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光妖怪 ようきなやつら
2022-8 / 岡田索雲 / 双葉社 / 224
2024-2-24 / 标签: 漫画 短篇集 岡田索雲
被东京镰鼬骗到了,还以为是辛辣的社会喜剧,结果短篇集里的剩下几篇基本都饱含着丝毫不留余地、满腔怒火的政治愤怒(川血里的种族歧视、缺猫里的抑郁自残、峯落里的metoo和追灯里的关东大地震朝鲜人被屠杀的历史),因为语调无比愤怒、毫无回转,表达基本上只能用无聊乏味来形容,甚至看完全书回想过来,东京镰鼬里黑色幽默的揶揄或许也隐藏着想要阉割男性的愤怒吧。只能说再严肃的主题,如果脱开了表达与情感,剩下的道理无非也只是叫人厌烦的说教而已 -
ソワカ
22话 / 2002-07-04 / 東直輝 / 集英社
2024-1-31 / 标签: 漫画 东直辉
某种杂鱼漫画标本,作者好像依稀知道怎么画少年漫(时髦的世界观、可扩展的战力设计、鲜明的角色),但实际上哪方面都没做到,最后也无可争议地腰斩了,实在是平庸到吐槽也吐不出的程度 -
天地之间 ドゥルアンキ
白泉社
2024-1-28 / 标签: STUDIO我画 三浦健太郎 漫画 短篇
以三浦粉丝向作品来说,只有绘柄学得有模有样,分镜风格不像、水平也一般。以一般论,一个神话基底的作品,有着露骨的后殖民主义爽点未免过于油腻(后记有说本作是从穿越作品底本改写而成,看来原因也很明显)。唯一的优点大概是助手们性癖放出的态度远比三浦要大方得多,萝莉又是裸体又是翘屁屁,甚至还有温泉埋伏战,喜欢这口的有福了!加上本作还有福瑞各种跳舞,真是性癖盛宴啊 -
王狼 王狼
1989-12 / 三浦建太郎 / 白泉社、天下出版
2024-1-22 / 标签: 漫画 三浦建太郎 武論尊 短篇
这漫画槽点太多了,比如为了接男宝而死的原·成吉思汗、又或者是为了思念故土攻打日本的蒙古帝国,还有罗马竞技场蒙古版(疑似是想不出男主在蒙古的登场方式了)。不过最诡异的部分还在于漫画奇快无比的节奏,好像第一话就知道要腰斩一样地不断赶进度,最后看完只让人记住成吉思汗是日本人之类的奇怪民族主义妄想情节,唉劳保 -
龙的可爱七子 九井谅子作品集 竜のかわいい七つの子 - 九井諒子作品集
7话 / 2012-10-15(日版)、2015-04-16(台版) / 九井諒子 / 鈴蘭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青文出版社 / 254
2024-1-18
-
龙的学校在山上 竜の学校は山の上 - 九井諒子作品集
9话 / 2011-03-30 / 九井諒子 / イースト・プレス / 272
2024-1-13 / 标签: 九井谅子 漫画 短篇集
大概是最能代表九井谅子创作风格的短篇集:对幻想细节的仔细经营,比如人马和人的种族冲突,又或者天使的升学困扰。九井谅子老师那种对生活的真实触感永远比繁杂宏伟的异世界要吸引人得多,或者这么说,我愿意住到那个世界去。 -
烧肉第一家 プルコギ
2007-04-20 / 富沢順 / 新潮社
2023-11-24 / 标签: 漫画 富沢順 ハーロマ 具光然
笨拙淳朴的刻板印象美食漫画,淳朴到章节内食物的描写全是正经科普、笨拙到一板一眼只在复仇对决上升华,倒是也让人不得不感动了。大概吃就是生命,爱吃的人就算是坏人,肯定也是好坏人! -
凌空之魂 そらトびタマシイ
2002-08-21 / 五十嵐大介 / 講談社 / 244
2023-11-24 / 标签: 五十嵐大介 短篇集 漫画
看了最后一篇出道时的短篇,真的是天才,大概也是因为太天才,成长速度也快得不可思议,到中后期时短篇已经有点老气横秋了(环世界里那些设计意象的短篇实在是矜持得无聊)。幸好是天才,作品还是那么令人享受 -
环世界 五十岚大介作品集 ウムヴェルト 五十嵐大介作品集
9话 / 2017-03-23 / 五十嵐大介 / 講談社 / 196
2023-11-22 / 标签: 五十嵐大介 漫画 短篇集
五十岚大介和科幻一起强奸了大自然,他对这种负罪的快感非常着迷,而且迫切想要生下一个孩子。他那些毫不掩饰个人趣味的章节绝对才是最有趣的,尤其是最后一章,惹人怜爱的混血儿。 -
Alien永理 エイリアン永理
2000-04 / 吾妻ひでお / ぶんか社
2023-11-14 / 标签: 漫画 吾妻ひでお
撤下伦理限制后,自然有无拘无束的喜剧效果,却也敞开了吾妻日出夫本人那躁郁不安的厌女气质:不论是对女性未知部分的恐惧(她是外星人吗?)、能力名誉溶解后异性关系的轻易解崩还有无法压抑的性冲动。这种厌女太寂寞也太痛苦,“我竟然射在了我最讨厌的蜗牛里面”,但之后我无可避免地爱上了蜗牛。 -
潜水艇河童族 はたらくカッパ
2005-04 / 逆柱いみり / 青林工藝舎 / 177
2023-11-13 / 标签: 漫画 逆柱意味裂
作为一个迷幻公路旅行故事,本作不论是主题表现还是叙事结构都相当完整,对消费主义社会景观的解构构成了迷幻之旅里的每一幕,而本作的表达和真正的LSD驱动作品那种放纵癫狂相比也保持了难能可贵的距离,于是作品里微小的浪漫便有足够落地的重量。结尾更是神来之笔,尽管旅途不一定有告别的余裕,但我们的回忆正如果树一样深植在生命里,那是一种几乎永恒的见证 -
東京怪奇酒
2020-01-31 / 清野とおる / KADOKAWA / 144
2023-11-13 / 标签: 漫画 清野通
台版的用纸极其恼人:明明大部分内容都是灰度印刷却使用铜版纸,搞得很难翻开,如果想购买的话得慎重!!/漫画本身则是blog式的怪谈辑录,以漫画来说形式相当取巧,内容演绎倒还是有板有眼,不过作者本人对怪谈刨根问底的程度还不够,如果是无神论者看了多少会有点隔靴搔痒的寸止感,恨不得上阵和作者汴京一百回合讨论这些事件的客观原因(没错就是我)
读过的标签
- 368漫画
- 51短篇集
- 28短篇
- 9水上悟志
- 9吉富昭仁
- 8webtoon
- 5つばな
- 5藤本タツキ
- 5石黒正数
- 5水あさと
- 4山本崇一朗
- 3八木教广
- 3植芝理一
- 3阿部洋一
- 2望月峯太郎
- 2中原亚矢
- 2押切莲介
- 2小花美穂
- 2九井谅子
- 2小玉由起
- 2井上和郎
- 2町田洋
- 2石黑正数
- 2吾妻ひでお
- 2アズ
- 2三浦健太郎
- 2柘植義春
- 2ゆずチリ
- 2吉田秋生
- 2和山やま
- 2米代恭
- 2三三
- 2熊倉献
- 2金田一蓮十郎
- 2駕籠真太郎
- 2天原
- 2小原慎司
- 2中山敦支
- 2渡辺航
- 2五十嵐大介
- 2渡会けいじ
- 2汤尼岳崎
- 2雪本愁二
- 2安野梦洋子
- 2安西水丸
- 2漆原友纪
- 2宮崎夏次系
- 2田龟源五郎
- 2中村明日美子
- 2阿部共実
- 2板垣恵介
- 2小畑健
- 2オジロマコト
- 2手冢治虫
- 2tugeneko
- 2木尾士目
- 2oyster
- 2桜井のりお
- 2荒川弘
- 1久野遥子
- 1柳田史太
- 1雨がっぱ少女群
- 1砂倉そーいち
- 1板垣巴留
- 1江川达也
- 1河田雄志
- 1伊丹澄一
- 1近藤るるる
- 1森下真央
- 1琴義弓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