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界:原罪2 Divinity: Original Sin 2
2017-09-14 (PC) / PC、PS4、Xbox One等 / CRPG / Larian Studios
2023-2-11
补标 -
怪物猎人 崛起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
2021年3月26日 / PS4、PS5、Xbox One等 / 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狩猎动作)
2023-1-23
相比世界,加入了翔虫,删去了寻找怪物线索的步骤,更加快节奏,但画质相比世界要差 -
歧路旅人 OCTOPATH TRAVELER
2018年7月13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23-1-22
剧情除了舞女线比较惊艳以外,都是标准王道JRPG剧情,而且虽然八人一起旅行,剧情实质还是单人线,还会出现和不存在的人对话的出戏情况。farm时间占比过大,非常无聊,尤其是八条线通关后到打隐藏boss前,需要farm很长时间,最后选择云了最后一部分剧情。地图设计要素重复,尤其是各个副本高度相似。音乐除了标题音乐和舞女音乐外中规中矩,而且反复使用使得后期很容易腻味。总体来说不值它的价钱 -
破晓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アライズ
2021年9月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RPG
2022-6-15
剧情一团糟,男主圣母心泛滥。战斗前期还有点新鲜感,后期打起来非常乏味。支线大部分都乏善可陈,任务指引也做的很糟糕。游戏唯一值得称道的地方在于画面,精致的画风在所有玩过的游戏中都是独一份,以至于游戏中的动画远不如实机演出好看 -
最终幻想14 晓月之终途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暁月のフィナーレ
2021年12月7日 / PC、PS4、PS5等 / MMO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Ⅲ)
2022-6-9
-
文明6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I
2016-10-21 / Xbox One、PS4、iOS等 / SLG
2022-6-9
曾以为从8点玩到7点59只是个梗,直到真的下载了游戏 -
上古卷轴5:天际 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
2011年11月11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RPG
2021-10-6
习惯了gal类型的线性叙事,玩这种剧情高自由度的游戏有些迷迷糊糊的,感觉剧情线太散了,并且已经玩过的剧情线质量也不是很高。战斗体验很差,且平均每玩几个小时就会卡顿或者闪退,影响游戏体验,最后还是抛弃了,等未来再看看有没有兴趣捡起来//玩玩主线了,支线做了龙裔dlc、战友团和暮光守卫,其它兴趣不大,就当做完结了。评分不变,战斗系统实在太糟糕了 -
怪物猎人:世界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
2018年1月26日(PS4/Xbox One) / Xbox One、PS4、PC / ACT(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 / CAPCOM
2021-10-4
-
公主连结 Re:Dive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2018年2月15日 (iOS/Android) / iOS、Android、PC / アニメRPG
2021-2-13
第一个认真玩过的二次元手游。战斗机制虽然简单,但是仔细研究还是大有文章的,而auto和扫荡券的机制也极大地保护了我的肝。大量的剧情也使我培养角色在增强战力以外有了新的乐趣//退坑了,长草期太磨人了,也没有了原来看剧情的动力 -
向日葵:天空鹅卵石 ひまわり -Pebble in the Sky-
2015-08-27(PSV)、2016-02-12(PC、steam) / PC、PSV、PSP、PS2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10-3
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料的作品,鬼才剧本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2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I
2014年9月25日 / PS3、PSV、PC等 / ストーリーRPG
2020-9-4
剧情总是反复的一套流程,一路玩下来真的很让人生厌。这一部游戏整个主线的故事大概也就相当于碧轨的一个终章。战斗也是彻底的崩坏,后期很多战斗都是要么秒人,要么被秒,体验很差。同时一路上疯狂给反派洗地,他们罪不至死,那被他们杀的那些人就值得死了?//再说说优点。相比于闪1,闪2的读图卡顿要少了很多,战术连结打怪特别爽,凯尔迪克和后日谈最后的氛围渲染十分不错,BGM也是保持了一贯的水平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
2013年9月26日 / PS3、PSV、PC等 / ストーリーRPG
2020-8-5
剧情主线保持一贯的水准,新增的战术连结打怪手感非常不错。但是章节日常过于模板化以至于后期没什么推剧情的动力,同时后期有了各种高级回路和lv5核心导致战斗难度一降再降,也没有了战斗的动力,差点中途弃坑了。闪轨的3D场景虽然建模比较粗糙,但是玩起来要比2D舒服许多。另外不得不吐槽场景加载的时间严重影响了打怪过剧情的体验 -
英雄传说:碧之轨迹 英雄伝説 碧の軌跡
2011年9月29日 / PSP、PC、PS4 / RPG
2020-7-28
全程高燃,种种伏笔和矛盾都在碧轨中爆发,剧情不要太赞,配乐也恰到好处地渲染了各种氛围。战斗也十分艰难,印象最深的就是七柱战,小心翼翼地防着七姐的大招,一不小心就会被团灭,刚开始打的时候看着属性数据甚至怀疑这是必败的战斗。在我看来,碧之轨迹把轨迹系列推上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
英雄传说:零之轨迹 英雄伝説 零の軌跡
2010年9月30日 / PSP、PC、PS4 / RPG
2020-7-24
八年空轨厨终于开始补续作。相比于空轨主角团的自由自在,零之轨迹的主角团则是有着种种的有形无形的约束,尤其是前期的剧情让人又憋屈又无奈,而剧情发展的过程就是克服种种约束过程。相比于空轨,氛围渲染更为出色,黑之拍卖会和IBC六连战我认为是氛围渲染的最好的地方,玩起来让人十分投入。同时游戏也有着一些问题,比如战斗难度略低,困难才能有空轨普通的体验。还有很多时候喜欢空谈大道理和走形式主义让我总是想跳剧情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0-7-7
好久没有这么投入地推一个gal了。可能是因为只有单个女主线,剧情显得十分纯粹,配乐也有着极强的代入感。一些细节有点瑕疵,但是总体来看是非常舒服的一作。顺便,糖里的刀子真好吃(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0-3-7
如果是动画或者漫画就无法达到隐藏人物身份的效果,用小说又难以表现多周目的变化,可以说是最适合gal/avg这种表现形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