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23-6-25
优秀的推理作品,第二部很好的将第一部所有案子利用起来,将故事推向高潮,故事整体水平也比上作高上不少,最后两章构成的长故事那种抽丝剥茧般深入到案件的最深处然后将一切真相都展现出来真的很爽。当然,更舒服的是这部减少了和陪审团打交道。二人转和陪审团是真的拉低游戏体验。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3-5-28
紧张刺激的故事,前三个周目的狼人杀故事真的很能抓住玩家的注意力,人与人之间的博弈写的很有意思,反倒是最后的解密篇看的我想当奇怪。为什么要搞得和走进科学一样,最后那三个问题的解决,我只能说看得莫名其妙,除了某幕后吃瘪那一幕外,整体都没什么特别惊艳的点,甚至可以说看得挺困惑的。作为轮回推理游戏解谜篇拉了可太要命了,好在前三周目故事完整有趣,总体来说算是瑕不掩瑜。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5-23
作为短篇,故事的节奏和情感的渲染都算不错。在讲故事这项上田中确实厉害,菲莉娅的成长和裘德的救赎过程发展和感情爆发都可以说是水到渠成。作为三作里冲突最为激烈,男女主情感铺垫最好的一作,本作在结尾的感情爆发想让你哭的意图反倒是最弱的一作。好处是不会再出现尬的情况,坏处就是少了爆发导致少了点key味。世界观设计的很有意思,没有把所有东西讲清楚,留给人讨论和想象的空间。达到预期值以上的佳作。 -
LUNARiA -Virtualized Moonchild-
2021年12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5-22
剧情的波折和感情的调动达到了不错的水准,但是故事背景设置的随意和某个工具人的设置时刻在我想沉浸入故事氛围时阻碍着我。故事的总体算是一个浪漫的故事,但是后半截所有涉及现实环节的东西都离谱的没办法形容,只能说认真你就输了,要不以后还是靠奇迹与魔法来拯救女主角吧,别写那破羁绊和希望了,太抽象了。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2-11-19
此段评价只针对新增剧情,新增女主给了宣传,故事写得放在所有可攻略角色里也就一般水平。新增明智剧情我本来没啥感觉,但是结尾出现恶心到我了,你既不愿意去死也不打算坐牢让我很为难啊。丸喜相关剧情更是让我想吐,不考虑立意,整体和原本故事结合度堪称灾难级,怪盗团成员在两个月里确定了三次本心,摩纳复活了两次,最后还要承接坐牢结局。把我气笑了,有没有可能没有这段,摩纳回归和莲出狱的感情表达和玩家体验会更好?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22-11-19
极其优秀的jrpg,优秀的配乐加上成熟的玩法,打狮童和伪神时伴随着音乐响起我真的有被燃到。但是狮童打完后我因为coop满了无事可做了十多天和新增剧情导致我故事最后一个阶段的感情沉浸被打断了两次,极大的影响了游戏体验。这边建议先过无印结局再出打丸喜线,甚至可以不打。 -
大逆转裁判 成步堂龙之介的冒险 大逆転裁判 -成歩堂龍ノ介の冒險-
2015-07-09 / iOS、Android、3DS / 大法廷バトル
2022-8-6
故事情节设计和游戏的配合很好,但是剧情有些过于平稳,除了3和5给了我一点惊喜以外,其余几个故事里的设计和反转本该带来惊喜和趣味在故事的拉扯中消耗殆尽,甚至玩游戏有一种在做任务的感觉。这对于一个推理游戏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好在案件和游戏性都不算差,亮点不足时也没什么大缺点。整体只能说中规中矩。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7-1
极其优秀的群像剧,后半截线与线开始连接为一个整体那种谜题解开的感觉相当不错,游戏性本人菜逼不做评价,但是崩坏篇剧情和游戏的结合并不是很好,理应作为故事最高潮的部分,我实际在打完最后一关时有种不完全燃烧的感觉,感觉气氛还不如追忆篇大家变身来的燃,包括后日谈也收的太过平稳没有惊喜,高开平走最后导致我个人体验卡在十分的边缘又掉回来了。不过后日谈平其实和之前追忆篇感情线写的一般也有不少关系,只能说可惜了。 -
春音アリス*グラム
2017-06-30 / PC / 恋と秘密のちょっと不思議な学園ADV
2021-10-25
还算不错的废萌,就是太长了,异能校园剧,剧情还是有一定趣味性的,虽然和剧情作相差甚远。但过长的篇幅使通全线变成一个很考验耐力的问题。虽然每条线都算有故事上的设计,但是水平就那样,没有强制自己全通的必要,选择人设喜欢的几条线打通就可以了。 -
PARQUET
2021年7月31日(dlsite/DMM) / iOS、Android、PC / ADV
2021-9-24
一如既往的柚子风格,世界观吸引人,但是故事里运用的不够好,而且故事不能细想。这次没有在主线里插大段的男女主间的恋爱情节让故事阅读流畅性稍好一些,但是很难说这是好的改变,毕竟大部分受众比起剧情还是更在乎男女主的恋爱。柚子的尝试之作,但是却没有给人惊喜,丢掉了h和男女主的恩爱日常却没有换来什么剧情上大的提升,不算成功的尝试。 -
时廻者 LOOPERS -ルーパーズ-
2021年5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1-7-31
像是龙骑士写的命题作文,开头点明主题,结尾呼应,总体上紧扣主题,但是由于过于四平八稳导致没有惊喜,无论你是冲着龙骑士还是key来的,大概率都不会特别满意。角色、氛围的塑造、世界观的设定、结尾处的几个高潮场景的情感爆发没有一处达到了优秀的水平。希望后面两作不是这种双方互相限制最后1+1<1的作品。 -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 星空鉄道とシロの旅
2020年12月30日 / PC / あなたと旅するADV
2021-6-14
我很喜欢的童话故事,无论是旅途中的氛围还是生命的传递以及真白按约定向狩叶打招呼都确实打动了我。故事结构老套好猜,但是伏笔铺垫都埋得很好,一边抛出一些显而易见的线索设置悬念,一边又在闲聊悄悄埋下导向真相的种子,相信大部分人都是猜对了结局但是没有完全猜对,我相信绝不止我一个人在最后才理解有关狩叶的真相。作为短篇,本作完成度相当高,我个人体验很好。 -
9-nine- 新章 9-nine- NewEpisode
2021-04-23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1-5-23
单纯的后日谈,加上是全年龄其实没啥可以说的。只能说某女路人是真的惨,自己本篇作为第一作为了世界观牺牲个人线的完成度,结果这个终章比起别人也就多一点点剧情和一张cg。 -
续·杀戮之姜戈—地狱通缉犯— 続・殺戮のジャンゴ —地獄の賞金首—
2007-07-27 / PC / 空想科学マカロニ大活劇
2020-11-1
老虚在gal界的最后一作,残酷和希望并存的作品。和我接触他的其余作品可不太一样,虽然残酷的剧情依旧存在,但以往他喜欢的角色信念的崩溃在这作中却没有看见。主角们在被世界的恶意按在地上摩擦后,在爬起来后依旧会对着这见鬼的世界做出自己的反抗。无名最后的复仇真是我今年最喜欢的场景之一。不过作为三女主之一的莉莉这个角色的设计目的是什么?直到最后她的背景还是没有交代,我们也不清楚她想干什么?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0-8-3
在原版基础上补全了部分世界观还补了个he。对于新人,这部是比原版更好的选择。但是对于sp已经通关的玩家来说,这部只能算差强人意,新增的四条线在原作体验上的提升着实有限,最好的识线更多是补全世界观,水平放在个人线中都不能算出彩。再顺便一提,开放结局就不要搞得那么惨了,鸥线已经够绝了,我花了好久才成功说服自己两人最后还能在一起,识线更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圆才能给个he,你这还不如直接告诉我be算了。 -
徒花异谭 徒花異譚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20-6-29
故事结构并不复杂,作为占据剧情大部分的几个绘本故事不够出色,甚至如果不是最后和主线相呼应甚至可以说有点无聊。但是故事总体上观感还行,氛围营造良好,音乐、画风和剧情的搭配很出色。美术风格个人可以接受而且感觉别具风味,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吃这一套,如果能接受这个画风,这作还是相当值得一玩的。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0-6-20
没有惊喜,剧情尚可、画风优秀,亚托莉也很可爱。作为一个短篇其实已经表现的很不错了,但是其剧情发展和表达的东西都基本都是老生常谈的东西,最后分别的情感也没酝酿到位,总感觉差点东西。te倒是给了一个好结局,却又背刺了青梅竹马。整个故事不算差,但是也远称不上优秀。制作组的诚意更多体现在画面和音乐而不是剧情上。 -
魔女恋爱日记 Dragon×Caravan 魔女こいにっき Dragon×Caravan
2015-12-24 / PlayStation Vita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6-19
算是补完了故事吧?比起坑爹的end2,end3算是把故事讲全了,而且留下了一个偏圆满的开放式结局。但是从个人感官而言,end1后的内容让故事内容更加丰富,但却没有达到让故事升华的地步。end1后我收获的是感动,end3后我给感想却是迷惑和无可奈何的释然,毕竟新岛愿意给个好结局就不错了。新岛夕又自顾自的说了一堆,可惜他的故事再一次没有说服我。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0-5-29
足够精彩的故事,第三部结尾抛出的meta元素,拉高了所有人对第四部的期待,在我看来这部无疑是及格了。珍惜之人被杀的无力、两人间的互相伤害和最后翻盘的爽快都让我沉浸其中。本作的meta元素的利用实在称不上优秀,nine从高位观察者变成了工具人,仔细想想meta带来的惊喜好像只限于第三部结尾和第四部开头。有一说一,翔的战斗力飙升爽是爽了,但是总感这样就显得几位女主存在价值很迷,大概是心灵慰藉吧。 -
黄昏のフォルクローレ
2019-06-28 / PC / ノスタルジック浪漫譚
2020-5-4
设定和人设相当的不错,这也是整部作品最大的魅力。但是叙事节奏就离谱,很多时候漫长的一段下来,你感觉好像说了很多,仔细一想其实实际内容很少而且其实完全没必要这么讲。当成带点剧情的拔作玩可能会好些,要是和我一样看设定和人设而对剧情的充满期待,大概率会失望。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20-4-20
我打过的最短的游戏了,但是带来的冲击可一点不逊色于那些大作。描绘死亡的作品我也见过不少了,但是水仙却描述了一种我从未了解和想象过的死亡,它用平淡的话语描述了一位少女选择死去的故事,但是故事中的包含的情感却异常丰富。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0-4-11
故事的前半截不算友好,共通线只有创作壁画才算得上精彩,前两条个人线也就普通水平,但是随着故事的深入,后面优秀的表现让我遗忘了前面的缺点。前两章和个人线如同拼图将直哉完整的展现在了我们面前,并为直哉ⅣⅤ章的活跃搭好了舞台。整部游戏下来,直哉的角色魅力盖过了所有女主角,并让人期待着樱之刻中这位快乐王子的活跃。 -
Pure Marriage ~赤い糸物語 ハーレム編~
2018-03-30 / PC / ちょっとせつない純愛キュン甘ADV
2020-2-27
这个系列的后宫篇我应该没有玩,但是不想标三个,主要是因为我也已经不记得那三作讲的什么了,所以就标这个算了。整体而言,就是普通的拔作,也没什么好说的,最值得称道的地方大概是lass都已经倒闭了还坚持把这个系列出完了,比起带着sppl后续剧本去死都不肯出本小说的minori不知道强到哪里去了。 -
金辉恋曲四重奏 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2017年12月22日(PC)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金色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2-24
除了茜线有凑数的嫌疑外,故事整体都在水平线上,就是唐突的3p着实有些破坏故事氛围。几条线都能很好的和主题联系起来,这点在现在的gal里已经很难得了。理亚线内容不算新,但是表现的很好。总体而言,在不故意挑刺的情况,我对本作找不出太大毛病,但是可惜由于理亚线里内容总是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导致只是有淡淡的感动,达不到直击心灵的感觉。
玩过的标签
- 13galgame
- 6拔作
- 6minori
- 3七尾奈留
- 3FD
- 3ef
- 3SMEE
- 2暖人心田
- 2废萌
- 2SLG
- 2NTR
- 2新海诚
- 2甜作
- 2Navel
- 2纯爱
- 2糖
- 2alicesoft
- 2SAGAPLANETS
- 1新岛夕
- 1狗神煌
- 1Spike
- 1晓之护卫
- 1丧尸
- 1杀人游戏
- 1萌拔
- 1我已经死了
- 1猫娘
- 1脚本在搞什么飞机
- 1PULLTOP_LATTE
- 1KOMEWORKS
- 1分割作
- 1妹控毒药
- 1双飞
- 1童话
- 1新島夕
- 1特典才是本体
- 1VB系列
- 1脏翅膀
- 1SWEET&TEA
- 1女装
- 1战斗
- 1AKABEiSOFT2
- 1全年龄
- 1治愈
- 1妹控
- 1推理
- 1Eushully
- 1Nitro+
- 1RPG
- 1key
- 1虚渊玄
- 1丸户史明
- 1田中ロミオ
- 1吸血鬼
- 1柚子社
- 1ensemble
- 1郁系
- 1神OP
- 1汉化
- 1AUGUST
- 1调教
- 1小品
- 1feng
- 1枕
- 1黑化
- 1弹丸论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