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爱的我饱含杀意 親愛なる僕へ 殺意をこめて
97话 / 伊藤翔太 / 講談社
2022-6-1
前期挺刺激的,后期突然就开始怪了起来,反转和结局升华都多少有点强行,但还是挺有意思的,至少阅读的过程中确实让我意外了几波,并不无聊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2-5-4
从悬疑角度来说实在是不太满意,找到四手本体后就一转超能力战斗漫画,与其说伏笔收的多好不如说基本一直在平铺直叙压根没什么伏笔可言,后期战斗口胡太多了,实在影响观感,最后还是靠鸡生蛋蛋生鸡的悖论解决所有问题,只能说是一部在现有轮回系作品的珠玉下套了迎合大众口味一锅乱炖的所谓“优秀作品” -
年度最垃圾伪圣女 偽聖女クソオブザイヤー
88话 / わからないマン
2022-1-15
结局略拉郎稍微有点遗憾吧,除此以外无可挑剔,就个人而言,我真的很欣赏小说对于配角的塑造,即使路人也能感受到作者没有把他们当作工具人,而是在努力刻画他们“活着的样子”的诚意,如果不是真的对自己创造的东西抱有感情的话是写不出这种作品的。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1-8-1
精彩绝伦,不修边幅的狷狂外表下是缜密的草蛇灰线和入木三分的人物刻画,第一次接触藤本树就让我对这个漫画家另眼相看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139话 / 2010-03-17 / 諫山創 / 講談社
2021-4-9
我的青春结束了。结局的一泻千里实在让人无法说出哪怕一句赞美的话语,但地鸣话之前的巨人确实让我久违地在日本动漫这个体裁下看到如此宏大的叙事架构,主观上不愿说太难听的话,祝谏山创的温泉旅馆生意兴隆。 -
夏与冬的奏鸣曲 夏と冬の奏鳴曲
1998-08-01 / 講談社 / 717
2020-12-26
比起坑爹的雪地密室,这本小说在推理之外的内容给我的触动反而更深,虽然麻耶小说中绝大部分炫学基本可以不予理睬,但本作中对于宗教和立体主义的探讨确实一定程度反映出作者本人的价值倾向和创作意图,一部无法简单评价的作品。 -
异邦骑士 異邦の騎士
1988-4-25 / 島田荘司 / 講談社、新星出版社 / 347
2020-12-22
不太像岛田风格的作品,不过这宏大的核心诡计倒确实是熟悉的味道,岛田的作品从来不屑于用who来营造意外效果,仅仅是how就足以令人为之叹服。另,虽然本作由于年代原因plot可能算老梗了,但不可否认最后还是有点被感动到( -
奇想·天动 奇想、天を動かす
1989-09-30 / 光文社 / 335
2020-12-13
社会派元素远胜过本格派元素的作品,几个核心诡计里除了小丑消失以外或多或少都有点坑,不过我真的很欣赏岛田对日本二战历史尖锐的批判和反思,吉敷结局的那段话也非常引人深思,联想岛田最近的迷惑言论着实让人有点心情复杂 -
有翼之暗 翼ある闇 メルカトル鮎最後の事件
2012-03-06 / 麻耶雄嵩 / 講談社 / 328
2020-11-12
伪解答比真解答更精彩系列,一个真敢挖坑一个真敢跳。PS:放过尼古拉二世一家吧,他们只想安静沉在井底而不是被你们拿来各种阴谋论(b38 -
神的游戏 神様ゲーム
2005-07-07 / 麻耶雄嵩 / 講談社、瑞昇文化 / 296页
2019-9-12 / 标签: 麻耶雄嵩 推理 猎奇 悬疑 日本
结局喷了,虽然是只有6w字的短篇,但信息之大,伏笔之多令人叹为观止,开放式的结局回味无穷,崩也崩得刻骨铭心,对麻神有兴趣但又不想读那些大部头的话,本作可以说是最完美的选择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44话 / 2013-01-26 / 三部けい / 角川書店
2019-8-13 / 标签: 漫画 悬疑 三部敬 角川書店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推理 漫画系列 漫画シリーズ 三部けい 等完结
-
死神 BLEACH
686话 / 2002-01-05 / 久保帯人 / 集英社
2019-8-13 / 标签: 久保带人 BLEACH 集英社 狗血 JUMP 漫画 热血 死神 巨乳 漫画系列 少年JUMP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食戟之灵 食戟のソーマ
315话 / 2013-04-04 / 佐伯俊 / 集英社
2019-8-13 / 标签: 美食 漫画 少年JUMP tosh 杀必死 佐伯俊 烹饪 少年漫画 肉 少年 好剧情
-
吸血鬼学姐×小后辈 吸血鬼ちゃん×後輩ちゃん
22话 / 2017-09-27 / 嵩乃朔(吉岡榊)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9-8-13 / 标签: 百合 漫画 嵩乃朔 肉 恋爱 校园
-
饥肠辘辘的玛丽 腹ペコのマリー
32话 / 2017-07-04 / 田村隆平 / 集英社
2019-6-18 / 标签: 漫画 田村隆平 性转 JUMP 搞笑
真有趣啊,人设也很讨喜,可惜腰斩了... -
变身 変身
7话 / 2016-06-01 / 新堂エル / ワニマガジン社 / 242
2019-4-6
言过其实,本质还是恶堕的那一套,女主角除了有人类的外形以外实在找不到把她当人看的理由,正常人面对同样情况处理方式绝对不会是这样,这个结局只能说是咎由自取。黑深残黑的是环境,可不是人。 -
天空侵犯 天空侵犯
258话 / 2014-05-09 / 大羽隆廣 / 講談社
2019-3-30
开局让人眼前一亮的设定,中期紧凑精彩的剧情展开,为什么后期能画成这鬼样...//终于完结了,追这种漫画简直就是折磨 -
Fate/Prototype 苍银的碎片 Fate/Prototype 蒼銀のフラグメンツ
2014-09-10 / 桜井光 / 角川書店
2019-1-9
氛围极好,让我回想起了当年玩赫炎的感觉,但樱井女史这光打雷不下雨光吹逼不干活的风格实在是不适合fate,类似海德磕药就能正面刚上三骑之类的蜜汁剧情让人无力吐槽,原案里本来印象不错的旧剑这作直接被我拉黑了,爱歌崩成这样他背一半锅,另外本作真玛丽苏应该是绫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