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PC)、2021-12-23(PS4、NS) / PC、PS4、NS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3-8-26
比较让我不满的是H Scenes和每个人的线路都要强制走吧。本作本质上就是视觉小说,纯粹的视觉小说;虽然有给几个选项,但它们不是选哪个都一样就是必须全部选完,所以游玩体验更像是一个没有选项的游戏。这种强制路线顺序可能更适合新人玩吧,但是一坨H Scenes又让它不那么连贯,比较尴尬。每一枝都在切实向真相逼近,一点点填上坑,但是过程实在是有点煎熬。还算可以吧,最后也以这巨大的时间差实现了有这时间差才能实现的东西。7+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2-7-30
7+。乍一看乱七八糟的剧本,但却切实推进着剧情,很遗憾,这正是我对上电波的地方,疯起来就行了!(雾)。最大的问题果然还是它是一部短篇;它塑造人物的时间太短了,细节的处理在赶时间的情况下也无法做好,虽然选择了重点描绘两位大主角,其他人物的信息不足还是令人有些遗憾。动画在本作中的运用十分得当,尤其是Boss战,动画将视觉小说中所最难呈现的场面带给了视觉小说,很棒。情感都很好的传达到了,还是值得鼓励的。 -
去月球 To the Moon
2011年11月1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RPG/ADV
2022-4-2
出色的悬念设计,出色的音乐,但剧本还欠缺了一些。最初,我很能够好的沉浸其中,但第三章却把我带入迷茫,我反复思索也无法串通这一段。感觉有些无法接受,但在游戏氛围上,请允许我用8分给予这份肯定。 -
浴火银河2 Galaxy on Fire 2
2009年2月 2012年8月21日(PC) / PC、iOS、Zeebo等 / Space flight simulator game
2021-8-9
在GOF2之后再也没有玩到过这么优秀的手游,看到Epic要送Rebel Galaxy就想起来要来点个玩过。最初是在iPhone 3Gs上玩,真的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影响,那样的任务系统、开放程度、装备系统……一切都是超越2009年这个年代的光辉,让人想不到它最初只是个手游。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21-6-14
作为入坑的第一部视觉小说,SR给我留下了无比深刻的印象,同时也成为了我之后玩的视觉小说的首先比较对象。SR虽然是04年的作品,但其人物塑造、感情把控以及音乐、插入曲都非常出色。剧情简单易懂却又扣人心弦。玩法上几乎是视觉小说的集大成者,地图选择、剧情锁、隐藏线应有尽有,剧本短共通、长分支,毫不拖沓。对新人入坑是绝佳的选择。只推荐打2004版,Steam的HD版重画的CG简直辣眼睛,比04版差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