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日寻找星星的借口 昨日星を探した言い訳
2020-08-24 / 河野裕 / 角川書店 / 448
2021-6-29 / 标签: 河野裕
某种程度上自己的经历过于重合......导致根本无法给分。唯一的区别之处在于书中的男主八年后能够通过无线对讲机同女主再续前缘,然而在网络发展迅猛如洪水,想联系一个人如此简单的现实世界中,自己却依然无法面对十年前对“茅森良子”犯下的罪行。 -
キミと僕の最後の戦場、あるいは世界が始まる聖戦 (11)
2021-05-20 / 細音啓 / KADOKAWA / 324
2021-6-15
「呐,爱丽丝。你拥有会守护你的骑士吗?」,我凑,没想到細音啓在我以为他要一拉到底的时候又整了卷神回出来,最终大决战搞快点 -
请你消失吧 消えてください
2019-11-22 / 葦舟ナツ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文庫/KADOKAWA / 304
2021-6-8
与出道作相比实在是差太多了吧...同题材下感觉被《妄想乔娜》全方面吊打,强行卖惨不可取....... -
きみって私のこと好きなんでしょ? とりあえずお試しで付き合ってみる?
2020-04-14 / 望公太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264
2021-6-8
总感觉这种不经历过渡期上来直接好感度点满的甜文刚吃进去是甜的,过不久就会满口酸味...... -
异世界诞生 2006 異世界誕生 2006
2019-08-30 / 伊藤ヒロ / 講談社 / 295
2021-6-5
異世界とは、墓場。しかし、ごみ溜めではない。一开始只是单纯觉得是个恶心人的故事,出场人物也每一个都看不顺眼,没想到最后竟然久违的感动了一把,最后片山走出屋子的那张插图和暗之部屋的结尾真是异曲同工......去看下一本了 -
在昨日的春天等待你 きのうの春で、君を待つ
2020-04-17 / 八目迷 / 小学館 / 341
2021-5-2
真是时间系的几个雷点完美踩中...按理来讲这类穿越无副作用的主题应该将重点放在情感渲染上,结果到头来工具人哥哥的戏份比男主还多点。且不说人物的性格转变之过于跳跃,男主对女主的爱意也是离谱得不行,小学到高中一路擦屁股擦到大,中间被半发卡的情况下,到头来还差点为了救妹把命给丢了。剩下的中彩票,哥哥前女友突然复合之类的强行都合就更别提了...... -
无尽黑夜的碎片 ~ 那天没能说出口的再见,对你 明けない夜のフラグメンツ
2020-06-25 / 青海野 灰 / KADOKAWA / 256页
2021-1-31
白开水烧了又烧,搁这开比惨大会呢。且不谈如何把这么多遭遇悲惨的人物能放到同一个世界里,全篇简直就像用无数个“对不起”、“哭”堆起来的强行卖惨文...强行整了个平行世界更是败笔中的败笔。 -
看海的人 海を見る人
2005-05-25 / 小林泰三 / 早川書房、新星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 389
2020-12-17
科幻的终点就是极致的浪漫,虽然中间穿插的各式科学理论相当枯燥,顺带还冷不防吃了口NTR,不过想出来点子都可谓醍醐灌顶。最喜欢《看海的人》和《门》这两篇。初看“被永远的爱包围的少女”这句话完全没有猜到结尾竟会以这种形式来照应......世界一切都是刹那的梦。 -
1LDK、そして2JK。 ~26歳サラリーマン、女子高生二人と同居始めました~
2019-12-20 / 福山 陽士 / KADOKAWA / 324
2020-12-2
自从剃须爆火后似乎大批人找到了社畜+JK同居的财富密码 -
キミと僕の最後の戦場、あるいは世界が始まる聖戦 (10)
2020-10-17 / 細音啓 / KADOKAWA / 292
2020-11-16
这卷引子写的还行吧,至少主线没乱掉,估计三卷内就得完结了,没糖吃扣一分! -
达观世代的魔法师 さとり世代の魔法使い
2019-03-14 / 藤まる / 双葉社 / 312
2020-10-14 / 标签: 藤まる
「死は平和の側にある。だからこそ精一杯生きて。世界はいつだって同じ色。空の向こうには必ず光溢れる青空が広がっている。」不知为啥,自己就是很吃藤まる这套。无论是对魔法的定义也好还是经典的幸福传递论也好,总感觉读他的作品能体会到所谓“活着真好”的含义。几段和おばちゃん对话还有那场结尾跨别五十年的重逢真是眼眶看湿了好几次... -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年生編 (2)
2020-06-25 / 衣笠彰梧 / KADOKAWA / 328
2020-8-20
啊这,这写的啥.........下次建议直接贴考试规则和人物介绍就行不用出书了 -
白翼のポラリス
2017-03-31 / 阿部 藍樹 / 講談社 / 328
2020-8-8
世界観がとてもよい。ほとんどが海に沈んでどこにいるかは自分の感覚だけが頼り、コンパスもないのに永久機関はあったり、その原理は解明されてなかったり。そういうちょっぴりご都合主義的な世界観、嫌いじゃないです。機体に星の名前を付ける理由が素敵だった。出会いが人を変える物語は読んでて気持ちいい。 -
キミと僕の最後の戦場、あるいは世界が始まる聖戦 Secret File (1)
2020-07-17 / 細音啓 / KADOKAWA / 292
2020-8-5
我这个人很简单,你给我糖吃,我就喜欢。 -
夏天结束时,你一死就完美无缺 夏の終わりに君が死ねば完璧だったから
2019-07-25 / 斜線堂有紀 / KADOKAWA / 256
2020-6-17
老实说最开始看到男主国中生的设定没有抱多大期望,看完后却意外觉得不错。少见的结局不含任何都合成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学姐这个角色描绘得似乎还不够立体。然而无论是那句“你在想什么,我在想你”还是“左手无名指的重量”都正中我的好球区。无力的二人直到最后面对这个糟糕的世界似乎依然没有反抗的余地,但至少结尾男主怀揣着两个人的希望离开了,这便够了。 -
挪威的森林 ノルウェイの森
1987-09-04 / 村上春樹 / 賴明珠、劉惠禎、黃琪玟、葉蕙、林少华 / 講談社、時報出版、上海译文出版社
2020-6-14
彷徨的时代与相互渴求却始终无法接近的人们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KADOKAWA/富士見書房
2020-5-25 / 标签: 葵せきな
不错,一个通宵看到七卷,想起了7.8年前看碧阳的感觉,结尾出来前先给个观望分~~喜欢心春/////// 2020年完结了回来给个分(前几卷尚可,10卷之后质量直线下滑,建议抱着涂一乐的心态看看就行,以及现实中不会真有宅男不选星之守心春选天道吧???) -
ゲーマーズ! (12) ゲーマーズと青春コンティニュー
2019-10-19 / 葵せきな / KADOKAWA / 342
2020-5-25 / 标签: 葵せきな
始于Games,终于Games;成于Games,败于Games。恋爱喜剧?非也,游戏爽文?非也。留个读者的只有一个填塞式结尾外带各种剪不断理还乱的人际关系。诚如葵关南自己在后记中所说的,这一卷肯定会被一部分人评价为狗尾续貂,但他万万没想到其实早从真音进来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向烂尾发展了...结尾的摩天轮足以入选我看过的最差决胜场景之一,真就纯工具人的恋爱呗。
读过的标签
- 11轻小说
- 9唐辺葉介
- 9河野裕
- 9衣笠彰梧
- 9三秋縋
- 9細音啓
- 7綾崎隼
- 6彼布利亚古书堂事件记事簿
- 5西村悠
- 5入间人间
- 5天沢夏月
- 4你与时钟系列
- 4鴨志田一
- 4藤まる
- 4葵せきな
- 3瀬戸口廉也
- 3森橋ビンゴ
- 3入間人間
- 3恋爱
- 2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 2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
- 2乙野四方字
- 2御影瑛路
- 2花鸟风月系列
- 2新海诚
- 2青春野狼系列
- 2loundraw
- 2校园
- 2秋山瑞人
- 2付丧堂古董店
- 2短篇集
- 2治愈
- 2小说
- 2河下水希
- 2トモセシュンサク
- 1藤丸
- 1全1巻
- 1闪光弹
- 1小林泰三
- 1メディアワークス文庫
- 1西野司
- 1横槍メンゴ
- 1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東雲侑子
- 1ガガガ文庫
- 1明天,我将死去,你将重生
- 1巅峰作
- 1请记得我
- 1柴村仁
- 1女主学姐
- 1住野よる
- 1榊原宗々
- 1爱丽丝镜中奇遇记
- 1夜宵草
- 1ReLIFE
- 1画风精美
- 1安里アサト
- 1文笔绝赞
- 1阶梯岛
- 1三秋缒
- 1久遠侑
- 1小川晴央
- 1境田吉孝
- 1ふゆの春秋
- 1葦舟ナツ
- 1鏡遊
- 1高野音彦
- 1多重人格
- 1御堂彰彦
- 1一卷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