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船伞兵 Starship Troopers
1959 / Robert A. Heinlein / G.P. Putnam's Sons / 309
2014-8-30 / 标签: 科幻 罗伯特海因莱恩 小说 星船伞兵 星河战队
不小心发现居然有这个条目,10分不能少,主观神作,无隙可挑 -
机动战士钢弹桑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さん
2001-06-25 / 大和田秀樹 / 角川書店/KADOKAWA
2014-2-27
可惜池田秀一说自己绝对不会给这作配音了,要不然真想看看正牌鸭子卖蠢的样子www -
OZ OZ
樹なつみ / 白泉社
2015-4-6 / 标签: 樹なつみ SF 基
后启示录类世界观,作为一部80年代末的SF作品设定与故事架构本身并不算“特别”突出,主题大致上也算是同时代主流SF作品中所反复讨论的问题,倒是人物性格和部分剧情架构也显然影响了后来的部分轻小说。主观7分,私星加1分 -
BLAME! BLAME!
65话 / 1998-06-20 / 弐瓶勉 / 講談社
2014-11-27 / 标签: 弍瓶勉 漫画 科幻 SF
设定上而言很有趣,剧情跳跃度有点大,看起来很累,硅基生物一个个看起来都很狂拽,结果大部分两三页就领便当,另外系列其他待补,单论本作基调实在是很阴暗,无论是世界观还是剧情本身。我个人实在是喜欢不起来。 -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2002-05-29 / 安彦良和 / 角川書店
2014-2-27 / 标签: 高达 安彦良和 0079
从整体来看是一部很有意思的作品,但安彦刻意的在补完世界观,剧情则按照原作的流水进行,若对原作没有做过什么了解的人,恐怕看着会稍显无趣,倒是几个名镜头彩页还原都很棒,另外大猩猩这作根本就是大好人啊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96话 / 1995-09-01 / 貞本義行 / 角川書店
2014-8-26 / 标签: 贞本义行 EVA 科幻 漫画
故事完成度很高,阅读感很舒服,TV里部分剧情没有了逗比真是大快人心 -
次元舰队 ジパング
2001-01-20 / かわぐちかいじ / 講談社
2015-1-19 / 标签: 漫画 SF 川口开治
补标,八分纯主观,整体来说是一部完成度很高的作品,前十卷十分优秀,之后的内容多少有一点扯,放开来看的话倒也不能说差,人物刻画和对话文本都很舒服,最后也好歹用一个“虽然比较扯,但不算差”的结局结束了全篇,整体灵感到全篇故事架构都毫无疑问来自于同题材的美国电影《碧海长天》,但正如剧情发展上的偏差,该电影与本作在主旨与内涵上均相差甚远。 -
巨乳战队X ミカるんX
2008-04-18 / 高遠るい / 秋田書店
2014-8-22 / 标签: 百合 高远垒 漫画 特摄
一天时间强行看完了,世界观设定很棒,整体剧情架构很好,不过实际剧情衔接有些问题,全篇节奏有些乱,恶趣味的地方虽然有趣,但对于全篇故事来看或许多占了文墨,也导致主线剧情有些混乱,最后收尾也稍显匆忙 -
兽王星 獣王星
樹なつみ / 白泉社
2015-4-10 / 标签: 樹なつみ 白泉社 SF 漫画
又是行星意识、人类本性这种经典论调的SF,实话说整体的设定架构还算有意思,剧情这悬疑效果真是出彩,最后三卷剧情都比较赶,最大的问题还是少女漫画和SF题材本身不契合,JB乱关系后角色强行洗白笑得停不下来 -
2001夜物语 2001夜物語
20话 / 1985-08-18 / 星野之宣 / 双葉社
2014-11-12 / 标签: 星野之宣 双叶社 SF
大部分故事都很不错,倒是TO里的两个故事反而感觉动画要稍好一些,可能是原作受篇幅限制有联系吧,虽然这两个故事本身也不怎么样…倒是旧ova选的几个都很好… -
成惠的世界 成恵の世界
丸川トモヒロ / 角川書店、長鴻出版社
2014-11-23 / 标签: 成惠的世界 完结 漫画 SF
缺点和优点都很明显的作品,前三卷几乎没有主线,剧情拖沓十分严重,前期的剧情横向对比来看远不算有趣,几乎到四五卷之后才有所好转。后期的剧情也仍算不上特别优秀,但世界观的架构和主角的成长却十分出彩。除此之外不得不说作为一本连载长达十多年的漫画,同时是作者的出道作,已经十分足够的能看到原作者的进步了,私心7。 -
魔力充电娘 ファイト一発! 充電ちゃん!!
69话 / 2006-06-24 / ぢたま(某)(ぢたま某) / ワニブックス
2017-1-12 / 标签: 魔力充电娘 漫画 DITAMA某
中规中矩的有趣,中规中矩的无节操,谜题乍一看很强,但解谜到最后却略显无聊。 -
九龙杀手少女 CYNTHIA THE_MISSION
43话 / 高遠るい / スタジオDNA→一迅社、長鴻出版社
2015-1-30 / 标签: 高遠るい 百合 漫画 高远垒
作者的早期长篇连载,前几卷跳跃度太大,故事衔接上还是显得很贫弱,后几卷后有明显改善,画功也好了不少。又是一个彻底的表现作者自己的爱好(性癖)的作品,口口声声说本作“没有奇幻和科幻要素”,我居然相信了真是太天真了,后期回忆杀显得有点亢长多少有点出戏,目前完成度显然远不如隔壁的美伦X,不过不管怎么说还是看得很爽,希望能尽早看到后续吧。 -
超传脑 超伝脳パラタクシス
8话 / 2002-02-01 / 駕籠真太郎 / 集英社 / 189
2014-8-26 / 标签: 駕籠真太郎 漫画 猎奇 科幻系
补标,设定倒不算太复杂,其实看前两篇的时候大致能想到了,到小人养的是虫子那里也很明显了,整体故事架构很好,完全无关的故事拼接成一个还算完整的世界观,可惜总觉得结局稍有匆忙。 -
気分はもう戦争
1982-01-24 / 大友克洋 / 双葉社 / 334
2015-3-13 / 标签: 漫画 战争 大友克洋
本作以上世纪八十年代,中苏爆发大规模战争为背景,讲述短暂的战争期间一系列日本小人物的故事。剧情由两条主线展开,其中穿插部分独立的故事。正如本作的标题,其叙述的都是荒诞的、以喜剧为主体的,但是依然是“战争”的,多少有些悲伤的故事。抛开多少比较夸张的历史设定,本作人物性格十分突出,剧情的架构很有意思,充满了黑色幽默、政治讽刺,之后押井守所原著的《西武铁沿线无战事》也多少有些致敬本作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