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鉄腕がっちゅ!
2004-12-10 / PC / ぽこぽこ格闘ゲーム
2023-12-29
这应该是黄油界除了I社外独此一家的3D格斗类游戏吧,令人惊讶的是居然还做得有模有样(当然也没好玩到哪里去)……剧情的话,本来就是制作组玩票性质的胡搞游戏,也没什么值得期待的亮点。一句话来说打发打发时间是可以了。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3-9-26
如果要我选一部想要把记忆清空从头再玩一遍的3A游戏,我想我应该会选这一部吧。除了部分魂系惯例的阴间图外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的作品。 -
同棲
1997-05-23 / 育成SLG
2023-8-18
垃圾系统,傻屌SLG(每天千篇一律的不是干就是干),弱智剧情,除了桶妈绘(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优点)和折户的音乐外一无是处的垃圾。有耐心玩到通关的基本都是死杆桶妈厨(真的有吗???)。这2分也只是冲在想想估计这也是桶妈唯一画过的拔作的面子上给的。 -
八ヶ池 ~八ヶ池忌憚~
2000-10-06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8-6
一个中二少年想英雄救美被反杀,灵魂出窍之后在神秘声音的唆使下屠魔少年终成魔,不停雷普来雷普去,最后投胎到最后一个雷普的人妻的肚子里转生,完了。文笔非常装逼,开头还有那么一点模仿“雫”的味道,但故事写得相当随便,八池传说的设定其实挺有潜力,但剧本根本没想过要深挖,纯粹只是给男主的雷普提供一个借口罢了,挺可惜的。该品牌也就出了那么一个游戏,估计跟ZERO一样是给新人练手用的牌子吧。 -
紺碧塔組合 ~Guild of Emerald Tower~
1998-05-29 / SLG
2023-8-4
相当硬核的超超超低配版火纹。强制全屏,不支持键盘操作,操作不可撤销,90年代游戏该有的毛病基本一应俱全了,不过也有剧情比较短小精悍,战棋模式下可随时存档的优点。实在显得无聊可以试试。不过得注意的是凌辱比较多,对凌辱有抵触的需要注意一下。 -
EDEN II
1999-12-24 / PC / 3DCG Movie & Voice SF ADV. Game
2023-7-31
延续上作的游戏模式,这次通关外星人篇之后还可以操纵和外星人融合的グレン(样子特别喜感)来凌辱妹子。游戏画质跟上作比可谓是质的飞跃。由于片尾月球遗迹已经毁灭,系列从3之后就转入宇宙船篇了,但我一心悼念的月球遗迹的由来始终没有讲…… -
EDEN(FORESTER)
1998-08-14 / 3DCG Movie & Voice SF ADV
2023-7-31
EDEN系列首作,讲述一支太空巡航队探索月球遗迹,主角扮演触手外星人狩猎巡航队妹子的游戏(也不知道策划为什么要弄这种游戏模式……)。虽然马赛克非常严重,但就98年的3D质量而言,完全可以吊打当年的I社了。系列吉祥物グレンさん在本作初露锋芒,可惜得在2之后才会大放异彩。当电影和日语听力练习材料挺适合的一个游戏。 -
ANGELS BLUE
2003-09-12 / 双子略奪&凌辱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7-31
5分只给画工,这作的画工放在那个时代算是顶尖顺准,剧本水准还是那样,当纯爱游戏来玩也没什么问题。两个牛头人也没什么魅力,我看还不如让正田老师过来姐妹双飞好了( -
TRUE BLUE
2002-09-13 / PC / 略奪&凌辱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7-31
真正意义上的NTR开山作,虽然以现在的角度来看就是个典中典的母猪女主烂作,不过历史意义在那,给个5分吧。子安的配音是亮点,当时的子安还真是什么作品都接啊。不过存在感最强的还是体育老师正田,虽然本篇被活活榨死了有点搞笑,但FD和里番都是实实在在的真主角,官方亲儿子无误( -
狂拳伝説クレイジーナックル Ⅱ
1998-02-13 / AVG
2023-7-31
因为剧本换成了荒川工的缘故,剧本的逼格比一代有了质的提升,系统还行,起码不是累赘,但一代男主如果说还有点王者风范,到了二代就完全变成谐星+妻管严了,割裂感还挺强烈的。 -
狂拳伝説クレイジーナックル
1997-04-25 / AVG
2023-7-31
动画制作很良心,感觉比sogna做得还更精致。故事本身就是个很有90年代昭和味的胡闹故事。一个暴君被部下推翻卧薪尝胆后又重回王座,完了…… -
VIPER -F50- VIPER -F50-
1999-04-23 / PC
2023-7-29
只通了未来特捜ブレイバン(不确定是否有其他章节了或者根本不重要),剧情没啥好说的,不过这种质量的动画放在当年也的确是数一数二。 -
转校生 転校生
1995-03-24 / PC-9801 / AVG
2023-7-29
这游戏也是在各大雷作排行榜上的常客,游戏题材挺感兴趣,但是5秒循环一次的洗脑音乐,令人火大的繁琐选项着实把我劝退了,的确是名不虚传。 -
麻雀幻想曲3 麻雀幻想曲III
1995年9月14日 / PC98、DOS、Windows / AVG
2023-6-4
尚未懂事时接触的天堂鸟汉化版,圣少女各种变态的PLAY给还不懂事的我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另外该作也是我的麻将启蒙作了,给个7分情怀分吧。游戏开头“人类生命如此短暂,而你我都为了生存而努力,永恒对我们而言永远是个美丽的梦想”这段开篇文字至今记忆犹新,害得当年的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作呢……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トゥルーティアーズ~
2006年3月31日〈PC版〉 / PS2、PC / 涙の純愛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6-4
正式入坑的启蒙作,虽然现在看质量很一般,但确实给刚入坑的懵懂的我留下了不少美好回忆,给个7分情怀分吧。很喜欢萝莉学妹。真怀念当年那个露个胖次就能脸红心跳的自己啊…… -
恋刀乱麻~わたしが、アナタを、守るからっ!!!~
2010-02-26 / PC / ツンデレ美少女バトルADV
2023-6-4
4分给画师。很久很久以前通的游戏。剧情没啥好说的,就是赢了收妹子输了被妹子推的游戏,那奇葩的五行猜拳战斗系统太TM蛋疼了,真不知道菅野为什么会想到这样的企划,摆烂也不是这么个摆法吧?(PS:后面的萌恋维新直接用了本作男主的立绘,省资源到了一定警戒,我看还不如别画男主立绘还省了那份钱呢。) -
獣道 -白ノ刹那-
2012年5月21日 / PC / 記憶を無くした主人公が、組織と闘う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3-25
很有野心,但剧本能力(尤其是日本人骨子里的“圣母心”通病)限制了野心的典型作品。估计有生之年是看不到填坑了……ED曲“獣道”很棒,官网上有下载,值得推荐。 -
とおりゃんせ
2000-12-08 / PC / ADV
2023-3-11
基础分1分,附赠剧情+2分,厨师大姐姐很烧+1分,宫岛阿姨的OP+1分,不错的床戏描写+1分。感觉就是剧作看了两集金田一就拍拍脑门写出来的玩意。女主是摆设,推理很傻,诡计等于没有,三个END其中一个是摆设,另外两条线的设定有矛盾之处。不过OMAKE剧情颇有亮点,起码我是没预料到真相会是如此,而且还填了几个在本篇设下的伏笔,可以给个好评。不过雷普犯在雷普的时候爱唱とおりゃんせ的癖好是真的生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