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子宫世界 Water Womb World
2020年6月16日 / PC / Horror
2024-3-18 / 标签: 独立游戏
看完楼下的评论,有些恍然大悟,大部分调查员类型的作品,都是用着科研方式去探寻科学之外的,比如神学领域的内容,不可名状之感便由此而来 -
中国:毛的遗产 China: Mao's legacy
2019年5月25日 / Microsoft Windows、MacOS、GNU/Linux / 策略游戏、历史架空、政治模拟
2024-1-11
键政魔幻主义作品,感觉也就是提供了一点思路,如果怎样可能会走向什么道路。乐观的讲,我希望极←。悲观的讲,我希望ogas,把分配交给人是天真的 -
伊苏X -北境历险- イースX -NORDICS-
2023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4-1-4
剧情除了中间比较水还可以,但是羁绊是明显不行,也就卡嘉和白毛小女孩的比较好了。料基本都堆在演出和战斗系统上了,最后的夫妻双打确实是有点小小的震撼,希望下作能把重心回到剧情上来把 -
辐射2 Fallout 2
1998年9月30日 (Win) / PC、Mac OS、MS-DOS / RPG
2023-11-22
即使在废土,人们仍然想要努力的活下去。我把这种别扭,抽象并且黑色幽默的东西,叫做生活 -
蓝宝石般的被害妄想少女
2017年6月8日 / Web、PC / ADV 文字冒险
2023-11-17 / 标签: 独立游戏
在能讲一个完整的故事上,有完整的逻辑,思想,人物塑造,就超过了99%的国产游戏。妄想部分写的有些混乱,倒还算有趣吧,用这种方法来展现各种视角,毕竟目前为止都没有看到过能让我满意的里世界写法。剧情上的话,战线拉的有点太长了,五六个案件都留了一部分到最后才揭晓,就算一口气玩下来,也没办法把谁做了什么记得清楚了//人性与法律之间的正义一直在博弈 -
伊苏7 イースVII
2009年09月17日 / PSP、PC / ARPG
2023-11-7 / 标签: 伊苏
有些可惜之作,战斗系统非常爽快,7和树海的快节奏几乎无后摇的系统是我历代最喜欢的。这作的boss战精彩程度可以说是历代之最,音乐也是燃的不行,但可惜就在剧情和人物构架上,深度是足够的,背景设定和8有些像,但更接近归零者那种,不过填充剧情和人物逻辑上真的是彻底的失败,所以我也理解伊苏8用了完全相反的模式去写女主,事实证明,8才是成功的 -
辐射 Fallout
1997年10月10日 / PC(MS-DOS, Windows)、Mac OS / RPG
2023-11-5
非常好的废土文学,在主角面对的一次次抉择中,我才明白面对生存的困境时候,最大的敌人不是生死本身,而是本能的现在与秩序的过去自己罢了,废土之上,没有英雄//也许,我们需要的知识只存在与血与泪,爱与恨之中,而不是写在纸上,虚无缥缈的文字 -
轩辕剑叁 云和山的彼端 軒轅劒叁 雲和山的彼端
1999年12月4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 / RPG / DOMO小組
2023-11-5 / 标签: 轩辕剑
顺着历史走的一个大格局故事,人设是蛮超前的。法师那场,有点感人,中后期感觉还是太赶了 -
王国之心3 KINGDOM HEARTS III
2019年1月25日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3-8-10 / 标签: 王国之心
诚心来说,这部在探寻深度之外的各个方面都做了长足的进步,gameplay上的舒适度以及迪士尼世界的有趣程度在我看来都是可以成为这一ip在国内立足起来的契机的。整个制作组对这个ip的用心程度,情怀满爆,玩过之后的人无不可见.真心希望王国之心能够永久存在下去,当然轻虐sora啦 -
了不起的修仙模拟器
2020年11月25日 / PC、Android、iOS / SIM, Roguelike
2022-11-12
靠着各种mod总算把游戏体验搞正常了,看得出来制作组野心挺大的,根据对修仙的知识储备把基于环世界的某些系统挖得很深,就是在gameplay上需要走的路还很远,希望二代努力吧 -
维多利亚3 Victoria 3
2022年10月25日 / PC / Grand strategy
2022-11-9 / 标签: P社
上头一阵之后迅速萎了,好玩其实是蛮好玩的,但是每个国家的玩法太趋同了,没有什么区分性,基本开两三句就能摸清楚,经济上想法是蛮好的,也算是创新了吧,外交还是老一套无功无过。等后面完成度上来 -
十字军之王2 Crusader Kings II
2012-02-14 / Windows、Mac OS、Linux / 策略类游戏
2022-11-5 / 标签: P社
虽说是王国的风云,但我亲身感觉到的更多是个人的风云。这个时代没有多少变化,有的就是个人所能演绎的波澜壮阔的一生,所以说,不停地继承一个国家,不如把每个继承人当成一个新的主人公新的一生来玩,会多很多乐趣。唯一的缺点就是事件做的太差了 -
蔚蓝 Celeste
2018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Platformer
2022-10-12
在通完第三章后,游戏的正反馈逐级增加,gameplay上层出不穷的新点子,让新奇以及克服困难的愉悦逐渐压过挫败感。随着剧情的深入,我不禁思考起爬山本身,与困难和负面情绪的战斗几乎永远没有尽头,爬过这一座山还有另一座山。为什么还要继续爬山呢,我想,每跨过一座山,过去的一部分就会化作自己吧 -
夜族崛起 V Rising
2024年5月8日 / PS5、PC / Survival
2022-10-12
联机欢乐游戏,这作的渲染和建模还是不错的,造房子乐趣多,战斗和收集稍显枯燥一些,开多倍塑造刷的还是不慢的 -
Ruina 废都物语 Ruina 廃都の物語
2008年12月24日 / PC / GameBook型RPG
2022-10-11
精巧的细节以及厚重的展开让我不时有,是否在玩一个游戏的错位感,让我觉得我是在翻阅的是作者的某段人生。四条线路却永远要走向那一个终局,角色、我们、游戏,都是从虚无中诞生而来,而我们对抗宿命与虚无便使我们的过程产生了意义。就像te所展示的,我们从传说中走来,我们也成为了传说 -
钢铁雄心4 Hearts of Iron IV
2016-06-06 / PC / 策略
2022-9-22 / 标签: P社
TNO:9/10;KR:8/10;千禧黎明:7/10;冷战:6/10;新东亚:8/10;本体:7/10 -
欧陆风云4 Europa Universalis IV
2013年8月13日 / PC / 即时战略/策略
2022-9-16 / 标签: P社
虽然系统和地图设计都不是四萌中最好的,不过选取的点精准戳中我,风云变幻的时代赋予了游戏更多的变数,有种不是在玩游戏是在操作历史的快感,也让我明白治理一个国家真的非常不容易,既要深谙历史事件,又要顺应时代变化//用苏格兰打英格兰太好玩辣 -
忘却之物与遗落之物 忘れものと落とし物
2005-12-25 / PC / ADV
2022-7-10 / 标签: galgame
文笔很强,让我很高兴的是明明是电波作却狂气不多,很克制地将青春的迷茫展现出来,一层扣一层到最后发现自己还是想少了 -
完美的一天 完美的一天
2022年2月25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视觉小说VN
2022-6-21 / 标签: 独立游戏
迈向新千年的完美的一天,而不完美的甚至苦痛的每一天,一直等待着拯救 -
主播女孩重度依赖 NEEDY GIRL OVERDOSE
2022-01-21 / Nintendo Switch、PC / 模拟养成ADV
2022-6-16 / 标签: 独立游戏
能救赎自己的,永远只有自己 -
东方花映塚 ~ Phantasmagoria of Flower View. 東方花映塚 ~ Phantasmagoria of Flower View.
製品版:2005年8月14日 / PC / STG / 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2022-5-10 / 标签: 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