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4区的花子小姐 24区の花子さん
28话 / 2020-08-20 / 吉富昭仁 / 秋田書店、青文出版社
2024-3-30 / 标签: 吉富昭仁 漫画 チャンピオンRED
一念成魔,一念成佛,一念成永恒。如水到既渠成,自然而然形成的天马行空一般的故事。吉富昭仁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引发我个人强烈的共鸣,不仅限于性癖。逃避也是面对,遗忘也是铭记,离别也是相遇,相信也是不信,其所提出的哲思,似乎与某些提倡有无相生的理念非常相似。但本作最有趣的地方也恰巧在于,似乎诞生于一念之间,似乎又任其自然而成的情节发展,这种有趣的设计完全可以以“逍遥”来概括。因此对立既统一的想法在故事中变成了有意思的形状——爱上虚构的她,也是爱上真实的她,作为宅男哥的我感觉这真的太酷了! -
3D彼女 3D彼女
47话 / 那波マオ / 講談社
2023-4-11 / 标签: 漫画 那波マオ デザート
作者的现充思维就算了,最有意思的是这里面是个宅就没一个正常人,然后这些宅只有完全变成现充才能交到朋友,就很怪了。对于自卑心理会影响人际关系的部分是很有道理,但是也太想当然了,难道自卑是错吗?最可笑的是男主上了一次床之后就脱胎换骨的那个描写,太特么现充脑了 -
BLUE DROP 我們都是天使 BLUE DROP 〜天使の僕ら〜
12话 / 2007-09-20 / 吉富昭仁 / 秋田書店
2023-4-12 / 标签: 吉富昭仁 漫画 チャンピオンRED
可以看到跟《平衡政策》有相似的命题,但区别在于,本作没有太多严肃面对性转性取向的描写,本质还是奔放过头的无厘头喜剧,看厌男百合厨大战男权臭郭楠实在太乐了,虽然也不是不理解种族延续和个人自由权利等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但其实没有男人也没什么不好的呀,我也想变成美少女,然后去嗦美少女的脚指头 -
好逑双物语 H2
338话 / 1992-07-29 / あだち充 / 小学館
2020-12-7 / 标签: 漫画 あだち充 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目前看到的安达作品里在棒球比赛对决上是最为精彩的,赛场也是情场的最佳诠释之作。主角们细腻的感情刻画,一个一个的事件如涓涓细流汇聚成河,又经角色之口溢出书页,总会让人内心悸动。但贯穿了主角们三年最终抵达之地,却似乎又在意料之中。无论是比吕和她落下的那滴泪水,还是和她一起最后诉说的梦想,都成了比赛最后那一记看似无奇,却“再也投不出”的直球,青春在欢声中平静地落下帷幕,正如胜利后他们那毫无波澜的脸庞。 -
HELLO WORLD if ─世上最初的失恋者勘解由小路三铃─ HELLO WORLD if --勘解由小路三鈴は世界で最初の失恋をする--
2019-09-20 / 集英社 / 274
2021-6-15 / 标签: 轻小说 伊瀬ネキセ 堀口悠紀子
被副标题的“世上第一失恋”给吸引而买了实体来看,但看完之后相当失望。在电影中戏份少到只能以配角称呼的角色作为故事的主角来讲述,结果无论是赋予三铃参与这次“救援”的动机,还是三铃完成任务时被赋予的“友情”与自我和解,都实在是太牵强。说到底,另外两位主角根本没有理由让“三铃”觉得他们很重要,只是沉浸于他们自己的爱情故事。别说想通过小说补全世界观了,我甚至就这样通过一个工具人的视角把电影又重看一遍,麻了 -
JKハルは異世界で娼婦になった (5)
2022-04-08 / 平鳥コウ / 新潮社 / 176
2022-11-19 / 标签: 平鳥コウ 山田J太 漫画-单卷
悲惨的命运和令人窒息的现实终于以最为残酷的方式摆在了大家的眼前,目前全系列最为深刻去发掘人物内面和心理活动的一卷,漫画高水准的质量和出色的刻画,让这一段故事的窒息感翻倍,仿佛能够听见角色的呐喊一般,不知不觉地我也陷入了这种绝望的共感中。 -
JKハルは異世界で娼婦になった (6)
2023-01-07 / 山田J太 / 新潮社 / 208
2023-4-19 / 标签: 平鳥コウ 山田J太 漫画-单卷
还有后日谈未发售,姑且先把感想发这里,毕竟实在难掩想打十分的激动之情。很久没遇到一眼上头,能从头到尾都私心打分的作品了。即使讨巧地夸大了性别议题,即使转生样板经不起推敲,但是那立于荒野战斗的身姿却着实打动了我。作品对“异世界”的反讽就如小春的笑容一般飒爽,看着她奔跑着,大喊着,歌唱着,成为了娼妇,成为了异世界人,也成为了大人。我再一次确信了自己所渴求的,永远是这样细腻歌颂“成长”与“美丽”的故事 -
我的造梦之路 KON'S TONE「千年女優」への道
2002-09-01 / 今敏 / 復刊ドットコム、晶文社、新星出版社 / 254
2021-3-22 / 标签: 今敏 杂书
今敏导演的博客摘录,未麻战记堪称文字记录的“黑箱”,如同地狱的制作现场让我这种爱好者看到了很多平时关注不到的幕后火灾,虽然完全是从导演视角出发的一家之言,但是确实很有趣,虽然内容一点也不能说有趣来形容。今敏导演的言辞非常幽默,随笔中对于一些人生的思考也相当值得探讨,虽然看上去很让我有共鸣,但是基本都是被今先生批评的那一部分,非常对不起,监督! -
ReLIFE 重返17岁 ReLIFE
238话 / 夜宵草 / 泰文堂、台灣角川
2018-4-30 / 标签: 夜宵草 comico 漫画
追了有两年多了吧,终于等到了令人满意的结局。从一开始被故事设定所吸引,到后面沉迷于剧情,如今完结感慨万千。重逢的地方果然很唐突,也是设定本来存在的问题,不过漫画上用信息量充足的铺垫将气氛营造了出来,整个结局部分虽不完美,但也足够令人欣慰了,感谢有这么一个好的故事。 -
“文学少女”与渴望死亡的小丑 “文学少女”と死にたがりの道化
7话 / 2006-04-28 /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254
2023-4-12 / 标签: 野村美月 轻小说-单卷
时隔多年第N次重温。如今来看第一卷相对不成熟,角色塑造和报菜名推理都显得生硬。但整体上能够看到不少奠定系列基调的东西:以名著投射而不是靠逻辑推理,还有穿插在每章节的独白等等,在之后的每一卷中都有延续。文中独白的特征乍看是某个角色的视角,但也包含了主角的一部分内心写照,这种在不同角色之间有着“共鸣”的设计非常有趣,也是在最终卷将其全部串联的铺垫,是这系列小说最开始吸引我的地方。 -
不哭不哭,痛痛飞走吧 いたいのいたいの、とんでゆけ
2014-11-21 / 三秋縋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70
2018-1-28 / 标签: 三秋縋 小说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文庫
读过的标签
- 111漫画
- 31轻小说
- 11吉富昭仁
- 9成年コミック
- 9小说
- 8ガガガ文庫
- 8電撃文庫
- 7Loli
- 7三秋縋
- 7あだち充
- 6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6メディアワークス文庫
- 6月刊アフタヌーン
- 6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5入間人間
- 5短篇
- 5轻小说-单卷
- 5画集
- 4渡航
- 4漫画-单卷
- 4フライ
- 4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4チャンピオンRED
- 3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3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
- 3野村美月
- 3ぽんかん⑧
- 3森沢晴行
- 3月刊ガンガンJOKER
- 3竹冈美穗
- 3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
- 3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
- 3犬村小六
- 3吉田基已
- 3コミック百合姫
- 2冬目景
- 2藤本タツキ
- 2COMICCUE
- 2サンデーうぇぶり
- 2堀口悠紀子
- 2永田カビ
- 2マンガ・エロティクス・エフ
- 2ヤングエース
- 2貞本義行
- 2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2流石景
- 2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2ブリキ
- 2雪雨こん
- 2ハルタ
- 2平鳥コウ
- 2しめさば
- 2デザート
- 2本名ワコウ
- 2横槍メンゴ
- 2絵本奈央
- 2木尾士目
- 2千家カゲロー
- 2少年サンデーS
- 2植芝理一
- 2短篇集
- 2山田J太
- 1那波マオ
- 1つぼみ
- 1最前線
- 1師走の翁
- 1夜宵草
- 1田口囁一
- 1電撃大王ジェネシス
- 1少年マガジンエッ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