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说谎的男孩与坏掉的女孩 4 羁绊的支柱是欲望 嘘つきみーくんと壊れたまーちゃん 4巻 絆の支柱は欲望
2008-04-10 / 入間人間 / kagamin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湾角川 / 248
2020-9-21
小麻没出场整本书的风格就正常了好多。大江汤女有点意思 -
说谎的男孩与坏掉的女孩 3 死的基础是生 嘘つきみーくんと壊れたまーちゃん 3巻 死の礎は生
2007-12-10 / 入間人間 / kagamin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湾角川 / 328
2020-9-18
入间居然会写出这种风格的作品。。寥寥几笔就能写出让人头皮发麻的事。喂橘子那段感觉比刷牙play还刺激。 -
说谎的男孩与坏掉的女孩 2 善意的指针是恶意 嘘つきみーくんと壊れたまーちゃん 2巻 善意の指針は悪意
2007-09-10 / 入間人間 / kagamin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湾角川 / 296
2020-9-16
入间的奇妙修辞。怎么又是解谜…结局一般,本身谜底就很普通,语言的张力又不够,读下来和白开水差不多。长濑总给人一种疏离感,应该再多花些笔墨描写的。沾满手垢的苹果和带血的掏耳棒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
说谎的男孩与坏掉的女孩 1 幸福的背景是不幸 嘘つきみーくんと壊れたまーちゃん 1巻 幸せの背景は不幸
2007-06-10 / 入間人間 / kagamin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湾角川 / 280
2020-9-15
看到最后揭伏笔的时候想打九分,不过整体水平感觉还是不够,人物的存在感都很稀薄(雾,反正读的时候差不多是这种感觉)人设和主角外号总让我误以为在看西尾的东西(而且刚刚看完少女不十分,监禁部分有微妙的既视感b38)诡叙的手法在空境见识过一次所以冲击感不是太强,不过对情节的把控还算挺成功的。 -
少女不十分 少女不十分
44话 / 2011-09-07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232
2020-9-15
废话流的又一力作(指开头)。本来以为通篇虚构不过还是有一些关于自己东西的。看了那么多西尾的作品总算理解他的观点了。设定虽然新颖但不是太吸引人,不过结局的确很棒,一笔带过却张力十足。 -
神不在的星期天 神さまのいない日曜日
2010-01-20 / 入江君人 / 富士見書房
2020-9-12
失望。明明动画很不错的(也可能是记忆滤镜),小说为什么会这么拉垮。。文笔勉强能接受,人物对话过于直白,本来以为是出道作后面应该会成熟一点,然而反而越来越糟糕。后期剧情展开也太天马行空了,像是作文凑字数的产物。浪费了一个不错的世界观。本来还想二刷动画的,现在也没有动力了。。 -
神さまのいない日曜日 Ⅳ
2011-02-19 / 入江 君人 / 富士見書房 / 300
2020-8-18
想半天感觉没印象,原来动画删了。。可能是不好表现吧,不然是比第三卷好一些的,把这种异世界的感觉描述的更自然了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EX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EX
2017-02-01 / 枯野瑛 / KADOKAWA / 264
2020-7-5
终于有黎拉了。正篇的补完,虽说是外传但第二个故事还是感觉有点水。。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25话 / 枯野瑛 / KADOKAWA/角川書店
2020-7-3
剧情完成度非常高,线索和伏笔埋的很好,节奏张弛有度。设定有点不完善但很有新意。剧情党一本满足。文风不是太喜欢,有时过于稚气(也可能是翻译问题)。要比较的话还是动画好一些,小说的氛围感太淡了难以代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