,作者肆意操纵时间与场景更像是为了完成自己的一场场意淫。但科幻面依然发挥稳定,工程师思维和科幻作家头脑结合呈现出未来图景的迷人细节,水滴一战客观笔触的运用很成功。章北海应该是刘心目中最正的一类角色,无可动摇的知性军人,也是全系列最佳。 -
三体
2008-01-01 / 刘慈欣 / 重庆出版社 / 302
2015-5-13 / 标签: 刘慈欣 科幻
七年后的重读……虽不如后两部明显,已是出现了刻板的女性角色,叶也是。叙事排布综合为三册最佳,类同球状闪电,出书版打乱了连载顺序比较败笔。看过后两本再回首免不了笑我们当初猜测后续剧情时的想象力匮乏,以引子论精彩绝伦,内在逻辑坚实,也不乏奇思。缺陷也明显,人物刻板平面,故事过于依赖巧合,对群体心理的揣测也显得儿戏,细处文本客观化着意太显,显出作者笔力的赢弱。
读过的标签
- 39百合
- 23短篇集
- 13科幻
- 8轻小说
- 7志村贵子
- 7金庸
- 7漫画
- 5少女漫
- 4吉富昭仁
- 4九井谅子
- 4BL
- 3搞笑
- 3樱庭一树
- 3短篇
- 3小林尽
- 3刘慈欣
- 3森薰
- 3R18
- 3吉田秋生
- 2入间人间
- 2北村薰
- 2森见登美彦
- 2米泽穗信
- 2竹宮ジン
- 2画集
- 2尾崎かおり
- 2たかみち
- 2道满晴明
- 2奇思
- 2中村明日美子
- 2福岛聪
- 2松本大洋
- 2清水玲子
- 2水谷フーカ
- 2氷室冴子
- 2川田大智
- 2石黑正数
- 2少女漫画
- 2青年漫
- 1CLAMP
- 1山村哉
- 1东山翔
- 1辰巳ヨシヒロ
- 1小椋アカネ
- 1藤丸
- 1田中相
- 1HERO
- 1東山翔
- 1入江亚季
- 1冨明仁
- 1倉田嘘
- 1コダマナオコ
- 1大月悠祐子
- 1さと
- 1天野しゅにんた
- 1河野史代
- 1田中芳树
- 1柴村仁
- 1安达哲
- 1山下和美
- 1惣领冬实
- 1西島大介
- 1和泉八云
- 1原秀则
- 1灰原药
- 1枫牙
- 1大槍葦人
- 1阿部共実
- 1小林源文
- 1熊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