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易手足漫画全集 搬家 竹易てあし漫画全集 おひっこし
2002-06-19 / 沙村広明 / 講談社 / 244
2012-1-16 / 标签: アフタヌーンシーズン増刊 講談社 沙村広明 漫画
青春题材多漂浮浪漫的愁绪,又有几人透析了那些纯属冒傻气和丢脸到家的惆怅?沙村老师的《おひっこし》没有令我失望,虽然我觉得它还可以再精练点。同时收录的短篇《少女漫画家無宿 涙のランチョン日記》,这种关于“野生的不幸的女人”的故事只要叙事技巧过关一般都会不错,尤其是像这篇一样带黑色幽默的。作画无可挑剔。 -
沙村广明短篇集 シスタージェネレーター 沙村広明短編集
18话 / 2009-09-23 / 沙村広明 / 講談社 / 215
2012-1-16 / 标签: 漫画 沙村広明 短篇集 女性 講談社
女性为中心(《下層戦略 鏡打ち》那种四个男人打麻将的轶事式漫画又算啥?CM么?)。开篇就是扭曲的《久誓院家最大のショウ》,还以为整本都要走晦暗路线了,结果却是渐次明朗的编排,中间再穿插吐槽向的《制服は脱げない》调节氛围。这种用心我还挺喜欢的。沙村老师的故事不见得创意瑰奇,但一向收放合宜,作画上又相当高段(例如集子中的《エメラルド》就是由画面创造张力和节奏感的典范)。这本收录的篇章都由此而极其凝练。 -
新 Petshop of Horrors (5)
2007-12-07 / 秋乃 茉莉 / 朝日新聞社
2012-1-16 / 标签: 漫画 秋乃茉莉 Petshop_of_Horrors 店 怪谈 夢幻館 朝日新聞出版
平平。 -
新 Petshop of Horrors (4)
2007-04 / 秋乃 茉莉 / 朝日ソノラマ
2012-1-16 / 标签: 漫画 秋乃茉莉 Petshop_of_Horrors 店 怪谈 夢幻館 朝日新聞出版
可以确认秋乃渐渐找到状态了。但本卷素质较第三卷稍有回落。《Diehard》和《Damnation》的故事展开得有点勉强。《Decadance》老套了。《Death Mask》么,秋乃也拿多重人格开刀了。不考虑那个无稽的病因的话,故事也还不错,虽然有的点挖得还不够深。不过那种消灭多余人格的方式还真轻松,相比同题材的其他文艺作品,这篇漫画算柔和的。最后,本卷重提前作旧事,不过秋乃没给Leon露脸的机会 -
新 Petshop of Horrors (3)
2006-09-22 / 秋乃 茉莉 / 朝日ソノラマ / 208
2012-1-16 / 标签: 漫画 秋乃茉莉 Petshop_of_Horrors 店 怪谈 夢幻館 朝日新聞出版
质量比一、二卷好。前三个故事都构思得不错。其实我还挺希望再看到番外篇的,Leon旅程的第三站是哪里? -
新 Petshop of Horrors (2)
2005-09 / 秋乃 茉莉 / 朝日ソノラマ / 170
2012-1-16 / 标签: 漫画 秋乃茉莉 Petshop_of_Horrors 店 怪谈 夢幻館 朝日新聞出版
《Decoration》有点让我找回了看旧作时的感觉。后面两话就普通了点。番外构思有点刻意。故事主体是二世的经历,为引出它借用了三世同陌生人的闲谈。虽然是讲故事常用的手法,但放到恐宠里就有点不自然。 -
Spirit of Wonder Spirit of Wonder
1997-08-20 / 鶴田謙二 / 講談社 / 407
2012-1-16 / 标签: 講談社 鶴田謙二 SF 漫画 短篇集 Spirit_of_Wonder
忧郁的伪科学。鹤田老师的点子和画技没的说,就是节奏控制有点问题。另外,老师到底为什么对痴汉老头那么执著啊……私心比较喜欢《時間の国のマージィ》和《夏子》两篇。 -
僕のやさしいお兄さん (1)
2007-08-29 / 今 市子 / 芳文社
2012-1-16 / 标签: 漫画 今市子 BL 家庭 花音 芳文社 僕のやさしいお兄さん
其实是今市子呈现的家庭关系令人着迷,这种魅力超越了所谓的分野和主题。叙事和作画技巧成熟稳定。 -
懐かしい花の思い出―初期作品集
1998-07 / 今市子 / 朝日ソノラマ / 207
2012-1-16 / 标签: 漫画 今市子 怪谈 ネムキ 朝日新聞出版 短篇集
作品收得比较杂,水准参差。有游戏般的轻松之作,也有意境玄幽的佳品。《懐かしい花の思い出》一篇质量最好。 -
悪夢城の主
2009-05-25 / 今市子 / ホーム社 / 184
2012-1-16 / 标签: 漫画 今市子 怪谈 短篇集 岸辺の唄 集英社
其实严格来说不是以水而是以贫瘠之地为主题。依然使用《岸辺の唄》以来的中式元素。四个短篇质量递减,但构思都足够巧致。 -
心目中的男朋友 オススメボーイフレンド
2002-05-24 / いくえみ綾 / 集英社 / 184
2012-1-16 / 标签: 漫画 いくえみ綾 集英社 恋爱 校园
育江就弱在分镜上了。这本节奏稍嫌拖沓。 -
再一个神话 もうひとつの神話
1986-02 / 清水玲子 / 白泉社 / 174
2012-1-16 / 标签: 漫画 清水玲子 白泉社 短篇集 悬疑 SF
清水讲故事的能力是天生的。这本书收录的短篇作于她出道第三至第五年,当时她不过二十刚出头,对悲剧、悬疑要素的控制力就已经比较到位了,叙事结构的平衡感和人物塑造的丰满度也都很好。倒是作画技巧方面尚不成熟,分镜和构图气象太小,画面过于琐碎拥挤。画风也未完全成型,《もうひとつの神話》中可以明显看出她对西方女性的作画方式同其他类型的角色几乎不在同一次元。 -
フラワー・オブ・ライフ (4)
2007-05-25 / よしなが ふみ / 新書館 / 201
2012-1-16 / 标签: 漫画 よしながふみ 校园 月刊ウィングス 新書館 青春 フラワー・オブ・ライフ
节奏明显比前三卷快,一时有点适应不来。 -
フラワー・オブ・ライフ (3)
2006-04 / よしなが ふみ / 新書館 / 190
2012-1-16 / 标签: 漫画 よしながふみ 校园 月刊ウィングス 新書館 青春 フラワー・オブ・ライフ
齐藤老师的感情成主线了? -
フラワー・オブ・ライフ (2)
2005-05-25 / よしなが ふみ / 新書館 / 173
2012-1-16 / 标签: 漫画 よしながふみ 校园 月刊ウィングス 新書館 青春 フラワー・オブ・ライフ
这一卷太棒了,相当饱满。 -
花漾人生 フラワー・オブ・ライフ
よしながふみ / 新書館、青文出版社
2012-1-16 / 标签: 漫画 よしながふみ 校园 月刊ウィングス 新書館 青春 フラワー・オブ・ライフ
藏得很深的情怀。举重若轻、收放自如的表达。 -
きのう何食べた? (2)
2008-11-21 / よしなが ふみ / 講談社 / 155
2012-1-16 / 标签: 漫画 よしながふみ BL 美食 きのう何食べた? モーニング 講談社
还是第一卷更耐看些。 -
きのう何食べた? (1)
2007-11-22 / よしなが ふみ / 講談社 / 158
2012-1-16 / 标签: 漫画 よしながふみ BL 美食 きのう何食べた? モーニング 講談社
食物部分细琐到完全和食谱没两样了。但吉永史就是有办法把耐品的故事巧妙地编织进去。
读过的标签
- 522漫画
- 132講談社
- 79怪谈
- 74小学館
- 71集英社
- 62武士
- 56BL
- 55异色
- 55角川書店
- 54擦边球
- 51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48CLAMP
- 47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44今市子
- 42校园
- 41白泉社
- 40推理
- 40历史戏说
- 40井上雄彦
- 39月刊アフタヌーン
- 39新書館
- 37朝日新聞出版
- 37小畑健
- 36名探偵コナン
- 36青山剛昌
- 35沙村広明
- 34架空历史
- 34悬疑
- 33週刊モーニング
- 33吉川英治
- 33短篇集
- 31恋爱
- 31小说
- 30体育
- 29なかよし
- 29SF
- 28よしながふみ
- 28無限の住人
- 28月刊ウィングス
- 24ほったゆみ
- 24ヒカルの碁
- 24梅沢由香里
- 22画集
- 22ネムキ
- 20清水玲子
- 20百鬼夜行抄
- 19变身
- 19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 19武内直子
- 18青春
- 17幻想
- 16もこなあぱぱ
- 15店
- 15徳間書店
- 15格斗
- 14惊悚
- 14月刊Asuka
- 13銀河英雄伝説
- 13蟲師
- 13犯罪
- 13伊藤潤二
- 13漆原友紀
- 13大場つぐみ
- 13搞笑
- 13Death_Note
- 13田中芳樹
- 12緑川ゆき
- 12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 12さいとうちほ
- 12道原かつ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