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3-8-14
有很多好点子,但是连载实在太长了,而且血浆b级片和宏大史诗叙事基本不搭。主角无时无刻不在抱怨活不下去还挺meta的,好像在对作者说:“能不能别瞎编了,前后矛盾了,要成庸作了,让我死吧。”不如开个电影单让读者去看好点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3-6-30
But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I heard you say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44话 / 2013-01-26 / 三部けい / 角川書店
2018-10-22
作者剧情节奏把握的很好,言情戏稍微有点缺陷,不过总体来说悬疑观感还是很不错的,代入感强 -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4话 / 2006-11-29 / 森見登美彦 / 角川書店 / 301
2023-12-26
横跨4个春秋才在Sheep Meadow读完,伴随着我在世界行走,但每每翻开都会想起鸭川边的那个夏天 -
梦的化石 夢の化石 今敏全短篇
16话 / 2011-02-17 / 今敏 / 講談社 / 424
2021-8-11
港版,最后一篇虏作为今敏出道作,简直是黑客帝国的原型 其他基本上是同人志水平,考虑到没用助手也很不容易了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96话 / 1995-09-01 / 貞本義行 / 角川書店
2021-7-2
贞本义行耗费将近20年完成,个人认为这一作才是最贴近于原制作团队想法的作品,可以看做对tv原作的另类补齐。情节的设置、人物的描述比所有剧场版都更加触动人心。 -
<跑吧,梅洛斯!> 名作重写 新釈 走れメロス 他四篇
2007-03-13 / 森見登美彦 / 代珂(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 祥伝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 219
2021-8-13
最喜欢改编坂口与太宰的两篇。寂寞的樱花、无意义的友情:森见笔下的京都无赖派大学生活,与原作们对照读饶有趣味。 -
沙盒主系列条目 沙盒
5话 / 2999-99-99 / 田中理恵、斉藤壮馬 / 伊藤誠、good!アフタヌーン / 講談社、KADOKAWA、集英社, 小学館集英社プロダクション
2021-12-26
想起了那年乘坐曲率飞船逃避维度打击的时候,手里捧着的是这本书,转眼已经是时间之外的往事 -
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 色彩を持たない多崎つくると、彼の巡礼の年
2013-04-12 / 村上春樹 / 文藝春秋 (2013-04-12) / 376ページ
2017-11-18
这本有签名版 -
且听风吟 風の歌を聴け
1979-07-23 / 村上春樹 / 講談社、時報文化、上海译文出版社 / 202
2020-2-3
周日下午,刚从冰箱掏出Sapporo,歌单播到了California Girls。索性翻出旧书,放着死去的歌,一罐又一罐地看完了。“幸福吗?"若被这样问起,我只能回答:“我猜是的。”因为理想到头来也就这么回事。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59话 / 1982-08-25(初版首刷) / 宮崎駿 / 徳間書店
2023-12-25
感觉本作可以成为一部更伟大的作品,娜乌西卡的救世情结很显然影响到了故事的深度,依靠最终卷的价值逆转挽回了一点。being a great manga and all, 可以理解宫崎骏为什么厌倦了描写争斗,他笔下的斗争的最终内核是虚无的。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05话 / 2016-06-03 / 吾峠呼世晴 / 集英社
2022-10-2
家族爱?自我超越?正邪之争?主要的问题是不知道在表达什么主题,牵线木偶般的角色们战斗、然后谢幕,读完便忘得一干二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