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e Spirits / 独立精神 » 讨论
【 240320更新 】芦田爱菜 / Ashida Mana 作品补完计划(记录对作品的感受和看法)
#1 - 2024-1-22 14:29
w2jmoe (柔和好天气、轻轻抛起一颗苹果~)
https://pan.baidu.com/s/1I0OyWvmQeH9i-xaawECMtg?pwd=Mana
对作品的感受看法:https://bgm.tv/group/topic/392813
创建の目录(条目合集):https://bgm.tv/index/53945
艺人生涯开启顺序:电视剧、电影、动画配音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芦田愛菜
※ 担任核心主演的作品会在后面标注 🌸
【 高强度补爱菜的影视作品 】
Day 01 240122:补完 2010-2011 作品
Day 02 240123:补完 2011-2014 作品
Day 03 240124:补完 2015-2019 作品
Day 04 240125:补完 2020-2021 作品
Day 05 240126:补完 2022-2023 作品
【 动画配音 】10
(★★★☆☆)2022:镜之孤城(狼小姐)
感觉是用科幻设定鼓励一些人们吧,整体看完还是淡淡的感觉,总之请加油吧,人生还长着呢!——
(★★☆☆☆)2021:海岬的迷途之家(结)❀❀❀
【2022】像《小森林》《海街日记》一样节奏比较慢的作品,前半部分比较温馨,整体像是一个带点奇幻冒险的海边小镇传说www
(★★★☆☆)2020:烟囱小镇的普佩尔(普佩尔)❀❀❀
只有心怀希望、坚信不疑去行动的人才可以真的改变世界!——
有一说一,爱菜这种小男孩的正太声线也特别可爱哈哈哈www
(★★★★☆)2019:海兽之子(安海琉花)❀❀❀
【2020】前半段我TM吹爆!人设独特、制作精良、充满了对大海自然的爱!芦田爱菜长大了,可惜后半段神神叨叨的看不懂... = w lll
(★★★☆☆)2018:精灵宝可梦 大家的故事(拉茹果)
制作水平不错,不过越长大越看不懂神奇宝贝了,还能变回小孩子的心态吗?
(★★☆☆☆)2017:神偷奶爸3(安妮)
(★★★★★)2015:史努比 花生大电影(红发女孩)
【2016】超喜欢的一部动画哈哈!You're still full of surprises!... :q
(★★☆☆☆)2013:神偷奶爸2(安妮)
(★★★☆☆)2012:宝石宠物 甜品公主(玛娜公主)
没有字幕,看的一知半解,角色画得比较可爱,玛娜公主的形象刻画稍微有点扁平?
爱菜配音的 玛娜公主除了开口几句没认出来,后面基本都是本音演出~
结尾曲跳的《ずっとずっとトモダチ》编舞很可爱!(*^▽^*)
(★★★☆☆)2010:神偷奶爸(安妮)
还没看过日语吹替版耶~
【 电影 】8
(★★★★☆)2022:萍水相腐檐廊下 ❀❀❀
【2023】愛菜 和 奶奶 都很可爱!对艺术的共同喜爱让我们成为好朋友!... ^ 0 ^
(★★★☆☆)2020:星之子 ❀❀❀
【2021】好的坏的,开心的悲伤的,这颗星球上所有值得被铭记的事!——
#芦田爱菜天下第一!~ #邪教去死啊
(★★★★☆)2017:山田孝之3D
山田孝之先生 真是一位独特而又真性情的人啊,对自身的审视剖析,画面表现也非常独特的作品,用心倾听并思考...
(★★★☆☆)2014:圆桌 ❀❀❀
嗯,电影的后半段比较隐晦难懂,我努力去理解这部作品了...
我觉得这是一个从带着天真与善意的奇妙小女孩视角经历的,关于理解与交流的故事...
理解新知识,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家人,同学,朋友,怪人,小动物,圆桌,电视里的新闻
新鲜未知的东西很酷吗?模仿他人是否源于想要了解?为什么他人会是自己看到的样子?
动态认知,尝试去交流,尝试理解他人,尝试用自己的善意温暖到他人。
在交流互动中,我们可能打通连接到不一样的他人的世界,可能变成不一样,更好的人,再一次用新视角看到理解自己身边的一切,珍惜与自洽习以为常的小小幸福!... :q
(★★★★☆)2013:环太平洋
这部电影刚好也是我长大后第一次到电影院里看电影,当时一下子就认出爱菜了——
虽然那之前只在《火曜曲(音乐综艺节目)》中见过她,即使饰演的是配角,但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
(★★★☆☆)2011:白兔糖 ❀❀❀
前半段爱菜很可爱,后半段剧情有点刻意感,总体还行... :)
(★★☆☆☆)2011:狗狗与你的故事
好多碎片小故事,“ 不要忘记我哦~ ”
(★★★★☆)2010:告白
当年看完印象很深,爱菜戏份不多,这部电影中有着非常明显的风格化特色,人性其实没有天生的善恶,还是后天环境的培养还有近墨者黑;
当时觉得复仇完终于痛快了,可是面对这样的恶人,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处理方法,他们真的能够改过吗,还是只是逢人做戏背后耻笑呢——
【 电视剧 】15
(★★★☆☆)2024:再见了指挥大师 ❀❀❀
我永远爱 芦田爱菜!!每一天都更加多爱一点!... :q
回到这部剧本身,前两集还挺好看的,中后期各种线糅杂在一起讲述地不是很好,我觉得有些人物你既然挖不深还不如根本不要去展开一条线;
最后一集感觉有种拼凑的感觉,比较煽情,还是感觉比较没有共鸣连接,
并且父女人物的主线的处理我个人不是很认可,当然编剧开心就好。
(★☆☆☆☆)2023:最好的老师 ❀❀❀
终于看完了,看这部剧就感觉心情像过山车,各种血压上涌,有爱菜的时候还好点...
我不会忘记小森,也会记住有个SB编剧写了这个故事,如果是别人演的这部电视剧,我根本不会看的
整体看完就是让难受的观影体验多了一点层次上的感受
而且总觉得三观不正,如果杀人代价这么低,他们又怎么真正学会敬畏生命,尊重规则呢...
(★★★☆☆)2022:最后一次理发(TV SP)❀❀❀
【2023】嗯,去年5月看《最后一次理发》的时候还在群里发过,美美的爱菜~
(☆☆☆☆☆)2018:万福(旁白)
嗯,只是听声音的话完全不满足啊,未评分因为没看剧情。
(★★☆☆☆)2018:春子的人偶(TV SP)❀❀❀
这部剧里面第一次觉得爱菜长大了一点... :)
(★★★★☆)2017:山田孝之的戛纳电影节
真的完全没想到,山田叔太能整活了,算是电影版的制作背景 Making吧~
(2024年2月7日23:20:31)爱菜真的超萌,超漂亮的!(*^▽^*)
(★★★★☆)2016:Our House 我们的家 ❀❀❀
爱菜超可爱!!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但如果是有爱的家庭的话,一定能接纳包容吧!~
※ 2024年2月7日20:37:51 终于把《 我们的家 / Our House(2016)》看完了,其实我还挺喜欢这部剧的,虽然并不完美,但却很温暖,没有人会被抛弃或遗忘... :q
(★★★☆☆)2015:顽强的人们(TV SP)❀❀❀
嗯,爱菜到变声期了啊,爱菜虾饺好!!\(^o^)/ ~
三亿日元追回战,叫那个男人过来... 半泽直树www
(★★★☆☆)2014:明天妈妈不在 ❀❀❀
爱菜的转型之作,她好坏!我好爱!(哈哈哈,不是www)
剧情怎么说呢,求人不如靠己,但别忘记爱!算是个严肃的题材,唉,这些福利院的孩子们怎么办啊,哪个国家都有生儿不养,丢弃孩童的自私自利的人渣
自己都没活明白就天天无套造人,让社会来买单,造孽...
但孩子是没有错的,他们对于来到这个世界上没得选择。
既然出生了,就请鼓起勇气,认真努力地活下去吧。
“ 呐、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 不会再让任何人看到我哭泣的样子... :/ ”
(★★★★☆)2012:美雨 ❀❀❀
好人多磨难啊,爱菜超可爱,老爸让人揪心,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啊... :)
(★★★★★)2011:南极大陆
正是身处在这样的时代,才更应该奋不顾身地追求梦想!——
荡气回肠的大制作,原来是拍过《半泽直树》的 福泽克雄先生导演的作品,爱菜能出演这部作品很幸运... :)
(★☆☆☆☆)2011:高护木的规矩
不喜欢这部剧画面呈现的灰暗色调...
(★★☆☆☆)2011:再见了,我们的幼儿园(TV SP)❀❀❀
看得人提心吊胆的为他们担心,长大后再也无法主动用孩子的思维看待处理事物...
不喜欢看到小孩子们哭泣...
(★★★★☆)2011:厕所女神(TV SP)❀❀❀
一部温馨的家庭喜剧片,前半部分爱菜饰演孩童时期的女主...
“梦想不是拿来做梦,而是用来实现的,那是最辛苦、也最幸福的过程。”
(★★★☆☆)2010:Mother ❀❀❀
前期有点血压+致郁,向所有温柔善良又有勇气的人们致敬!——
对作品的感受看法:https://bgm.tv/group/topic/392813
创建の目录(条目合集):https://bgm.tv/index/53945
艺人生涯开启顺序:电视剧、电影、动画配音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芦田愛菜
※ 担任核心主演的作品会在后面标注 🌸
【 高强度补爱菜的影视作品 】
Day 01 240122:补完 2010-2011 作品
Day 02 240123:补完 2011-2014 作品
Day 03 240124:补完 2015-2019 作品
Day 04 240125:补完 2020-2021 作品
Day 05 240126:补完 2022-2023 作品
【 动画配音 】10
(★★★☆☆)2022:镜之孤城(狼小姐)
感觉是用科幻设定鼓励一些人们吧,整体看完还是淡淡的感觉,总之请加油吧,人生还长着呢!——
(★★☆☆☆)2021:海岬的迷途之家(结)❀❀❀
【2022】像《小森林》《海街日记》一样节奏比较慢的作品,前半部分比较温馨,整体像是一个带点奇幻冒险的海边小镇传说www
(★★★☆☆)2020:烟囱小镇的普佩尔(普佩尔)❀❀❀
只有心怀希望、坚信不疑去行动的人才可以真的改变世界!——
有一说一,爱菜这种小男孩的正太声线也特别可爱哈哈哈www
(★★★★☆)2019:海兽之子(安海琉花)❀❀❀
【2020】前半段我TM吹爆!人设独特、制作精良、充满了对大海自然的爱!芦田爱菜长大了,可惜后半段神神叨叨的看不懂... = w lll
(★★★☆☆)2018:精灵宝可梦 大家的故事(拉茹果)
制作水平不错,不过越长大越看不懂神奇宝贝了,还能变回小孩子的心态吗?
(★★☆☆☆)2017:神偷奶爸3(安妮)
(★★★★★)2015:史努比 花生大电影(红发女孩)
【2016】超喜欢的一部动画哈哈!You're still full of surprises!... :q
(★★☆☆☆)2013:神偷奶爸2(安妮)
(★★★☆☆)2012:宝石宠物 甜品公主(玛娜公主)
没有字幕,看的一知半解,角色画得比较可爱,玛娜公主的形象刻画稍微有点扁平?
爱菜配音的 玛娜公主除了开口几句没认出来,后面基本都是本音演出~
结尾曲跳的《ずっとずっとトモダチ》编舞很可爱!(*^▽^*)
(★★★☆☆)2010:神偷奶爸(安妮)
还没看过日语吹替版耶~
【 电影 】8
(★★★★☆)2022:萍水相腐檐廊下 ❀❀❀
【2023】愛菜 和 奶奶 都很可爱!对艺术的共同喜爱让我们成为好朋友!... ^ 0 ^
(★★★☆☆)2020:星之子 ❀❀❀
【2021】好的坏的,开心的悲伤的,这颗星球上所有值得被铭记的事!——
#芦田爱菜天下第一!~ #邪教去死啊
(★★★★☆)2017:山田孝之3D
山田孝之先生 真是一位独特而又真性情的人啊,对自身的审视剖析,画面表现也非常独特的作品,用心倾听并思考...
(★★★☆☆)2014:圆桌 ❀❀❀
嗯,电影的后半段比较隐晦难懂,我努力去理解这部作品了...
我觉得这是一个从带着天真与善意的奇妙小女孩视角经历的,关于理解与交流的故事...
理解新知识,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家人,同学,朋友,怪人,小动物,圆桌,电视里的新闻
新鲜未知的东西很酷吗?模仿他人是否源于想要了解?为什么他人会是自己看到的样子?
动态认知,尝试去交流,尝试理解他人,尝试用自己的善意温暖到他人。
在交流互动中,我们可能打通连接到不一样的他人的世界,可能变成不一样,更好的人,再一次用新视角看到理解自己身边的一切,珍惜与自洽习以为常的小小幸福!... :q
(★★★★☆)2013:环太平洋
这部电影刚好也是我长大后第一次到电影院里看电影,当时一下子就认出爱菜了——
虽然那之前只在《火曜曲(音乐综艺节目)》中见过她,即使饰演的是配角,但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
(★★★☆☆)2011:白兔糖 ❀❀❀
前半段爱菜很可爱,后半段剧情有点刻意感,总体还行... :)
(★★☆☆☆)2011:狗狗与你的故事
好多碎片小故事,“ 不要忘记我哦~ ”
(★★★★☆)2010:告白
当年看完印象很深,爱菜戏份不多,这部电影中有着非常明显的风格化特色,人性其实没有天生的善恶,还是后天环境的培养还有近墨者黑;
当时觉得复仇完终于痛快了,可是面对这样的恶人,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处理方法,他们真的能够改过吗,还是只是逢人做戏背后耻笑呢——
【 电视剧 】15
(★★★☆☆)2024:再见了指挥大师 ❀❀❀
我永远爱 芦田爱菜!!每一天都更加多爱一点!... :q
回到这部剧本身,前两集还挺好看的,中后期各种线糅杂在一起讲述地不是很好,我觉得有些人物你既然挖不深还不如根本不要去展开一条线;
最后一集感觉有种拼凑的感觉,比较煽情,还是感觉比较没有共鸣连接,
并且父女人物的主线的处理我个人不是很认可,当然编剧开心就好。
(★☆☆☆☆)2023:最好的老师 ❀❀❀
终于看完了,看这部剧就感觉心情像过山车,各种血压上涌,有爱菜的时候还好点...
我不会忘记小森,也会记住有个SB编剧写了这个故事,如果是别人演的这部电视剧,我根本不会看的
整体看完就是让难受的观影体验多了一点层次上的感受
而且总觉得三观不正,如果杀人代价这么低,他们又怎么真正学会敬畏生命,尊重规则呢...
(★★★☆☆)2022:最后一次理发(TV SP)❀❀❀
【2023】嗯,去年5月看《最后一次理发》的时候还在群里发过,美美的爱菜~
(☆☆☆☆☆)2018:万福(旁白)
嗯,只是听声音的话完全不满足啊,未评分因为没看剧情。
(★★☆☆☆)2018:春子的人偶(TV SP)❀❀❀
这部剧里面第一次觉得爱菜长大了一点... :)
(★★★★☆)2017:山田孝之的戛纳电影节
真的完全没想到,山田叔太能整活了,算是电影版的制作背景 Making吧~
(2024年2月7日23:20:31)爱菜真的超萌,超漂亮的!(*^▽^*)
(★★★★☆)2016:Our House 我们的家 ❀❀❀
爱菜超可爱!!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但如果是有爱的家庭的话,一定能接纳包容吧!~
※ 2024年2月7日20:37:51 终于把《 我们的家 / Our House(2016)》看完了,其实我还挺喜欢这部剧的,虽然并不完美,但却很温暖,没有人会被抛弃或遗忘... :q
(★★★☆☆)2015:顽强的人们(TV SP)❀❀❀
嗯,爱菜到变声期了啊,爱菜虾饺好!!\(^o^)/ ~
三亿日元追回战,叫那个男人过来... 半泽直树www
(★★★☆☆)2014:明天妈妈不在 ❀❀❀
爱菜的转型之作,她好坏!我好爱!(哈哈哈,不是www)
剧情怎么说呢,求人不如靠己,但别忘记爱!算是个严肃的题材,唉,这些福利院的孩子们怎么办啊,哪个国家都有生儿不养,丢弃孩童的自私自利的人渣
自己都没活明白就天天无套造人,让社会来买单,造孽...
但孩子是没有错的,他们对于来到这个世界上没得选择。
既然出生了,就请鼓起勇气,认真努力地活下去吧。
“ 呐、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 不会再让任何人看到我哭泣的样子... :/ ”
(★★★★☆)2012:美雨 ❀❀❀
好人多磨难啊,爱菜超可爱,老爸让人揪心,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啊... :)
(★★★★★)2011:南极大陆
正是身处在这样的时代,才更应该奋不顾身地追求梦想!——
荡气回肠的大制作,原来是拍过《半泽直树》的 福泽克雄先生导演的作品,爱菜能出演这部作品很幸运... :)
(★☆☆☆☆)2011:高护木的规矩
不喜欢这部剧画面呈现的灰暗色调...
(★★☆☆☆)2011:再见了,我们的幼儿园(TV SP)❀❀❀
看得人提心吊胆的为他们担心,长大后再也无法主动用孩子的思维看待处理事物...
不喜欢看到小孩子们哭泣...
(★★★★☆)2011:厕所女神(TV SP)❀❀❀
一部温馨的家庭喜剧片,前半部分爱菜饰演孩童时期的女主...
“梦想不是拿来做梦,而是用来实现的,那是最辛苦、也最幸福的过程。”
(★★★☆☆)2010:Mother ❀❀❀
前期有点血压+致郁,向所有温柔善良又有勇气的人们致敬!——
#2 - 2024-1-23 00:20
w2jmoe
(柔和好天气、轻轻抛起一颗苹果~)
#3 - 2024-1-23 23:43
w2jmoe
(柔和好天气、轻轻抛起一颗苹果~)
#4 - 2024-1-24 21:52
w2jmoe
(柔和好天气、轻轻抛起一颗苹果~)
#5 - 2024-1-25 16:11
w2jmoe
(柔和好天气、轻轻抛起一颗苹果~)
#6 - 2024-1-26 16:16
w2jmoe
(柔和好天气、轻轻抛起一颗苹果~)
#7 - 2024-3-20 20:35
w2jmoe
(柔和好天气、轻轻抛起一颗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