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1-2-21
补标。脏翅膀是属于很值得一玩、但是不太会有“共情”感的一款游戏。我不喜欢这种推进方式,但“我不喜欢”和“好游戏”并不是互相矛盾的东西。1分扣给我的私心。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1-2-21
补标。其实如果有9.5的话我更愿意给到这个分数,角色的个人魅力有的时候会反过来影响剧情的冲击性,有的时候更关注某一个特定的角色会冲淡剧情本身所带来的跌宕感,当然这并不影响罚抄的地位和深度。 -
我成为天使的理由 僕が天使になった理由
2013-03-28 / PC / ADV / OVERDRIVE
2021-2-21
断断续续玩完了,倒是没有什么悲伤的感觉,可能是能够猜到结局的原因?音乐和UI不错,喜欢。 -
火树银花 火树银花
2016年1月30日 / PC / AVG / 窟窿制作组
2021-2-10
一部愿意给10分,但却很难推荐给别人的游戏。很多时候,“迎合玩家的喜好”和“表达自己的意愿”并不互斥,希望国产游戏制作者都能好好想想。 -
假若恋色嫣红 假若恋色嫣红 ~Heartful Memories~
2021年1月29日 / PC、Android、iOS / ADV 碎片构成的纯爱视觉小说 / YAMAYURI GAMES
2021-1-29
金箍当头,欲说还休(悲)。游戏作为Fan Disc是合格的,但是个别场景实在是有些偷懒。不过纯粉丝向发糖作品,完成度有保证就不错了,虽然对话还是一如既往的尬。别的就不说了,祝游戏大卖吧。 -
不要践踏天使的羽毛 天使の羽根を踏まないでっ
2011-07-29 / PC / 奇跡と魔術の創世AVG
2021-1-22
虽然不太想承认,但是男主(?)真的太软萌甜飒了,符合心目中男神(?)的形象。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1-1-20
补标。石头门的世界观其实我并不喜欢,而且他故弄玄虚的一些笔触和描写方法并不太合我的胃口,但是我仍然知道这款游戏的地位与价值。1分扣在私心上。 -
水仙十周年选集 Narcissu 10th Anniversary Anthology Project
2016年1月28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21-1-20
补标。第一次玩的时候还被人哄骗这是“温馨的作品”,合着到最后哭的不是你。片冈智真的很棒。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1-1-20
补标。依旧记得和_一起推的时候我们从边推边笑到后面一言不发,窗外北京街头昏暗的灯光下大雪纷纷扬扬的场景。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1-1-20
补标。E17夹在我游戏历程的一个尴尬的时间节点,再加上无休无止的剧透使得推游戏的进程非常的不爽,但无碍这款游戏仍然处在我心目中metagame无可撼动的no.1的位置。 -
月球坠落时 月球坠落时 Moon Fall
2021年1月16日 / PC / 国产恋爱文字冒险AVG
2021-1-17
魔夜的话题说的够多了,不再赘述;但这款游戏倒是给国Gal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在无法彻底剥离日本GalGame的风格制约的前提下,不如就把人设/背景/世界观铺到日本去。不像国G的国G,却是国G的创新所在。游戏总体质量在线,可惜的是在剧本层面还是缺了点更具特色的东西,比如可以从危机纪元写到广播纪元(笑)。但依旧是很棒的游戏,向林叶和林叶们致敬。 -
鸢之歌 鸢之歌-Singing Iris
2021年1月12日 / Android、PC / 末日生存AVG
2021-1-14
人设做的很不错,剧本严重怀疑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作者集体创作,因为水准横跳太严重了。数值设计简直是灾难。对整个游戏的定位还是有偏差,反倒或许在手游端有更好表现?非恶性Bug极多,有个结局居然还需要开修改器解锁,GalGame里前所未闻。 -
离开的人们 去人たちⅠ/Ⅱ
2006-08-13 / PC、Android / 実験的デジタルノベル
2020-11-25
真的不错,虽然世界观塑造的随意性强到了一定的地步,但不失为一步值得安利给他人的作品。第二部的冲击性比第一部更强,另外音乐也没有那么难听嘛,至少我觉得还蛮好的。 -
蓝宝石般的被害妄想少女
2017年6月8日 / Web、PC / ADV 文字冒险
2020-11-8
虽然遣词造句令我愤怒,虽然最后的一通电话几乎是画蛇添足,虽然中间一个让我记了一整页笔记的案件最后沦为了无头悬案,但无碍这款游戏是国产AVG推理题材中绝对的巅峰,前不见古人,后亦难有来者。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夏天~
2020年10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怪谈悬疑恋爱AVG
2020-11-1
依旧是老毛病,想写的东西太多,连贯性和协调性又太弱,所以几个小时的流程下来更像是一锅大杂烩,完全品不出是什么味道。相比于忆恋和美丽新世界,走的还是“以小见大”的老路,不过逻辑性有了不错的提升,可惜剧本依旧不能足够让人满意。跳跃的人设又是一个减分项,个性鲜明并不是靠着即便场合变化也依旧说不合时宜的话来表现的。小标题严重怀疑受到澎湖湾的影响,个别标题的设置简直无法理解。音乐演出都是第一梯队水准。 -
三色绘恋S
2020年5月20日 / PC / 文字冒险(ADV)
2020-8-11
不忍直视,多角度、宽领域、立体感的不忍直视。希望开发商牢记已经快说烂了的原则:剧本是游戏的下限和底线。一分给OP,一分给混混的唐山话,一分给受到疫情冲击仍最终以免费形式放出游戏的制作组,剧本实在配不上这么略显出色的CV、比较出色的live2d立绘、以及十分出色的BGM。(补充:这编剧三观有问题。) -
童话安魂曲 フェアリーテイル・レクイエム
2015-07-24 / PC / メルヘン・ミステリアスホラーADV
2020-8-6
我还是不太能接受这种杂糅的设定,前期氛围渲染的十分到位,但是到了后面又开始天马行空了。在徒花异谭才开始接触大石龙子,反过头去看赫炎的印加诺克和童话安魂曲,好像也没有一开始启动游戏时那么大的视觉冲击了。总之中规中矩吧,是一部我不太会向别人推荐的作品。 -
春开,意遥遥。 はるまで、くるる。
2012-04-27 / PC / 恋愛ADV / すみっこソフト
2020-8-5
15HScene的生死疲劳,突然变幻环境的跌宕起伏,不落俗套的世界观设定,最后带给我的结局是个什么玩意儿啊。失望。 -
夏空的蒲公英 夏空的蒲公英
2020年7月21日 / PC、Mac OS X、Linux / AVG 视觉小说
2020-8-3
剧本,剧本,还是剧本。把钱省下来,多去买几本话剧的台本好好看看人物的性格形象都是怎么在戏剧中表现出来的,多线叙事中所存在的矛盾冲突又如何在结局得以收束且不突兀,这比花大价钱在演出绘画和配音上有用多了。我真是想破了头都想不明白国产Gal为什么就不能写出来一部符合常理的游戏,至少得做到没那么扯淡。我的底线已经拉到如此之低了,真就不能给个面子吗? -
青箱 青箱
2020年7月23日 / PC、Mac OS、Android等 / AVG 视觉小说
2020-8-3
开宗明义,找一个比这个Gal的OST还难听的估计比较难。演出不讨论,CV拉跨,场景倒是画的还不错,可以多给1分。不过我想问的是,这个作品都是什么破烂立意,典型的宅男白日梦式心理,一副自命清高的样子,也不知道往鼻子里插大葱的是男主还是制作组。 -
他人世界末
2020年7月11日(PC) / Android、PC / AVG 视觉小说
2020-7-12
剧本遣词造句水平比起同档次的GalGame已经高出了一档,但是依旧能看出剧本作者生拉硬凑来完成每条线的努力尝试。别的一些常规的内容无功无过,但对于NTR的拙劣模仿简直是败笔,更败笔的是一堆拉着“真实”的大旗扯淡的粉丝群体。本来想对线,后来琢磨琢磨还是算了——都是被NTR的人,还是对他们慈悲一点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