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地系列 Foundation Series
1942年 / Isaac Asimov / 葉李華 / Gnome Press, Spectra, Doubleday
2021-12-24 / 标签: 小说 科幻
虽然没读过机器人系列,但丹尼尔才是银河帝国系列的灵魂主角吧?// 从基地前奏到基地与地球七本书五六百年的历史,上一部的角色到了下一部往往一个也不留,只作为历史人物简单介绍,就连环境也有很大不同,因此很难感受到强烈的内在联系,读起来像是读了三部(两部前传算一部;三部曲算一部;后传两部算一部)小说,让史诗感大打折扣。 -
星屑与妮娜 星屑ニーナ
29话 / 福島聡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19-6-14 / 标签: 漫画 科幻
首尾一体,非常精彩,第一卷那样的发展我还纳闷标题呢,直到看完四卷释然。有些细节我不是很喜欢,但也想不到更好的处理方式。结局有些莫名的难受,说不清道不明,明明是goodend -
海皇纪 海皇紀
1998-08-10 / 川原正敏 / 講談社
2017-5-10 / 标签: 漫画 川原正敏 科幻 海战
没记错的话第一个出场的就是迈亚,然而从始至终没卵用。格局看起来大出场角色却不多,统一了整片大陆的沃尔韩只有三个出场角色,其中的皇妹莎利乌比迈亚还花瓶。PS:老师画的吐舌头真的不可爱,一个人就够了,每个人都来不止一次。看多了很烦 -
星船伞兵 Starship Troopers
1959 / Robert A. Heinlein / G.P. Putnam's Sons / 309
2017-2-27 / 标签: 罗伯特·海因莱因 科幻 小说 战争 军事
-
漂流世界 -地球下课后- 地球の放課後
35话 / 2010-02-19 / 吉富昭仁 / 秋田書店
2016-9-5 / 标签: 吉富昭仁 漫画 科幻 末世
清新脱俗的后宫类作品,可惜篇幅太短,明明值得挖掘的线索还有很多 -
五星物语 ファイブスター物語
1987-05-21 / 永野護 / KADOKAWA/角川書店
2022-8-20 / 标签: 漫画 史诗 科幻 世界观
最爱!光凭12卷就可给10分。虽然还没完结,但12卷以后都感觉是狗尾续貂,即使如此如果能完结还是谢天谢地。随着阅历的增长,本作在我心里不再那么独一无二了,遂下调一分。 -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2002-05-29 / 安彦良和 / 角川書店
2016-2-28 / 标签: 高达 安彦良和 漫画 科幻 机战 萝卜 太空 宇宙
-
三体Ⅲ:死神永生
2010-11-01 / 刘慈欣 / 重庆出版社 / 513
2015-5-16 / 标签: 刘慈欣 硬科幻 地球往事三部曲 三体 科幻 国产科幻 死神永生 国产 SF 小说
大刘老师想象力满分,写人物则细节面完全不行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59话 / 1982-08-25(初版首刷) / 宮崎駿 / 徳間書店
2015-2-9 / 标签: 宫崎骏 漫画 科幻
各方面都达到了教科书级别。喜欢的漫画很多,风之谷不是最爱,但要说感觉最厉害的漫画,还是风之谷
读过的标签
- 204漫画
- 58小说
- 28轻小说
- 18百合
- 17科幻
- 14后宫
- 11悬疑
- 11腰斩
- 8海猫鸣泣之时
- 8搞笑
- 8治愈
- 7SF
- 6少女漫画
- 6恋爱
- 5青春
- 5兄妹
- 5肉
- 5补标
- 4BL
- 4猎奇
- 3青年漫画
- 3伪娘
- 3爱情
- 3推理
- 3Loli
- 3小林尽
- 3高桥留美子
- 3硬科幻
- 3四格
- 3刘慈欣
- 3名著
- 3武士
- 3萌
- 2伦理
- 2性转
- 2反乌托邦
- 2热血
- 2血腥
- 2小学馆
- 2绘本
- 2なもり
- 2舞蹈
- 2若林稔弥
- 2体育
- 2战争
- 2jojo
- 2荒木飛呂彦
- 2萩尾望都
- 2糟糕
- 2野村美月
- 2志村貴子
- 2少年漫画
- 2安达充
- 2井上雄彦
- 2医生
- 2校园欺凌
- 2浦泽直树
- 2天野梢
- 2EVA
- 2脑洞
- 2DC
- 2校园
- 2奈須きのこ
- 2芭蕾
- 2萝卜
- 2父女
- 2水上悟志
- 2乔治·奥威尔
- 2手冢治虫
- 2宫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