メガロボクス

ep.9 A DEAD FLOWER SHALL NEVER BLOOM

时长:00:24:25 / 首播:2018-05-31
白都ゆき子の宣言により、メガロニア出場をかけたジョーと樹生の再試合が始まった。人工知能を搭載した樹生の最新ギア「エース」。その弱点は、予測不能の生身のジョー。そう看破した南部たちは勝利を確信していたが、更なる進化を遂げた「エース」によって、追い詰められるジョーだった。

脚本:真辺克彦
絵コンテ:川越 淳
演出:山内東生雄
作画監督:清水 洋
総作画監督:清水 洋

吐槽箱 74

#1 - 2018-6-1 03:28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个2月29日()
住口(bgm48)(bgm48)我写的脚本跑出来的就是我的判断,你们这些连tf.concat跟tf.stack都分不清的懂个屁,给我念左上角那两个最大的数字就行了!
One punch learning in Megalo Boxing. (NIPS 2019)
#1-1 - 2018-6-1 05:43
黑夜的晓光
别说,NIPS  碰到个宅系审稿人没准就给 10 了哈哈
#2 - 2018-6-1 05:52
(拖拽至新窗口看大图)
#3 - 2018-6-1 05:58
(VIP已到期,请尽快续费)
bangumi各位AI大神怎么看(bgm38)
#3-1 - 2018-6-1 14:05
ydc
人工智障(bgm38)
#4 - 2018-6-1 06:25
(你谁啊?我准许你套近乎了吗?)
我预料到你的出拳了!
我预料到你对我的出拳的对策了!
我预料到你对我对你的出拳的对策的对策了!
#4-1 - 2018-6-1 21:38
thofoofintwsi
八奇思考领域(bgm39)
#4-2 - 2018-6-1 23:22
秘则为花
thofoofintwsi 说: 八奇思考领域
n重战术欺骗(bgm38)
#5 - 2018-6-1 08:33
(Information doesn't harm)
AI为了求稳minimax碰到迟疑的情况打不出速战速决
下个版本的ACE加一个手动切换战斗风格的功能吧,全自动也有全自动的不好(bgm38)
#5-1 - 2018-6-1 12:05
Cedar
希望添加切换风格的功能的思路跟树生的目标是不同的..他追求的是合二为一啊..仍然把机甲当工具才会希望机甲有多种模式满足自己需求..
#6 - 2018-6-1 09:37
(萌之境界……)
神之一手(bgm24)
#7 - 2018-6-1 09:41
要么自己跟机甲打,要么自己穿着机甲打空气,实战经历少,于是AI得到的样本太少,过拟合了。
所以我觉得问题不在于挥拳的是人还是AI机甲,而是你做了个人工智障级AI,还对它信赖有加,寻求跟智障同步……
#7-1 - 2018-6-1 11:54
Cedar
这实战经验哪里少..又不是第一次上台打拳
#7-2 - 2018-6-2 00:59
怀剑
Cedar 说: 这实战经验哪里少..又不是第一次上台打拳
这个机甲真要当“ACE”的话,就算天天跟别人打,样本都不够。围棋界的“王牌”AlphaGo训练的对局数是以百万计的,有古今各种棋谱和网络围棋游戏数据作为学习资料,而且它自己跟自己也不知道下了多少局……真要做一个无愧于“ACE”之名的机甲,我觉得它得分析数量巨大的打拳比赛录像。
#7-3 - 2018-6-2 09:09
川水
怀剑 说: 这个机甲真要当“ACE”的话,就算天天跟别人打,样本都不够。围棋界的“王牌”AlphaGo训练的对局数是以百万计的,有古今各种棋谱和网络围棋游戏数据作为学习资料,而且它自己跟自己也不知道下了多少局……...
ace对于没见过的套路也能够学习,所以在比赛中看透了joe还没用出来的打法。这个ace可能跟现实中我们的理解还是有区别,不能单纯用训练量,样本量来衡量可靠性。
#7-4 - 2018-6-2 20:01
Cedar
怀剑 说: 这个机甲真要当“ACE”的话,就算天天跟别人打,样本都不够。围棋界的“王牌”AlphaGo训练的对局数是以百万计的,有古今各种棋谱和网络围棋游戏数据作为学习资料,而且它自己跟自己也不知道下了多少局……...
你非要这么说的话..AlphaGo  2.0是完全舍弃人类样本 自己左右互搏造数据训练出来的, 效果比AlphaGo Lee还好..ACE也完全可以造两台出来 每天自己跟自己对练收集数据, 再说白都财团举办的比赛一点都不少 想获取数据很难么?
更何况就像楼上说的, ACE泛化能力一点都不弱, 新打法照样能快速找到应对策略, 这么强都能被叫成人工智障级AI..
#7-5 - 2018-6-3 00:33
犀牛
怀剑 说: 这个机甲真要当“ACE”的话,就算天天跟别人打,样本都不够。围棋界的“王牌”AlphaGo训练的对局数是以百万计的,有古今各种棋谱和网络围棋游戏数据作为学习资料,而且它自己跟自己也不知道下了多少局……...
没说过只用自己和机甲练的数据啊,应该是分析大量比赛进行训练,和机甲打估计是测试,穿机甲打空气是人去适应机甲。
#8 - 2018-6-1 10:04
不好意思我叫Joe Outlier
#8-1 - 2018-6-9 09:27
Sgt. Pepper
笑出了声
#9 - 2018-6-1 10:32
(( ●`д′●)✂╰⋃╯)
应该让joe去跟ace下围棋(bgm38)
#10 - 2018-6-1 11:35
(616.sb)
感覺這不像深度學習類型的AI
反倒是遵循邏輯的那種類型
#11 - 2018-6-1 11:53
(。´-д-)
一开始我也觉得这种全靠机甲上台打拳的行为不太合适..因为这机甲很强 把控制全交给机甲后 就体现不出打拳的人自己的意志了..但是看了后面关于同步率的剧情 以及热评的解释后 就觉得这样其实也没问题..这种做法只是把主动控制机甲变成控制自己的身体配合机甲, 两者都需要选手的意志, 不是能简单做到的事情..
其实让JOE一拳就打倒敌人不是不可以..只是前面JOE被打了那么多拳都没倒, 他一出拳对面就晕倒..这种前后没有一致性的演出方式会显得没有说服力..
以前我也喜欢吐槽这种不科学的剧情..现在反而看开了..意思到了就行了..毕竟看京剧时也没人吐槽说[刀剑就这么碰一碰他俩就算打了一架了吗?]..这部动画讲的主要是人与人之间信念的对抗..这一拳本身画得足够精彩就够了..
不过我还是想看JOE用一套组合拳把对手打趴下啊!

这一集点题的一句话应该是末尾JOE的那句[只是身体自己动起来了, 你不也是吗?] 树生听到这句话后明显吃惊了..
但是这句话该怎么解读..不敢乱说..
我觉得是因为..树生本来决定听从机甲的安排, 但是在最后阶段他身体的直觉告诉他应该出左拳, 于是他下意识地没有听从机甲安排 不由自主地出了左拳..JOE的这番话点醒了他 让他明白[自己不是ACE, ACE也不是自己, 机甲永远不可能是自己]
但也有可能是 树生并没有做到JOE所说的话..最后时刻他并非下意识的 而是以自己的意志选择不听从机甲的安排 于是他出拳迟疑了 比JOE慢了半拍 所以自己的拳头被躲过去了..
#11-1 - 2018-6-1 21:33
川水
我觉得并非是你说的那样。最单纯的证据:如果机甲不同意,白都是没法挥拳的。

ace就是另一个白都,两者不存在隔阂。你用了一个说法是“把主动控制机甲变成控制自己的身体配合机甲,两者都需要选手的意志”,我觉得这个理解不对。机甲,也就是ace做出的选择,就是白都做出的选择。白都和机甲的意见不一致产生的犹豫其实跟拳手在擂台上难以下定决心到底是勾拳还是直拳的犹豫没有什么区别。ace的慎重就是白都的慎重,ace的错误就是白都的错误,我认为ace+白都顶多是双核,并不是存在谁操控谁的问题。当然客观事实上,ace说了算,而白都相信ace其实也是相信自己。

不过[自己不是ACE, ACE也不是自己, 机甲永远不可能是自己]的这个最终结论应该是没问题的,毕竟有勇利大佬给了最终通牒:“只有真货能活下来”。虽然在我看来白都和JOE都是真货,因为他们都符合真货的要求,活着当然是真货但被打下去也不代表就一定是假货,但就这部片子想宣扬的主旨来说,白都只能被打上假货的标签了。
#11-2 - 2018-6-2 00:21
Cedar
川水 说: 我觉得并非是你说的那样。最单纯的证据:如果机甲不同意,白都是没法挥拳的。

ace就是另一个白都,两者不存在隔阂。你用了一个说法是“把主动控制机甲变成控制自己的身体配合机甲,两者都需要选手的意志”,我...
有道理..不过应该也不是ACE说了算..白都只是平时不打算违背ACE的意志罢了 想按自己的意思出拳时还是能做到的..比如最后这拳就是按自己意思出的..所以说 还是双核的描述恰当些..
你这个说法提醒了我..我记得中途树生同步率超过90时勇利吃惊过一次, 再然后 勇利向有希子解释树生为何不出拳时 对机甲的称呼就变成了[另一个他]而不像回忆里一样直呼ACE了..我想那时他就已经认同树生了..最终勇利是这么评价树生的: [他不惧孤独,贯彻了白都树生的活法。坚持了自己的战斗方式,并做出了证明。]而有希子最终也动摇地说[如果那时我拒绝成为继任者..]这也说明这个妹妹认可了哥哥吧..就看观众有没有看出这一层了..没看出来的话 大概还是会把树生当假货看吧..
#11-3 - 2018-6-2 09:35
川水
Cedar 说: 有道理..不过应该也不是ACE说了算..白都只是平时不打算违背ACE的意志罢了 想按自己的意思出拳时还是能做到的..比如最后这拳就是按自己意思出的..所以说 还是双核的描述恰当些..
你这个说法提醒了...
白都和ac应该是都有一票否决权,我估摸着白都不想打ace不能强行带动,同步率归0,ace不想打白都也不能强行打,ace是有锁强行制止“错误”的行动的。
最后一拳肯定是白都和ace共同的选择,但白都还是产生了怀疑,毕竟哪怕都是自己,自己还是有两个。我个人认为,他不知道是ace作为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还是ace和自己做出来同样的正确的选择。joe那句你也是一样不管怎么理解,都是对白都的肯定。
#12 - 2018-6-1 11:59
日常锁血...动作编排真的很糟,感觉每集打拳的部分都是一样的
#13 - 2018-6-1 12:13
一开始你打小怪,没机甲也就罢了?现在打小boss都能锁血硬抗的咯?你肉体这么牛逼穿上机甲不得上天?还打什么比赛?(bgm38)(bgm38)
#14 - 2018-6-1 13:13
不好意思,锁血真的可以为所欲为(bgm38)
#15 - 2018-6-1 13:37
(狼の咆哮!!)
JOE可真是皮实,耐打JOE。
#16 - 2018-6-1 14:18
(編輯個性簽名)
JOE贏完全是賭運氣。。 對面要是放低姿態JOE已經被抬走了
又要搞事了 (bgm38)
#17 - 2018-6-1 14:20
(el psy congroo)
好奇 这第一季故事说得完吗
#18 - 2018-6-1 14:54
(不要哀求,学会争取,若是如此,终有所获。 ... ... ... ...)
(bgm38)这里一个体质点满的,隔壁一个敏捷点满的。
#19 - 2018-6-1 15:37
(Inconsistency is intoxicating)
您骨头可真硬(bgm38)
#20 - 2018-6-1 19:17
实话讲每次都是绝地翻盘一拳KO,次次都这样就真的有点审美疲劳了,所以真没人赞助个机甲给joe?
而且实话讲最后勇利和joe打就算勇利输了也没事啊,还是能证明勇利机甲最牛啊,毕竟joe没机甲,只是证明了机甲打不过人而已→_→
#20-1 - 2018-6-2 22:12
ydc
我觉得机甲打不过人对白都家得是暴击中的暴击吧
#21 - 2018-6-1 19:47
(轻改的末日)
锁血就是可以为所欲为(bgm38)
#22 - 2018-6-1 19:50
(万物非主,惟有真主。)
何金银是你
#23 - 2018-6-1 20:28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叠最厚的甲,挨最毒的打
(bgm38)
打赢以后那段对白真是帅炸“一如约定,我到你的赛场上来了”
(bgm99)
最后面又是要打假拳,感觉重重复复啊没什么新意啊。
#24 - 2018-6-1 21:04
(群号:811855283,打架看主页)
锁血挂才是王中王。
#25 - 2018-6-1 21:47
(Anime is a gag, and so are its dilettantes.)
谁能说清楚,为啥JOE突然能够挨这么多下有机甲带动的拳头了吗?是人工智能的搭载导致出力只能是普通拳头水平,还是当初的鲨鱼出的是暴击装?
#25-1 - 2018-6-1 23:42
无名的冒险者
应该是人工智能犯病智障了……因为Joe不做动作结果就无法判断他会怎么做,于是只做了最低限度的行动。
#25-2 - 2018-6-2 09:13
川水
无名的冒险者 说: 应该是人工智能犯病智障了……因为Joe不做动作结果就无法判断他会怎么做,于是只做了最低限度的行动。
问题是没智障的时候也打不动,想想第二集的时候勇利的拳也没有那么重,让人感觉高手的机甲都不在意单发出力的样子。弄的我确实有点好奇真正的megalo boxing到底是啥样的,机甲到底是个什么定位。
#26 - 2018-6-1 23:26
(必须保卫战争)
刺激。
#27 - 2018-6-1 23:38
(黑藻并非藻类!)
我还以为Joe要靠步法取胜,毕竟对面的机甲覆盖不到脚(
#27-1 - 2018-6-2 00:07
秘则为花
腿上好像也有,白都的机甲没什么质感,不知道腿上的到底是红裤子还是机甲。看起来更像是机甲。
#27-2 - 2018-6-2 14:57
黑藻
秘则为花 说: 腿上好像也有,白都的机甲没什么质感,不知道腿上的到底是红裤子还是机甲。看起来更像是机甲。
回看了前一集,白都的机甲只有上半身,可能是设计失误
#28 - 2018-6-2 00:20
(南北西东,寒暑几重。)
应该是过拟合了
#28-1 - 2018-6-2 00:59
ydc
这是欠拟合吧
#29 - 2018-6-2 03:04
(你知道,阿基米德定律吗)
人工智能惨变人工智障。。。。。。
不过白都最后也是凭借自己的意志在与Joe一战了吧,输得心服口服了。
Joe的锁血。。。。。。我觉得不行
#30 - 2018-6-2 11:53
(我们正和太阳并肩作战!)
一拳超人……
#31 - 2018-6-2 12:12
等于是利用机甲的BUG赢得,又是无聊的一集(bgm38)
#32 - 2018-6-2 12:41
似李!一击男!
#33 - 2018-6-2 17:19
(那种事情不要啊)
直到最后白都也在怀疑ACE和肉体哪个才是真正的自己吧。
锁血一次两次还好,到后面就无聊了。感觉每集的套路都差不多。
#34 - 2018-6-2 21:21
(愿意给我5分钟的编辑时间吗?)
感觉描写的不行啊,反击拳这种打法又不是多新的东西,而且那样的闪避动作还能保持好脚步去准确出拳真的好不容易啊......最后是Ace判定了那个防守动作没有什么东西所以出了个复杂的拳路结果被直觉干翻?思路没有问题,但是表现的太假了吧......混混打拳式(bgm38)

一击打倒挺平常的,反击拳这种东西就是那么恐怖。(但是白都的最后一击真的打的很迷)
#35 - 2018-6-2 21:36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牙齿被打掉好疼,还剩几颗牙?
#36 - 2018-6-2 22:33
赢得还算是合理吧,毕竟拳击也有战术安排,JOE的虚张声势至少动摇了白都,最后大家都是出自自己意志的一击,JOE凭借自己肉体强度和反击拳绝对反击~~不过后面又貌似被债主强制打假拳?这番好像每次比赛前总要搞点事绊住脚步啊(bgm30)于是还剩下3话,还够时间留给跟勇利的决斗么......
#37 - 2018-6-3 02:21
(まだまだですね。)
白都这是被机甲牵制了啊...他确实不是个纯粹的假货
#38 - 2018-6-6 01:02
这动画也就画风和BGM能看点吧,打拳也就划划水(bgm27)
动作毫无冲击力可言,出拳的时候硬是给主角配个“嘘,嘘,嘘”的音效也是醉了
#38-1 - 2018-6-10 18:21
谷戻り
据说嘘声不是更有利于发力么(bgm38)
#38-2 - 2018-6-11 00:41
ipcjs
谷戻り 说: 据说嘘声不是更有利于发力么
跟尿尿同一个原理吗(bgm38)
#39 - 2018-6-6 01:08
主角被打->主角被打趴下->主角重新站了起来!->主角继续被打->主角一击必杀!KO了对手!!(bgm38)
#40 - 2018-6-7 23:03
(誰か散らせ 僕がここに居たという証も ...)
白都:自己写的code都不相信,还写什么code!
#41 - 2018-6-8 22:47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蠢蠢人工智能
#42 - 2018-6-9 16:43
(图像文化爱好者(自称))
双手下垂放弃防御的战术是致敬《明日之丈》中矢吹丈,不过动画中把对手换成AI后,这个战术多了一层“欺敌”的作用,使得这个情节设置这个战术比原作更具合理性,非常精彩的改编。
#43 - 2018-6-24 20:08
(你我如同隔镜视物,所见无非虚幻迷蒙 ... ... ... ... . ...)
目前为止这集应该是最像明日之丈的一集,记得漫画也有几乎相同的一战
#44 - 2018-6-29 19:24
过于都合主义了(
#45 - 2018-7-15 16:30
你带一个AI,后面跟一群攻城狮打一个赤手空拳,说他是假货(bgm38)
最后辩不过了,只能吼一句,欧雷瓦刚大木(bgm38)
#46 - 2018-7-24 16:59
(来自M79星云的浮云)
锁血挂怕不怕
#47 - 2018-10-28 16:48
(无法触及因而耀眼,贪得无厌而又毫不眷恋 ... ... ... . ...)
好一出空城计(bgm38),无招胜有招233
老哥说到底根本就不是一个拳手,就像勇利质疑说的,做出防御是你还是AI
始终只是一个机械的使用者,满口说JOE是假货搞半天自己才是最假的
对待属下那种暴躁的态度,迫切证明自己研究的成功行动太过激进,感觉差点就走火入魔,在测试过程中就要GG了(bgm38)不断在描黑其作为集团继承者的不合适233
JOE其实发挥耐揍体质继续拖下去,感觉老哥也会承受不了AI高同步率带来的精神肉体负担。当然一切的行为贯彻名为白都树生的生存方式,最后也痛快接受了失败,感觉对老哥今后继续ACE的开发大有裨益的一场失败.
勇利,我不和野狗打。我和真正的野兽打(bgm38),看小拳拳捏爆脉,期待得很啊。然后藤卷黑老大开始搞事了(bgm38),满打满算就2+1三场比赛了,必须搞事啊
虽然咱们什么优点都没有,只会自甘堕落,但是还是会感动会自豪(bgm38)
对自己的本性视而不见,沉迷于梦想之毒的蝎子。总有些台词值得咀嚼回味,若有所思(bgm38)
#48 - 2021-7-15 20:51
(The Fiction we tell ourselves.)
woc6min40s的这个眼神帅炸了
#49 - 2021-7-18 01:46
(那么,就让我们在某年某月某的有的没的地方再次相见吧! . ...)
别叫gearless joe了,叫one punch joe吧,每次都能一拳打倒对面实在是无语了
#50 - 2023-2-12 06:16
(誰でもいいから付き合いたい)
又要打假拳,又要打假拳
#51 - 2024-1-2 12:14
(闲杂人等)
草生,感觉男主永远是那个先挨好几拳的人,最后一击制胜,虽然能理解对人类来说找准部位一击就能倒地不起,但有点担心后面不会都是这么个套路吧(bgm38)
B站评论:
评论总结下来,感觉说观感不好的主要是因为这种挨打套路用多了观众觉得没意思,毕竟以前热血番就很多这种挨打反杀套路,从战斗的开始就能预测整场战斗的走向(
树生最后选择相信自己而非ai,这应该是说明由ai主导拳击还是行不通吧
嗯?这是要去打假赛吗?
#52 - 2024-1-10 19:38
(Reloading)
最强的机甲是无机甲吗()大叔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