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濃高志 安浓高志

  • 简体中文名: 安浓高志
  • 别名: あんのう たかし
  • Annou Takashi
  • 性别:
  • 生日: 1950年8月19日

谁收藏了安濃高志?

全部收藏会员 »

职业: 制作人员

日本の男性、映画監督、アニメーション監督、演出家。
主な代表作は『魔法のスターマジカルエミ』、『THE八犬伝』、『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Spirit of Wonder・少年科學倶楽部』など。また1997年に監督した『どんぐりの家』はキネマ旬報文化映画ベスト・テン第5位に入賞している。

1973年に『エースをねらえ!』で制作進行を務めた後、演出家として多くの作品に関わる。特に1980年代のぴえろ魔法少女シリーズで中心スタッフの一人として活動し、それを通じて独特の演出スタイルを形作っていった。 セリフや音楽を最小限に留め、登場人物の心境や状況を効果音や風景の積み重ねで浮かび上がらせる実写的な手法を用いる。アニメマニアの会話では、「あんのう」と呼ぶと庵野秀明と紛らわしいため、あえて「やすのう」と呼ばれる場合がある。同業者によれば、とても寡黙な人物であるという。

最近参与

更多作品 »
更多合作 »

合作

吐槽箱

#1 - 2019-8-14 18:22
(ねえ、心葉くん。いつか小説を書いてね。 ... ... ...)
沉默的巨匠,不仅是他的性格,更是他的演出风格
#2 - 2019-9-15 12:09
登場人物の心境や状況を効果音や風景の積み重ねで浮かび上がらせる実写的な手法を用いる。
同業者によれば、とても寡黙な人物であるという。
#3 - 2019-9-23 20:38
(崩坏の节操)
如果说出崎统是以影像技法闻名世界,那么安浓高志就是能够利用配乐/环境音效来塑造人物,推动故事的巨匠了。上面两位都提到安侬的沉默演出方法,但是安侬的另一面商业导演的成熟技法也值得大写特写,娴熟的剪辑演出技法,往往有画龙点睛之效的配乐/音效(可以在妖魔,蝉时雨前17分钟看出安侬的这一面)。配乐风格/曲调也并非很繁杂,抓住剧情与音乐的灵髓,音乐扩大剧情的氛围,剧情丰富音乐的情感,有种利刃出鞘的压迫感。比如蝉时雨17最后两个镜头,前一组用循环悲伤音乐不断酝酿不舍的悲伤,最有一组音乐升格,随着怎么会呢(开玩笑),怎么会呢(凝重)。。。。悲伤不断攀升,直至泪腺崩坏。我觉得正是由于安侬在技术上对于动画制作如鱼得水的掌控力,对于画面,音乐,剧情,氛围之间的关系的理解能力,才使得他可以脱离(甚至抛弃)商业片中影视制作的金科玉律,创作出一套安侬沉默流技法的演出方式,为日本动画留下可能会是独一无二的影像技法。
#4 - 2019-10-23 10:26
深藏功与名
#5 - 2020-6-29 15:30
(娶妻当如白河萤)
空灵而有力
#6 - 2020-9-17 23:21
(译者兼诗人)
影像变缓,时间凝聚,生活的诗意。
#7 - 2021-1-2 17:20
这位彻底退休了吗?
#8 - 2021-12-12 18:19
(略)
大佬级别的人物 动画的各个要素作为一个整体而不是单独的部分得以被观众欣赏
#8-1 - 2021-12-12 18:21
robot
诗意
#9 - 2022-4-2 21:05
该夸的别人都夸了。
#10 - 2022-4-24 19:48
(フィルムはいずれ変色し、摩滅し、溶けてなくなる ...)
寡黙な人物、寡黙な自分自身
#11 - 2022-7-7 16:35
该夸的都夸了+1
#12 - 2022-8-6 22:40
(可以的话想变成空气)
没有要说的话了(bgm38)
#13 - 2023-2-13 13:17
该讲的,上面的大佬都讲完了(bgm68)(bgm68)(bgm68)(bgm68)(bgm68)(bgm68)
#14 - 2024-1-4 20:16
我们应当如何描绘生活