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弥留之国的爱丽丝 今際の国のアリス
65话 / 2011-04-18 / 麻生羽呂 / 小学館
2016-4-4
虽然有些地方还是觉得太甜了另外也有些剧情不是很顺理成章的感觉,不过少年向的漫画能有这种深度很厉害。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44话 / 2013-01-26 / 三部けい / 角川書店
2016-3-7
以30岁左右梦想着当漫画家的大叔作为开头,以奇怪的超能力和一个相信的自己的女子高中生与拯救妈妈的愿望作为展开,慢慢揭露了一个高智商变态连环杀人案的真相。一开始根本看不懂的漫画标题也在中途才揭开了其真实的含义。这个漫画的构思真的很不错。虽然破案有点侦探漫画的感觉,但是拯救同学的过程让被害人变得更加有血有肉,也让读者更加明白了主角所承受的痛苦以及他想拯救那些死去的人的强烈愿望。非常推荐给对连环杀人事件 -
夏之前日 夏の前日
35话 / 2010-02-05 / 吉田基已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16-2-29
一个又怂又感性的文青男主和一个喜欢他的抖M(S?)熟女的故事。不过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其实是男主对向日葵和花实的感情,那种向往但是又不去靠近,明明不了解却一直很憧憬,在幻想中或许比现实更美好,甚至到能激发出男主的创作的心情,很有趣。可能爱情就是这样,越是不知道,越是幻想,就越是美好且不可自拔。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可能就是这样吧。 -
红线 あかいいと
36话 / 宮坂香帆 / 小学館、長鴻出版社、天下出版
2016-2-4
女主的设定还不错——身为美女但是性格别扭的要死这点很有趣。但是感觉一开始这漫画其实是准备讲很多个人之间的故事,结果基本上全都是在讲男女主角并没有太多涉及其他的人,就连男女二号的情节也就只占差不多2-3话,而南条前辈的存在感已经……总之感觉作者画男女主角是不是过于投入有点失去初衷了?虽然个人不讨厌剧情,但是总觉得缺乏主线有点平庸了,特别是结局,仓促得就像被腰斩了一样,总觉得很多伏笔都没回收呢。 -
吸血鬼骑士 ヴァンパイア騎士
93话 / 樋野まつり / 白泉社、長鴻出版社、東立香港
2016-2-4
一开始没抱什么期待随便看看的,不过觉得意外的人物的刻画十分到位不做作,剧情伏笔也都埋得很早,是值得看两次再感受一下的作品。结局我个人也很喜欢,大概是最合适的结局了。不过配角太多而且都一个脸我经常分不清谁是谁是一个缺点,而且好多角色的双重人格一样的性格导致更加分不清楚谁是谁,经常有一种你谁啊的感觉。 -
星尘★眨眼 スターダスト★ウインク
49话 / 春田なな / 集英社、尖端出版
2016-1-3
「困ったり助けがほしい時…」「助けに来てくれるの?」「うん」「たまたま近くにいればいいけどねー」「行くよ。遠くにいても」我就是被这么一段台词打动了。 -
女主角失格 ヒロイン失格
36话 / 幸田もも子 / 集英社、長鴻出版社
2015-3-28
对男主脚踏两条船的行为以及女主因此受到的伤害描绘得太写实了,简直让人感同身受的不得了。男二的存在作者自己都承认是无法理解的了我也就不吐槽了。总之最后的结局也算是让观众为这种邪道女主角松了口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